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芭蕉燉尾冬骨可以降膽固醇,是真的嗎?

依您描述的內容: 目前尚未有研究證實芭蕉燉尾冬骨可以達到減重效果,若您想要減重,建議您採取飲食控制搭配運動,才可長期保有好身材不復胖。 建議您: 1.檢視平時的飲食內容,是否均衡,均衡飲食應包含六大類食物-主食類、奶類、豆魚肉蛋類、水果類、蔬菜類、油脂與堅果種子類。 2.食物的選擇應以高纖低脂為優先,例如:炸雞腿和烤雞腿,選擇油脂較少的烤雞腿就對啦!如果白饅頭和全麥饅頭,選擇纖維量較多的全麥饅頭比較好喔! 3.選擇烹調方式較無油脂的蒸、滷、涼拌、川燙、燉、燜等 4.吃飯細嚼慢嚥,可使大腦有充份的時間接收到訊息 5.飲水量需足夠,一天至少2000c.c.。 6.規律運動,一周至少運動5次,每次30分鐘,心跳達130下/分鐘。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信東生技股份有限公司 營養師/教育訓練講師 孫語霙 問8健康新聞網 ► https://goo.gl/thHdOq 問8 Facebook ► https://goo.gl/UZt42U 問8 醫學動畫 ► https://goo.gl/Fo1lHQ

問8 線上視訊諮詢

諮詢專業醫師的第二意見,確保您得到最適合的治療方案

看看別人都問什麼

您好,請問市售的oligo寡醣糖漿算是代糖嗎?商品寫著「可取代砂糖及代糖」。請問寡醣容易造成血糖不穩、昏昏欲睡嗎?謝謝

依您描述的內容: 寡糖即由 2~10個單糖分子所組成的的醣類,包括:果寡糖、麥芽寡糖、異麥芽寡糖、半乳糖寡糖、大豆寡糖...等。寡醣不會為胃液及小腸酵素所分解且熱量較低,甜度為蔗糖的 30%~70%。因為寡糖難消化,不會對血糖值與胰島素的分泌有任何的影響,因此也被 當成低熱量或糖尿病人的甜味劑使用。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信東生技股份有限公司 營養師/教育訓練講師 孫語霙 營養師簡介 ► http://bit.ly/2LXnlU0 食用油選擇衛教文章 ►http://bit.ly/2vsBG0v

醫生您好,我在看電視節目時曾看到喝冰水能消除脂肪,是真的嗎?原理為何呢?

依您描述的內容:這個說法來自2006年發表在「內分泌與新陳代謝期刊」上的一篇醫學論文,這篇論文的結論是「喝3°C的冰水500ml 左右,可以提升新陳代謝4.5%,而且這個新陳代謝提升的現象可以維持60分鐘左右。」主要是因為恆溫動物需要消耗熱量來維持因喝進體內的冰水而降低的體溫。不過要注意的是,這個研究只是研究喝完冰水後短期的人體代謝變化,無法擴大推測到長期喝冰水就可以幫助體重下降。吃進什麼食物才是減重的關鍵核心,遠比喝不喝冰水來得重要得多囉! 國家運動訓練中心 營養師 曾怡鈞

營養師您好,我在網路上看到一篇文章,是說紅色蔬果富含茄紅素與辣椒素,對消化道、泌尿道系統的健康有益,而紫黑色蔬果則是對心血管有益。想請問這個資訊是否正確呢?若想維持心血管健康應該多吃什麼食物呢?謝謝

