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醫生,去年11月我子宮做刮搔切片診斷是子宮內膜增生典型,現在醫生開黃體素要吃半年,並且說半年後要再做一次刮宮切片看是否正常。請問半年後如果沒問題身體能馬上受孕嗎?因之前吃黃體素需要停幾個月才開始受孕嗎?還有這個症狀適合再懷孕嗎?謝謝

依您描述的內容: 只要檢查沒有增生就可以懷孕喔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美迪婦產科診所 院長 台北中山醫院專任主治醫師 祈新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 主治醫師(有子宮鏡檢查,自費門診) 蘇軒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ZnDhO

問8 線上視訊諮詢

諮詢專業醫師的第二意見,確保您得到最適合的治療方案

看看別人都問什麼

醫師您好,想請問下,哺乳期間可以食用酵素嗎?內容物有:甲殼素、含銘酵母、酵母肽、曲霉菌提取物、難消化糊精、匙羹藤提取物。謝謝

依您描述的內容:可以唷,這些成分在哺乳期間是可以使用的,不會對寶寶有影響的,不用擔心~~~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蘇聖淵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Lo47qp

您好 想請問我有個同事是因母親在懷孕時感染麻疹造成聽障,現在她懷孕7週,男朋友也是先天聽障。 現在可以做那些檢查儘量避免生出聽力障礙的孩子?要去那裡檢查呢?

依您描述的內容: 1. 麻疹跟德國麻疹是不同的疾病,先天性的聽障有一部分是在孕早期得到德國麻疹造成的,孕婦得到麻疹一般跟先天性的聽障比較無關 2. 先天性聽障一部分跟孕早期得到德國麻疹有關,這部分可以在孕期第一次抽血中去檢查媽媽是否有德國麻疹的抗體,如果媽媽有德國麻疹的抗體得到德國麻疹的機會相對低很多,就可以比較放心 3. 另一部分的先天性聽障跟一些基因的異常有關,這部分可以諮詢您的產檢醫師,是不是可以作產前的基因檢測來看寶寶是不是帶有這些跟聽障相關的基因,這部分可以再跟產檢的醫師做討論看看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蘇聖淵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Lo47qp

醫師您好,我後天開傳統刀要拿6公分多的子宮肌瘤,聽聞手術後很痛很痛,我聽了非常焦慮,在術後照護方面有什麼可以建議我的嗎?謝謝

依您描述的內容: 傳統的可能要加上束腹比較舒服喔 其他可以正常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美迪婦產科診所 院長 台北中山醫院專任主治醫師 祈新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 主治醫師(有子宮鏡檢查,自費門診) 蘇軒 子宮肌瘤衛教文章 ►http://bit.ly/2osq3F3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ZnDhO

醫師您好,我10月做抹片檢查異常,醫師告知是子宮頸前期病變,於門診做切片檢查,之後只要三個月追蹤就好,12/12另外一位醫生建議自費做人類乳突病毒篩檢,因有不正常出血,陰道超音波檢查告知子宮內膜增生,安排做子宮內膜搔刮手術 請想問已做切片檢查還需做人類乳突病毒篩檢嗎?

依您描述的內容: 切片跟HPV檢查不相衝突喔 可以都做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美迪婦產科診所 院長 台北中山醫院專任主治醫師 祈新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 主治醫師(有子宮鏡檢查,自費門診) 蘇軒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ZnDhO

請問肌腺症用藥「異位寧」的副作用?我已服藥16天,經期的不舒適感,腰酸、腹垂墜感、悶痛的時間都拉長,單次血量變少,但時間拉長,覺得頭暈暈,這樣的適應期大約會多久呢?因為還是痛,結果吃了更多止痛藥,這樣算正常嗎?還是可以請醫師調整其他藥物呢?謝謝

依您描述的內容: 一般可以觀察喔 下次回診再跟醫生討論看看是否需要調整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美迪婦產科診所 院長 台北中山醫院專任主治醫師 祈新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 主治醫師(有子宮鏡檢查,自費門診) 蘇軒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ZnDhO

醫師您好,我做過單孔腹腔鏡微創手術拿掉肌瘤,術後五個月就懷孕,因為看了問8的文章說「建議術後六個月再懷孕」,想請教: 1.我現在提早了一個月懷孕,是否需要提早一個月剖腹產?或是什麼狀況需要剖腹產?胎兒避免過重要控制在多少呢? 2.大概需要幾週時開始待產? 3.若有早產的可能需要找有新生兒加護病房的醫院剖腹? 4.做過單孔腹腔鏡微創手術拿掉肌瘤算是高危險妊娠?

