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您好,我想請問一下,我之前有結紮,因為想要重新一段婚姻,也做過腹腔鏡手術,目前已嘗試懷孕三個月都沒有成功,想請問我需要做什麼進一步檢查或手術嗎?謝謝

依您描述的內容: 建議您做子宮輸卵管攝影,確定輸卵管是否接通, 如果輸卵管水腫或是阻塞, 建議找中山醫院蘇軒醫師協助再接通輸卵管。 http://www.csh.com.tw/index-1-3-2_doc.php?id=690 另外, 同時也建議到生殖中心檢查卵巢功能和先生的精子。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陳怡斌 中西醫師 醫學博士 中華民國婦產科專科醫師 中華民國中醫兒科醫學會專科醫師 中華民國骨質疏鬆症學會專科醫師 長庚紀念醫院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主治醫師 前長庚紀念醫院中醫婦科主治醫師 前長庚紀念醫院中藥藥事委員會主席 前長庚紀念醫院生殖醫學中心駐診主治醫師 前長庚紀念醫院海扶刀治療中心駐診主治醫師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QaZY7X https://www.cgmh.org.tw/tw/Services/DoctorInfo/7548

問8 線上視訊諮詢

諮詢專業醫師的第二意見,確保您得到最適合的治療方案

看看別人都問什麼

醫師您好,我上週懷孕7週因自然流產,現在血已經流光光三四天了,但子宮還是經常感覺會痛,頭暈,經常感覺很無力快要昏倒請問要像自然產後一樣按摩子宮嗎?該怎麼注意飲食以及如何照顧流產後的身體呢?謝謝您

依您描述的內容: 1. 基本上這麼小週數的流產不需要特別去按摩子宮,子宮應該也不容易從肚皮上去按到 2. 以西醫的觀念,不需要特別坐月子或是特別怎麼調養,基本上均衡飲食正常飲食即可,可以多吃點含鐵質的食物 肉類、深色蔬菜、動物內臟... 等食物,可以讓身體的造血功能正常,以補充流產時流失的血液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蘇聖淵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Lo47qp

請問醫生,去年11月我子宮做刮搔切片診斷是子宮內膜增生典型,現在醫生開黃體素要吃半年,並且說半年後要再做一次刮宮切片看是否正常。請問半年後如果沒問題身體能馬上受孕嗎?因之前吃黃體素需要停幾個月才開始受孕嗎?還有這個症狀適合再懷孕嗎?謝謝

依您描述的內容: 只要檢查沒有增生就可以懷孕喔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美迪婦產科診所 院長 台北中山醫院專任主治醫師 祈新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 主治醫師(有子宮鏡檢查,自費門診) 蘇軒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ZnDhO

醫師您好,請問這幾天生理期快來,在如廁後尿液中有發現些飄絮物,顏色接近透明白色,有需要去做檢查嗎?還是生理期快來的正常現象呢?謝謝

依您描述的內容: 有時排卵後月經前陰道會有蛋清狀分泌物是正常的現象,如果解尿無其他不適可以再觀察幾天,如果持續存在可至門診進一步檢查。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林口長庚紀念醫院 婦女泌尿科 助理教授 林益豪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Ll51yK

請問 我知道吃黃體素會變胖,那請問裝這個「蜜蕊娜」的副作用,會變胖嗎?

依您描述的內容: 依據臨床經驗 安裝十年體重增加兩公斤 左右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禾馨台北民權 / 禾馨楊梅怡仁醫院 主治醫師 台北博仁海扶中心 主治醫師 韓健明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X57GN

請問肌腺症用藥「異位寧」的副作用?我已服藥16天,經期的不舒適感,腰酸、腹垂墜感、悶痛的時間都拉長,單次血量變少,但時間拉長,覺得頭暈暈,這樣的適應期大約會多久呢?因為還是痛,結果吃了更多止痛藥,這樣算正常嗎?還是可以請醫師調整其他藥物呢?謝謝

依您描述的內容: 一般可以觀察喔 下次回診再跟醫生討論看看是否需要調整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美迪婦產科診所 院長 台北中山醫院專任主治醫師 祈新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 主治醫師(有子宮鏡檢查,自費門診) 蘇軒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ZnDhO

請問,已有子宮肌瘤的情況下,市面上含有卵磷脂。蜂王乳。魚子成份的保養品/化妝品是否也不能使用呢?謝謝

依您描述的內容: 子宮肌瘤是子宮肌肉層細胞異常增生所產生的病變。 雌激素是促進生長因子,所以飲食必須避免含荷爾蒙或是會刺激產生荷爾蒙的食材或健康食品,如:蜂王乳、大豆異黃酮等。至於是否要服用四物湯,應該由專業中醫師對您的體質做臨床判斷,不建議自行服用四物湯或類似健康食品。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陳怡斌 中西醫師 中華民國婦產科專科醫師 中華民國中醫兒科醫學會認證醫師 中華民國骨質疏鬆症學會專科醫師 基隆長庚紀念醫院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主治醫師 前長庚紀念醫院中醫婦科主治醫師 前長庚紀念醫院中藥藥事委員會主席 前長庚紀念醫院生殖醫學中心駐診主治醫師 前長庚紀念醫院海扶刀治療中心駐診主治醫師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QaZY7X 四物湯與子宮肌瘤 ►http://bit.ly/2zP9Fm4

