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因為媽媽手看中醫有擦藥膏在手上,小孩聞到藥膏味道,會有影響味覺嗎?餵母乳部分是否會有影響?

依您描述的內容: 建議盡量避免讓孩子聞到藥膏,尤其是含有薄荷成份的藥膏。 根據兒科醫學會建議: 薄荷醇與類似物質對神經系統有抑制作用,有些嬰幼兒過量使用引起呼吸停止等嚴重不良反應的報告。內服或塗抹於鼻孔、臉部、胸部時,進入中樞神經系統的藥量較多,比較容易引起危險。 https://www.pediatr.org.tw/people/edu_info.asp?id=20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陳怡斌 中西醫師 醫學博士 中華民國婦產科專科醫師 中華民國中醫兒科醫學會專科醫師 中華民國骨質疏鬆症學會專科醫師 長庚紀念醫院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主治醫師 前長庚紀念醫院中醫婦科主治醫師 前長庚紀念醫院中藥藥事委員會主席 前長庚紀念醫院生殖醫學中心駐診主治醫師 前長庚紀念醫院海扶刀治療中心駐診主治醫師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QaZY7X https://www.cgmh.org.tw/tw/Services/DoctorInfo/7548

問8 線上視訊諮詢

諮詢專業醫師的第二意見,確保您得到最適合的治療方案

看看別人都問什麼

醫師您好,想請問陰道癢有點白色分泌物,我使用以前看診陰道炎剩留的塞劑,但剛剛發現上廁所時塞劑整顆掉出來,並沒有像之前一樣融掉,請問 1.這樣是不是就沒有效果了? 2.不管感染程度如何,一定至少要塞3天,不然就會產生抗藥性嗎? 謝謝

依您描述的內容:一般塞劑建議睡前塞,較不易掉出,一般陰道感染治療3~7天為一個療程,如果沒有症狀不一定需要治療,謝謝您!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林口長庚紀念醫院 婦女泌尿科 助理教授 林益豪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Ll51yK

請問蘇醫生,子宮內膜癌,一定要切除子宮,卵巢嗎?

依您描述的內容: 一般子宮內膜癌的標準治療是 子宮、卵巢、輸卵管、淋巴結切除喔 這些是標準的子宮內膜癌分期手術喔!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台北中山醫院專任主治醫師 祈新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 主治醫師(有子宮鏡檢查,自費門診) 蘇軒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ZnDhO 衛教文章:https://tw.wen8health.com/article/239

醫師您好,我最近經期異常疼痛,血流變少,運動會感覺腹部有拉扯,因為我之前有做過人流手術,擔心可能沾黏,看診後醫生幫我排了腹腔鏡手術,想請問還有需要做子宮鏡檢查嗎?兩者的差異為何呢?謝謝

依您描述的內容: 腹腔鏡手術在腹腔執行。萬一沾黏就是在腹腔。 人工流產在子宮腔手術。萬一發生沾黏是在子宮腔。 如果懷疑子宮腔沾黏,是做子宮鏡檢查是否沾黏喔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美迪婦產科診所 院長 台北中山醫院專任主治醫師 祈新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 主治醫師(有子宮鏡檢查,自費門診) 蘇軒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ZnDhO

醫師您好,請問我有在吃荷爾蒙治療更年期障礙,胸部也因此變大,那停藥以後是否胸部大小會恢復呢?謝謝

依您描述的內容: 沒有吃荷爾蒙以後就會回到原來的大小喔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美迪婦產科診所 院長 台北中山醫院專任主治醫師 祈新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 主治醫師(有子宮鏡檢查,自費門診) 蘇軒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ZnDhO

醫師您好,我想請問我目前有在吃異位寧,前兩個月會有不正常出血,第三個月開始沒有出血,但今天發現有些微的出血,這種情況屬正常的嗎?是否停藥或繼續服用?如果現在不吃 會不會造成大血崩?

依您描述的內容: 你是什麼原因服用異位寧,目前你描述的狀況在正常範圍,如果是肌腺症停藥一樣會恢復原本出血量,韓醫師在禾馨有特別的肌腺症雞尾酒療法 可以保留子宮,有興趣可以過來諮詢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禾馨台北民權 / 禾馨楊梅怡仁醫院 主治醫師 台北博仁海扶中心 主治醫師 韓健明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X57GN

請問醫師 要如何預防子宮內膜長息肉 飲食部分要如何注意呢?

依您描述的內容: 請您不要擔心,正常健康飲食,最少6小時的睡眠、好的運動習慣。對您都是有幫助的!然後配合醫師的說明,定時做檢查,發現有問題勇於接受治療。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醫師您好,請問子宮內視鏡冷刀息肉切除術這種儀器那些醫院或是診所是用這個門診手術的?