依您描述的內容: 1. 不同顏色的蔬果都含有不同的植物營養素。 什麼是植物營養素? 它是植物中的有機成分,存在於各種顏色蔬果之中,越來越多的醫學及營養學研究顯示,蔬菜水果中的植物營養素在對現代人維持健康、對抗疾病的角色上,會發揮關鍵性的作用,近年來的研究更證實,植物營養素有抗發炎、抗癌、抗老、調控基因表現、不易肥胖及提升精子活性等功能,是21世紀最受重視的營養素。 而且,植物營養素隱身於紅、橘黃、綠、藍紫、白色等不同顏色的植物蔬果中,提供了獨一無二的功效,能幫助身體對抗自由基及氧化壓力,更有促進眼睛、骨骼、關節與心臟的健康,及維持免疫與腦部功能。每種顏色的植物蔬果所提供的植物營養素也大不相同,像番茄、紅甜椒、覆盆子、紅西瓜、紅葡萄柚、蔓越莓等紅色蔬果,就是茄紅素和鞣花酸的重要來源,有益於消化道與泌尿道功能,一旦缺乏,就無法對人體提供完整的保護。 2. 保護心血管的飲食原則 1)攝取好油w-3,w9脂肪酸,例如:深海魚類、橄欖油、苦茶油、亞麻仁油、堅果種子等,可幫助代謝壞的油脂,來預防血脂肪過高、維護血管暢通及預防發炎。 2)多攝取彩虹蔬菜水果 除了豐富的纖維質來源外,植物營養素具有強大的抗氧化能力、礦物質鈣、鎂、鉀等對心血管都有保護作用。 3)一天至少1/2來自全穀類食物,含有好的纖維質外,擁有豐富B群讓身體機能代謝正常。 4)白肉多於紅肉,減少飽和脂肪酸攝取,降低高膽固及高血脂的風險。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瑞之盟營養機構 創辦人/營養師 劉懿庭 營養師簡介 ► http://bit.ly/2uXsY9i 素食者飲食衛教文章►http://bit.ly/2w9dD6a

請問吃米麩有什麼禁忌嗎?什麼人不適合吃 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嗎?

依您描述的內容: 米麩,顧名思義為米的麩皮,其實就是指米糠層。米糠層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膳食纖維與單元不飽和脂肪酸、維生素 E 等營養素。但是一般的精製白米,在去除麩皮及胚芽後,9成以上的營養素如維生素、礦物質及纖維質也會跟著流失。近幾年國建署推廣國人多攝取全穀類食物,每天應有1/3的澱粉類食物來自於全穀類,可以選擇的食物包括糙米、全燕麥、紫米、糙薏仁(紅薏仁)、全大麥、全小麥、全蕎麥、全玉米、全小米、全高粱等。增加飲食中的全穀類及穀類纖維的攝取,可改善飲食相關的慢性疾病發生率。 如果有下列身體情況,則建議您找營養師再進一步諮詢如何使用,例如患有: 1.消化功能障礙:胃潰瘍、十二指腸潰瘍等,或剛完成消化道手術的病患,不適合食用全穀類,因為全穀類質地粗糙,屬於高渣食品,會促進消化道蠕動、摩擦,而使傷口疼痛。 2.痛風病患:全穀類保留種子胚芽,普林含量豐富,食用後尿酸易增加,故不建議有嚴重痛風者食用。 3.患有腎臟疾病的人:對於腎功能不全的病患,磷容易堆積在體內不易排除。而全穀類因富含礦物質,因此磷、鉀的含量也相當高,腎臟病患食用全穀類反而會增加身體負擔,因此不建議食用。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曾怡鈞 營養師

您好,我看過國健署的每日飲食指南,但沒有看到小孩子的飲食建議?想請問三歲童每天吃一顆蛋是可以的嗎?長輩擔心荷爾蒙問題。謝謝

依您描述的內容: 行政院衛生署建議幼兒的營養建議量如下 全穀根莖類:2碗 豆魚肉蛋類:3份 乳製品:2份 蔬菜類:2份 水果類:2份 油脂類:4份 您的提問一天一顆蛋是可以的。 至於食用雞蛋擔心賀爾蒙問題,期實蟹黃、蟹膏、蝦膏等雌激素含量相對較高,且易受環境荷爾蒙影響的內臟部位,雞蛋的雌激素含量並沒有想像的這麼可觀,因此一天一顆的份量是不用過於擔心,而是要懂得挑選新鮮安全來源的雞蛋比較重要。 #嬰幼兒營養建議量 可參考以下網址連結:https://health99.hpa.gov.tw/media/public/pdf/11987.pdf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瑞之盟營養機構 創辦人/營養師 劉懿庭 問8健康新聞網 ► https://goo.gl/thHdOq 問8 Facebook ► https://goo.gl/UZt42U 問8 醫學動畫 ► https://goo.gl/Fo1lHQ

您好,之前看到蝶豆花的介紹,抗氧化花青素非常的高,對於腫瘤癌細胞也有不錯的攻效!所以才訂來喝看看,但前幾天看到報導,蝶豆花不能食用,請問包括沖茶來當飲品也不適合是嗎?

