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醫師好,請問 1.冷刀手術後恢復期大概多久?手術後的護理? 2. 巴氏囊腫造袋術,傷口護理要注意什麼呢?

依您描述的內容: 1.冷刀手術後恢復期大概多久?手術後的護理? 一般術後休息一週喔 2.巴氏囊腫造袋術,傷口護理要注意什麼呢? 保持傷口清潔即可喔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美迪婦產科診所 院長 台北中山醫院專任主治醫師 祈新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 主治醫師(有子宮鏡檢查,自費門診) 蘇軒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ZnDhO

問8 線上視訊諮詢

諮詢專業醫師的第二意見,確保您得到最適合的治療方案

看看別人都問什麼

韓醫師午安 如沒有先前的手術史的前提之下 單孔 和 自然孔可以切除最大子宮尺寸個是幾公分呢?失血量哪一個會比降少? 而且手術時間會比較短呢?單孔 和 自然孔的優缺點個是有哪一些事項呢?

依您描述的內容: 建議到子宮切除自然孔手術國際專家 蘇軒醫師的門診 美迪婦產科診所 檢查諮詢 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三段158號2樓 預約電話 022701 1890 說韓健明醫師介紹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禾馨台北民權 / 禾馨楊梅怡仁醫院 主治醫師 台北博仁海扶中心 主治醫師 韓健明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X57GN

醫師您好,我曾照了過輸卵管造影,發現有堵塞,想查詢一下通管腹腔鏡手術在台灣的收費,我是香港人,期待您的回覆,謝謝

依您描述的內容: 每家醫院費用不一樣喔 可能要到時候去醫院問 我所在的台北中山醫院大概落在5000-7000美金上下 看輸卵管怎麼疏通費用會不一樣喔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美迪婦產科診所 院長 台北中山醫院專任主治醫師 祈新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 主治醫師(有子宮鏡檢查,自費門診) 蘇軒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ZnDhO

想請問蘇醫師,初期懷孕如何鑑定胎兒血型24周內,下列兩樣可行嗎? 1.絨毛採樣 2.羊膜穿刺

依您描述的內容:血型的分類有上百種,那以最常見的ABO血型來說,目前寶寶的血型是可以透過絨毛採樣或是羊膜穿刺去做基因分析來獲知的,只是在臨床上沒有特別的應用意義,所以目前的技術都不會刻意去測寶寶的血型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蘇聖淵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Lo47qp

因嚴重經痛之前裝過蜜蕊娜經期完全不來但是常常反覆骨盆腔發炎,醫生建議我吃異位寧,我本身肌腺症3公分加一點巧克力囊腫,ca125指數31點多,如果不想吃藥還是想裝避孕器的話該如何避免骨盆腔發炎 請問吃異位寧藥物會有什麼副作用

依您描述的內容: 1.避免骨盆腔發炎跟自身的免疫力比較有關係,建議要保持充足的睡眠,作息正常及規律的運動喔! 而且要使用正確的抗生素 2.異位寧的副作用:副作用相對於傳統黃體素來得低,但是仍然會有部分患者服用初期有滴滴答答出血,長痘痘,體重略為增加(水腫)以及大約1/10患者會出現程度不等的頭痛 3. 其實蜜蕊娜有抗炎作用,我建議你用蜜蕊娜然後治好骨盆腔炎 韓健明醫師 掛號資訊ℹ️ @台北禾馨民權婦幼中心 @ 楊梅禾馨怡仁 資訊 專長: 1️⃣保留子宮的微創內視鏡,海扶治療 2️⃣無痛無麻醉子宮鏡檢查(5000元) 免麻醉冷刀子宮鏡切除息肉, 麻醉下冷刀切除黏膜下肌瘤 3️⃣海扶保宮治療肌瘤 肌腺症 台北民權禾馨 週一晚診 週二早診 週四午診 週五下午特約門診 ?台北民權禾馨:台北市民權東路六段42號 外縣市的患者可以坐到南港高鐵站?,再坐小黃?,過來十分鐘。 楊梅怡仁禾馨 週四早診 ?楊梅禾馨怡仁: 桃園市楊梅區楊新北路321巷30號 2 樓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禾馨台北民權 / 禾馨楊梅怡仁醫院 主治醫師 台北博仁海扶中心 主治醫師 韓健明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X57GN

