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醫師月經週期都是固定的嗎?是否也有可能一個月來兩次?若這狀況不正常是否需要給醫師檢查呢?

依您描述的內容: 原則上是每月一次、固定的 如果這幾個月一個月來兩次 是可以去檢查看看是否有問題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林口長庚紀念醫院 婦產部 內視鏡科 助理教授 蘇軒 問8健康新聞網 ► https://goo.gl/thHdOq 問8 Facebook ► https://goo.gl/UZt42U 問8 醫學動畫 ► https://goo.gl/Fo1lHQ

問8 線上視訊諮詢

諮詢專業醫師的第二意見,確保您得到最適合的治療方案

看看別人都問什麼

醫師您好,看一些網路文章說,輸卵管阻塞可用中醫調理,想請問怎麼樣的阻塞狀況是可以在以醫治療的?還是通常都需要做腹腔鏡手術才能疏通呢?

依您描述的內容: 輸卵管大約佔三成不孕症的病因, 是很常見的疾病。 臨床上除了嚴重度有所不同, 診斷的正確性也是一個問題, 所以會有中醫師以為他可以疏通輸卵管。 然而…… 目前沒有證據證實中藥可以疏通輸卵管, 不要輕信網路文章。 不孕症的治療必須以年齡為主要考慮因素, 千萬不要因為網路文章錯失黃金治療時機。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陳怡斌 中西醫師 中華民國婦產科專科醫師 中華民國中醫兒科醫學會認證醫師 中華民國骨質疏鬆症學會專科醫師 臺北長庚紀念醫院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主治醫師 前長庚紀念醫院中醫婦科主治醫師 前長庚紀念醫院中藥藥事委員會主席 前長庚紀念醫院生殖醫學中心駐診主治醫師 前長庚紀念醫院海扶刀治療中心駐診主治醫師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QaZY7X https://www.cgmh.org.tw/tw/Services/DoctorInfo/7548

醫師您好,我長期居住國外,2018因爲嚴重子宮內膜異位在台灣做完達文西的手術,手術後接受2次的柳普林長效注射治療後,我到國外後接受Visanne 口服治療。今年年初回台灣,掛了當初開刀醫師門診,建議我改吃悅己Yasmin ,只建議我吃28天,如何從Visanne 換到Jasmine 沒有說明。我回國外後又去婦產科求診,不巧碰上武漢流感,醫生擔心我是帶原者,門診中只有說可以嚐試更換,開了Jasmine藥單後就請我兩個月後回診。我現在visanne 快服用完畢,想請問我要如何改吃成Jasmine 呢?謝謝

依您描述的內容: 可能要問國外那位幫你開藥的醫生怎麼轉換喔 換藥是大事 要很清楚你的問題的醫生幫忙換藥比較好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美迪婦產科診所 院長 台北中山醫院專任主治醫師 祈新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 主治醫師(有子宮鏡檢查,自費門診) 蘇軒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ZnDhO

醫生您好,我的母親上個月底因為子宮脫垂壓迫到膀胱,去高醫就診後,醫生安排手術拿掉子宮。回診時,醫生說子宮拿去化驗發現有第一期(1a)的子宮內膜癌,目前安排四月做電腦斷層,檢查是否有轉移,若有轉移就要拿掉卵巢。 我上網看過資料,說沒有接受完整分期手術的,若是高風險病人,需要再做完整的手術。因為媽媽手術後一直很虛弱,不太想讓她再動刀 請問若有轉移,除了開刀外有其他方式可以持續治療追蹤嗎?謝謝

依您描述的內容: 癌症問題變化萬千 還是要依照醫師的建議做喔 身體適不適合再做手術 醫生可以幫忙評估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美迪婦產科診所 院長 台北中山醫院專任主治醫師 祈新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 主治醫師(有子宮鏡檢查,自費門診) 蘇軒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ZnDhO

醫師您好,我最近做檢查為子宮肌腺症6.3公分,因每次月經都非常痛,且月經後也會痛,還有非經期出血,想請問醫師是否可以用海扶刀治療,海芙刀治療是否沒有沒什麼禁忌,因為我肚子有抽脂過,謝謝醫師

