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您好,開完子宮肌瘤的子宮鏡手術,子宮仍會出血,想請問 1.該如何增進血液排除呢?吃活血藥或黑糖是否有效? 2.術後在飲食上該注意什麼呢? 3.手術前幾天可否刮痧、拔罐、全身按摩或腳底按摩?術後大約多久才能做上述療法呢?

依您描述的內容: 子宮鏡手術術後時常會有少量陰道出血,特別是以子宮鏡切除子宮肌瘤,多半在一個星期內就會恢復,倘若術後出血不止,應該提早回婦產科門診檢查。 子宮鏡手術不同於懷孕生產,不會有太大的生理變化,也不會流很多血,所以不需要特別服用其他中藥或健康食品。 子宮鏡手術術前幾天接受刮痧、拔罐、全身按摩或腳底按摩不會影響手術進行,術後在陰道出血停止後,倘若沒有腹痛等不適,即可接受刮痧、拔罐、全身按摩或腳底按摩。術後在飲食上要避免冰冷的食物和寒涼的食材,另外,如果是好發子宮內膜異位症或子宮肌瘤的體質,要避免含荷爾蒙的健康食品,如:蜂王乳、大豆異黃酮等。至於是否要服用四物湯,應該由專業中醫師對您的體質做臨床判斷,不建議自行服用四物湯或類似健康食品。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陳怡斌 中西醫師 中華民國婦產科專科醫師 中華民國中醫兒科醫學會認證醫師 長庚紀念醫院中醫婦科主治醫師 長庚紀念醫院中藥藥事委員會主席 長庚紀念醫院生殖醫學中心駐診主治醫師 長庚紀念醫院海扶刀治療中心駐診主治醫師 問8健康新聞網 ► https://goo.gl/thHdOq 問8 Facebook ► https://goo.gl/UZt42U 問8 醫學動畫 ► https://goo.gl/Fo1lHQ

問8 線上視訊諮詢

諮詢專業醫師的第二意見,確保您得到最適合的治療方案

看看別人都問什麼

韓醫師早安。請教一下 單孔手術可以用來切除子宮嗎?和 Notes 相比哪一個比較安全呢?優缺點各有哪些呢?手術時間大概多長?再麻煩您解惑,謝謝

依您描述的內容: 單孔可以切除子宮 是的 NOTES 也是可以,安全與否要看疾病情況,之前手術史等等,還有手術醫師的臨床經驗哦,手術時間當然也是看疾病的狀況而定。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禾馨台北民權 / 禾馨楊梅怡仁醫院 主治醫師 台北博仁海扶中心 主治醫師 韓健明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X57GN

醫師您好,請問子宮內視鏡冷刀息肉切除術這種儀器那些醫院或是診所是用這個門診手術的?

依您描述的內容: 美迪婦產科診所:蘇軒 禾馨:韓健明 台安: 曾宇泰,周麗雲 亞東: 蕭聖謀,吳文毅,莊乙真,孫序東 新北聯合三重醫院: 董宇紅,李茂宏 振興: 莊雅琳,李偉浩 北醫:陳啟煌,陳菁徽,王呈偉,李怡萱,張景文 雙和:陳碧華,陳芊彣,廖琪鈞 萬芳:梁守蓉,張宇琪,王樂明 三總:張正昌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美迪婦產科診所 院長 台北中山醫院專任主治醫師 祈新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 主治醫師(有子宮鏡檢查,自費門診) 蘇軒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ZnDhO

醫師您好,想請問兩個問題: 1.我在生理期來之前胸部都會脹痛很久,睡覺會痛、走路也有點痛的那種,生理期來了就消失,生理期走沒多久就開始又有準備要脹起來的感覺,這樣需要看醫生調經嗎?常被賀爾蒙刺激,得乳癌的風險會增加嗎? 2.生理期快來之前,白帶都會很濃稠的一坨滴下來,雖然沒有甚麼不適感,但也是不知道這樣是否有需要做檢查呢?

