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我大號感覺解不乾淨,加上有腸黏液的排出,可以給哪科的醫師檢查還是注意什麼飲食嗎

依您描述的內容: 排便感覺解不乾淨,加上有腸黏液的排出,有這些症狀要很小心,必須排除是否有大腸腫瘤或是大腸發炎的情形。 最好能就診大腸直腸外科或是腸胃科安排一次大腸鏡檢查以排除大腸的病灶。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林口長庚紀念醫院 大腸直腸肛門外科 助理教授 游正府 問8健康新聞網 ► https://goo.gl/thHdOq 問8 Facebook ► https://goo.gl/UZt42U 問8 醫學動畫 ► https://goo.gl/Fo1lHQ

問8 線上視訊諮詢

諮詢專業醫師的第二意見,確保您得到最適合的治療方案

看看別人都問什麼

請問一下醫師:每天早上上完大號之後,都感覺好像沒有解乾淨,肚子裡還有東西要解,請問為何會這樣?請問可以考慮做什麼檢查或該看哪一科呢?謝謝!

依您描述的內容: 上完大號之後,都感覺好像沒有解乾淨,這是所謂裡急後重的症狀,可能的原因有大腸直腸腫瘤、大腸發炎、或是大腸急躁症等,最好能就診大腸直腸科或是腸胃科,安排大腸鏡檢查。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林口長庚紀念醫院 大腸直腸肛門外科 助理教授 游正府 問8健康新聞網 ► https://goo.gl/thHdOq 問8 Facebook ► https://goo.gl/UZt42U 問8 醫學動畫 ► https://goo.gl/Fo1lHQ

感謝醫師對於動痔瘡及肛門瘻管手術的回覆。想再請教: 1.肛門不用塞棉球而用沙布或衛生壂覆蓋,是指貼在內褲上嗎?因有的醫師說塞棉球可吸附血水,謝醫師您認為不當的原因是? 2.一天坐浴數次要坐多少天才可減少?因為陰部開始敏感。 3.大号出血狀況三週還有是正常嗎?謝醫師

依您描述的內容: 1.肛門不用塞棉球而用沙布或衛生壂覆蓋,是指貼在內褲上嗎?因有的醫師說塞棉球可吸附血水,謝醫師您認為不當的原因是? 個人習慣不同,找合適你得即可。 我是沒有請病患塞棉球吸血。 2.一天坐浴數次要坐多少天才可減少?因為陰部開始敏感。 一次泡的時間不用太久,5到10分鐘即可。有敏感回診再跟醫師說 3.大号出血狀況三週還有是正常嗎?謝醫師 有可能傷口出血 也有可能痔瘡出血 要看診才知道

您好,想請問想請問肛門電燒手術後,生活型態上可以如何保養嗎?

依您描述的內容: 不知道為什麼原因做肛門電燒手術,一般肛門做完手術可以考慮溫水坐浴再上藥膏,一直到傷口結痂癒合。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林口長庚紀念醫院 大腸直腸肛門外科 助理教授 游正府 問8健康新聞網 ► https://goo.gl/thHdOq 問8 Facebook ► https://goo.gl/UZt42U 問8 醫學動畫 ► https://goo.gl/Fo1lHQ

請問我阿嬤因為大腸破裂引起肺膿瘍 ,有開刀清洗腸子 ,目前有升結腸的腸造瘻口,胸管,3條引流管,肚子有一條大約30公分的蜈蚣 護理師只跟我們說不能用我們正常人的飲食跟阿嬤吃 但是又不告訴我們到底能吃什麼。。。 想請問一下 我阿嬤到底能吃哪些食物 ,謝謝

依您描述的內容: 可以向醫護人員問清楚目前可以進食的內容,正常飲食或是軟質飲食或是流質?醫護人員一定會依據目前的病況採取相關的飲食內容。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林口長庚紀念醫院 大腸直腸肛門外科 助理教授 游正府 問8健康新聞網 ► https://goo.gl/thHdOq 問8 Facebook ► https://goo.gl/UZt42U 問8 醫學動畫 ► https://goo.gl/Fo1lHQ

醫師您好,請問外痣是否能在一般藥局買到成藥來治療呢?

依您描述的內容: 若為外痣 可以使用痔瘡軟膏配合溫水坐浴,減緩痔瘡急性發作的不適感喔!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嘉義長庚醫院 大腸直腸肛門外科 助理教授級 主治醫師 謝孟樵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LW2GzH

請問孕期間長痣瘡怎麼辦,婦產科醫生只開藥膏給我擦,痣瘡有機會縮回去嗎?