依您描述的內容:做過子宮肌瘤切除手術的病患懷孕的過程中最大的風險在 擔心之前肌瘤切除的子宮傷口會無法承受胎兒撐大或子宮收縮的壓力 造成子宮破裂... 1. 目前對於這樣的病患其實沒有一定的標準說手術後多久懷孕可以 多早懷孕不行,所以就放寬心定期產檢,請醫師多注意狀況即可 2. 剖腹生產的時間也沒有確切的規則 不過一般還是建議37週以後足月再進行剖腹會比較適當 3. 開始待產.... 沒有特別建議這樣的孕婦需要特別休息 臥床 甚至建議孕婦應該正常活動正常生活作息 避免劇烈運動跟搬提重物即可 4. 若有早產的可能需要找有新生兒加護病房的醫院剖腹? 子宮破裂的可能時間不定,也可能完全不會發生,但還是建議以大醫院產檢生產,如果有緊急的狀況須處理時會比較安全;但如果可以懷孕到足月 剖腹,那在診所跟醫院生產的差異也許就沒那麼大 5. 做過單孔腹腔鏡微創手術拿掉肌瘤算是高危險妊娠? 算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蘇聖淵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Lo47qp

請問醫師子宮肌瘤術後的飲食需要注意什麼? 需要吃什麼補品嗎?

依您描述的內容: 子宮肌瘤是子宮肌肉層細胞異常增生所產生的病變。 雌激素是促進生長因子,所以飲食必須避免含荷爾蒙或是會刺激產生荷爾蒙的食材或健康食品,如:蜂王乳、大豆異黃酮等,所以也會建議不要喝太多豆漿。至於是否要服用四物湯或其他補品,應該由專業中醫師對您的體質做臨床判斷,不建議自行服用四物湯或類似健康食品。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陳怡斌 中西醫師 中華民國婦產科專科醫師 中華民國中醫兒科醫學會專科醫師 中華民國骨質疏鬆症學會專科醫師 基隆長庚紀念醫院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主治醫師 前長庚紀念醫院中醫婦科主治醫師 前長庚紀念醫院中藥藥事委員會主席 前長庚紀念醫院生殖醫學中心駐診主治醫師 前長庚紀念醫院海扶刀治療中心駐診主治醫師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QaZY7X

醫師您好,我有子宮肌腺瘤,一兩個月前我有安裝子宮內投藥蜜芮娜,現在還可再一起口服異位寧嗎?如果要去醫院做海扶刀手術,那蜜芮娜需要先從子宮內拿出來嗎?還是這子宮內投藥蜜芮娜不會被影響,可以繼續放在子宮?

依您描述的內容: 海扶前蜜蕊娜需要拿出來,異位寧盡量不要與蜜蕊娜並用 ,柳菩林可以與蜜蕊娜並用 我也有在博仁醫院做海扶,你可以先來禾馨我替你評估。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禾馨台北民權 / 禾馨楊梅怡仁醫院 主治醫師 台北博仁海扶中心 主治醫師 韓健明 海扶刀衛教文章 ►http://bit.ly/2Ir7R7B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X57GN

您好、我有不孕症 下個週期準備進入試管療程 醫生叫我這個週期先吃避孕藥 在月經來潮的第五天吃,我想問月經來的第二天就開始吃可以嗎?第二天與第五天在吃有差別嗎?若有的話差別在哪呢?

依您描述的內容: 每顆避孕藥都含有雌激素與黃體素, 第五天開始吃才能在抑制排卵、黃體化內膜的同時,又不影響內膜剝落。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陳怡斌 中西醫師 醫學博士 中華民國婦產科專科醫師 中華民國中醫兒科醫學會專科醫師 中華民國骨質疏鬆症學會專科醫師 長庚紀念醫院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主治醫師 前長庚紀念醫院中醫婦科主治醫師 前長庚紀念醫院中藥藥事委員會主席 前長庚紀念醫院生殖醫學中心駐診主治醫師 前長庚紀念醫院海扶刀治療中心駐診主治醫師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QaZY7X https://www.cgmh.org.tw/tw/Services/DoctorInfo/7548

醫師您好,已排除懷孕可能,經期一直滿正常的我,這幾個月經血量跟顏色很奇怪,去年12月生理期沒來,大概一月初開始陸續出血,巧克力色的血,量不多,感覺月經流不出來的感覺。看了醫生,醫生幫我打黃體素,還開了一顆止血藥(TRANEX 250MG)跟WINSTOP 28給我,說怕經血量太大,服藥後隔天就完全沒血了,我嚇到就停藥了,後來有再去看醫師,黃體素改成口服。想請問 1.若生理期還是沒來,該再做什麼檢查嗎? 2.醫生說卵巢大概25歲,比年紀年輕十歲耶!! 我應該高興嗎? 是不是代表會很晚停經啊??