依您描述的內容: 目前台灣食藥署或衛福部尚未做出食用風險評估,毒物專家提出也尚未有毒物認證研究,國外研究是指出種子及根部有毒性但花朵是否有毒性尚不得知,因此建議民眾少量食用或減少使用,待更清楚的報告出來。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瑞之盟營養機構 創辦人/營養師 劉懿庭 營養師簡介 ► http://bit.ly/2uXsY9i 油品選擇衛教文章 ►http://bit.ly/2ZfMY5m

請問,腦中風快三個月了,目前有在吃醫生開的藥,因為想補充營養,請問可以補出哪些營養品呢?若想補充營養奶粉又怕太甜有高血糖風險,選擇上該注意什麼呢?謝謝

依您描述的內容:若吞嚥咀嚼沒有問題均衡飲食就可以,不一定要吃補,清淡一點低油低鹽就好,若沒有糖尿病就不會有高血糖,若有血糖病就要控制每日飲食的份量 林口長庚醫院營養師 曹雅姿 營養師簡介 ► http://bit.ly/2QICzdd 糖尿病衛教文章 ►http://bit.ly/2RGz1JO

請問 1.氯化鎂和甘胺酸鎂裡面的鎂含量是一樣多的嗎? 2.檸檬酸鎂、氯化鎂、甘胺酸鎂、碳酸鎂,依序哪種吸收率最好和最差? 3.想挑選「鎂」除了含量、吸收率,還需要注意什麼嗎? 謝謝

依您描述的內容: 實際的鎂含量需要一劑量而定。 吸收效果佳的氯化鎂(Magnesium chloride):氯化鎂常見的型態有離子水劑型態,可以加到飲用水,不需吞藥丸;也有外用的鎂油(Magnesium oil)。鎂油其實是融於水的氯化鎂,因為觸感像油,所以才會有此稱呼。鎂油可以塗抹於皮膚上,吸收效率也不錯。 改善睡眠的甘氨酸鎂(Magnesium glycinate):甘氨酸鎂算是所有鎂的型式裡,吸收及生物利用率最高的型態。需快速有效提升血中鎂濃度者,可以優先選用這類型的鎂劑,甘氨酸也有助眠效果。 注意:如果本身腎臟功能不好,一定要經過醫師評估才能補充鎂。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信東生技股份有限公司 營養師/教育訓練講師 孫語霙 中鏈脂肪酸衛教文章 ►http://bit.ly/2vsBG0v 營養師簡介 ► http://bit.ly/2LXnlU0

您好,家中煮菜平常多半選用橄欖油、大豆沙拉油,最近看到椰子油的相關資訊,好像也不錯。想請問考慮到健康,應如何選擇油品呢?

