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您好,我的母親上個月底因為子宮脫垂壓迫到膀胱,去高醫就診後,醫生安排手術拿掉子宮。回診時,醫生說子宮拿去化驗發現有第一期(1a)的子宮內膜癌,目前安排四月做電腦斷層,檢查是否有轉移,若有轉移就要拿掉卵巢。 我上網看過資料,說沒有接受完整分期手術的,若是高風險病人,需要再做完整的手術。因為媽媽手術後一直很虛弱,不太想讓她再動刀 請問若有轉移,除了開刀外有其他方式可以持續治療追蹤嗎?謝謝

依您描述的內容: 癌症問題變化萬千 還是要依照醫師的建議做喔 身體適不適合再做手術 醫生可以幫忙評估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美迪婦產科診所 院長 台北中山醫院專任主治醫師 祈新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 主治醫師(有子宮鏡檢查,自費門診) 蘇軒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ZnDhO

問8 線上視訊諮詢

諮詢專業醫師的第二意見,確保您得到最適合的治療方案

看看別人都問什麼

您好,想請問醫生……因為目前剛得知懷孕,但家人因有腸胃道基質瘤在服用基利克Glivec標靶藥物,接觸這個藥物後是需要洗手,那如果孕婦接觸病人可以嗎?再麻煩醫師解答,謝謝

依您描述的內容:基本上這個藥物是會經過皮膚吸收的,這藥物對胚胎也是可能會有致畸胎性,因此不建議您去觸碰這樣的藥品,不過如果是病患服用藥物完、清洗雙手後,再接觸病患,應該是可以的不用太擔心,另外在照顧病患時,對病患的嘔吐物的部分也建議避免接觸,其他的部分應該OK,不用太擔心。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蘇聖淵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Lo47qp

想請問醫生,現在是懷孕初期(4週多),昨天上廁所完發現衛生紙有1-2滴淡粉紅色出血1次,去診所有開Progesterone(UTROGESTAN 100MG)早晚吃一顆,想請問這個藥物吃了會影響胚胎發育嗎?醫生要我可以選擇現在吃或是下次有出血再吃,可是我會擔心有不利於胚胎的副作用出現,畢竟那也是藥物,所以很煩惱,當下也忘記問醫生這些問題,目前是沒有再出血,再麻煩醫生幫忙解答

依您描述的內容:progesterone基本上就是黃體素,對寶寶不會有太大影響的,所以如果您有持續出血的狀況是可以繼續吃的,如果現在已經止血了,吃不吃都OK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蘇聖淵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Lo47qp

醫師您好,目前人在國外,我30歲,寶寶36週。這次照超音波才發現寶寶很小只有2.2kg,(約31週的大小),且醫師說胎盤有老化現象(bad luck)。想請問1.胎兒實際大小與預期相差五週 2.胎盤老化,需要注意什麼呢? 3. 這樣的狀況是否建議提早生產呢? 國外的醫療真的令我無助,很感謝有台灣的醫師能夠幫忙解答

依您描述的內容: 1. 這樣的大小跟實際的週數真的差的有點多 2. 胎盤鈣化基本上不用太擔心,如果不是太小的週數(小於32週之前的胎盤鈣化) 週數大之後的胎盤鈣化是正常現象跟寶寶的大小沒有直接的關係 3. 會建議您持續觀察寶寶的大小、體重成長的狀況、臍帶血流 羊水 胎兒膀胱 靜脈導管血流....的情況,以這些指標來決定是否提早催生,如果寶寶沒有再長大、臍帶血流或其他的狀況有異狀,就會建議要提早催生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蘇聖淵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Lo47qp

請問:子宮肌瘤、子宮肌腺瘤、子宮內膜異位症的差異到底是什麼? 看了好幾個醫生,都說我有「子宮肌瘤、子宮肌腺瘤」,必須手術切除子宮,避免日後「子宮肌腺瘤」變成癌症。後來終於下定決心手術摘除子宮,拿拍照下來的子宮,問幫我手術的醫生,為何子宮本體上下方有黑黑的部分?醫生說那是「子宮內膜異位」;但之後請他開診斷書好用來跟公司請假時,卻又寫病名為「子宮肌瘤」。所以覺得很疑惑,再麻煩醫師解惑,謝謝

