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醫師好,請問 1.冷刀手術後恢復期大概多久?手術後的護理? 2. 巴氏囊腫造袋術,傷口護理要注意什麼呢?

依您描述的內容: 1.冷刀手術後恢復期大概多久?手術後的護理? 一般術後休息一週喔 2.巴氏囊腫造袋術,傷口護理要注意什麼呢? 保持傷口清潔即可喔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美迪婦產科診所 院長 台北中山醫院專任主治醫師 祈新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 主治醫師(有子宮鏡檢查,自費門診) 蘇軒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ZnDhO

問8 線上視訊諮詢

諮詢專業醫師的第二意見,確保您得到最適合的治療方案

看看別人都問什麼

1.請問做子宮鏡肌瘤切除手術是不是要安排住院觀察比較好? 2.網路上看有所謂的冷刀手術,是不是傷害比較小?

依您描述的內容: 1. 是的,我都會請病患術後休息一晚 2. 冷刀2014由我從荷蘭引進,可以來找我諮詢 韓健明醫師 掛號資訊ℹ️ @台北禾馨民權婦幼中心 @ 楊梅禾馨怡仁 資訊 專長: 1️⃣保留子宮的微創內視鏡,海扶治療 2️⃣無痛無麻醉子宮鏡檢查(5000元) 免麻醉冷刀子宮鏡切除息肉, 麻醉下冷刀切除黏膜下肌瘤 3️⃣海扶保宮治療肌瘤 肌腺症 台北民權禾馨 週一晚診 週二早診 週四午診 週五下午特約門診 ?台北民權禾馨:台北市民權東路六段42號 外縣市的患者可以坐到南港高鐵站?,再坐小黃?,過來十分鐘。 楊梅怡仁禾馨 週四早診 ?楊梅禾馨怡仁: 桃園市楊梅區楊新北路321巷30號 2 樓 禾馨網路掛號連結? https://appointment.dianthus.info/ 也可以打電話? 台北民權 +886255713333 楊梅怡仁 +886 3-4787733‬ 特約門診 ‭+886 2-55710768‬ ⚠️週一晚上來需要帶大顆的行動電源?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禾馨台北民權 / 禾馨楊梅怡仁醫院 主治醫師 台北博仁海扶中心 主治醫師 韓健明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X57GN

你好~我在去年3月份開始停經~8月,中間有兩次去診所吃催經的藥,10月份去看中醫調經,不是兩個月來一次就是一個月來兩次,最近這兩個月來了不停,還有血塊,去檢查說是子宮內膜息肉(增生)(已清除)細胞異常,請問以我需要切除子宮嗎?(40歲)

根據您的敘述 一般子宮內膜增生的檢查報告有兩種: 1.子宮內膜增生無非典變化 2.子宮內膜增生合併不典型細胞病變(hyperplasia with atypia) 並非所有子宮內膜增生都是癌前病變。 2才算是癌前病變,可考慮切除子宮 建議根據病理報告跟您的醫師討論後續治療方向喔!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美迪婦產科診所 院長 台北中山醫院專任主治醫師 祈新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 主治醫師(有子宮鏡檢查,自費門診) 蘇軒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ZnDhO 衛教文章:https://tw.wen8health.com/article/358

醫師您好,我兩、三年前有巧囊開過刀,追蹤一年吃藥(佑汝跟黃體素),大致維持良好。後來腹腔鏡傷口那的肚皮下摸到腫塊,月經來時就會變悶痛、有異物感曾消失,醫師說若是內膜異位就要開刀把腫塊挖除。想請教可以做哪些檢查確認呢?若為內膜異位,除了開刀挖除,還有哪些治療選項嗎?謝謝您

依您描述的內容: 一般建議做電腦斷層掃描掃瞄喔 這建議及早處理以免造成腹壁缺損 而且要好好切乾淨,不然容易復發。 如果暫時沒有要手術可以考慮異位寧。但控制效果就沒有很理想。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美迪婦產科診所 院長 台北中山醫院專任主治醫師 祈新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 主治醫師(有子宮鏡檢查,自費門診) 蘇軒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ZnDhO

我目前使用異位寧治療肌腺已7個月,疼痛是有降低,請問長期服用異位寧會產生後遺症嗎?

