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營養師 高血糖血壓的飲食需要注意什麼?

依您描述的內容:要維持標準體重 飲食控制熱量及鹽份的控制 衛教文章:https://tw.wen8health.com/article/438 林口長庚醫院營養師 曹雅姿 營養師簡介 ► http://bit.ly/2QICzdd

問8 線上視訊諮詢

諮詢專業醫師的第二意見,確保您得到最適合的治療方案

看看別人都問什麼

您好,想請問斷食相關問題 1.至少要斷食多久才會開始轉換體內的脂肪為能量? 2.斷食時間/天數越長對減脂的效果越好嗎?

依您描述的內容: 1.大約斷食後第2到3天,身體開始動用脂肪,產生酮體。 2.是否越長越好,這個要看每個人的適應能力,因為斷食會產生很多副作用,像是低血糖、暈眩、疲勞等,有時候過度壓抑,恢復正常飲食後可能還會爆食,因此不見長時間斷食。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信東生技股份有限公司 營養師/教育訓練講師 孫語霙 飲食控制衛教文章►http://bit.ly/2Qi6Zqb 營養師簡介 ► http://bit.ly/2LXnlU0

您好,我身高 166,體重49.3,活動量極少。平時早餐與晚餐各吃25g大燕麥片加25g的高鐵高鈣奶粉,搭配水煮蛋、豆乾豆腐、蔬菜水果。想請問這樣的飲食是否吃太多碳水化合物呢?需要如何調整較健康呢?

依您描述的內容: 你提供的體態數據,目前BMI身體質量指數為17.9,屬於體重過輕,因為你提供的一日飲食內容不完整,在資訊不足的情況下,我無法評估你目前的飲食方式是否為吃太多碳水化合物,若想清楚知道目前飲食型態是否適合自己? 抑或是想要了解維持健康的飲食份量? 建議可以和我預約營養門診作詳細的評估和諮詢喔~ 謝謝妳 https://www.facebook.com/EavanLiu.dietitian/ 懿庭營養師 漫。慢。說 瑞之盟營養機構 創辦人/營養師 劉懿庭 問8健康新聞網 ► https://goo.gl/thHdOq 問8 Facebook ► https://goo.gl/UZt42U 問8 醫學動畫 ► https://goo.gl/Fo1lHQ

您好,請問要控制血糖,直接吃粥和吃完飯再喝湯的血糖變化是一樣的嗎?兩者的的作用機制差異在哪邊?

依您描述的內容: 粥糊化過 碳錬比米飯短 所以粥吸收比米飯快 飯後血糖粥比米飯高 林口長庚醫院營養師 曹雅姿 營養師簡介 ► http://bit.ly/2QICzdd

您好,我有肥胖問題,不確定是否有勃起功能障礙。想請問有什麼飲食如銀杏能幫助改善性功能嗎?

依您描述的內容: 勃起障礙的原因有3大類 1.生理性:老年退化雄性激素分泌下降,其他疾病影響:包括糖尿病、高血壓、肝功能異常、甲狀腺功能 亢進或低下、還有腦下垂體的腫瘤造成內分泌異常等,器質性疾病都有可能造成勃起功能障 礙。 2.心理性:年輕人勃起障礙多半是心理因素居多,包括憂鬱症、躁鬱症、精神分裂、酒精或藥物依賴 也是造成勃起困難的因素。 3.不健康的生活型態:也會破壞勃起功能,包括:抽菸、酗酒、熬夜、過度勞累工作、長期精神壓力 等。 飲食上對於男性生殖有幫助的營養素如下: 1.精胺酸:是一種胺基酸,在體內轉化成一氧化氮,一氧化氮有助於血管擴張,改善血液循環富含氧氣 的血液可以通過動脈,而改善勃起障礙。 含精胺酸的食物包括:鱔魚、鯰魚、泥鰍、海參、墨魚、章魚等。 2.鋅:精液內含有大量的鋅,鋅不足會影響精子的數量與品質,不僅是雄性激素合成的必需營養素,同 時也是保護前列腺的重任。 含鋅較為豐富的食物包括:海鮮食品,尤其是貝殼類海鮮,如生蠔、淡菜、牡蠣等。 3.鈣:鈣質能刺激精子成熟,適度補充富含鈣的食物,對改善男子生殖能力。 含鈣豐富的食物包括:小魚乾、蛋黃、大豆、海帶、芝麻等。 4.優質的蛋白質:是養成肌肉和肌肉能量產生的前驅物,增肌減脂,就不昜造成肥胖。 5.維生素E:可以提升精子的品質、數量、活動力,增加生育能力。 含E豐富的食物包括:堅果,小麥胚芽、全穀類、種子油。 6.維生素A:增加精子生產量,提升生殖能力。 含A豐富的食物包括:胡蘿蔔、魚肝油、雞蛋、牛奶、深綠色蔬菜、南瓜。 7.維生素C:可改善精子質量,保護精子膜脂質不被氧化破壞,避免精子DNA受損傷。 含C豐富的食物包括:奇異果、芭樂、柑橘類水果。 建議轉介專科醫師的評估才能得知是否有勃起障礙的問題及是否需要接受治療。 肥胖或心理因素也會影響,建議也可以預約減重諮詢了解該如何改善肥胖問題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瑞之盟營養機構 創辦人/營養師 劉懿庭 問8健康新聞網 ► https://goo.gl/thHdOq 問8 Facebook ► https://goo.gl/UZt42U 問8 醫學動畫 ► https://goo.gl/Fo1lHQ

我之前看到一篇新聞說國外研究補充魚油可以保護心血管,還能減脂瘦身。請問魚油在臨床上對於減脂有什麼實證效果嗎?

