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年68歲,男性。請問頻尿,急尿,漏尿,但經檢查沒有攝護腺肥大,也沒有感染,也做了膀胱內視鏡檢查一切正常,還需要做什麼檢查來確認原因呢?謝謝

依您描述的內容: 應該還是要看您的 詳細病歷 下一步應該會排尿動力學檢查 當然可能要排除其他神經學方面的症狀 中風或脊椎病變 導致的排尿問題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林口長庚紀念醫院 高齡泌尿科科主任/泌尿科助理教授級主治醫師 林友翔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LWzfgJ 攝護腺肥大衛教文章 ► http://bit.ly/2AJbOCt

問8 線上視訊諮詢

諮詢專業醫師的第二意見,確保您得到最適合的治療方案

看看別人都問什麼

請問不穿內褲,會造成睪丸下垂而影響生育或精索靜脈曲張嗎?之前在網路看到 想說提問看看

依您描述的內容: 不會喔. 精索靜脈曲張是由於陰囊內血管缺乏瓣膜、或是瓣膜失去功效,導致血液於陰囊內的靜脈積聚,引發靜脈血管曲張、擴大。 精索靜脈曲張的成因並不明確,一般認為是天生的, 與內褲與否沒有關係。 後天的因素也包括長時間站立、持續增加腹腔等。 極少數特殊情況為後腹腔腫瘤,壓迫精索靜脈,肝硬化、肝癌、腎臟的病變....等。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林口長庚紀念醫院 泌尿外科 助理教授 侯鎮邦 精索靜脈曲張衛教文章 ►http://bit.ly/2Ic08dJ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w2cxcs

醫師您好,患者51歲,男生11/28得知腎腫瘤CT照4.7 *3.6 CM,第一期,有甲狀腺疾病長期吃藥控制中,請問用達文西切除腎臟腫瘤手術成功率高達多少?術前要注意什麼? 如果是惡性腫瘤,治癒率有多少?

依您描述的內容: 要看看此病患電腦斷層是否有腫瘤內脂肪的出現,若是有脂肪為主的腫瘤,則比較可能是良性的,若腫瘤高度顯影,則惡性度較高,可能為第一b期的腎細胞瘤!兩者若位置合適,不會太靠近中間部分的血管,則保留腎臟的機會較高,希望能完整切除腫瘤,也同時保留最多的腎功能!然而可能要看電腦斷層的影像比較能有準確的預測!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林口長庚醫院 外科部泌尿科系 泌尿腫瘤科 主任 虞凱傑醫師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LW1w7j 尿潛血衛教文章 ▶http://bit.ly/2MmMC67

你好,我有攝護腺炎的問題,請問該如何照護呢?看了幾間診所與大醫院,似乎除了開抗生素沒有比較積極性的治療方式

依您描述的內容: 慢性攝護腺炎不好確定診斷, 必須要有詳盡的病史詢問、理學檢查、 抽血、驗尿不可少. 在進行治療前需要確定是細菌性攝護腺炎,或是所謂的慢性骨盆腔疼痛症候群, 兩者治療的方向是不一樣的。 慢性攝護腺炎除了藥物治療之外, 有一些復健治療 ( 例如磁波椅) 也可以改善症狀。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林口長庚紀念醫院 泌尿外科 助理教授 侯鎮邦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w2cxcs

你好,我想問未婚單身情況之下,如果都禁慾沒手淫射精出來,身體會有其他壞處嗎?我差不多1個月多時間沒自慰了

精蟲及精液大約每三天就會被人體自行吸收而代換ㄧ次,基本上禁慾不會造成健康上的影響。但射精系統(包含副睪、輸精管、儲精囊及攝護腺)的確有時會產生細菌或結晶,需要靠射精來排洩出去。如果禁慾常年沒有射精會有比較高的機會產生射精系統各器官的感染或結石。只能靠平常大量喝水及多攝取含鋅的食物來預防感染的情形,並無其他好方法。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馬偕紀念醫院 泌尿外科主治醫師 李致樵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ER5UkJ 軟式輸尿管鏡衛教文章 ► http://bit.ly/2CJGYcm