依您描述的內容: 您問的問題可大可小 需要現場看才知道要不要處理喔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美迪婦產科診所 院長 台北中山醫院專任主治醫師 祈新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 主治醫師(有子宮鏡檢查,自費門診) 蘇軒 子宮鏡檢查衛教文章 ►http://bit.ly/37IaLiK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ZnDhO

醫師您好,想請問下,哺乳期間可以食用酵素嗎?內容物有:甲殼素、含銘酵母、酵母肽、曲霉菌提取物、難消化糊精、匙羹藤提取物。謝謝

依您描述的內容:可以唷,這些成分在哺乳期間是可以使用的,不會對寶寶有影響的,不用擔心~~~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蘇聖淵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Lo47qp

醫師您好,請問我有在吃荷爾蒙治療更年期障礙,胸部也因此變大,那停藥以後是否胸部大小會恢復呢?謝謝

依您描述的內容: 沒有吃荷爾蒙以後就會回到原來的大小喔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美迪婦產科診所 院長 台北中山醫院專任主治醫師 祈新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 主治醫師(有子宮鏡檢查,自費門診) 蘇軒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ZnDhO

你好想詢問做完子宮鏡檢查會出血多久呢?量大概會多少?

依您描述的內容: 看人、看病症、看誰做、怎麼做耶 一般流血大概1-3天喔 如果有疑慮 建議問一下您的醫生看看是否該回診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美迪婦產科診所 院長 台北中山醫院專任主治醫師 祈新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 主治醫師(有子宮鏡檢查,自費門診) 蘇軒 腹腔鏡手術電燒止血器械評點►http://bit.ly/2NrN2wP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ZnDhO

您好,請問台北那間醫院有子宮肌腺症海扶刀治療呢?費用怎算呢?謝謝

依您描述的內容: 您好 我是韓健明醫師,我在台北的博仁醫院做海扶刀治療,您可以到禾馨的民權分院找我評估, 韓健明醫師 掛號資訊ℹ️ @台北禾馨民權婦幼中心 @ 楊梅禾馨怡仁 資訊 專長: 1️⃣保留子宮的微創內視鏡,海扶治療 2️⃣無痛無麻醉子宮鏡檢查(5000元) 免麻醉冷刀子宮鏡切除息肉, 麻醉下冷刀切除黏膜下肌瘤 3️⃣海扶保宮治療肌瘤 肌腺症 台北民權禾馨 週一晚診 週二早診 週四午診 週五下午特約門診 ?台北民權禾馨:台北市民權東路六段42號 外縣市的患者可以坐到南港高鐵站?,再坐小黃?,過來十分鐘。 楊梅怡仁禾馨 週四早診 ?楊梅禾馨怡仁: 桃園市楊梅區楊新北路321巷30號 2 樓 禾馨網路掛號連結? https://appointment.dianthus.info/ 也可以打電話? 台北民權 +886255713333 楊梅怡仁 +886 3-4787733‬ 特約門診 ‭+886 2-55710768‬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禾馨台北民權 / 禾馨楊梅怡仁醫院 主治醫師 台北博仁海扶中心 主治醫師 韓健明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X57GN

韓醫師. 我是覺得單孔會比自然孔手術視角比較廣且比較安全, 手術時間也應該會比較短。我上網搜尋醫師有在做單孔. 所以韓醫師不建議單孔的意思嗎?如果不建議, 是甚麼原因可以簡單的說明一下嗎? 再麻煩了,謝謝

依您描述的內容: 可以用自然孔就優先考慮自然孔,恢復也快速,所以自然孔不合適的患者再考慮單孔喲~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禾馨台北民權 / 禾馨楊梅怡仁醫院 主治醫師 台北博仁海扶中心 主治醫師 韓健明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X57GN

醫師您好,我做過單孔腹腔鏡微創手術拿掉肌瘤,術後五個月就懷孕,因為看了問8的文章說「建議術後六個月再懷孕」,想請教: 1.我現在提早了一個月懷孕,是否需要提早一個月剖腹產?或是什麼狀況需要剖腹產?胎兒避免過重要控制在多少呢? 2.大概需要幾週時開始待產? 3.若有早產的可能需要找有新生兒加護病房的醫院剖腹? 4.做過單孔腹腔鏡微創手術拿掉肌瘤算是高危險妊娠?