依您描述的內容: 懷孕期間若到了第三孕期後 ( 28 週~ 寶寶出生) 因為腹腔內和骨盆壓力上升,容易產生痔瘡脫出的情形,自然產時也需要用盡腹部和骨盆肌肉的力量,讓寶寶順利生產出來,這些都會造成內外痔瘡充血。假如痔瘡微血管破裂,形成血栓,會更加疼痛,這是懷孕過程中甜蜜的負擔,真的只能多多忍耐。 懷孕期間若痔瘡問題不嚴重,可以擦痔瘡藥膏即可,若反覆脫出,可以到大腸直腸科門診就診,看看是否有機會把痔瘡推回。基本上到寶寶出生前都是建議塗抹藥膏配合溫水坐浴(須注意起身使否會跌倒),很痛的話可以擦一些局部麻醉藥膏。 真的很嚴重的話,還是得要多加忍耐,等做完月子再評估是不是要接受痔瘡手術治療。 希望這些經驗分享對於你的症狀會有所幫助。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嘉義長庚醫院 大腸直腸肛門外科 助理教授級 主治醫師 謝孟樵 問8健康新聞網 ► https://goo.gl/thHdOq 問8 Facebook ► https://goo.gl/UZt42U 問8 醫學動畫 ► https://goo.gl/Fo1lHQ

請問甲狀腺亢進會引起腸燥症嗎 ?

依您描述的內容: 有關甲狀腺亢進的文章,網路上有很多參考 https://health.udn.com/health/story/5976/347705 這篇網路文章 游新診所張景勳醫師 寫得很好,詳細列出甲狀腺亢進的併發症 其中腸胃道症狀常常會有拉肚子的情形,這個和腸躁症的症狀有些雷同,很難做鑑別診斷區分,若治療好甲狀腺亢進後,腹瀉情形有大幅改善的話,腸躁症的機會應該會比較低。 附上腸躁症的治療改善方法: 治療方法: 最重要是情緒調整,放鬆情緒,不要讓自己一直處於高張的壓力環境下 可以配合肌肉鬆弛或是腸道鬆弛的藥物治療,減緩腹部的不適。 在治療大腸激躁症首先對於平常飲食儘量避免乳製品,含蔗糖及山梨糖的食物及飲料,過量的咖啡及會產氣的食物。若病人有便祕習慣,我們可建議使用纖維製品。在藥物的使用上,一般是以病人的主要症狀用藥,例如病人主訴是腹瀉為主,可以使用抗乙醯膽鹼或止瀉藥;若是便祕為主,則可以使用軟便劑,及促進腸蠕動之製劑或使用纖維製劑。病人若以腹痛為主,可以使用抗乙醯膽鹼及三環抗憂鬱劑。另外病人若有焦慮症狀,也可以使用抗焦慮藥物。 [節錄至網路文章,認同此說法] 總結,因為腸躁症不是器官上實質的病變,主要還是和情緒狀況有關係,避免過度煩躁,保持愉悅的心情是遠離腸躁症最好的治療方法。

請問目前痔瘡主流的治療方式及痔瘡手術術後多久可以恢復工作呢?

依您描述的內容: 痔瘡最好經過直腸外科專科醫師診視過後,決定是藥物治療或是需要外科手術,外科手術還是以傳統痔瘡切除手術為主流,雖然有術後疼痛的缺點,但搭配止痛藥以及溫水坐浴,可以達到緩解目的,通常術後一星期大多可恢復正常工作。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林口長庚紀念醫院 大腸直腸肛門外科 助理教授 游正府 http://ppt.cc/0OZww</p>;

請問我的痔瘡已經做過雷射跟結紮手術了,仍然會復發流血,有其他治療方法嗎?

依您描述的內容: 痔瘡不管是經過哪一種治療方式,因為飲食作息的關係,都有復發的機率,可以諮詢直腸外科專科醫師檢查後建議最適合的治療方式。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林口長庚紀念醫院 大腸直腸肛門外科 助理教授 游正府 http://goo.gl/cOv7b1

請問腸躁症有什麼改善的方法嗎?

