您好 請問排便一粒粒的 不易解出 有試圖吃香蕉或優酪乳 但沒有多大改善 請問該如何解決?

依您描述的內容,可能為便祕的症狀。 如何降低便祕的機會: 1.適度攝取高纖食物 纖維會軟化並增加糞便體積,幫助它們更容易地通過肛門,緩解便秘症狀。 試著每天至少吃25-35克的纖維。 下面是一些富含纖維的食物: •全穀類麵包、麵糰(pastas),和穀物 •豆類(例如,雲豆、黑豆) •新鮮水果(蘋果、梨子、李子) •蔬菜(南瓜、馬鈴薯、豌豆、菠菜) 2. 每天只少補充2000CC水分 纖維質就像海綿般,將水分吸收並維持在糞便中,保持糞便柔軟容易排出。所以多攝取水份可以增加纖維質的效果。任何飲料或是湯都是我們每天增加攝取水分的來源。 藥物治療,可以配合纖維酵素類藥物(Normacol 樂瑪可顆粒劑)、輕瀉劑(MgO氧化鎂)、益生菌(Miyarisan 妙利散) 等等暫時緩解排便不適,這些需要醫師評估使用,不過長期還是建議從飲食調整。 希望這些經驗分享對於你的症狀會有所幫助。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嘉義長庚醫院 大腸直腸肛門外科 助理教授級 主治醫師 謝孟樵 問8健康新聞網 ► https://goo.gl/thHdOq 問8 Facebook ► https://goo.gl/UZt42U 問8 醫學動畫 ► https://goo.gl/Fo1lHQ

問8 線上視訊諮詢

諮詢專業醫師的第二意見,確保您得到最適合的治療方案

看看別人都問什麼

請問 如果一直放屁怎麼辦?

依您描述的內容: 放屁是人的正常腸道活動的結果,如果排氣過於頻繁,可以減少產氣性食物,如果沒有改善,請就診腸胃科醫師。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林口長庚紀念醫院 大腸直腸肛門外科 助理教授 游正府 http://goo.gl/cOv7b1

請問醫生:肉吃太多時大便就會出血是跟痔瘡有關係嗎?還是是其他原因?

依您描述的內容: 肉吃太多和出血不一定有關聯,再來出血要看血的顏色,血量的多少以及和大便的相關性,才能判斷是否和痔瘡相關。但最好能在出血當下至直腸外科門診就醫,做進一步檢查。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林口長庚紀念醫院 大腸直腸肛門外科 助理教授 游正府 http://ppt.cc/0OZww</p>;

請問我的痔瘡已經做過雷射跟結紮手術了,仍然會復發流血,有其他治療方法嗎?

依您描述的內容: 痔瘡不管是經過哪一種治療方式,因為飲食作息的關係,都有復發的機率,可以諮詢直腸外科專科醫師檢查後建議最適合的治療方式。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林口長庚紀念醫院 大腸直腸肛門外科 助理教授 游正府 http://goo.gl/cOv7b1

請問直腸外科醫師 ,出現痣瘡一定要開刀割除嗎? 不開刀的話會引起直腸病變嗎?

依您描述的內容: 痔瘡需不需要開刀主要看症狀。 輕微痔瘡可以使用藥物治療消腫 內痔流血可以採用橡皮筋結紮治療 一般而言,藥物治療效果不佳,仍然下列症狀 1. 反覆鮮血便 2. 痔瘡脫出,造成不適,或是需要時常用手推回去 3. 肛門疼痛 4. 痔瘡過大造成肛門有便意感等等 上述症狀之一造成日常生活不便,即可考慮接受痔瘡手術治療。 痔瘡本身不會造成直腸病變。要小心注意的是本身已經有直腸病變了,卻誤以為是痔瘡發作,延誤就醫時機。 所以建議有任何不適感,血便過久還是需要到醫院接受大腸直腸外科醫師診治。 希望這些經驗分享對於你的症狀會有所幫助。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嘉義長庚醫院 大腸直腸肛門外科 助理教授級 主治醫師 謝孟樵 問8健康新聞網 ► https://goo.gl/thHdOq 問8 Facebook ► https://goo.gl/UZt42U 問8 醫學動畫 ► https://goo.gl/Fo1lHQ

請問腸憩室患者如何休養?飲食?