依您描述的內容: 肌腺症合適海扶刀的哦,要先做MRI評估 韓健明醫師 掛號資訊ℹ️ @台北禾馨民權婦幼中心 @ 楊梅禾馨怡仁 資訊 專長: 1️⃣保留子宮的微創內視鏡,海扶治療 2️⃣無痛無麻醉子宮鏡檢查(5000元) 免麻醉冷刀子宮鏡切除息肉, 麻醉下冷刀切除黏膜下肌瘤 3️⃣海扶保宮治療肌瘤 肌腺症 台北民權禾馨 週一晚診 週二早診 週四午診 週五下午特約門診 ?台北民權禾馨:台北市民權東路六段42號 外縣市的患者可以坐到南港高鐵站?,再坐小黃?,過來十分鐘。 楊梅怡仁禾馨 週四早診 ?楊梅禾馨怡仁: 桃園市楊梅區楊新北路321巷30號 2 樓 禾馨網路掛號連結? https://appointment.dianthus.info/ 也可以打電話? 台北民權 +886255713333 楊梅怡仁 +886 3-4787733‬ 特約門診 ‭+886 2-55710768‬ ⚠️週一晚上來需要帶大顆的行動電源?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禾馨台北民權 / 禾馨楊梅怡仁醫院 主治醫師 台北博仁海扶中心 主治醫師 韓健明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X57GN

請問醫師子宮肌瘤術後的飲食需要注意什麼? 需要吃什麼補品嗎?

依您描述的內容: 子宮肌瘤是子宮肌肉層細胞異常增生所產生的病變。 雌激素是促進生長因子,所以飲食必須避免含荷爾蒙或是會刺激產生荷爾蒙的食材或健康食品,如:蜂王乳、大豆異黃酮等,所以也會建議不要喝太多豆漿。至於是否要服用四物湯或其他補品,應該由專業中醫師對您的體質做臨床判斷,不建議自行服用四物湯或類似健康食品。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陳怡斌 中西醫師 中華民國婦產科專科醫師 中華民國中醫兒科醫學會專科醫師 中華民國骨質疏鬆症學會專科醫師 基隆長庚紀念醫院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主治醫師 前長庚紀念醫院中醫婦科主治醫師 前長庚紀念醫院中藥藥事委員會主席 前長庚紀念醫院生殖醫學中心駐診主治醫師 前長庚紀念醫院海扶刀治療中心駐診主治醫師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QaZY7X

我在13年前因為子宮內膜癌做了子宮根除手術 有做電療,沒有做化療 今年的定期追蹤醫生說我有膀胱下垂 請問一下為什麼膀胱下垂 做凱格爾運動有修護效果嗎?要怎麼治療? 會頻尿,晚上睡覺會起來尿尿3次~4次

膀胱脫垂不一定需要治療,但如果有症狀影響到解尿功能則建議需要治療,凱格爾運動對脫垂沒有幫助,可以使用矽膠子宮托或是開刀手術治療,謝謝您!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林口長庚紀念醫院 婦女泌尿科 助理教授 林益豪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Ll51yK

醫師您好,已排除懷孕可能,經期一直滿正常的我,這幾個月經血量跟顏色很奇怪,去年12月生理期沒來,大概一月初開始陸續出血,巧克力色的血,量不多,感覺月經流不出來的感覺。看了醫生,醫生幫我打黃體素,還開了一顆止血藥(TRANEX 250MG)跟WINSTOP 28給我,說怕經血量太大,服藥後隔天就完全沒血了,我嚇到就停藥了,後來有再去看醫師,黃體素改成口服。想請問 1.若生理期還是沒來,該再做什麼檢查嗎? 2.醫生說卵巢大概25歲,比年紀年輕十歲耶!! 我應該高興嗎? 是不是代表會很晚停經啊??

依您描述的內容: Q.醫生說卵巢大概25歲,比年紀年輕十歲耶!! 我應該高興嗎? 是不是代表會很晚停經啊?? A.那沒關係的。若生理期還是沒來可以抽內分泌指數跟超音波檢查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美迪婦產科診所 院長 台北中山醫院專任主治醫師 祈新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 主治醫師(有子宮鏡檢查,自費門診) 蘇軒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ZnDhO

您好,禮拜一將子宮內膜瘜肉清除7顆,醫生說我的AMH只有0.96,網路上找了很多增加雌激素的食物,想請問您建議可以補充哪些食物或保健食品增加雌激素呢?是否有建議攝取量?謝謝

依您描述的內容: 以西醫觀點 一般建議正常飲食即可喔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美迪婦產科診所 院長 台北中山醫院專任主治醫師 祈新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 主治醫師(有子宮鏡檢查,自費門診) 蘇軒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ZnDhO

醫師你好 想知道孕婦養狗狗會有什麼問題嗎? 需要注意什麼?