依您描述的內容: 1.根據個人烹調習慣,慎選適用的油品 ◆高溫煎煮、油炸食材:使用發煙點200℃以上的動物油、椰子油、棕梠油。(飽和脂肪酸居多) ◆低油溫炸、中火炒菜、煎、燉煮:可以採用芝麻油、芥花油、苦茶油或花生油、純橄欖油。 (單元不飽和脂肪酸) ◆涼拌的小菜、燉煮:可用發煙點最低,大約170℃左右的大豆油、葵花油、葡萄籽油、亞麻仁油。 (多元不飽和脂肪酸) 2.對於食用油的選用,應有「適油、適時、適量、適用」的新觀念,要如何選出「好」油呢? 可以參考以下原則: ◆以植物性來源油脂優先選擇,而動物性來源的豬油、牛油就較不建議了。 因含飽和脂肪酸的比例愈低愈好。雖然不是完全不能攝取飽和脂肪,但是肉類與乳品類食品中已經含有相當的份量了,不需要從其他的來源( 烹調食用油)得到多餘的飽和脂肪酸。 ◆「單元不飽和脂肪酸」含量多於「多元不飽和脂肪酸」,若能達1.5~2倍則更為理想。 ◆不要長期使用單一產品,盡可能選擇幾種不同品牌的健康油品,輪流使用,不要迷信單一品牌。 ◆選用信譽良好廠商所生產的油品,不買來源不明的油品。 ◆要注意瓶身上的比例、成分標示,每種產品都包含主成分和副成分等,通常排寫在愈前面的成分,所占含量愈多。除了基本的製造日期、廠家資訊外,混合油品當中,也能看出哪一種油占有最多的比例。 ◆選擇小包裝、不透光的包裝材質;如果選購透明的容器,購買日離製造日不要超過3個月。 ◆不要囤積油品,即使還沒開封的油品,在一定時間內也會氧化變質,油品應放置於陰暗處。 3.針對時常外食者的建議 ◆多樣化選擇不同餐館,才不會只單一攝取到同一種油品 ◆若偶爾回家烹煮者,建議家中都可多用單元不飽和脂肪酸或w-3的脂肪酸(如:亞麻仁油)的油品,因外面餐館大部份都是選用多元不飽和w-6脂肪酸的油品居多,這樣才可以達到油品的平衡。 瑞之盟營養機構 創辦人/營養師 劉懿庭 問8健康新聞網 ► https://goo.gl/thHdOq 問8 Facebook ► https://goo.gl/UZt42U 問8 醫學動畫 ► https://goo.gl/Fo1lHQ

請問速來補乳清蛋白 乳糖不耐症的10歲小朋友能喝嗎

依您描述的內容: 濃縮乳清蛋白只是將乳清蛋白進行濃縮處理,仍然含有少量乳糖,可能不適宜乳糖不耐症患者食用。 建議您改買水解乳清蛋白,或是有特別強調已經去除乳糖的無乳糖配方奶粉,會比較適合唷!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國家運動訓練中心 營養師 曾怡鈞 營養師簡介 ► http://bit.ly/2DOtYEq

醫師您好,我最近看到網路有關於維生素D的相關資訊,說需補充維他命D到 2000 IU,才能讓 85%~90% 的成年人達到足夠的血清維他命 D 濃度 (大於 30 ng/ml)、減少疾病。但2000 IUg是衛福部的建議攝取上限。想請問 1.這資訊是真的嗎? 2.VIT D如果使用過量,是否會造成身體的不良影響呢?

依您描述的內容: 每天800-2000 IU能維持血清維他命 D(25-OH D) 濃度大於 30 ng/ml,若每天補充10000 IU血清維他命 D(25-OH D) 濃度大於80 ng/ml維持數個月,才可能會有毒性,若長期過量補充所造成毒性會使血壓升高,頭痛,腎及心臟功能受損,甚至死亡 林口長庚醫院營養師 曹雅姿 問8健康新聞網 ► https://goo.gl/thHdOq 問8 Facebook ► https://goo.gl/UZt42U 問8 醫學動畫 ► https://goo.gl/Fo1lHQ

請問一下 營養師,針對熟齡蛋奶素者建議每天如何健康補鈣呢?

依您描述的內容: 國人營養素每日攝取的鈣質建議量為1000mg,但國人因飲食習慣問題常常攝取不足或是高鹽、過量蛋白質、茶飲、咖啡時,含磷量高的加工食品等,都會導致鈣質的流失。 飲食的建議原則: 一天2杯奶 多攝取深綠色蔬菜 多選傳統板豆腐鈣更高 充足的維生素D (曬太陽多做負重運動) 幫助鈣質吸收 或適量補充天然營養補充食品 因每個人的飲食習慣不同攝取量不一 若想更清楚知道個人一天的飲食規劃 該如何吃到足夠攝取量 建議預約營養諮詢門診來瞭解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 瑞之盟營養機構 創辦人/營養師 劉懿庭 營養師簡介 ► http://bit.ly/2uXsY9i 素食者飲食衛教文章 ► http://bit.ly/2w9dD6a