依您描述的內容: 大腸憩室的產生被認為是因為大腸的管內壓升高、腸壁肌肉層弱化,使得腸黏膜被擠到腸壁肌肉層外(特別在血管進入腸壁的點),而產生袋狀的突起。整個消化道都可能發生,其中以大腸最常見。常發生在中老年人,且發生率隨年齡增加而上升,攝取較少的纖維質和長期便秘者其發生的機會也較高。 憩室症(diverticulosis)的人不會不舒服、或僅表現輕微的症狀:稍微腹部抽痛、腹脹和便秘。大腸憩室炎( diverticulitis ) 表示已經嚴重到有”發炎”的程度,會伴隨嚴重腹痛、腹部壓痛、發燒、敗血症、白血球上升感染等等症狀,表示為大腸憩室炎發作,有可能需要住院使用抗生素點滴治療。 若藥物治療效果不佳或者是反覆發作的話,外科手術切除大腸憩室病灶的腸道使選項之一。 有憩室症的人其實作息和正常人一樣,不用特別限制飲食,但是有些建議的飲食如下: 1.適度攝取高纖食物 纖維會軟化並增加糞便體積,幫助它們更容易地通過結腸。它也可以減少在消化道的壓力。 許多研究顯示,吃富含纖維的食物會幫助控制憩室的症狀。試著每天至少吃25-35克的纖維。 下面是一些富含纖維的食物: •全穀類麵包、麵糰(pastas),和穀物 •豆類(例如,雲豆、黑豆) •新鮮水果(蘋果、梨子、李子) •蔬菜(南瓜、馬鈴薯、豌豆、菠菜) 2. 每天只少補充2000CC水分 纖維質就像海綿般,將水分吸收並維持在糞便中,保持糞便柔軟容易排出。所以多攝取水份可以增加纖維質的效果。任何飲料或是湯都是我們每天增加攝取水分的來源。 避免飲食的食物: 不能消化的水果種子: 西瓜籽、葡萄籽、芭樂籽盡量不要食入,避免增加種子卡在憩室上摩擦增加發炎的機會。不過,最近的研究指出,並沒有真正的科學證據來支持這一建議。但是這些種子進入體內也不會消化,攝取時盡量避免吞入即可。 希望這些經驗分享對於你的症狀會有所幫助。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嘉義長庚醫院 大腸直腸肛門外科 助理教授級 主治醫師 謝孟樵 問8健康新聞網 ► https://goo.gl/thHdOq 問8 Facebook ► https://goo.gl/UZt42U 問8 醫學動畫 ► https://goo.gl/Fo1lHQ

請問醫師,在大便的時候,肛門總是會流血出來,痔瘡會這樣嗎,是否有根治辦法?謝謝

依您描述的內容: 排便時會流血比較常見的原因可能是痔瘡或是肛裂的情形,再來出血要看血的顏色,血量的多少以及和大便的相關性,才能判斷。但最好能在出血當下至直腸外科門診就醫,做進一步檢查以確定病因何在。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林口長庚紀念醫院 大腸直腸肛門外科 助理教授 游正府 http://goo.gl/cOv7b1

是我媽媽的問題,她去年因為什麼免疫性的疾病,切除了幾乎2/3的大腸。現在要將腸子接回去,關閉腸造口 會有關閉後常見的生活照顧上的問題嗎? 一般來說,若還保留15公分的直腸,會不會一吃食物就想要上廁所? 聽了很多人的意見有點擔心

依您描述的內容: 通常接回去後,早期可能會有腹瀉的情形,可以輔助用止瀉藥物治療,時間久了以後就會慢慢適應。必須考量各方面因素決定要不要接回,譬如,如果年紀大,自理能力差且活動力不佳需要看護照料,一般不建議接回,以照顧者的角度而言,照顧造口是比照顧肛門容易。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林口長庚紀念醫院 大腸直腸肛門外科 助理教授 游正府 http://ppt.cc/0OZww

您好,之前女友動完直腸脫垂手術後,現在已返家休養,但是發現肛門常會不受控制的流出透明、黏稠度略低於蛋白的分泌物,便秘的症狀仍然不順,請問一下這樣是正常的嗎?照護上需要注意什麼呢?

依您描述的內容: 因為不知道你女友動的手術術式為何? 切除腸段的長度多長? 流出透明、黏稠度略低於蛋白的分泌物,便秘的症狀仍然不順? 的症狀描述 還是要詢問你的開刀醫師,若有問題可以提早回診 謝謝!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嘉義長庚醫院 大腸直腸肛門外科 助理教授級 主治醫師 謝孟樵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LW2GzH

請問要做大腸鏡檢查,檢查前幾天,洋車前子和每朝綠茶(菊苣纖維)是可食用的嗎?第一次做有點緊張

依您描述的內容: 每家醫院的清腸規範都不太一樣 請依照您的醫師告知的清腸步驟清腸 原則上檢查前兩天建議低渣飲食 檢查前一天無渣飲食 所以需要了解什麼食物是高渣 低渣 或無渣食物 洋車前子 算是穀物的粉末 為低渣餐點 每朝綠茶算澄澈透明飲料 算是無渣飲食 給你參考我自己個人的清腸原則( 還是請依照您的醫師清腸原則為主) http://crshsieh.blogspot.com/2016/11/bowelpreperation02.html 謝謝!!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嘉義長庚醫院 大腸直腸肛門外科 助理教授謝孟樵級 主治醫師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LW2GzH

想請問醫師肛門廔管的處理方式 目前可以使用藥物可治療嗎? 若開刀,現今傷害最小的手術方式有哪些呢?大約多久可以康復?

