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醫師子宮肌瘤術後的飲食需要注意什麼? 需要吃什麼補品嗎?

依您描述的內容: 子宮肌瘤是子宮肌肉層細胞異常增生所產生的病變。 雌激素是促進生長因子,所以飲食必須避免含荷爾蒙或是會刺激產生荷爾蒙的食材或健康食品,如:蜂王乳、大豆異黃酮等,所以也會建議不要喝太多豆漿。至於是否要服用四物湯或其他補品,應該由專業中醫師對您的體質做臨床判斷,不建議自行服用四物湯或類似健康食品。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陳怡斌 中西醫師 中華民國婦產科專科醫師 中華民國中醫兒科醫學會專科醫師 中華民國骨質疏鬆症學會專科醫師 基隆長庚紀念醫院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主治醫師 前長庚紀念醫院中醫婦科主治醫師 前長庚紀念醫院中藥藥事委員會主席 前長庚紀念醫院生殖醫學中心駐診主治醫師 前長庚紀念醫院海扶刀治療中心駐診主治醫師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QaZY7X

問8 線上視訊諮詢

諮詢專業醫師的第二意見,確保您得到最適合的治療方案

看看別人都問什麼

醫師您好,我曾照了過輸卵管造影,發現有堵塞,想查詢一下通管腹腔鏡手術在台灣的收費,我是香港人,期待您的回覆,謝謝

依您描述的內容: 每家醫院費用不一樣喔 可能要到時候去醫院問 我所在的台北中山醫院大概落在5000-7000美金上下 看輸卵管怎麼疏通費用會不一樣喔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美迪婦產科診所 院長 台北中山醫院專任主治醫師 祈新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 主治醫師(有子宮鏡檢查,自費門診) 蘇軒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ZnDhO

醫師您好,經檢查發現我的雌二醇偏低,請問有什麼方式可以提升呢?藥物補充是有用的嗎?謝謝

依您描述的內容: 這要看診比較知道喔 一般就是設法調整荷爾蒙分泌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美迪婦產科診所 院長 台北中山醫院專任主治醫師 祈新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 主治醫師(有子宮鏡檢查,自費門診) 蘇軒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ZnDhO

醫師您好,請問這幾天生理期快來,在如廁後尿液中有發現些飄絮物,顏色接近透明白色,有需要去做檢查嗎?還是生理期快來的正常現象呢?謝謝

依您描述的內容: 有時排卵後月經前陰道會有蛋清狀分泌物是正常的現象,如果解尿無其他不適可以再觀察幾天,如果持續存在可至門診進一步檢查。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林口長庚紀念醫院 婦女泌尿科 助理教授 林益豪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Ll51yK

醫師您好,我兩、三年前有巧囊開過刀,追蹤一年吃藥(佑汝跟黃體素),大致維持良好。後來腹腔鏡傷口那的肚皮下摸到腫塊,月經來時就會變悶痛、有異物感曾消失,醫師說若是內膜異位就要開刀把腫塊挖除。想請教可以做哪些檢查確認呢?若為內膜異位,除了開刀挖除,還有哪些治療選項嗎?謝謝您

依您描述的內容: 一般建議做電腦斷層掃描掃瞄喔 這建議及早處理以免造成腹壁缺損 而且要好好切乾淨,不然容易復發。 如果暫時沒有要手術可以考慮異位寧。但控制效果就沒有很理想。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美迪婦產科診所 院長 台北中山醫院專任主治醫師 祈新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 主治醫師(有子宮鏡檢查,自費門診) 蘇軒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ZnDhO

醫師您好,想請問,我兩年前子宮息肉手術行子宮鏡,一年多前又子宮內膜增生行子宮鏡,去年七月又發現有息肉,追蹤到今年三月,醫師建議再做診斷性子宮鏡。想請問,這樣反覆出現息肉需要在做什麼進一步檢查嗎?息肉是否一定需要切除還是可以和平共處呢?謝謝

依您描述的內容: 一般會定期子宮鏡檢查喔 看看是否能和平相處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美迪婦產科診所 院長 台北中山醫院專任主治醫師 祈新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 主治醫師(有子宮鏡檢查,自費門診) 蘇軒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ZnDhO

醫師您好,我後天開傳統刀要拿6公分多的子宮肌瘤,聽聞手術後很痛很痛,我聽了非常焦慮,在術後照護方面有什麼可以建議我的嗎?謝謝

依您描述的內容: 傳統的可能要加上束腹比較舒服喔 其他可以正常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美迪婦產科診所 院長 台北中山醫院專任主治醫師 祈新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 主治醫師(有子宮鏡檢查,自費門診) 蘇軒 子宮肌瘤衛教文章 ►http://bit.ly/2osq3F3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ZnDhO

請問慈濟做完軟式子宮鏡檢查 無息肉及黏膜下肌瘤不必做電燒 做冷刀就好 說要撐開子宮頸1公分 所以要靜脈麻醉 和市面上不用麻醉冷刀說3MM絞碎 +吸 快潔刀有何不同 因為傳統冷刀方式 管徑比較粗嗎? 比較粗的冷刀切的傷口會比較大(還是只是因為麻醉 切的傷口不小心比較大?)