依您描述的內容: 哈佛大學學生論文曾經發表過 有關魚油對於脂肪細胞的研究 發現魚油的攝取能有效縮小脂肪細胞 因此在減脂上有它相對的效益在。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瑞之盟營養機構 創辦人/營養師 劉懿庭 營養師簡介 ► http://bit.ly/2uXsY9i 選擇好油衛教文章 ► http://bit.ly/2Pw0oFE

請問營養師,我在網路上看到有人吃「辣木葉」的葉片,說可以瘦身,不知道是否有臨床證據呢?

依您描述的內容: 辣木原產於印度,主要分布於非洲和南亞,其根、果實、葉子和花都有拿來食用或作為藥材的紀載,但針對其營養功效的研究較不足,有些研究只是動物實驗階段;且任何食物過量都不好,不過度攝取單一食材,均衡飲食才是上策。 減重並無捷徑,還是要靠均衡飲食、學會選對食物並搭配運動才有效果, 最重要的,必須了解減肥為長期行為改變, 短期大量減重復胖機率高,不建議使用偏方減重。 不過如果本身都有注重飲食和運動,且身體健康,想額外增進減重效率, 建議可以和我預約減重門診諮詢喔~ 如果想知道更多減重密技 歡迎加入懿庭營養師 漫 慢 說 https://www.facebook.com/EavanLiu.dietitian/ 您的支持就是最大的鼓勵 :)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瑞之盟營養機構 創辦人/營養師 劉懿庭 問8健康新聞網 ► https://goo.gl/thHdOq 問8 Facebook ► https://goo.gl/UZt42U 問8 醫學動畫 ► https://goo.gl/Fo1lHQ

您好,最近在網路上購買一款減肥茶,成分有綠茶、蓮子、橘子油、靈芝、苦瓜、人參、血風草,但使用後發現陰莖內縮到包皮裏不能正常勃起。想請問這些成分會造成性功能障礙嗎?

依您描述的內容: 這些成分都屬於植物性成分,基本上不會引起性功能障礙。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信東生技股份有限公司 營養師/教育訓練講師 孫語霙 營養師簡介 ► http://bit.ly/2LXnlU0 中鏈脂肪酸油衛教文章 ► http://bit.ly/2vsBG0v

請問炸過的東西如果再拿去水煮 還有炸過的毒素嗎 如丙烯醯胺 請問水煮過以後再吃會比直接吃炸物要好嗎

依您描述的內容: 炸過的東西如果再拿去水煮是否還含有炸過的毒素? 丙烯醯胺的生成路徑非常多,原則上有「羰基化合物」(carbonyls)(還原糖或蔗糖)+「特定胺基酸」+「攝氏高於120度」等三個條件就有機會生成。歐洲食品安全局(EFSA)的報告調查了丙烯醯胺的主要來源,主要有烤炸馬鈴薯製品、咖啡、早餐穀片與麵包等穀物和馬鈴薯相關產品、穀類加工嬰兒食品、蛋糕與油酥製品等。 香港食品安全中心曾經調查過丙烯醯胺,分析了好幾款的蔬菜,8種「生吃」、「水煮」與「蒸」的蔬菜並無法檢測到丙烯醯胺,不過因為炒菜可以滿足「還原糖」、「天門冬醯胺」與「溫度」,所以在許多炒菜樣本中可以驗出丙烯醯胺。但在餐廳採樣的結果卻發現,相同菜色的丙烯醯胺含量少了許多,結果發現是餐廳的青菜在炒之前會先汆燙約1分鐘,就可以減少後續炒菜時間,相對就能減少丙烯醯胺的生成。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國家運動訓練中心 營養師 曾怡鈞 營養師簡介 ► http://bit.ly/2DOtYEq

您好,想請問以一般市售的高鈣鮮豆漿,每日喝約 500 毫升作為鈣質的部分來源的話,它會是個好選擇嗎? 能夠取代價格昂貴的鮮乳嗎? (鮮乳的鈣質吸收率好像是 90%,豆漿也是嗎?)