請問炸過的東西如果再拿去水煮 還有炸過的毒素嗎 如丙烯醯胺 請問水煮過以後再吃會比直接吃炸物要好嗎

依您描述的內容: 炸過的東西如果再拿去水煮是否還含有炸過的毒素? 丙烯醯胺的生成路徑非常多,原則上有「羰基化合物」(carbonyls)(還原糖或蔗糖)+「特定胺基酸」+「攝氏高於120度」等三個條件就有機會生成。歐洲食品安全局(EFSA)的報告調查了丙烯醯胺的主要來源,主要有烤炸馬鈴薯製品、咖啡、早餐穀片與麵包等穀物和馬鈴薯相關產品、穀類加工嬰兒食品、蛋糕與油酥製品等。 香港食品安全中心曾經調查過丙烯醯胺,分析了好幾款的蔬菜,8種「生吃」、「水煮」與「蒸」的蔬菜並無法檢測到丙烯醯胺,不過因為炒菜可以滿足「還原糖」、「天門冬醯胺」與「溫度」,所以在許多炒菜樣本中可以驗出丙烯醯胺。但在餐廳採樣的結果卻發現,相同菜色的丙烯醯胺含量少了許多,結果發現是餐廳的青菜在炒之前會先汆燙約1分鐘,就可以減少後續炒菜時間,相對就能減少丙烯醯胺的生成。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國家運動訓練中心 營養師 曾怡鈞 營養師簡介 ► http://bit.ly/2DOtYEq

您好,我有肥胖問題,不確定是否有勃起功能障礙。想請問有什麼飲食如銀杏能幫助改善性功能嗎?

依您描述的內容: 勃起障礙的原因有3大類 1.生理性:老年退化雄性激素分泌下降,其他疾病影響:包括糖尿病、高血壓、肝功能異常、甲狀腺功能 亢進或低下、還有腦下垂體的腫瘤造成內分泌異常等,器質性疾病都有可能造成勃起功能障 礙。 2.心理性:年輕人勃起障礙多半是心理因素居多,包括憂鬱症、躁鬱症、精神分裂、酒精或藥物依賴 也是造成勃起困難的因素。 3.不健康的生活型態:也會破壞勃起功能,包括:抽菸、酗酒、熬夜、過度勞累工作、長期精神壓力 等。 飲食上對於男性生殖有幫助的營養素如下: 1.精胺酸:是一種胺基酸,在體內轉化成一氧化氮,一氧化氮有助於血管擴張,改善血液循環富含氧氣 的血液可以通過動脈,而改善勃起障礙。 含精胺酸的食物包括:鱔魚、鯰魚、泥鰍、海參、墨魚、章魚等。 2.鋅:精液內含有大量的鋅,鋅不足會影響精子的數量與品質,不僅是雄性激素合成的必需營養素,同 時也是保護前列腺的重任。 含鋅較為豐富的食物包括:海鮮食品,尤其是貝殼類海鮮,如生蠔、淡菜、牡蠣等。 3.鈣:鈣質能刺激精子成熟,適度補充富含鈣的食物,對改善男子生殖能力。 含鈣豐富的食物包括:小魚乾、蛋黃、大豆、海帶、芝麻等。 4.優質的蛋白質:是養成肌肉和肌肉能量產生的前驅物,增肌減脂,就不昜造成肥胖。 5.維生素E:可以提升精子的品質、數量、活動力,增加生育能力。 含E豐富的食物包括:堅果,小麥胚芽、全穀類、種子油。 6.維生素A:增加精子生產量,提升生殖能力。 含A豐富的食物包括:胡蘿蔔、魚肝油、雞蛋、牛奶、深綠色蔬菜、南瓜。 7.維生素C:可改善精子質量,保護精子膜脂質不被氧化破壞,避免精子DNA受損傷。 含C豐富的食物包括:奇異果、芭樂、柑橘類水果。 建議轉介專科醫師的評估才能得知是否有勃起障礙的問題及是否需要接受治療。 肥胖或心理因素也會影響,建議也可以預約減重諮詢了解該如何改善肥胖問題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瑞之盟營養機構 創辦人/營養師 劉懿庭 問8健康新聞網 ► https://goo.gl/thHdOq 問8 Facebook ► https://goo.gl/UZt42U 問8 醫學動畫 ► https://goo.gl/Fo1lH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