請問醫師 可以常常自慰嗎? 自慰是健康嗎? 自慰是變態嗎? 適當的間隔時間是多久

依您描述的內容: 自慰是健康的喔,適度的自慰並不會造成身體上的損害。 適當的時間因人而異,就很自然的解決需求就好,不需要刻意為之。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林口長庚紀念醫院 泌尿外科 副教授 侯鎮邦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w2cxcs 衛教文章:https://tw.wen8health.com/article/41

醫師您好,我檢驗Mucus黏液絲狀(+)這個檢驗是檢驗什麼?和我禁慾會有關係嗎?

依您描述的內容: 不太確定您的檢驗是否為尿液檢驗? 如果是尿液檢驗, Mucus 黏液絲狀如果是陽性, 則代表可能有尿路感染. 和禁慾無關。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林口長庚紀念醫院 泌尿外科 助理教授 侯鎮邦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w2cxcs 攝護腺超音波切片檢查 ►http://bit.ly/2H3bPml

侯醫師您好,之前給您看診我有龜頭炎症狀,您說用我藥局買的藥物持續擦,有疑問再線上詢問您。想請問我已經擦藥很久了一直沒好,始終有紅斑情形,為此病困擾不已,請問我還需要回診檢查嗎?平常照顧需要注意什麼?

依您描述的內容: 我建議您藥物先停用一週,讓組織回復他應有的樣貌,再來門診就診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林口長庚紀念醫院 泌尿外科 助理教授 侯鎮邦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w2cxcs

請問侯鎮邦醫師,為什麼銩雷射術後,仍出血持續8個月、會陰疼痛3年,一直好不了,想請問產生憇室持續出血原因是什麼 ? 若第一次手術不成功,能否做第二次手術需要評估什麼呢?謝謝

依您描述的內容: 手術過後, 大部分的患者排尿會很順暢, 但也有少部分的人會反覆感染或是變成慢性攝護腺發炎,只是比例相當低。 還是要跟您的主治醫師討論一下 您目前的狀況, 需要做的檢查也會因人而異,視不同的狀況來做檢查。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林口長庚紀念醫院 泌尿外科 助理教授 侯鎮邦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w2cxcs

醫師您好,本人53歲,近期1年的PSA檢查數值4.01~4.73,請問有需要做攝護腺切片檢查嗎?

依您描述的內容: 牽涉到攝護腺大小、有無解尿症狀、肛門指診後的結果及家族病史等 尚可做free to total PSA 與PHI ( prostate health index) 綜合考量下決定 若完全無解尿症狀 50初頭,單憑一個PSA持續偏高 可做切片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林口長庚紀念醫院 高齡泌尿科科主任/泌尿科助理教授級主治醫師 林友翔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LWzfgJ

醫師您好,幫我老公詢問,他53年次,因為不舉我們沒有性行為,利用「亞當症候群量表」自我評估十個問題回答皆為是,看泌尿科醫生的回答是說要打男性賀爾蒙,價錢也很高。請問還有其他什麼治療選項呢?

依您描述的內容: 您好 抱歉有點延遲 這些應該要看到數據才能有比較好的判斷 而且還有其他的共病資訊 身高體重 體脂肪 高血壓糖尿病 吸菸與否 等 一般而言,增強肌力的重量訓練,可以刺激男性賀爾蒙的製造 而且不同的治療目,會有不同的治療方式 為了勃起,可以用威而鋼犀利士類的藥物、陰莖低能量震波、真空吸引器等 為了整體的健康 精神 活力這些都是勃起的根本,應該補充男性賀爾蒙 如果是三個月長效型針劑的太貴 可以考慮每日抹的凝膠劑型,三個月的藥價與長效型針劑幾乎一樣 但是可以看一兩個月效果是否有出來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林口長庚紀念醫院 高齡泌尿科科主任/泌尿科助理教授級主治醫師 林友翔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LWzfgJ 男性更年期衛教文章 ►http://bit.ly/2Uiw0Ak