依您描述的內容: 目前沒有認為不能長期服用的研究報告 一般醫生會認為是可以長期控制的一個方法 但還是需要依照實際情況評估是否適合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台北中山醫院專任主治醫師 祈新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 主治醫師(有子宮鏡檢查,自費門診) 蘇軒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ZnDhO

韓醫師早安。請教一下 單孔手術可以用來切除子宮嗎?和 Notes 相比哪一個比較安全呢?優缺點各有哪些呢?手術時間大概多長?再麻煩您解惑,謝謝

依您描述的內容: 單孔可以切除子宮 是的 NOTES 也是可以,安全與否要看疾病情況,之前手術史等等,還有手術醫師的臨床經驗哦,手術時間當然也是看疾病的狀況而定。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禾馨台北民權 / 禾馨楊梅怡仁醫院 主治醫師 台北博仁海扶中心 主治醫師 韓健明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X57GN

請問醫師 要如何預防子宮內膜長息肉 飲食部分要如何注意呢?

依您描述的內容: 請您不要擔心,正常健康飲食,最少6小時的睡眠、好的運動習慣。對您都是有幫助的!然後配合醫師的說明,定時做檢查,發現有問題勇於接受治療。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醫師您好,我想請問一下,我之前有結紮,因為想要重新一段婚姻,也做過腹腔鏡手術,目前已嘗試懷孕三個月都沒有成功,想請問我需要做什麼進一步檢查或手術嗎?謝謝

依您描述的內容: 建議您做子宮輸卵管攝影,確定輸卵管是否接通, 如果輸卵管水腫或是阻塞, 建議找中山醫院蘇軒醫師協助再接通輸卵管。 http://www.csh.com.tw/index-1-3-2_doc.php?id=690 另外, 同時也建議到生殖中心檢查卵巢功能和先生的精子。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陳怡斌 中西醫師 醫學博士 中華民國婦產科專科醫師 中華民國中醫兒科醫學會專科醫師 中華民國骨質疏鬆症學會專科醫師 長庚紀念醫院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主治醫師 前長庚紀念醫院中醫婦科主治醫師 前長庚紀念醫院中藥藥事委員會主席 前長庚紀念醫院生殖醫學中心駐診主治醫師 前長庚紀念醫院海扶刀治療中心駐診主治醫師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QaZY7X https://www.cgmh.org.tw/tw/Services/DoctorInfo/7548

您好,我現在懷孕中,想請問如果很擔心鑲嵌型唐氏症應該要做的是羊穿就好還是要再加羊晶,傳統羊晶可檢查到嗎?非常感謝您

依您描述的內容: 1. 一般來說鑲嵌型唐氏症傳統的羊膜穿刺就可以發現了,如果是擔心鑲嵌型唐氏症作傳統羊膜穿刺即可。 2. 基因晶片主要是檢查染色體的微小片段缺失或是擴增,簡單說,傳統羊膜穿刺我們拿到羊水中的細胞,我們會用顯微鏡下去看細胞內染色體的狀況,那因為是用肉眼看的關係,所以有些太小的問題會沒辦法看到,學理上我們說如果有5Mb <染色體大小的單位> 以下的問題會無法從傳統羊膜穿刺看到;那基因晶片是把我們拿到的細胞打在一個標準的基因晶片上然後跟標準的基因染色體作比對,可以檢查到些小於5Mb以下的染色體異常,不過太小的問題小於0.5Mb以下的問題、一些單基因疾病,例如地中海型貧血... 等等,基因晶片也還是無法看到 3. 您的情況作傳統染色體檢查即可,亦或是需要作羊膜晶片,這部分可能再跟您產檢醫師作討論或比較適當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蘇聖淵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Lo47qp

請問子宮肌瘤會引起貧血嗎?