依您描述的內容: A:腸躁症通常和情緒緊張有關連性,情緒緊張時,腸道就容易發生痙攣,產生腹部不適,造成便秘或拉肚子的症狀。如同我們大腿抽筋痙攣發生時,會造成疼痛不適。大腸在情緒緊張時,也會”抽筋”,這就是腸躁症的發生主要原因之一。 治療方法: 最重要是情緒調整,放鬆情緒,不要讓自己一直處於高張的壓力環境下 可以配合肌肉鬆弛或是腸道鬆弛的藥物治療,減緩腹部的不適。 在治療大腸激躁症首先對於平常飲食儘量避免乳製品,含蔗糖及山梨糖的食物及飲料,過量的咖啡及會產氣的食物。若病人有便祕習慣,我們可建議使用纖維製品。在藥物的使用上,一般是以病人的主要症狀用藥,例如病人主訴是腹瀉為主,可以使用抗乙醯膽鹼或止瀉藥;若是便祕為主,則可以使用軟便劑,及促進腸蠕動之製劑或使用纖維製劑。病人若以腹痛為主,可以使用抗乙醯膽鹼及三環抗憂鬱劑。另外病人若有焦慮症狀,也可以使用抗焦慮藥物。 [節錄至網路文章,認同此說法] 總結,因為腸躁症不是器官上實質的病變,主要還是和情緒狀況有關係,避免過度煩躁,保持愉悅的心情是遠離腸躁症最好的治療方法。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嘉義長庚醫院 大腸直腸肛門外科 助理教授級 主治醫師 謝孟樵 問8健康新聞網 ► https://goo.gl/thHdOq 問8 Facebook ► https://goo.gl/UZt42U 問8 醫學動畫 ► https://goo.gl/Fo1lHQ

醫師您好,我最近肛門口會癢,難以入眠,但只有在坐著及躺著時才會,行走時不會。請問可以做些什麼改善呢?

依您描述的內容: 根據描述的內容,可能是肛門搔癢症的情形。病人常因肛門周圍區域發癢而忍不住去抓癢。該症以肛門局部搔癢劇烈,搔癢後引起抓痕、血痂、皮膚肥厚、苔蘚樣病變為特點。 可以參考高雄榮總大腸直腸外科的衛教文章,內容寫得很仔細,可以參考看看 https://org.vghks.gov.tw/crs/cp.aspx?n=98AD0F9E0B951071&s=1FB8EEE9A4F116FF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嘉義長庚醫院 大腸直腸肛門外科 助理教授級 主治醫師 謝孟樵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LW2GzH

您好,之前女友動完直腸脫垂手術後,現在已返家休養,但是發現肛門常會不受控制的流出透明、黏稠度略低於蛋白的分泌物,便秘的症狀仍然不順,請問一下這樣是正常的嗎?照護上需要注意什麼呢?

依您描述的內容: 因為不知道你女友動的手術術式為何? 切除腸段的長度多長? 流出透明、黏稠度略低於蛋白的分泌物,便秘的症狀仍然不順? 的症狀描述 還是要詢問你的開刀醫師,若有問題可以提早回診 謝謝!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嘉義長庚醫院 大腸直腸肛門外科 助理教授級 主治醫師 謝孟樵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LW2GzH

醫師您好,最近因尾薦椎痛、坐下後有起不來的痛、雙腿脹痛、肛門痛、大便憋不住外漏,才想起26年前的肛裂、看了直腸肛門外科,診斷為慢性肛裂兩側3級痔瘡,目前用塞劑、抗生素藥膏治療。想請問慢性肛裂合併兩側3級痔瘡的手術方式有哪些呢?

依您描述的內容: 一般為藥物治療: 痔瘡藥膏 止痛藥 軟便藥。 若藥物治療效果不好,則考慮外科手術治療。 可以和你的大腸直腸外科醫師在討論看看喔!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嘉義長庚醫院 大腸直腸肛門外科 助理教授級 主治醫師 謝孟樵 問8健康新聞網 ► https://goo.gl/thHdOq 問8 Facebook ► https://goo.gl/UZt42U 問8 醫學動畫 ► https://goo.gl/Fo1lHQ

請問醫師,在大便的時候,肛門總是會流血出來,痔瘡會這樣嗎,是否有根治辦法?謝謝

依您描述的內容: 排便時會流血比較常見的原因可能是痔瘡或是肛裂的情形,再來出血要看血的顏色,血量的多少以及和大便的相關性,才能判斷。但最好能在出血當下至直腸外科門診就醫,做進一步檢查以確定病因何在。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林口長庚紀念醫院 大腸直腸肛門外科 助理教授 游正府 http://goo.gl/cOv7b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