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B型肝炎帶原者可以做哪些檢測診斷?Gop丙酮酸轉氨基酵素指數43,是不是有可能是B型肝炎帶原者呢?

依您描述的內容: 您應該問的是GOT或者是A LT的指數略為偏高,在台灣比較常見的是酒精肝或者是脂肪肝,如果要確認是否為B肝帶原者則必須檢測B型肝炎的表面抗原HBsg或HBV DNA才能確診喔!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輝雄健檢診所 內科 主任 盧柏文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JICtyw 脂肪肝衛教文章 ►http://bit.ly/2Yans0C

問8 線上視訊諮詢

諮詢專業醫師的第二意見,確保您得到最適合的治療方案

看看別人都問什麼

請問肝臓超音波檢查結果有0.6cm的cyst膿胞 1.對肝臟功能有何影響?需注意什麼? 2.cyst惡化成癌細胞的機率大概多少? 3.肝臟產生cyst的原因為何?如蒙回覆,輙感激不盡

依您描述的內容: 1.不會有肝功能的影響,定期追蹤即可(半年到一年),要注意是否裡面有分隔(比較有可能是複雜性囊泡) 2.只要確定是單純的囊泡(simple cyst),就不會有惡性化的可能 3.大部分是先天體質的生成,有少部分是遺傳疾病或者是惡性腫瘤轉移,不過臨床上肝臟的囊泡若是後者,都會有一些其他的表徵足以診斷(比方肝功能異常,多囊腎的肝臟囊泡也可能會腎功能也有異常)。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輝雄健檢診所 內科 主任 盧柏文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JICtyw 脂肪肝衛教文章 ►http://bit.ly/2MCca2D

請問,今天不小心因沒看到吃到2口發黴的酪梨,擔心會不會傷肝?請問需要注意什麼或做何檢查嗎?

依您描述的內容: 依照您描述的狀況,應該是青黴菌,通常生長在柑橘類水果上,麵包和皮革上也常有分布。這種菌會釋放孢子,併發呼吸道過敏,危害人體健康。但是如果只有吃兩(小)口的量,應該不至於治病,你所說的肝臟病變,比較像是黃麴毒素感染,不太像青黴菌,所以可以先放心喔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吉美健檢中心內視鏡主治醫師 盧柏文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JICtyw

想請問一個極度困擾我的問題 我的胃一直容易打嗝(氣),無論有沒有吃東西,就連只是喝水也是不停的打嗝,但並不覺得胃有脹氣,有時氣打不停到想吐 照過胃鏡,說是胃食道逆流,有時是胃壁發炎~睡覺時劍凸部位痛醒(給健保4個月性的潰瘍藥),已換了第三位醫生,卻沒有解決根本性的問題……一樣打嗝,一樣劍凸位置痛 請問還可以做什麼更進一步治療呢?(不舒服到易怒又鬱)

依您描述的內容: 依照你的描述這個症狀看起來:比較像是中樞神經系統的問題!他不單純只有為食道逆流的狀況,建議你可以跟醫生討論:是否開始使用baclofen or Metoclopramide,除此之外如果有神經學上其他的症狀,比如說步伐不穩,手抖症狀⋯⋯等,也一併跟醫生討論,避免病灶在中樞神經系統而延遲發現喔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輝雄健檢診所 內科 主任 盧柏文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JICtyw 胃食道逆流衛教文章 ►http://bit.ly/2OdQWoE

醫師您好,我先前腸胃炎,吃沒幾次止瀉藥變成便秘,到現在過了快一週都還是一樣,會不會變成依賴性,建議怎麼調整回原先的排便型態呢?

依您描述的內容: 有一些患者的新產生IBS(腸躁症)會發生在一些急性胃腸炎之後. 這個症狀被稱為感染後腸躁症post-infectious IBS (PI-IBS), 在年輕女性上居多,文獻上有紀錄甚至在急性感染的6年後還有症狀!不過在臨床上,我們觀察到大概3-4周就能逐漸緩解,建議水分先多喝,可以用順時鐘按摩腹部的方式開始,不建議一開始就吃軟便藥喔!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雙和醫院消化內科主治醫師 盧柏文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JICtyw

醫師您好,我想知道用餐時,第一口先吃肉,可以改善胃食道逆流這個說法是否正確呢?第一口是何種營養素對於消化吸收有什麼影響嗎?

