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您好,我目前正在積極備孕,想請問排卵試紙呈現強陽,之後轉弱陽,應該是要在強陽時做功課,還是要在轉弱陽時做功課呢?還有什麼指標可以觀察是容易受孕的呢?

依您描述的內容:基本上當排卵試紙驗出來是陽性的時候當天就可以行房了;一般來說卵子會在排卵試紙強陽性的後一天到一天半排卵,那一般精子可以在女孩子的體內存活約五天左右的時間,而卵子排卵之後一般可以存活一天,所以當排卵試紙陽性當天行房等精子游到輸卵管差不多也是排卵的時間點了,因此一般會建議在排卵試紙陽性的當天及隔天行房懷孕的機會是最大的;至於有沒有其他的方式可以觀察排卵的時間?排卵之後身體的基礎體溫會上升,所以如果有在量測基礎體溫,體溫上升的當天就應該行房,不然卵子隔天就失效嚕;另外在排卵的前後,陰道會有些透明黏稠的分泌物,不過要用這樣的方式來預測排卵時間會有點難度...... 呵呵 放輕鬆一點,祝您順利懷孕嚕~~~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林口長庚紀念醫院 婦產部產科 主治醫師 蘇聖淵 問8健康新聞網 ► https://goo.gl/thHdOq 問8 Facebook ► https://goo.gl/UZt42U 問8 醫學動畫 ► https://goo.gl/Fo1lHQ

問8 線上視訊諮詢

諮詢專業醫師的第二意見,確保您得到最適合的治療方案

看看別人都問什麼

您好,想請問基礎體溫如果是階梯式的爬溫,那麼怎麼看高溫期是什麼時候開始?排卵日又要怎麼看呢?謝謝!

依您描述的內容: 1. 基本上高溫期應該會比低溫期高0.5度左右,應該是到穩定持續高溫時才算是高溫期,那高溫期應該維持12天左右這是ok的,表示排卵之後黃體的功能是正常的 2. 一般來說排卵後,卵泡變成黃體,黃體分泌黃體素,黃體素升高之後基礎體溫會升高,所以排卵的時間約略在高溫期前一天左右,所以用基礎體溫來抓排卵日增進受孕機會,有點困難 (發現高溫期時,已經排卵後快一天了,那排卵一到兩天之後要受孕,不然卵子就無法受孕了)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蘇聖淵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Lo47qp

你好 在網路上看到一篇文章 文章中有提及以下內容:想確認是否可參考性 受精的兩周內,有一個很重要的原則,那就是「全或無」。那麼「全或無」是什麼意思呢?就是說:如果胚胎寶寶受到外界不良刺激,胚胎寶寶就會死亡,流產。那麼如果胚胎寶寶沒事,這就說明胚胎沒有受到任何影響。即使後來發現在不知道的情況下吃了藥,拍過X光片,也完全不用擔心胎兒的健康。

依您描述的內容: 這樣的說法基本上是對的,這麼小週數寶寶如果有些放射線或是藥物的影響,通常都會對寶寶有明顯的影響,所以寶寶都會因此而無法生長,因此在很小的週數這樣的全有全無律是對的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蘇聖淵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Lo47qp

請問經前症候群在經期來之前發生才正常嗎?我常經期結束後過了一週後就開始了,胸部漲痛、體力差想睡、食量變大、白帶變多、情緒不穩定、睡不好容易半夜醒過來,能做什麼治療改善嗎?謝謝

依您描述的內容: 一般來說這些症狀經期前後出現都有可能喔 好像也沒有什麼特別的治療方式 多休息 平常多運動 可能可以改善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美迪婦產科診所 院長 台北中山醫院專任主治醫師 祈新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 主治醫師(有子宮鏡檢查,自費門診) 蘇軒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ZnDhO

醫師您好,經檢查發現我的雌二醇偏低,請問有什麼方式可以提升呢?藥物補充是有用的嗎?謝謝

依您描述的內容: 這要看診比較知道喔 一般就是設法調整荷爾蒙分泌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美迪婦產科診所 院長 台北中山醫院專任主治醫師 祈新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 主治醫師(有子宮鏡檢查,自費門診) 蘇軒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ZnDhO

我目前使用異位寧治療肌腺已7個月,疼痛是有降低,請問長期服用異位寧會產生後遺症嗎?