依您描述的內容: 肛門廔管不會癒合,需要以外科手術切除為主。低位廔管一般手術切除即可,不太影響肛門生理功能。高位廔管比較會影響肛門括約肌,有很多手術方式可以選擇,不過效果和復發機率都差不多,還是要以醫師手術習慣為主。 簡單說,若你是低位廔管,就放心去手術;高位廔管的話,需要跟你手術醫師詳細討論手術方法選擇(這個無法一一在網路上回答),希望這答案有讓你滿意。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嘉義長庚醫院 大腸直腸肛門外科 助理教授級 主治醫師 謝孟樵 問8健康新聞網 ► https://goo.gl/thHdOq 問8 Facebook ► https://goo.gl/UZt42U 問8 醫學動畫 ► https://goo.gl/Fo1lHQ

請問一下醫師:每天早上上完大號之後,都感覺好像沒有解乾淨,肚子裡還有東西要解,請問為何會這樣?請問可以考慮做什麼檢查或該看哪一科呢?謝謝!

依您描述的內容: 上完大號之後,都感覺好像沒有解乾淨,這是所謂裡急後重的症狀,可能的原因有大腸直腸腫瘤、大腸發炎、或是大腸急躁症等,最好能就診大腸直腸科或是腸胃科,安排大腸鏡檢查。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林口長庚紀念醫院 大腸直腸肛門外科 助理教授 游正府 問8健康新聞網 ► https://goo.gl/thHdOq 問8 Facebook ► https://goo.gl/UZt42U 問8 醫學動畫 ► https://goo.gl/Fo1lHQ

醫師您好,最近因尾薦椎痛、坐下後有起不來的痛、雙腿脹痛、肛門痛、大便憋不住外漏,才想起26年前的肛裂、看了直腸肛門外科,診斷為慢性肛裂兩側3級痔瘡,目前用塞劑、抗生素藥膏治療。想請問慢性肛裂合併兩側3級痔瘡的手術方式有哪些呢?

依您描述的內容: 一般為藥物治療: 痔瘡藥膏 止痛藥 軟便藥。 若藥物治療效果不好,則考慮外科手術治療。 可以和你的大腸直腸外科醫師在討論看看喔!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嘉義長庚醫院 大腸直腸肛門外科 助理教授級 主治醫師 謝孟樵 問8健康新聞網 ► https://goo.gl/thHdOq 問8 Facebook ► https://goo.gl/UZt42U 問8 醫學動畫 ► https://goo.gl/Fo1lHQ

醫師您好,我目前已使用2個多月喜癒痔藥膏(痔瘡藥膏),擔心會有副作用傷害肛門或肛管,但因工作關係無法開刀積極治療,請問喜癒痔可長期使用嗎?需要注意什麼或會有何副作用呢?

依您描述的內容: 常用的痔瘡外用藥膏為 Hydrocortisone 為皮質類固醇,具消炎作用,以消除痔瘡之腫脹、Lidocaine為局部麻醉劑,解除痔瘡的痛跟癢。Aluminium Acetate收斂劑可以消除腫脹、Zinc Oxide為保護皮膚賦形劑。 若要長期使用則建議每次只使用一顆黃豆大小的劑量,薄薄的擦拭,一天一次即可, 若以內痔瘡為主,要記得手指擦入肛門內才有效果。 痔瘡藥膏主要為止痛及緩解發炎,類固醇劑量不會太高,即使用一個月也不會有太大的副作用。至於長期使用藥膏,的確有造成皮膚薄化及肛門搔癢的症狀。此時建議暫停使用外用藥膏,注意清潔靜等候肛門周圍皮膚復原即可。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嘉義長庚紀念醫院 大腸直腸肛門外科 助理教授級 主治醫師 謝孟樵 問8健康新聞網 ► https://goo.gl/thHdOq 問8 Facebook ► https://goo.gl/UZt42U 問8 醫學動畫 ► https://goo.gl/Fo1lHQ

請問孕期間長痣瘡怎麼辦,婦產科醫生只開藥膏給我擦,痣瘡有機會縮回去嗎?

依您描述的內容: 懷孕期間若到了第三孕期後 ( 28 週~ 寶寶出生) 因為腹腔內和骨盆壓力上升,容易產生痔瘡脫出的情形,自然產時也需要用盡腹部和骨盆肌肉的力量,讓寶寶順利生產出來,這些都會造成內外痔瘡充血。假如痔瘡微血管破裂,形成血栓,會更加疼痛,這是懷孕過程中甜蜜的負擔,真的只能多多忍耐。 懷孕期間若痔瘡問題不嚴重,可以擦痔瘡藥膏即可,若反覆脫出,可以到大腸直腸科門診就診,看看是否有機會把痔瘡推回。基本上到寶寶出生前都是建議塗抹藥膏配合溫水坐浴(須注意起身使否會跌倒),很痛的話可以擦一些局部麻醉藥膏。 真的很嚴重的話,還是得要多加忍耐,等做完月子再評估是不是要接受痔瘡手術治療。 希望這些經驗分享對於你的症狀會有所幫助。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嘉義長庚醫院 大腸直腸肛門外科 助理教授級 主治醫師 謝孟樵 問8健康新聞網 ► https://goo.gl/thHdOq 問8 Facebook ► https://goo.gl/UZt42U 問8 醫學動畫 ► https://goo.gl/Fo1lH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