醫師您好: 我是子宮肌腺症還有子宮肌瘤的病人,目前服用的藥物是:異位寧,這個藥物是我服用的第三種治療藥物了,目前已服用一年半, 我想請問: 1.這個藥物可以服用幾年?我目前41歲,有機會可以服用到更年期嗎? 2.從服用異位寧以來,月經常常不來,或偶爾來個1-2天,不過,奇怪的是,最近來了2次月經,2次中間都一直有褐色分泌物,已持續20天,(其間醫師有處方止血藥2天),還是沒停,我想問:這是正常的嗎?很擔心,雖然血量不多……

依您描述的內容: 1. 可以持續長期吃喔 2.理想上吃異位寧就說要月經少成這樣喔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美迪婦產科診所 院長 台北中山醫院專任主治醫師 祈新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 主治醫師(有子宮鏡檢查,自費門診) 蘇軒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ZnDhO

醫師您好,我在二月份作腹腔鏡切除巧克力囊腫,手術後要施打兩次柳培林,每次藥效三個月。我在施打第二次後副作用嚴重,上網查看到此種情況可回補荷爾蒙改善。我的問題是: 1. 這種回補荷爾蒙需要吃多久?是否症狀改善就可以停藥了? 2. 停藥後是否會有反彈現象?也就是停藥後更年期症狀更嚴重? 謝謝您。

依您描述的內容: 一般我個人是不建議補充荷爾蒙喔。打針就說要降荷爾蒙,會有副作用就是荷爾蒙變低的關係。補回去,就白打了。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美迪婦產科診所 院長 台北中山醫院專任主治醫師 祈新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 主治醫師(有子宮鏡檢查,自費門診) 蘇軒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ZnDhO

請問醫生子宮腺肌症8cm.做達文西治療適合嗎?一年做過海扶刀只不痛一次.效果不佳

依您描述的內容: 這要找有做達文西的醫生那裡現場做超音波看腫瘤的位置大小才會知道喔。 網路上只看幾公分無法判斷。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美迪婦產科診所 院長 台北中山醫院專任主治醫師 祈新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 主治醫師(有子宮鏡檢查,自費門診) 蘇軒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ZnDhO

醫師您好,經看診發現有子宮內膜增厚,已三個月沒月經了,照子宮鏡沒問題,有很多顆肌瘤,還可以做哪些檢查呢?

依您描述的內容: 需要現場看一下才知道喔 網路很難判斷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美迪婦產科診所 院長 台北中山醫院專任主治醫師 祈新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 主治醫師(有子宮鏡檢查,自費門診) 蘇軒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ZnDhO

請問子宮內膜異位跟子宮肌腺瘤 是一樣的嗎?有什麼治療方法?

依您描述的內容: 子宮腺肌瘤是子宮內膜異位症的一種, 視病人情況, 選擇口服藥、子宮內避孕器投藥、海扶刀或腹腔鏡手術。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陳怡斌 中西醫師 中華民國婦產科專科醫師 中華民國中醫兒科醫學會專科醫師 中華民國骨質疏鬆症學會專科醫師 基隆長庚紀念醫院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主治醫師 前長庚紀念醫院中醫婦科主治醫師 前長庚紀念醫院中藥藥事委員會主席 前長庚紀念醫院生殖醫學中心駐診主治醫師 前長庚紀念醫院海扶刀治療中心駐診主治醫師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QaZY7X

請問:子宮肌瘤、子宮肌腺瘤、子宮內膜異位症的差異到底是什麼? 看了好幾個醫生,都說我有「子宮肌瘤、子宮肌腺瘤」,必須手術切除子宮,避免日後「子宮肌腺瘤」變成癌症。後來終於下定決心手術摘除子宮,拿拍照下來的子宮,問幫我手術的醫生,為何子宮本體上下方有黑黑的部分?醫生說那是「子宮內膜異位」;但之後請他開診斷書好用來跟公司請假時,卻又寫病名為「子宮肌瘤」。所以覺得很疑惑,再麻煩醫師解惑,謝謝