依您描述的內容: Q.醫生說卵巢大概25歲,比年紀年輕十歲耶!! 我應該高興嗎? 是不是代表會很晚停經啊?? A.那沒關係的。若生理期還是沒來可以抽內分泌指數跟超音波檢查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美迪婦產科診所 院長 台北中山醫院專任主治醫師 祈新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 主治醫師(有子宮鏡檢查,自費門診) 蘇軒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ZnDhO

您好:請問我是肌腺症患者,目前子宮約12公分,已經有吃異位寧一個月,請問異位寧停藥會再復發嗎?副作用是不是體重增加肚子超大,目前40歲會建議摘除子宮嗎?如果使用海扶刀效果如何?謝謝

依您描述的內容: 不建議用異位寧控制肌腺症,海扶刀對肌腺症療效好,有辦法阻止復發,子宮切除是不得已才考慮,歡迎來找我諮詢 韓健明醫師 掛號資訊ℹ️ @台北禾馨民權婦幼中心 @ 楊梅禾馨怡仁 資訊 專長: 1️⃣保留子宮的微創內視鏡,海扶治療 2️⃣無痛無麻醉子宮鏡檢查(5000元) 免麻醉冷刀子宮鏡切除息肉, 麻醉下冷刀切除黏膜下肌瘤 3️⃣海扶保宮治療肌瘤 肌腺症 台北民權禾馨 週一晚診 週二早診 週四午診 週五下午特約門診 ?台北民權禾馨:台北市民權東路六段42號 外縣市的患者可以坐到南港高鐵站?,再坐小黃?,過來十分鐘。 楊梅怡仁禾馨 週四早診 ?楊梅禾馨怡仁: 桃園市楊梅區楊新北路321巷30號 2 樓 禾馨網路掛號連結? https://appointment.dianthus.info/ 也可以打電話? 台北民權 +886255713333 楊梅怡仁 +886 3-4787733‬ 特約門診 ‭+886 2-55710768‬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禾馨台北民權 / 禾馨楊梅怡仁醫院 主治醫師 台北博仁海扶中心 主治醫師 韓健明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X57GN

您好 我想請問一下 ,文章上說冷刀式子宮鏡檢查要上萬元 ,可以給我一個數字範圍嗎?

冷刀健保不給付要自費 市面上有兩個廠牌 每家醫院進的廠牌也不一 自費多少每家醫院也不同 也不是每家醫院有 這塊也是要跟您的醫師討論看看 林口長庚醫院目前收費印象中是五萬以下 我還是要說 不是每個患者都適合用冷刀 需要醫師評估喔 參考看看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美迪婦產科診所 院長 台北中山醫院專任主治醫師 祈新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 主治醫師(有子宮鏡檢查,自費門診) 蘇軒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ZnDhO

你好 想請問吃月見草油可以讓月經變規律嗎?因為最近壓力大,導致月經常常不來或延遲很久,都要到婦科去吃催經藥才來。如果搭配月見草油吃,可以讓月經變規律嗎?請問一天吃多少呢?月經來期間可以吃嗎?感恩

依您描述的內容: 月經草油並非藥物, 目前也沒有臨床證實月見草油可以調經, 建議使用正規調經藥物。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陳怡斌 中西醫師 中華民國婦產科專科醫師 中華民國中醫兒科醫學會認證醫師 中華民國骨質疏鬆症學會專科醫師 基隆長庚紀念醫院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主治醫師 前長庚紀念醫院中醫婦科主治醫師 前長庚紀念醫院中藥藥事委員會主席 前長庚紀念醫院生殖醫學中心駐診主治醫師 前長庚紀念醫院海扶刀治療中心駐診主治醫師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QaZY7X https://www.cgmh.org.tw/tw/Services/DoctorInfo/7548

醫師您好,經檢查發現我的雌二醇偏低,請問有什麼方式可以提升呢?藥物補充是有用的嗎?謝謝

依您描述的內容: 這要看診比較知道喔 一般就是設法調整荷爾蒙分泌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美迪婦產科診所 院長 台北中山醫院專任主治醫師 祈新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 主治醫師(有子宮鏡檢查,自費門診) 蘇軒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ZnDh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