依您描述的內容:做過子宮肌瘤切除手術的病患懷孕的過程中最大的風險在 擔心之前肌瘤切除的子宮傷口會無法承受胎兒撐大或子宮收縮的壓力 造成子宮破裂... 1. 目前對於這樣的病患其實沒有一定的標準說手術後多久懷孕可以 多早懷孕不行,所以就放寬心定期產檢,請醫師多注意狀況即可 2. 剖腹生產的時間也沒有確切的規則 不過一般還是建議37週以後足月再進行剖腹會比較適當 3. 開始待產.... 沒有特別建議這樣的孕婦需要特別休息 臥床 甚至建議孕婦應該正常活動正常生活作息 避免劇烈運動跟搬提重物即可 4. 若有早產的可能需要找有新生兒加護病房的醫院剖腹? 子宮破裂的可能時間不定,也可能完全不會發生,但還是建議以大醫院產檢生產,如果有緊急的狀況須處理時會比較安全;但如果可以懷孕到足月 剖腹,那在診所跟醫院生產的差異也許就沒那麼大 5. 做過單孔腹腔鏡微創手術拿掉肌瘤算是高危險妊娠? 算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蘇聖淵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Lo47qp

您好,想請問基礎體溫如果是階梯式的爬溫,那麼怎麼看高溫期是什麼時候開始?排卵日又要怎麼看呢?謝謝!

依您描述的內容: 1. 基本上高溫期應該會比低溫期高0.5度左右,應該是到穩定持續高溫時才算是高溫期,那高溫期應該維持12天左右這是ok的,表示排卵之後黃體的功能是正常的 2. 一般來說排卵後,卵泡變成黃體,黃體分泌黃體素,黃體素升高之後基礎體溫會升高,所以排卵的時間約略在高溫期前一天左右,所以用基礎體溫來抓排卵日增進受孕機會,有點困難 (發現高溫期時,已經排卵後快一天了,那排卵一到兩天之後要受孕,不然卵子就無法受孕了)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蘇聖淵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Lo47qp

醫師您好,請問一下,未婚妻在醫院工作,有做健康檢查,發現麻疹抗體顯示陰性,今天有去打麻疹疫苗了, 不知道為什麼不是打MMR,只不過爬文是說一個月後可以懷孕,但今天是告知半年之後才能懷孕,請問這是保守估計嗎? 還是大家的講法都不同呢?想要聽聽各方的意見,謝謝您

依您描述的內容:傳統上我們建議是打了MMR之後三個月後再懷孕,不過以目前可以找到的醫學文獻還沒有看到在打完疫苗三個月內懷孕因此造成胎兒畸型的病例報告,甚至有醫學文獻報告已經懷孕時還注射疫苗也沒有發現胎兒出生後有任何相關的異常,因此目前包括美國疾管局的建議都是注射一個月內避免懷孕,一個月後懷孕是安全的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蘇聖淵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Lo47qp

我目前使用異位寧治療肌腺已7個月,疼痛是有降低,請問長期服用異位寧會產生後遺症嗎?

依您描述的內容: 目前沒有認為不能長期服用的研究報告 一般醫生會認為是可以長期控制的一個方法 但還是需要依照實際情況評估是否適合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台北中山醫院專任主治醫師 祈新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 主治醫師(有子宮鏡檢查,自費門診) 蘇軒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ZnDhO

醫師您好,我在二月份作腹腔鏡切除巧克力囊腫,手術後要施打兩次柳培林,每次藥效三個月。我在施打第二次後副作用嚴重,上網查看到此種情況可回補荷爾蒙改善。我的問題是: 1. 這種回補荷爾蒙需要吃多久?是否症狀改善就可以停藥了? 2. 停藥後是否會有反彈現象?也就是停藥後更年期症狀更嚴重? 謝謝您。

依您描述的內容: 一般我個人是不建議補充荷爾蒙喔。打針就說要降荷爾蒙,會有副作用就是荷爾蒙變低的關係。補回去,就白打了。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美迪婦產科診所 院長 台北中山醫院專任主治醫師 祈新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 主治醫師(有子宮鏡檢查,自費門診) 蘇軒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ZnDhO

醫師您好,我最近經期異常疼痛,血流變少,運動會感覺腹部有拉扯,因為我之前有做過人流手術,擔心可能沾黏,看診後醫生幫我排了腹腔鏡手術,想請問還有需要做子宮鏡檢查嗎?兩者的差異為何呢?謝謝

依您描述的內容: 腹腔鏡手術在腹腔執行。萬一沾黏就是在腹腔。 人工流產在子宮腔手術。萬一發生沾黏是在子宮腔。 如果懷疑子宮腔沾黏,是做子宮鏡檢查是否沾黏喔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美迪婦產科診所 院長 台北中山醫院專任主治醫師 祈新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 主治醫師(有子宮鏡檢查,自費門診) 蘇軒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ZnDh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