依您描述的內容: 市售豆漿若沒有額外添加鈣質的產品含鈣量都比牛奶低,因此建議可以看外包裝營養標示的劑量和來源做比較,但不論是哪種類型的鈣質,都還是建議要多去曬太陽刺激身體製造維生素D來幫助鈣質有效吸收與利用。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瑞之盟營養機構 創辦人/營養師 劉懿庭 營養師簡介 ► http://bit.ly/2uXsY9i 選擇油品衛教文章 ►http://bit.ly/2Pw0oFE

請問空腹喝黑咖啡會對健康有何影響嗎?或建議在何時喝較佳呢?

依您描述的內容: 咖啡會刺激胃酸分泌,若是曾有胃潰瘍病史,或是壓力大時容易胃痛的人,應減少空腹飲用。此外,咖啡因還會刺激食道下端的括約肌,讓原本緊閉的括約肌變鬆弛,比較容易胃食道逆流。咖啡因讓人興奮,對咖啡因比較敏感的人,容易出現失眠、心跳加速、心悸的情況,不適合本身有高血壓、心血管疾病、心律不整、腸胃病、長期失眠、糖尿病及孕婦與孩童族群飲用。此外,咖啡因容易造成骨質流失,因此春春期的青少年不適合飲用,並且咖啡因對於孩童、青少年可能造成腦力發展遲緩、情緒轉變並且產生依賴性。 若是有上述胃潰瘍或胃食道逆流情形,建議在喝咖啡前先吃點東西。若喝咖啡是為了提高專注力,建議可在早上9:30-11:30或者在下午1:30左右喝咖啡,因為咖啡因會影響人體吸收鐵質,最好與正餐間隔兩小時才喝,並將量控制在一天兩杯以內以避免每日咖啡因攝取量超過300毫克,建議每喝1杯咖啡,必須補充40mg的鈣,約50㏄牛奶,或是選擇拿鐵咖啡。 國家運動訓練中心 營養師 曾怡鈞

您好,有兩個網路上聽聞的資訊,想確認是否正確: 1.林杰樑醫師的遺孀譚敦慈曾說,麵包和牛奶,鮮奶不要一起吃,中間至少要隔一小時,否則有害健康。請問是真的嗎?原因為何? 2.我右膝受過運動傷害,現在有退化性關節炎。聽說關節不好,就別吃香蕉。請問是真的嗎? 謝謝

依您描述的內容:她指出麵包裡有磷酸鹽會阻礙牛奶中鈣的吸收,原理沒有錯,但是麵包裡的磷酸鹽沒有那麼多,不像洗腎病患吃鈣片降磷那樣,每樣食物都有磷跟鈣,只是含量不同,若都要這樣分開吃,每小時只吃一種東西,整天一直吃,這樣是人過生活嗎?退化性關節炎能不能吃香蕉,以營養學來說沒有這樣的禁忌 林口長庚醫院營養師 曹雅姿 問8健康新聞網 ► https://goo.gl/thHdOq 問8 Facebook ► https://goo.gl/UZt42U 問8 醫學動畫 ► https://goo.gl/Fo1lHQ

想請問喝高蛋白飲品會容易導致血中磷過高及總膽固醇過高嗎?可以如何改善血中磷過高方面的問題呢?

依您描述的內容: 只要是蛋白質食物都是較高磷的食物,腎功能正常者都能正常代謝維持平衡,若已有血磷偏高問題者,建議先就醫檢查請醫師做診斷與治療喔。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瑞之盟營養機構 創辦人/營養師 劉懿庭 營養師簡介 ► http://bit.ly/2uXsY9i

醫生您好,我在看電視節目時曾看到喝冰水能消除脂肪,是真的嗎?原理為何呢?

依您描述的內容:這個說法來自2006年發表在「內分泌與新陳代謝期刊」上的一篇醫學論文,這篇論文的結論是「喝3°C的冰水500ml 左右,可以提升新陳代謝4.5%,而且這個新陳代謝提升的現象可以維持60分鐘左右。」主要是因為恆溫動物需要消耗熱量來維持因喝進體內的冰水而降低的體溫。不過要注意的是,這個研究只是研究喝完冰水後短期的人體代謝變化,無法擴大推測到長期喝冰水就可以幫助體重下降。吃進什麼食物才是減重的關鍵核心,遠比喝不喝冰水來得重要得多囉! 國家運動訓練中心 營養師 曾怡鈞

您好,我女兒食量很小,早餐都沒有慾望吃,因為之前上幼兒園有早點心,所以不太擔心,但現在要上小學了,不吃不行,如果給水果餐可以嗎?早餐吃蘋果等水果類的,會不均衡、不營養嗎?有什麼方法能顧及營養均衡嗎?謝謝

依您描述的內容:均不均衡不能單看一餐,要看整日的飲食攝取。如果希望在一餐中盡量達到營養均衡,以及考慮到食量小,早餐可以利用一些流質類或半固體的食物,並加入澱粉較多的食物來提供較多的熱量。例如稀飯、麥片粥、或是搭配低糖豆漿、牛奶再加上水果餐等來增加攝取的熱量唷! 國家運動訓練中心 營養師 曾怡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