依您描述的內容: 沒有息肉跟黏膜下肌瘤 那麼冷刀要做什麼?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禾馨台北民權 / 禾馨楊梅怡仁醫院 主治醫師 台北博仁海扶中心 主治醫師 韓健明 子宮內膜息肉衛教文章 ► http://bit.ly/2uQcjFZ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X57GN

醫師您好,已排除懷孕可能,經期一直滿正常的我,這幾個月經血量跟顏色很奇怪,去年12月生理期沒來,大概一月初開始陸續出血,巧克力色的血,量不多,感覺月經流不出來的感覺。看了醫生,醫生幫我打黃體素,還開了一顆止血藥(TRANEX 250MG)跟WINSTOP 28給我,說怕經血量太大,服藥後隔天就完全沒血了,我嚇到就停藥了,後來有再去看醫師,黃體素改成口服。想請問 1.若生理期還是沒來,該再做什麼檢查嗎? 2.醫生說卵巢大概25歲,比年紀年輕十歲耶!! 我應該高興嗎? 是不是代表會很晚停經啊??

依您描述的內容: Q.醫生說卵巢大概25歲,比年紀年輕十歲耶!! 我應該高興嗎? 是不是代表會很晚停經啊?? A.那沒關係的。若生理期還是沒來可以抽內分泌指數跟超音波檢查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美迪婦產科診所 院長 台北中山醫院專任主治醫師 祈新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 主治醫師(有子宮鏡檢查,自費門診) 蘇軒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ZnDhO

醫師您好,我長期居住國外,2018因爲嚴重子宮內膜異位在台灣做完達文西的手術,手術後接受2次的柳普林長效注射治療後,我到國外後接受Visanne 口服治療。今年年初回台灣,掛了當初開刀醫師門診,建議我改吃悅己Yasmin ,只建議我吃28天,如何從Visanne 換到Jasmine 沒有說明。我回國外後又去婦產科求診,不巧碰上武漢流感,醫生擔心我是帶原者,門診中只有說可以嚐試更換,開了Jasmine藥單後就請我兩個月後回診。我現在visanne 快服用完畢,想請問我要如何改吃成Jasmine 呢?謝謝

依您描述的內容: 可能要問國外那位幫你開藥的醫生怎麼轉換喔 換藥是大事 要很清楚你的問題的醫生幫忙換藥比較好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美迪婦產科診所 院長 台北中山醫院專任主治醫師 祈新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 主治醫師(有子宮鏡檢查,自費門診) 蘇軒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ZnDhO

請問醫生子宮腺肌症8cm.做達文西治療適合嗎?一年做過海扶刀只不痛一次.效果不佳

依您描述的內容: 這要找有做達文西的醫生那裡現場做超音波看腫瘤的位置大小才會知道喔。 網路上只看幾公分無法判斷。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美迪婦產科診所 院長 台北中山醫院專任主治醫師 祈新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 主治醫師(有子宮鏡檢查,自費門診) 蘇軒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ZnDhO

蘇醫師您好,請問冷刀切除子宮肌瘤的缺點有哪一些呢? 目前看到的衛教文章只有提到優點,想了解冷刀的缺點、風險等,謝謝

依您描述的內容: 衛教上幾乎都是寫切瘜肉喔 很少有切肌瘤的 一般不太切肌瘤是因為花太多時間 冷刀的管徑細 一般肌瘤都很大 要切很久 而且有可能沒切完刀片就頓了 所以一般要切肌瘤醫生都會篩選適合的案例 肌瘤小 位置好弄 不要太硬的肌瘤 才會考慮用冷刀切肌瘤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美迪婦產科診所 院長 台北中山醫院專任主治醫師 祈新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 主治醫師(有子宮鏡檢查,自費門診) 蘇軒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ZnDhO

醫師您好,我在二月份作腹腔鏡切除巧克力囊腫,手術後要施打兩次柳培林,每次藥效三個月。我在施打第二次後副作用嚴重,上網查看到此種情況可回補荷爾蒙改善。我的問題是: 1. 這種回補荷爾蒙需要吃多久?是否症狀改善就可以停藥了? 2. 停藥後是否會有反彈現象?也就是停藥後更年期症狀更嚴重? 謝謝您。

依您描述的內容: 一般我個人是不建議補充荷爾蒙喔。打針就說要降荷爾蒙,會有副作用就是荷爾蒙變低的關係。補回去,就白打了。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美迪婦產科診所 院長 台北中山醫院專任主治醫師 祈新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 主治醫師(有子宮鏡檢查,自費門診) 蘇軒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ZnDhO

您好,想請問基礎體溫如果是階梯式的爬溫,那麼怎麼看高溫期是什麼時候開始?排卵日又要怎麼看呢?謝謝!

依您描述的內容: 1. 基本上高溫期應該會比低溫期高0.5度左右,應該是到穩定持續高溫時才算是高溫期,那高溫期應該維持12天左右這是ok的,表示排卵之後黃體的功能是正常的 2. 一般來說排卵後,卵泡變成黃體,黃體分泌黃體素,黃體素升高之後基礎體溫會升高,所以排卵的時間約略在高溫期前一天左右,所以用基礎體溫來抓排卵日增進受孕機會,有點困難 (發現高溫期時,已經排卵後快一天了,那排卵一到兩天之後要受孕,不然卵子就無法受孕了)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蘇聖淵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Lo47qp

醫師您好,經看診發現有子宮內膜增厚,已三個月沒月經了,照子宮鏡沒問題,有很多顆肌瘤,還可以做哪些檢查呢?

依您描述的內容: 需要現場看一下才知道喔 網路很難判斷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美迪婦產科診所 院長 台北中山醫院專任主治醫師 祈新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 主治醫師(有子宮鏡檢查,自費門診) 蘇軒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ZnDh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