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我的痔瘡已經做過雷射跟結紮手術了,仍然會復發流血,有其他治療方法嗎?

依您描述的內容: 痔瘡不管是經過哪一種治療方式,因為飲食作息的關係,都有復發的機率,可以諮詢直腸外科專科醫師檢查後建議最適合的治療方式。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林口長庚紀念醫院 大腸直腸肛門外科 助理教授 游正府 http://goo.gl/cOv7b1

問8 線上視訊諮詢

諮詢專業醫師的第二意見,確保您得到最適合的治療方案

看看別人都問什麼

請問兒子有便秘問題,經X光檢查,骨盆腔都是大便,醫生只開軟便劑。請問還有哪些方法可以改善便秘嗎?

依您描述的內容: 可以考慮多攝取水份和纖維,以及養成定期運動的習慣。如果排便次數在三天一次到一天三次的範圍,並不建議吃藥。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林口長庚紀念醫院 大腸直腸肛門外科 助理教授 游正府 http://goo.gl/cOv7b1

請問一下醫師:每天早上上完大號之後,都感覺好像沒上乾淨,請問為何會這樣?我該去哪裡檢查是否有問題嗎? 謝謝!

依您描述的內容: 大便擦不乾淨,有可能糞便比較不成形,形成糊狀大便的話,容易擦拭不乾淨 另外外痣嚴重或肛門周圍皮膚突出不整齊者,也容易沾黏大便造成擦拭不乾淨。 當然還是有其他原因伴隨,上述兩種原因是比較常見的原因。 若有持續症狀,建議大腸直腸肛門外科專科醫師門診就診檢查一下糞便不成形的原因。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嘉義長庚醫院 大腸直腸肛門外科 助理教授級 主治醫師 謝孟樵 問8健康新聞網 ► https://goo.gl/thHdOq 問8 Facebook ► https://goo.gl/UZt42U 問8 醫學動畫 ► https://goo.gl/Fo1lHQ

請問要做大腸鏡檢查,檢查前幾天,洋車前子和每朝綠茶(菊苣纖維)是可食用的嗎?第一次做有點緊張

依您描述的內容: 每家醫院的清腸規範都不太一樣 請依照您的醫師告知的清腸步驟清腸 原則上檢查前兩天建議低渣飲食 檢查前一天無渣飲食 所以需要了解什麼食物是高渣 低渣 或無渣食物 洋車前子 算是穀物的粉末 為低渣餐點 每朝綠茶算澄澈透明飲料 算是無渣飲食 給你參考我自己個人的清腸原則( 還是請依照您的醫師清腸原則為主) http://crshsieh.blogspot.com/2016/11/bowelpreperation02.html 謝謝!!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嘉義長庚醫院 大腸直腸肛門外科 助理教授謝孟樵級 主治醫師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LW2GzH

你好~我目前懷孕八個月了,但是嚴重便秘連軟便藥都快沒感覺了!請問孕婦便秘,除了吃藥還有其他辦法能改善嗎

依您描述的內容: 懷孕便祕主要原因還是子宮寶寶壓迫大腸造成的問題,便祕建議吃軟便藥(MgO) 睡前兩顆,通常可以得到緩解。若還是沒改善,可以嘗試吃一些益生菌( bio-three 百賜益錠,早晚吃兩顆)。 若還是沒改善,建議飲食調整 1.適度攝取高纖食物 纖維會軟化並增加糞便體積,幫助它們更容易地通過肛門,緩解便秘症狀。 試著每天至少吃25-35克的纖維。 下面是一些富含纖維的食物: •全穀類麵包、麵糰(pastas),和穀物 •豆類(例如,雲豆、黑豆) •新鮮水果(蘋果、梨子、李子) •蔬菜(南瓜、馬鈴薯、豌豆、菠菜) 2. 每天只少補充2000CC水分 纖維質就像海綿般,將水分吸收並維持在糞便中,保持糞便柔軟容易排出。所以多攝取水份可以增加纖維質的效果。任何飲料或是湯都是我們每天增加攝取水分的來源。 藥物治療,可以配合纖維酵素類藥物(Normacol 樂瑪可顆粒劑)、輕瀉劑(MgO氧化鎂)、益生菌(Miyarisan 妙利散) 等等暫時緩解排便不適,這些需要醫師評估使用,不過長期還是建議從飲食調整。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嘉義長庚醫院 大腸直腸肛門外科 助理教授級 主治醫師 謝孟樵 問8健康新聞網 ► https://goo.gl/thHdOq 問8 Facebook ► https://goo.gl/UZt42U 問8 醫學動畫 ► https://goo.gl/Fo1lHQ

請問我大號感覺解不乾淨,加上有腸黏液的排出,可以給哪科的醫師檢查還是注意什麼飲食嗎

依您描述的內容: 排便感覺解不乾淨,加上有腸黏液的排出,有這些症狀要很小心,必須排除是否有大腸腫瘤或是大腸發炎的情形。 最好能就診大腸直腸外科或是腸胃科安排一次大腸鏡檢查以排除大腸的病灶。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林口長庚紀念醫院 大腸直腸肛門外科 助理教授 游正府 問8健康新聞網 ► https://goo.gl/thHdOq 問8 Facebook ► https://goo.gl/UZt42U 問8 醫學動畫 ► https://goo.gl/Fo1lHQ

請問 如果一直放屁怎麼辦?