依您描述的內容:一般來說,家裡有狗狗對於懷孕沒有什麼特別的影響,也沒有需要特別注意的地方,放輕鬆就好。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蘇聖淵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Lo47qp

醫生您好。看了您在網頁中的解答 打排卵針不影響哺乳。 但因為我不清楚排卵針,和小白球、排卵藥等,三者成分是否有所不同,所以想請教您: 我多囊體質,目前全親餵七個多月的寶寶,月經在產後不到一個月就固定約21天週期來一次。(產前經期不固定,所以感覺產後月經正常體質改變了?!)但試紙驗排卵一直都驗不到。 想懷二寶,不知道目前狀況是否可透過排卵藥增加懷孕機會呢? (因目前在國外所以預先了解資訊,待回台後再進一步看診) 非常感謝醫生解答

依您描述的內容:基本上以你的狀況應該還是沒有排卵的狀態,是可以使用些排卵藥物增近受孕的機會,不過建議您讓婦產科醫師先評估一下您的子宮內膜、卵巢中卵泡的狀況,再決定是否使用排卵藥物會比較好。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蘇聖淵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Lo47qp

那根據第一條問題,吃益生菌能依附腸道還是明白的 ,但我不明白為何吃進肚子裏的益生菌可以走到去陰道?

依您描述的內容: 益生菌的功用是增加體內好菌 細菌會從肛門爬到陰道 進而影響陰道內的菌叢達到作用的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美迪婦產科診所 院長 台北中山醫院專任主治醫師 祈新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 主治醫師(有子宮鏡檢查,自費門診) 蘇軒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ZnDhO

蘇軒醫師好,在問八看到自然孔內視鏡手術,想請醫師說明一下自然孔手術和腹腔鏡手術在子宮全切除上有哪些優缺點?兩項手術有健保給付嗎?費用個是多少呢?大台北地區還有哪幾位醫師有在做自然孔內視鏡手術嗎?謝謝

依您描述的內容: 自然孔肚子沒傷口 腹腔鏡有三至四個1公分傷口 自然孔疼痛感更低 恢復比較快 我台北市還沒有教過醫生開這種刀耶 1/5才要開課教第一批 兩種子宮手術健保都有給付 但拋棄式的內視鏡手術器械要自費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美迪婦產科診所 院長 台北中山醫院專任主治醫師 祈新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 主治醫師(有子宮鏡檢查,自費門診) 蘇軒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ZnDhO

你好~我在去年3月份開始停經~8月,中間有兩次去診所吃催經的藥,10月份去看中醫調經,不是兩個月來一次就是一個月來兩次,最近這兩個月來了不停,還有血塊,去檢查說是子宮內膜息肉(增生)(已清除)細胞異常,請問以我需要切除子宮嗎?(40歲)

根據您的敘述 一般子宮內膜增生的檢查報告有兩種: 1.子宮內膜增生無非典變化 2.子宮內膜增生合併不典型細胞病變(hyperplasia with atypia) 並非所有子宮內膜增生都是癌前病變。 2才算是癌前病變,可考慮切除子宮 建議根據病理報告跟您的醫師討論後續治療方向喔!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美迪婦產科診所 院長 台北中山醫院專任主治醫師 祈新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 主治醫師(有子宮鏡檢查,自費門診) 蘇軒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ZnDhO 衛教文章:https://tw.wen8health.com/article/358

醫師您好,我目前懷孕25週,最近發燒三天(最高溫37.8)、有服用acetaminophen 緩解退燒,但同時也有鼻涕和喉嚨發炎。去耳鼻喉科診所看診,有說明我目前懷孕,醫師開了cephalexin, Actifed, Jeoase, Sutussi Syrup, 上網查了孕婦用藥分級,上述的藥品多屬B级,請問這樣還可以服用嗎?謝謝

依您描述的內容:基本上懷孕的藥物安全分級分為A,B,C,D,X五個等級,A,B級的藥基本上不用擔心是安全可以使用的,X級的藥物是完全不建議使用的,至於C,D級的藥物就看使用上的必要性了,如果有需要的話還是可以使用的 不用擔心~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蘇聖淵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Lo47q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