依您描述的內容: 目前沒有認為不能長期服用的研究報告 一般醫生會認為是可以長期控制的一個方法 但還是需要依照實際情況評估是否適合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台北中山醫院專任主治醫師 祈新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 主治醫師(有子宮鏡檢查,自費門診) 蘇軒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ZnDhO

1.請問做子宮鏡肌瘤切除手術是不是要安排住院觀察比較好? 2.網路上看有所謂的冷刀手術,是不是傷害比較小?

依您描述的內容: 1. 是的,我都會請病患術後休息一晚 2. 冷刀2014由我從荷蘭引進,可以來找我諮詢 韓健明醫師 掛號資訊ℹ️ @台北禾馨民權婦幼中心 @ 楊梅禾馨怡仁 資訊 專長: 1️⃣保留子宮的微創內視鏡,海扶治療 2️⃣無痛無麻醉子宮鏡檢查(5000元) 免麻醉冷刀子宮鏡切除息肉, 麻醉下冷刀切除黏膜下肌瘤 3️⃣海扶保宮治療肌瘤 肌腺症 台北民權禾馨 週一晚診 週二早診 週四午診 週五下午特約門診 ?台北民權禾馨:台北市民權東路六段42號 外縣市的患者可以坐到南港高鐵站?,再坐小黃?,過來十分鐘。 楊梅怡仁禾馨 週四早診 ?楊梅禾馨怡仁: 桃園市楊梅區楊新北路321巷30號 2 樓 禾馨網路掛號連結? https://appointment.dianthus.info/ 也可以打電話? 台北民權 +886255713333 楊梅怡仁 +886 3-4787733‬ 特約門診 ‭+886 2-55710768‬ ⚠️週一晚上來需要帶大顆的行動電源?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禾馨台北民權 / 禾馨楊梅怡仁醫院 主治醫師 台北博仁海扶中心 主治醫師 韓健明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X57GN

醫師您好,我長期居住國外,2018因爲嚴重子宮內膜異位在台灣做完達文西的手術,手術後接受2次的柳普林長效注射治療後,我到國外後接受Visanne 口服治療。今年年初回台灣,掛了當初開刀醫師門診,建議我改吃悅己Yasmin ,只建議我吃28天,如何從Visanne 換到Jasmine 沒有說明。我回國外後又去婦產科求診,不巧碰上武漢流感,醫生擔心我是帶原者,門診中只有說可以嚐試更換,開了Jasmine藥單後就請我兩個月後回診。我現在visanne 快服用完畢,想請問我要如何改吃成Jasmine 呢?謝謝

依您描述的內容: 可能要問國外那位幫你開藥的醫生怎麼轉換喔 換藥是大事 要很清楚你的問題的醫生幫忙換藥比較好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美迪婦產科診所 院長 台北中山醫院專任主治醫師 祈新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 主治醫師(有子宮鏡檢查,自費門診) 蘇軒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ZnDhO

蘇軒醫師好,在問八看到自然孔內視鏡手術,想請醫師說明一下自然孔手術和腹腔鏡手術在子宮全切除上有哪些優缺點?兩項手術有健保給付嗎?費用個是多少呢?大台北地區還有哪幾位醫師有在做自然孔內視鏡手術嗎?謝謝

依您描述的內容: 自然孔肚子沒傷口 腹腔鏡有三至四個1公分傷口 自然孔疼痛感更低 恢復比較快 我台北市還沒有教過醫生開這種刀耶 1/5才要開課教第一批 兩種子宮手術健保都有給付 但拋棄式的內視鏡手術器械要自費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美迪婦產科診所 院長 台北中山醫院專任主治醫師 祈新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 主治醫師(有子宮鏡檢查,自費門診) 蘇軒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ZnDhO

請問醫師,我今年51歲,裝過二次蜜蕊娜,又到了應該更換的時候,請問蜜蕊娜對更年期有幫助嗎? 不知是否是要拿掉還是更換新的?

依您描述的內容: 抽血可以評估,是否再裝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禾馨台北民權 / 禾馨楊梅怡仁醫院 主治醫師 台北博仁海扶中心 主治醫師 韓健明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X57GN

醫師你好 想知道孕婦養狗狗會有什麼問題嗎? 需要注意什麼?