依您描述的內容: 臨床上並沒有太大的影響,只是如果你最近食道逆流的狀況比較嚴重,可能先避免掉咖啡因以及甜食的使用,若只針對第一口來做研究,差異性不大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輝雄健檢診所 內科 主任 盧柏文 胃食道逆流衛教文章 ►http://bit.ly/2OdQWoE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JICtyw

想請問醫師 我在網路上看有膽結石不適合吃薑黃 請問如果膽完全切除可以吃薑黃嗎? 膽切除後飲食上需要注意什麼呢?

依您描述的內容: 長期來說,我們會建議術後的飲食要少量多餐,因為沒有膽囊的儲藏,若是大量進食,會導致膽汁無法適時的分泌,有時會出現持續腹瀉的症狀,減輕咖啡因,食物和高糖分,高油脂,還有碳酸飲料的使用,因為會讓腸胃道的症狀更加明顯。在文獻上面薑黃的功效,可以減低術後的疲勞、甚至增加生活品質,但是因為病患樣本數太少,並沒有表示一定的功效。而且薑黃有的時候會抑制凝血的功能,所以請您跟開刀的醫生好好討論。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雙和醫院 消化內科醫師 盧柏文

想請教 “麩胺酸丙酮酸轉氨基脢” 如果指數達319,平常照護上需要注意什麼呢?還需要做什麼進一步檢查或治療嗎?

依您描述的內容: 這個指數是ALT(GPT),首先要確定自己是否有無感染病毒性肝炎的狀況,也就是A肝、B肝、C肝的情形;再來注意一下最近有沒有服用特殊的藥物,或者是健康食品?可以先停止服用,之後過了2、3周再抽一次看肝功能是否明顯下降;有可能是嚴重的酒精性肝炎或者是脂肪肝,那麼可能就必須要戒酒跟減重,假設到最後都沒有確定病因,我會建議需要在醫院裡面接受肝臟的穿刺,確定是否有罕見的肝炎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輝雄健檢診所 內科 主任 盧柏文 肝病前兆衛教文章 ►http://bit.ly/2vdm3Lf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JICtyw

請問肝指數的got gpt數值,都正常,但gpt高兩分,這有代表什麼嗎?

依您描述的內容: 因為got gpt代表的是肝臟細胞中,細胞質與細胞核的生化物質,在細胞損傷或代謝時流入血液的指數,如果再一定的範圍之間變化(<40),並不會有太大的問題,請不用太擔心,這只是動態的變化,不會有生理上的問題。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輝雄健檢診所 內科 主任 盧柏文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JICtyw 肝病前兆衛教文章 ►http://bit.ly/2QUQE7M

醫師您好,想請教,在嘔吐後對於『胃部』以及『喉嚨』的治療,該怎麼做比較好呢? 喝水加上禁食嗎? 因為覺得嘔吐後喉嚨應該有被灼傷,想說是不是該喝下一定量的水沖洗、以及舒緩被灼傷的部位...

依您描述的內容: 首先不要催吐,避免進一步的食道粘膜受傷。再者要盡量避開熱辣燙的飲食與咖啡因和酒精的使用,盡量以冷流質飲食為主,若併發吐血與黑便的症狀,請務必至就近醫療院所就醫,接受進一步的內視鏡診察與治療。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輝雄健檢診所 內科 主任 盧柏文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JICtyw 食道癌衛教文章 ►http://bit.ly/2GljU69

想請問醫師 已經診斷為大腸癌但是還沒有接受手術 在這期間常生活及飲食有需要注意什麼 或是可以吃保健品嗎?