依您描述的內容: 美迪婦產科診所:蘇軒 禾馨:韓健明 台安: 曾宇泰,周麗雲 亞東: 蕭聖謀,吳文毅,莊乙真,孫序東 新北聯合三重醫院: 董宇紅,李茂宏 振興: 莊雅琳,李偉浩 北醫:陳啟煌,陳菁徽,王呈偉,李怡萱,張景文 雙和:陳碧華,陳芊彣,廖琪鈞 萬芳:梁守蓉,張宇琪,王樂明 三總:張正昌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美迪婦產科診所 院長 台北中山醫院專任主治醫師 祈新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 主治醫師(有子宮鏡檢查,自費門診) 蘇軒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ZnDhO

韓醫師. 我是覺得單孔會比自然孔手術視角比較廣且比較安全, 手術時間也應該會比較短。我上網搜尋醫師有在做單孔. 所以韓醫師不建議單孔的意思嗎?如果不建議, 是甚麼原因可以簡單的說明一下嗎? 再麻煩了,謝謝

依您描述的內容: 可以用自然孔就優先考慮自然孔,恢復也快速,所以自然孔不合適的患者再考慮單孔喲~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禾馨台北民權 / 禾馨楊梅怡仁醫院 主治醫師 台北博仁海扶中心 主治醫師 韓健明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X57GN

年齡47 若還想懷孕 目前有肌腺症 若經過海扶刀處理 是否會提高受孕機會?

依您描述的內容: 懷孕的因素很多,卵巢功能是第一,子宮環境是第二,肌腺症可以使用海扶治療,改善受孕環境,歡迎參考以下資料 #如何跟韓醫師諮詢海扶或雞尾酒療法呢(請看內文有諮詢流程) #子宮肌腺症 的『保宮之道』 為什麼『三管齊下』的 #雞尾酒治療能提高子宮肌腺症治療成功率並且降低復發率 ? 韓醫師@醫師好辣里說給你聽 ~~ 子宮肌腺症雞尾酒療法詳細說明(三管齊下)請見前文 : https://tinyurl.com/wkarmmh 另外,這裡一並回覆下大家諮詢海扶的問題 : 前林口長庚海扶治療中心主任 韓健明醫師 今年初轉換跑道在 #台北博仁醫院 繼續替病患執行海扶治療 韓醫師從2015年1月28日執行第一例海扶,已經有接近五年的經驗,約服務了六百餘例肌瘤與肌腺症病患,對於是否合適海扶,如何執行治療與生育的平衡,擁有豐富與充足的經驗。 欲諮詢的患者請先至我的 #禾馨民權 或 #禾馨楊梅怡仁掛號門診諮詢 ?禾馨掛號費300元,可以用健保卡 流程如下 1️⃣海扶諮詢請掛號禾馨民權或禾馨楊梅怡仁 2️⃣MRI核磁共振會直接線上為您預約在台北博仁影像中心做,不需要再掛一次博仁門診,節省寶貴時間 3️⃣海扶治療在台北博仁進行。 特別一提,台北博仁使用的海扶是 ✅下一代專門針對子宮肌瘤/肌腺症的機型 ✅相較於林口長庚的舊型機種 ✅影像更加清晰,治療準確率大大大提升? ✳️僅有台北博仁醫院有下一代機型 ( 機型的比較會有一篇文章介紹,請按贊追蹤專頁就不會錯過囉) 韓健明醫師 掛號資訊ℹ️ @台北禾馨民權婦幼中心 @ 楊梅禾馨怡仁 資訊 專長: 1️⃣保留子宮的微創內視鏡,海扶治療 2️⃣無痛無麻醉子宮鏡檢查(5000元) 免麻醉冷刀子宮鏡切除息肉, 麻醉下冷刀切除黏膜下肌瘤 3️⃣海扶保宮治療肌瘤 肌腺症 台北民權禾馨 週一晚診 週二早診 週四午診 週五下午特約門診 ?台北民權禾馨:台北市民權東路六段42號 外縣市的患者可以坐到南港高鐵站?,再坐小黃?,過來十分鐘。 楊梅怡仁禾馨 週四早診 ?楊梅禾馨怡仁: 桃園市楊梅區楊新北路321巷30號 2 樓 ⚠️週一晚上來需要帶大顆的行動電源? #Dr H. 子宮肌腺症雞尾酒療法? #三管齊下 #一加一加一大於三 #治療和生育需求的的平衡 #子宮切除停看聽 #醫師好辣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禾馨台北民權 / 禾馨楊梅怡仁醫院 主治醫師 台北博仁海扶中心 主治醫師 韓健明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X57GN

醫師您好,我做過單孔腹腔鏡微創手術拿掉肌瘤,術後五個月就懷孕,因為看了問8的文章說「建議術後六個月再懷孕」,想請教: 1.我現在提早了一個月懷孕,是否需要提早一個月剖腹產?或是什麼狀況需要剖腹產?胎兒避免過重要控制在多少呢? 2.大概需要幾週時開始待產? 3.若有早產的可能需要找有新生兒加護病房的醫院剖腹? 4.做過單孔腹腔鏡微創手術拿掉肌瘤算是高危險妊娠?