依您描述的內容:一般來說,家裡有狗狗對於懷孕沒有什麼特別的影響,也沒有需要特別注意的地方,放輕鬆就好。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蘇聖淵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Lo47qp

請問更年期肌腺症以及疑似子宮內膜增生引起的異常出血,以海扶刀治療可行嗎?

依您描述的內容: 可行 也需要診斷性子宮內視鏡評估哦 歡迎過來諮詢 韓健明醫師 掛號資訊ℹ️ @台北禾馨民權婦幼中心 @ 楊梅禾馨怡仁 資訊 專長: 1️⃣保留子宮的微創內視鏡,海扶治療 2️⃣無痛無麻醉子宮鏡檢查(5000元) 免麻醉冷刀子宮鏡切除息肉, 麻醉下冷刀切除黏膜下肌瘤 3️⃣海扶保宮治療肌瘤 肌腺症 台北民權禾馨 週一晚診 週二早診 週四午診 週五下午特約門診 ?台北民權禾馨:台北市民權東路六段42號 外縣市的患者可以坐到南港高鐵站?,再坐小黃?,過來十分鐘。 楊梅怡仁禾馨 週四早診 ?楊梅禾馨怡仁: 桃園市楊梅區楊新北路321巷30號 2 樓 禾馨網路掛號連結? https://appointment.dianthus.info/ 也可以打電話? 台北民權 +886255713333 楊梅怡仁 +886 3-4787733‬ 特約門診 ‭+886 2-55710768‬ ⚠️週一晚上來需要帶大顆的行動電源?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禾馨台北民權 / 禾馨楊梅怡仁醫院 主治醫師 台北博仁海扶中心 主治醫師 韓健明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X57GN

你好 想請問吃月見草油可以讓月經變規律嗎?因為最近壓力大,導致月經常常不來或延遲很久,都要到婦科去吃催經藥才來。如果搭配月見草油吃,可以讓月經變規律嗎?請問一天吃多少呢?月經來期間可以吃嗎?感恩

依您描述的內容: 月經草油並非藥物, 目前也沒有臨床證實月見草油可以調經, 建議使用正規調經藥物。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陳怡斌 中西醫師 中華民國婦產科專科醫師 中華民國中醫兒科醫學會認證醫師 中華民國骨質疏鬆症學會專科醫師 基隆長庚紀念醫院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主治醫師 前長庚紀念醫院中醫婦科主治醫師 前長庚紀念醫院中藥藥事委員會主席 前長庚紀念醫院生殖醫學中心駐診主治醫師 前長庚紀念醫院海扶刀治療中心駐診主治醫師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QaZY7X https://www.cgmh.org.tw/tw/Services/DoctorInfo/7548

您好,想請問醫生……因為目前剛得知懷孕,但家人因有腸胃道基質瘤在服用基利克Glivec標靶藥物,接觸這個藥物後是需要洗手,那如果孕婦接觸病人可以嗎?再麻煩醫師解答,謝謝

依您描述的內容:基本上這個藥物是會經過皮膚吸收的,這藥物對胚胎也是可能會有致畸胎性,因此不建議您去觸碰這樣的藥品,不過如果是病患服用藥物完、清洗雙手後,再接觸病患,應該是可以的不用太擔心,另外在照顧病患時,對病患的嘔吐物的部分也建議避免接觸,其他的部分應該OK,不用太擔心。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蘇聖淵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Lo47qp

醫生您好,我的母親上個月底因為子宮脫垂壓迫到膀胱,去高醫就診後,醫生安排手術拿掉子宮。回診時,醫生說子宮拿去化驗發現有第一期(1a)的子宮內膜癌,目前安排四月做電腦斷層,檢查是否有轉移,若有轉移就要拿掉卵巢。 我上網看過資料,說沒有接受完整分期手術的,若是高風險病人,需要再做完整的手術。因為媽媽手術後一直很虛弱,不太想讓她再動刀 請問若有轉移,除了開刀外有其他方式可以持續治療追蹤嗎?謝謝

依您描述的內容: 癌症問題變化萬千 還是要依照醫師的建議做喔 身體適不適合再做手術 醫生可以幫忙評估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美迪婦產科診所 院長 台北中山醫院專任主治醫師 祈新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 主治醫師(有子宮鏡檢查,自費門診) 蘇軒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ZnDh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