醫師您好,請問懷孕15週,胎盤偏低需要注意什麼呢?可能造成什麼情況呢?謝謝您

依您描述的內容: 1. 胎盤位置偏低產前出血的機會會增加,建議您可正常生活作息、正常活動,但減少搬提重物、避免劇烈運動 2. 目前才懷孕15周而已,無法判斷是否為前置胎盤,胎盤位置會隨著週數增加、子宮撐大之後可能會逐漸遠離子宮頸口,因此如果沒有特別出血的狀況不用太擔心,之後產檢再請您的產檢醫師多注意一下胎盤位置即可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蘇聖淵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Lo47qp

韓醫師早安。請教一下 單孔手術可以用來切除子宮嗎?和 Notes 相比哪一個比較安全呢?優缺點各有哪些呢?手術時間大概多長?再麻煩您解惑,謝謝

依您描述的內容: 單孔可以切除子宮 是的 NOTES 也是可以,安全與否要看疾病情況,之前手術史等等,還有手術醫師的臨床經驗哦,手術時間當然也是看疾病的狀況而定。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禾馨台北民權 / 禾馨楊梅怡仁醫院 主治醫師 台北博仁海扶中心 主治醫師 韓健明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X57GN

您好,想請問婚前健檢與孕前健檢的差別在哪裡呢

依您描述的內容:婚前健檢、孕前健檢每個醫療院所每個醫師檢查的項目都會有所不同,不過基本上都是一些可能遺傳的基因疾病或是會影響之後生育的疾病做檢查,所以這兩個檢查應該是大同小異,檢查的項目可能再跟您的醫師針對您的需求做些討論跟建議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蘇聖淵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Lo47qp

醫生您好,我的母親上個月底因為子宮脫垂壓迫到膀胱,去高醫就診後,醫生安排手術拿掉子宮。回診時,醫生說子宮拿去化驗發現有第一期(1a)的子宮內膜癌,目前安排四月做電腦斷層,檢查是否有轉移,若有轉移就要拿掉卵巢。 我上網看過資料,說沒有接受完整分期手術的,若是高風險病人,需要再做完整的手術。因為媽媽手術後一直很虛弱,不太想讓她再動刀 請問若有轉移,除了開刀外有其他方式可以持續治療追蹤嗎?謝謝

依您描述的內容: 癌症問題變化萬千 還是要依照醫師的建議做喔 身體適不適合再做手術 醫生可以幫忙評估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美迪婦產科診所 院長 台北中山醫院專任主治醫師 祈新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 主治醫師(有子宮鏡檢查,自費門診) 蘇軒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ZnDhO

請問慈濟做完軟式子宮鏡檢查 無息肉及黏膜下肌瘤不必做電燒 做冷刀就好 說要撐開子宮頸1公分 所以要靜脈麻醉 和市面上不用麻醉冷刀說3MM絞碎 +吸 快潔刀有何不同 因為傳統冷刀方式 管徑比較粗嗎? 比較粗的冷刀切的傷口會比較大(還是只是因為麻醉 切的傷口不小心比較大?)

依您描述的內容: 沒有息肉跟黏膜下肌瘤 那麼冷刀要做什麼?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禾馨台北民權 / 禾馨楊梅怡仁醫院 主治醫師 台北博仁海扶中心 主治醫師 韓健明 子宮內膜息肉衛教文章 ► http://bit.ly/2uQcjFZ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X57GN

您好,想請問基礎體溫如果是階梯式的爬溫,那麼怎麼看高溫期是什麼時候開始?排卵日又要怎麼看呢?謝謝!

依您描述的內容: 1. 基本上高溫期應該會比低溫期高0.5度左右,應該是到穩定持續高溫時才算是高溫期,那高溫期應該維持12天左右這是ok的,表示排卵之後黃體的功能是正常的 2. 一般來說排卵後,卵泡變成黃體,黃體分泌黃體素,黃體素升高之後基礎體溫會升高,所以排卵的時間約略在高溫期前一天左右,所以用基礎體溫來抓排卵日增進受孕機會,有點困難 (發現高溫期時,已經排卵後快一天了,那排卵一到兩天之後要受孕,不然卵子就無法受孕了)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蘇聖淵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Lo47qp

那根據第一條問題,吃益生菌能依附腸道還是明白的 ,但我不明白為何吃進肚子裏的益生菌可以走到去陰道?

依您描述的內容: 益生菌的功用是增加體內好菌 細菌會從肛門爬到陰道 進而影響陰道內的菌叢達到作用的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美迪婦產科診所 院長 台北中山醫院專任主治醫師 祈新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 主治醫師(有子宮鏡檢查,自費門診) 蘇軒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ZnDhO

想問若檢查子宮肌瘤有7.8公分長在子宮後方漿膜層肌瘤,照電腦斷層把子宮擠歪了,未來有要生小孩的打算,大家會馬上去開刀切除肌瘤嗎?兩個醫生有兩個說法,一個說太大要用傳統刀會比較安全也會縫的比較好 ,另一位腹腔鏡醫師說這開腹腔鏡就好復原快傷口小,想問這樣的狀況通常會如何處理呢?術後改善程度如何呢?

依您描述的內容: 這要看醫生的技術與專長的角度而定喔 有腹腔鏡技術的可以用腹腔鏡 只會用開腹處理的 就會建議用開腹 關鍵在您找哪一種的醫師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美迪婦產科診所 院長 台北中山醫院專任主治醫師 祈新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 主治醫師(有子宮鏡檢查,自費門診) 蘇軒 子宮肌瘤大小 ►http://bit.ly/2osq3F3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ZnDh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