依您描述的內容: 放屁是人的正常腸道活動的結果,如果排氣過於頻繁,可以減少產氣性食物,如果沒有改善,請就診腸胃科醫師。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林口長庚紀念醫院 大腸直腸肛門外科 助理教授 游正府 http://goo.gl/cOv7b1

請問一下大便有血有可能是什麼情況?可以看什麼醫生呢?謝謝

依您描述的內容: 大便出血要看血的顏色,血量的多少以及和大便的相關性,才能判斷。但最好能在出血當下至直腸外科或是腸胃科門診就醫,做進一步諮詢檢查以確定病因何在。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林口長庚紀念醫院 大腸直腸肛門外科 助理教授 游正府 http://goo.gl/cOv7b1

請問大便有潛血的原因?

依您描述的內容: 大便有潛血的原因很多,只要消化道有出血的現象都有可能造成潛血陽性,譬如大腸息肉或大腸癌、腸道發炎、胃腸出血、消化性潰瘍、腸胃炎...等。最好能諮詢專科醫師討論是否需要做 進一步的檢查。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林口長庚紀念醫院 大腸直腸肛門外科 助理教授 游正府 http://goo.gl/cOv7b1

醫師您好,我最近肛門口會癢,難以入眠,但只有在坐著及躺著時才會,行走時不會。請問可以做些什麼改善呢?

依您描述的內容: 根據描述的內容,可能是肛門搔癢症的情形。病人常因肛門周圍區域發癢而忍不住去抓癢。該症以肛門局部搔癢劇烈,搔癢後引起抓痕、血痂、皮膚肥厚、苔蘚樣病變為特點。 可以參考高雄榮總大腸直腸外科的衛教文章,內容寫得很仔細,可以參考看看 https://org.vghks.gov.tw/crs/cp.aspx?n=98AD0F9E0B951071&s=1FB8EEE9A4F116FF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嘉義長庚醫院 大腸直腸肛門外科 助理教授級 主治醫師 謝孟樵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LW2GzH

醫師您好,我經醫師看診診斷肛門較窄、容易肛裂,建議一天用溫熱水坐泡三次,請問除此之外還有什麼照護方式嗎?開刀可以改善嗎?謝謝

依您描述的內容: 依你的診斷肛門較窄、容易肛裂。 建議可以給予一些軟便藥物 或是多吃蔬菜水果等高纖食物,避免大便過硬,減少出血肛裂情形。 若形成慢性肛裂,有肛裂傷口不會癒合的話,建議需要施作肛裂手術切除,改善症狀,需要再與您的臨床醫師討論,謝謝!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嘉義長庚醫院 大腸直腸肛門外科 助理教授級 主治醫師 謝孟樵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LW2GzH

您好,想請問想請問肛門電燒手術後,生活型態上可以如何保養嗎?

依您描述的內容: 不知道為什麼原因做肛門電燒手術,一般肛門做完手術可以考慮溫水坐浴再上藥膏,一直到傷口結痂癒合。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林口長庚紀念醫院 大腸直腸肛門外科 助理教授 游正府 問8健康新聞網 ► https://goo.gl/thHdOq 問8 Facebook ► https://goo.gl/UZt42U 問8 醫學動畫 ► https://goo.gl/Fo1lHQ

請問孕期間長痣瘡怎麼辦,婦產科醫生只開藥膏給我擦,痣瘡有機會縮回去嗎?

依您描述的內容: 懷孕期間若到了第三孕期後 ( 28 週~ 寶寶出生) 因為腹腔內和骨盆壓力上升,容易產生痔瘡脫出的情形,自然產時也需要用盡腹部和骨盆肌肉的力量,讓寶寶順利生產出來,這些都會造成內外痔瘡充血。假如痔瘡微血管破裂,形成血栓,會更加疼痛,這是懷孕過程中甜蜜的負擔,真的只能多多忍耐。 懷孕期間若痔瘡問題不嚴重,可以擦痔瘡藥膏即可,若反覆脫出,可以到大腸直腸科門診就診,看看是否有機會把痔瘡推回。基本上到寶寶出生前都是建議塗抹藥膏配合溫水坐浴(須注意起身使否會跌倒),很痛的話可以擦一些局部麻醉藥膏。 真的很嚴重的話,還是得要多加忍耐,等做完月子再評估是不是要接受痔瘡手術治療。 希望這些經驗分享對於你的症狀會有所幫助。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嘉義長庚醫院 大腸直腸肛門外科 助理教授級 主治醫師 謝孟樵 問8健康新聞網 ► https://goo.gl/thHdOq 問8 Facebook ► https://goo.gl/UZt42U 問8 醫學動畫 ► https://goo.gl/Fo1lHQ

醫師您好,我8/8開肛門廔管手術,為了容易排便,醫師開立軟便藥給我,這兩天卻有點腹瀉,請問要怎麼改善腹瀉狀況?另外想請問術後的照顧重點,謝謝您

依您描述的內容: 若造成腹瀉可以減少軟便藥物的服用或暫停服用即可。 傷口照護保持清潔,加強溫水坐浴並塗抹藥膏保持濕潤即可。 傷口癒合約4~6周。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嘉義長庚醫院 大腸直腸肛門外科 助理教授級 主治醫師 謝孟樵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LW2GzH

是我媽媽的問題,她去年因為什麼免疫性的疾病,切除了幾乎2/3的大腸。現在要將腸子接回去,關閉腸造口 會有關閉後常見的生活照顧上的問題嗎? 一般來說,若還保留15公分的直腸,會不會一吃食物就想要上廁所? 聽了很多人的意見有點擔心

依您描述的內容: 通常接回去後,早期可能會有腹瀉的情形,可以輔助用止瀉藥物治療,時間久了以後就會慢慢適應。必須考量各方面因素決定要不要接回,譬如,如果年紀大,自理能力差且活動力不佳需要看護照料,一般不建議接回,以照顧者的角度而言,照顧造口是比照顧肛門容易。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林口長庚紀念醫院 大腸直腸肛門外科 助理教授 游正府 http://ppt.cc/0OZw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