依您描述的內容: 肌瘤是纖維瘤 肌腺瘤是子宮內膜跑到子宮肌肉層 您實際的情況要問你的醫生喔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美迪婦產科診所 院長 台北中山醫院專任主治醫師 祈新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 主治醫師(有子宮鏡檢查,自費門診) 蘇軒 子宮內膜異位症衛教文章 ►http://bit.ly/2MVsfR2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ZnDhO

醫師您好,請問一下,未婚妻在醫院工作,有做健康檢查,發現麻疹抗體顯示陰性,今天有去打麻疹疫苗了, 不知道為什麼不是打MMR,只不過爬文是說一個月後可以懷孕,但今天是告知半年之後才能懷孕,請問這是保守估計嗎? 還是大家的講法都不同呢?想要聽聽各方的意見,謝謝您

依您描述的內容:傳統上我們建議是打了MMR之後三個月後再懷孕,不過以目前可以找到的醫學文獻還沒有看到在打完疫苗三個月內懷孕因此造成胎兒畸型的病例報告,甚至有醫學文獻報告已經懷孕時還注射疫苗也沒有發現胎兒出生後有任何相關的異常,因此目前包括美國疾管局的建議都是注射一個月內避免懷孕,一個月後懷孕是安全的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蘇聖淵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Lo47qp

醫師您好,已排除懷孕可能,經期一直滿正常的我,這幾個月經血量跟顏色很奇怪,去年12月生理期沒來,大概一月初開始陸續出血,巧克力色的血,量不多,感覺月經流不出來的感覺。看了醫生,醫生幫我打黃體素,還開了一顆止血藥(TRANEX 250MG)跟WINSTOP 28給我,說怕經血量太大,服藥後隔天就完全沒血了,我嚇到就停藥了,後來有再去看醫師,黃體素改成口服。想請問 1.若生理期還是沒來,該再做什麼檢查嗎? 2.醫生說卵巢大概25歲,比年紀年輕十歲耶!! 我應該高興嗎? 是不是代表會很晚停經啊??

依您描述的內容: Q.醫生說卵巢大概25歲,比年紀年輕十歲耶!! 我應該高興嗎? 是不是代表會很晚停經啊?? A.那沒關係的。若生理期還是沒來可以抽內分泌指數跟超音波檢查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美迪婦產科診所 院長 台北中山醫院專任主治醫師 祈新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 主治醫師(有子宮鏡檢查,自費門診) 蘇軒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ZnDhO

請問肌腺症用藥「異位寧」的副作用?我已服藥16天,經期的不舒適感,腰酸、腹垂墜感、悶痛的時間都拉長,單次血量變少,但時間拉長,覺得頭暈暈,這樣的適應期大約會多久呢?因為還是痛,結果吃了更多止痛藥,這樣算正常嗎?還是可以請醫師調整其他藥物呢?謝謝

依您描述的內容: 一般可以觀察喔 下次回診再跟醫生討論看看是否需要調整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美迪婦產科診所 院長 台北中山醫院專任主治醫師 祈新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 主治醫師(有子宮鏡檢查,自費門診) 蘇軒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ZnDhO

蘇醫師您好,請問冷刀切除子宮肌瘤的缺點有哪一些呢? 目前看到的衛教文章只有提到優點,想了解冷刀的缺點、風險等,謝謝

依您描述的內容: 衛教上幾乎都是寫切瘜肉喔 很少有切肌瘤的 一般不太切肌瘤是因為花太多時間 冷刀的管徑細 一般肌瘤都很大 要切很久 而且有可能沒切完刀片就頓了 所以一般要切肌瘤醫生都會篩選適合的案例 肌瘤小 位置好弄 不要太硬的肌瘤 才會考慮用冷刀切肌瘤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美迪婦產科診所 院長 台北中山醫院專任主治醫師 祈新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 主治醫師(有子宮鏡檢查,自費門診) 蘇軒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ZnDh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