依您描述的內容: 肌瘤是纖維瘤 肌腺瘤是子宮內膜跑到子宮肌肉層 您實際的情況要問你的醫生喔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美迪婦產科診所 院長 台北中山醫院專任主治醫師 祈新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 主治醫師(有子宮鏡檢查,自費門診) 蘇軒 子宮內膜異位症衛教文章 ►http://bit.ly/2MVsfR2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ZnDhO

醫師您好,想請問下,哺乳期間可以食用酵素嗎?內容物有:甲殼素、含銘酵母、酵母肽、曲霉菌提取物、難消化糊精、匙羹藤提取物。謝謝

依您描述的內容:可以唷,這些成分在哺乳期間是可以使用的,不會對寶寶有影響的,不用擔心~~~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蘇聖淵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Lo47qp

請問醫師 要如何預防子宮內膜長息肉 飲食部分要如何注意呢?

依您描述的內容: 請您不要擔心,正常健康飲食,最少6小時的睡眠、好的運動習慣。對您都是有幫助的!然後配合醫師的說明,定時做檢查,發現有問題勇於接受治療。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請問 我知道吃黃體素會變胖,那請問裝這個「蜜蕊娜」的副作用,會變胖嗎?

依您描述的內容: 依據臨床經驗 安裝十年體重增加兩公斤 左右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禾馨台北民權 / 禾馨楊梅怡仁醫院 主治醫師 台北博仁海扶中心 主治醫師 韓健明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X57GN

醫師您好,我做過單孔腹腔鏡微創手術拿掉肌瘤,術後五個月就懷孕,因為看了問8的文章說「建議術後六個月再懷孕」,想請教: 1.我現在提早了一個月懷孕,是否需要提早一個月剖腹產?或是什麼狀況需要剖腹產?胎兒避免過重要控制在多少呢? 2.大概需要幾週時開始待產? 3.若有早產的可能需要找有新生兒加護病房的醫院剖腹? 4.做過單孔腹腔鏡微創手術拿掉肌瘤算是高危險妊娠?

依您描述的內容:做過子宮肌瘤切除手術的病患懷孕的過程中最大的風險在 擔心之前肌瘤切除的子宮傷口會無法承受胎兒撐大或子宮收縮的壓力 造成子宮破裂... 1. 目前對於這樣的病患其實沒有一定的標準說手術後多久懷孕可以 多早懷孕不行,所以就放寬心定期產檢,請醫師多注意狀況即可 2. 剖腹生產的時間也沒有確切的規則 不過一般還是建議37週以後足月再進行剖腹會比較適當 3. 開始待產.... 沒有特別建議這樣的孕婦需要特別休息 臥床 甚至建議孕婦應該正常活動正常生活作息 避免劇烈運動跟搬提重物即可 4. 若有早產的可能需要找有新生兒加護病房的醫院剖腹? 子宮破裂的可能時間不定,也可能完全不會發生,但還是建議以大醫院產檢生產,如果有緊急的狀況須處理時會比較安全;但如果可以懷孕到足月 剖腹,那在診所跟醫院生產的差異也許就沒那麼大 5. 做過單孔腹腔鏡微創手術拿掉肌瘤算是高危險妊娠? 算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蘇聖淵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Lo47qp

你好 想請問吃月見草油可以讓月經變規律嗎?因為最近壓力大,導致月經常常不來或延遲很久,都要到婦科去吃催經藥才來。如果搭配月見草油吃,可以讓月經變規律嗎?請問一天吃多少呢?月經來期間可以吃嗎?感恩

依您描述的內容: 月經草油並非藥物, 目前也沒有臨床證實月見草油可以調經, 建議使用正規調經藥物。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陳怡斌 中西醫師 中華民國婦產科專科醫師 中華民國中醫兒科醫學會認證醫師 中華民國骨質疏鬆症學會專科醫師 基隆長庚紀念醫院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主治醫師 前長庚紀念醫院中醫婦科主治醫師 前長庚紀念醫院中藥藥事委員會主席 前長庚紀念醫院生殖醫學中心駐診主治醫師 前長庚紀念醫院海扶刀治療中心駐診主治醫師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QaZY7X https://www.cgmh.org.tw/tw/Services/DoctorInfo/7548