依您描述的內容: 子宮肌瘤要看位置 一般來說長在子宮腔內的肌瘤容易造成經血量多 比較容易造成貧血情形 少部分長在子宮其他部位的肌瘤也是會造成貧血。 但很多原因會造成貧血情形 如果有貧血情形或是身體不適 建議還是要就醫 請醫師詳細評估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美迪婦產科診所 院長 台北中山醫院專任主治醫師 祈新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 主治醫師(有子宮鏡檢查,自費門診) 蘇軒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ZnDhO

醫師你好 想知道孕婦養狗狗會有什麼問題嗎? 需要注意什麼?

依您描述的內容:一般來說,家裡有狗狗對於懷孕沒有什麼特別的影響,也沒有需要特別注意的地方,放輕鬆就好。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蘇聖淵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Lo47qp

你好~ 我有子宮肌瘤的問題想詢問! 我上個月經血量大、頭暈,還會站不穩,到醫院檢查吃了調經藥,也照超音波看到內部很多血塊,這幾天回診檢查出有子宮肌瘤,大約7*4公分,醫生說是這一個半月型成的,要我抽血等兩個禮拜再檢查,我想請問短時間內快速增長的子宮肌瘤是否很有可能為惡性肌瘤?

依您描述的內容: 不無可能喔 不過要看診才知道 建議好好跟您的醫生問清楚 討論病情喔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美迪婦產科診所 院長 台北中山醫院專任主治醫師 祈新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 主治醫師(有子宮鏡檢查,自費門診) 蘇軒 子宮肌瘤衛教文章 ►http://bit.ly/2mkKRy4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ZnDhO

醫師您好: 我是子宮肌腺症還有子宮肌瘤的病人,目前服用的藥物是:異位寧,這個藥物是我服用的第三種治療藥物了,目前已服用一年半, 我想請問: 1.這個藥物可以服用幾年?我目前41歲,有機會可以服用到更年期嗎? 2.從服用異位寧以來,月經常常不來,或偶爾來個1-2天,不過,奇怪的是,最近來了2次月經,2次中間都一直有褐色分泌物,已持續20天,(其間醫師有處方止血藥2天),還是沒停,我想問:這是正常的嗎?很擔心,雖然血量不多……

依您描述的內容: 1. 可以持續長期吃喔 2.理想上吃異位寧就說要月經少成這樣喔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美迪婦產科診所 院長 台北中山醫院專任主治醫師 祈新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 主治醫師(有子宮鏡檢查,自費門診) 蘇軒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ZnDhO

醫師您好,請問內膜增生有什麼前兆嗎?mc延長會是增生的前兆嗎?

依您描述的內容: 一般以非經期異常出血來表現喔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美迪婦產科診所 院長 台北中山醫院專任主治醫師 祈新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 主治醫師(有子宮鏡檢查,自費門診) 蘇軒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ZnDhO

醫生您好。看了您在網頁中的解答 打排卵針不影響哺乳。 但因為我不清楚排卵針,和小白球、排卵藥等,三者成分是否有所不同,所以想請教您: 我多囊體質,目前全親餵七個多月的寶寶,月經在產後不到一個月就固定約21天週期來一次。(產前經期不固定,所以感覺產後月經正常體質改變了?!)但試紙驗排卵一直都驗不到。 想懷二寶,不知道目前狀況是否可透過排卵藥增加懷孕機會呢? (因目前在國外所以預先了解資訊,待回台後再進一步看診) 非常感謝醫生解答

依您描述的內容:基本上以你的狀況應該還是沒有排卵的狀態,是可以使用些排卵藥物增近受孕的機會,不過建議您讓婦產科醫師先評估一下您的子宮內膜、卵巢中卵泡的狀況,再決定是否使用排卵藥物會比較好。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蘇聖淵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Lo47q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