依您描述的內容: ・補充足量的水分,以避免飲酒並限制咖啡因的攝入,此外,戒菸也是必要的,除了促進開刀傷口的癒合,並且減少日後大腸癌的復發。 ・低纖維飲食:在手術前的幾天,你可能被建議採用低纖維(渣)飲食,以減少結腸中的體積。這可以包括白米飯、白面包、意大利麵,以及煮熟的削皮或無籽的蔬菜,這是為了避免開刀前食物的殘渣累積在大腸腫瘤處,甚至造成腸道的破裂。 ・蛋白質:攝入足夠且優質的蛋白質,如雞肉、魚肉或豆腐,以幫助保持肌肉質量和支持開刀後的傷口癒合。 ・避免產生氣體的食物:限制可能導致氣體或腹脹的食物,如豆類和碳酸飲料,怕已經狹窄的腸道產生過度的脹氣。 ・遵循術前指示:你的醫療團隊會提供具體的腸道準備指示,包括在手術前的一段時間內禁食或只飲用透明液體,這是為了確保腸道的乾淨以避免有殘餘的糞便,導致開刀中不必要的感染。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雙和醫院消化內科專任主治醫師 盧柏文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JICtyw

醫師您好,胃腸賬氣噁心,有的醫師開的藥為癒吐寧,有的開藥為腹寧朗,此兩種均為促進胃蠕動,有何差異及服用需注意事項?另外服用時間是餐前或餐後?

依您描述的內容: 這都是抗多巴胺類藥物,一般用以抑制噁心和嘔吐,偶爾會有頭暈的症狀,嚴重的副作用有肌肉僵直、手抖、 痙攣,臉部、眼睛、舌頭、頸部頭部的不自主運動,呼吸困難,但是極為罕見!記得飯前服用喔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吉美健檢中心內視鏡主治醫師 盧柏文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JICtyw

醫師您好,請問Mri 是否能看出腸子的leaky gut 呢? 最近我運動後、洗完熱水澡、或身體發熱後,會有 hives 出現在全身和臉部。本人覺得有可能是 candida overgrowth,或肚子裡壞菌繁多,或leaky gut 導致的 high histamine release。想說若mri可以診斷出來的話就不需要做大腸鏡(因尚未做過 且聽說很不舒服) 再麻煩醫師了

依您描述的內容: 現在的醫學中對於leaky gut的論文還沒有辦法完全證實,而且要確定leaky gut的方法就是大腸要切片去看細胞跟細胞之間的gap junction, 現階段比較有可能的證據是在糖尿病人的血液中,可以發現格蘭氏陰性菌的毒素(一種常見與腸道的細菌),但是因為樣本數不多,所以只是猜測!更重要的是切片位置現在也無法確定,何種部位比較準確。至於hive,只要是體表溫度有變化,就會誘發、candida的感染,比較少有全身反應喔!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輝雄健檢診所 內科 主任 盧柏文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JICtyw 胃食道逆流衛教文章 ►http://bit.ly/2OdQWoE

我想請教您,因為我前陣子腹痛,去醫院治療,醫生診斷為憩室炎,經治療後已恢復,並在本週回診,醫生建議開刀把發炎過的地方切除,想請問如果沒有開刀切除。是否會有危害?是否能在不動刀的情況下,吃益生菌保養或持續觀察追蹤即可?

依您描述的內容 一般說來憩室炎會有三成左右的人復發,如果你的電腦斷層片子,有廔管,膿瘍,阻塞等狀況,有可能最終還是會進展到需要開刀,這個必須要跟您的主治醫師討論解決,至於吃益生菌,現階段並沒有確認療效,可能幫助不大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輝雄健檢診所 內科 主任 盧柏文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JICtyw 胃食道逆流衛教文章 ►http://bit.ly/2OdQWoE

請問喝牛奶後很容易排氣,請問有什麼緩解方法嗎 ?謝謝

依您描述的內容: 你可以考慮一次不要喝這麼大量的牛奶,再加上適量的腹部運動,比方說仰臥起坐,或是腹部順時鐘按摩,多少都能減緩牛奶造成的脹氣及不舒服;而且盡量避免牛奶跟其他高油脂或高蛋白的東西一起使用,也有避免脹氣過多的功效!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輝雄健檢診所 內科 主任 盧柏文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JICtyw 腸躁症衛教文章 ►http://bit.ly/2wcNId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