醫師您好,我第一胎29週早產,因為子宮頸開了,胎膜澎出感染,當時年齡實36,現在懷第二胎,要注意什麼避免早產呢?謝謝

依您描述的內容:避免早產的方式 1. 可能得注意一下子宮收縮的狀況,如果有頻繁的子宮收縮要比較小心 2. 可以跟您的產檢醫師討論一下是不是需要使用黃體素,有些醫學文獻指出有早產病史的媽媽,也許可以用肌肉注射的黃體素以降低早產的風險 3. 規則產檢,有任何的不適跟您的產檢醫師做討論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蘇聖淵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Lo47qp

醫師您好,我長期居住國外,2018因爲嚴重子宮內膜異位在台灣做完達文西的手術,手術後接受2次的柳普林長效注射治療後,我到國外後接受Visanne 口服治療。今年年初回台灣,掛了當初開刀醫師門診,建議我改吃悅己Yasmin ,只建議我吃28天,如何從Visanne 換到Jasmine 沒有說明。我回國外後又去婦產科求診,不巧碰上武漢流感,醫生擔心我是帶原者,門診中只有說可以嚐試更換,開了Jasmine藥單後就請我兩個月後回診。我現在visanne 快服用完畢,想請問我要如何改吃成Jasmine 呢?謝謝

依您描述的內容: 可能要問國外那位幫你開藥的醫生怎麼轉換喔 換藥是大事 要很清楚你的問題的醫生幫忙換藥比較好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美迪婦產科診所 院長 台北中山醫院專任主治醫師 祈新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 主治醫師(有子宮鏡檢查,自費門診) 蘇軒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ZnDhO

醫師您好,看一些網路文章說,輸卵管阻塞可用中醫調理,想請問怎麼樣的阻塞狀況是可以在以醫治療的?還是通常都需要做腹腔鏡手術才能疏通呢?

依您描述的內容: 輸卵管大約佔三成不孕症的病因, 是很常見的疾病。 臨床上除了嚴重度有所不同, 診斷的正確性也是一個問題, 所以會有中醫師以為他可以疏通輸卵管。 然而…… 目前沒有證據證實中藥可以疏通輸卵管, 不要輕信網路文章。 不孕症的治療必須以年齡為主要考慮因素, 千萬不要因為網路文章錯失黃金治療時機。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陳怡斌 中西醫師 中華民國婦產科專科醫師 中華民國中醫兒科醫學會認證醫師 中華民國骨質疏鬆症學會專科醫師 臺北長庚紀念醫院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主治醫師 前長庚紀念醫院中醫婦科主治醫師 前長庚紀念醫院中藥藥事委員會主席 前長庚紀念醫院生殖醫學中心駐診主治醫師 前長庚紀念醫院海扶刀治療中心駐診主治醫師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QaZY7X https://www.cgmh.org.tw/tw/Services/DoctorInfo/7548

蘇醫師您好,請問冷刀切除子宮肌瘤的缺點有哪一些呢? 目前看到的衛教文章只有提到優點,想了解冷刀的缺點、風險等,謝謝

依您描述的內容: 衛教上幾乎都是寫切瘜肉喔 很少有切肌瘤的 一般不太切肌瘤是因為花太多時間 冷刀的管徑細 一般肌瘤都很大 要切很久 而且有可能沒切完刀片就頓了 所以一般要切肌瘤醫生都會篩選適合的案例 肌瘤小 位置好弄 不要太硬的肌瘤 才會考慮用冷刀切肌瘤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美迪婦產科診所 院長 台北中山醫院專任主治醫師 祈新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 主治醫師(有子宮鏡檢查,自費門診) 蘇軒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ZnDhO

您好 我想請問一下 ,文章上說冷刀式子宮鏡檢查要上萬元 ,可以給我一個數字範圍嗎?

冷刀健保不給付要自費 市面上有兩個廠牌 每家醫院進的廠牌也不一 自費多少每家醫院也不同 也不是每家醫院有 這塊也是要跟您的醫師討論看看 林口長庚醫院目前收費印象中是五萬以下 我還是要說 不是每個患者都適合用冷刀 需要醫師評估喔 參考看看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美迪婦產科診所 院長 台北中山醫院專任主治醫師 祈新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 主治醫師(有子宮鏡檢查,自費門診) 蘇軒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ZnDh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