依您描述的內容:做過子宮肌瘤切除手術的病患懷孕的過程中最大的風險在 擔心之前肌瘤切除的子宮傷口會無法承受胎兒撐大或子宮收縮的壓力 造成子宮破裂... 1. 目前對於這樣的病患其實沒有一定的標準說手術後多久懷孕可以 多早懷孕不行,所以就放寬心定期產檢,請醫師多注意狀況即可 2. 剖腹生產的時間也沒有確切的規則 不過一般還是建議37週以後足月再進行剖腹會比較適當 3. 開始待產.... 沒有特別建議這樣的孕婦需要特別休息 臥床 甚至建議孕婦應該正常活動正常生活作息 避免劇烈運動跟搬提重物即可 4. 若有早產的可能需要找有新生兒加護病房的醫院剖腹? 子宮破裂的可能時間不定,也可能完全不會發生,但還是建議以大醫院產檢生產,如果有緊急的狀況須處理時會比較安全;但如果可以懷孕到足月 剖腹,那在診所跟醫院生產的差異也許就沒那麼大 5. 做過單孔腹腔鏡微創手術拿掉肌瘤算是高危險妊娠? 算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蘇聖淵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Lo47qp

你好醫生,我想請問一下,因為我個人是SLE又洗腎,每次月經來都量大到貧血要輸血,而且痛到要吃很多止痛藥才能停止,有時候嚴重到要打止痛針,請問這樣屬於切除子宮的適應症嗎?或建議可以做什麼治療呢?

依您描述的內容: 可以考慮切 但要請婦產科醫生評估看看喔 一般吃抗荷爾蒙的藥是可以控制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美迪婦產科診所 院長 台北中山醫院專任主治醫師 祈新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 主治醫師(有子宮鏡檢查,自費門診) 蘇軒 子宮切除衛教文章 ►http://bit.ly/2naJ5QJ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ZnDhO

請問醫生子宮內膜增生單純型吃了半年黃體素 一般追蹤是多久一次呢? 用超音波判斷內膜厚度就可以還是要進階的高層次超音波?? 另外想要懷孕內膜就一定會增生厚度,這樣要如何判斷內膜是否正常增生?

依您描述的內容: 1.子宮內膜增生單純型吃了半年黃體素 一般追蹤是多久一次呢? 不一定,沒有標準,看個案情況而定 2.用超音波判斷內膜厚度就可以還是要進階的高層次超音波?? 一般醫生用超音波追蹤 3.如何判斷內膜是否正常增生 這要靠您的醫生的超音波判斷喔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美迪婦產科診所 院長 台北中山醫院專任主治醫師 祈新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 主治醫師(有子宮鏡檢查,自費門診) 蘇軒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ZnDhO

謝謝韓醫師的回覆。想再請教我要免麻醉冷刀切除黏膜下肌瘤,台灣的價格是大約落在多少錢呢?謝謝

依您描述的內容: 相關問題,可以FB 搜尋 韓健明醫師公正診療室 按發送訊息 我們討論,請說一下是之前在問8 諮詢過的 謝謝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禾馨台北民權 / 禾馨楊梅怡仁醫院 主治醫師 台北博仁海扶中心 主治醫師 韓健明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X57GN

醫師您好,我目前懷孕25週,最近發燒三天(最高溫37.8)、有服用acetaminophen 緩解退燒,但同時也有鼻涕和喉嚨發炎。去耳鼻喉科診所看診,有說明我目前懷孕,醫師開了cephalexin, Actifed, Jeoase, Sutussi Syrup, 上網查了孕婦用藥分級,上述的藥品多屬B级,請問這樣還可以服用嗎?謝謝

依您描述的內容:基本上懷孕的藥物安全分級分為A,B,C,D,X五個等級,A,B級的藥基本上不用擔心是安全可以使用的,X級的藥物是完全不建議使用的,至於C,D級的藥物就看使用上的必要性了,如果有需要的話還是可以使用的 不用擔心~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蘇聖淵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Lo47q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