請問一下,軟式膀胱鏡檢查的費用範圍大約多少呢?什麼狀況會建議需要做此檢查?謝謝

依您描述的內容: 軟式輸尿管鏡大約自費價格在5-6萬元。每間醫院都差不多。 一般軟式鏡是用在比較困難處理的腎結石或上端輸尿管結石,包含體積比較大、硬度比較高、角度比較刁鑽、位置比較分散的結石。因此需要來給泌尿科醫師評估才能選擇出最好的方法。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馬偕紀念醫院 泌尿外科主治醫師 李致樵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ER5UkJ 軟式輸尿管鏡衛教文章 ► http://bit.ly/2CJGYcm

謝謝李醫師的回覆。您說「如果禁慾常年沒有射精會有比較高的機會產生射精系統各器官的感染或結石」,那應該多久射精一次呢?檢驗Mucus黏液絲狀(+)跟射精系統感染或結石有關嗎?

依您描述的內容: 一般建議2-3天至少要射精一次,有研究顯示可以預防攝護腺癌及攝護腺感染。但少射精也不一定會造成攝護腺的疾病,只能說長期禁慾會有比較高的比例產生攝護腺發炎及攝護腺結石。 精液的黏液狀態一般與感染及結石無關,顏色則比較相關。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馬偕紀念醫院 泌尿外科主治醫師 李致樵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ER5UkJ 軟式輸尿管鏡衛教文章 ►http://bit.ly/2CJGYcm

謝謝侯醫師的回覆。想再請問您說正常的精液量大約3到5 cc,那可以用什麼量杯或容器量呢?大約多久測比較準呢?

依您描述的內容: 一般我們日常生活中,使用的容器用來測量都不準確。到醫院做精液檢查是最客觀、 最準確的。 醫療機構有專門檢查精液的儀器設備。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林口長庚紀念醫院 泌尿外科 助理教授 侯鎮邦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w2cxcs

醫師好: 我今年40歲。 前一陣子因龜頭包皮發炎就醫,吃了藥及擦藥後有好一些;但不曉得是還沒完全好,還是復發,沒多久又發炎。 去另一間醫院治療,也是吃藥及擦藥。 我問了兩間醫院、兩位醫師都說:以我的情形,包皮可以翻開情形,應該不用割包皮。 可是我很怕若不割,它會一直反覆發炎。 但是又怕割了過後,龜頭敏感無法適應,因為現在沒割一碰到就像針刺,無法想像割了過後,龜頭一直摩擦內褲會是如何的錐心刺骨??? 若是要割包皮,不知道該選擇傳統或雷射好呢? 雷射據說用高溫燒灼,術後疤痕範圍較大,是真的嗎?

依您描述的內容: 如果是反覆的包皮龜頭發炎, 是可以考慮割包皮的。 但要值得注意的是, 40歲的男性反覆龜頭發炎並不尋常, 在割包皮之前需要做詳盡的檢查, 看看是否有糖尿病。 糖尿病的患者非常容易反覆包皮龜頭發炎。 割包皮用傳統的電燒刀或是使用二氧化碳雷射, 都是可以考慮的選擇。 使用雷射治療疼痛較少、術後的水腫也較少, 但是費用就會貴很多。 然而無論是傳統電燒刀或是二氧化碳雷射, 兩者的治療效果其實是一樣的, 醫師的手術技巧才是最重要。 大部分包莖症的患者龜頭都會比較嫩, 等到割完包皮之後, 龜頭跟內褲摩擦的機率比較高, 龜頭的皮膚慢慢長出角質層, 就比較不會那麼敏感。 但是您現在的龜頭可能還處在發炎階段,因此會特別敏感, 接觸到龜頭會相當疼痛, 因此必須持續藥物治療。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林口長庚紀念醫院 泌尿外科 助理教授 侯鎮邦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w2cxcs 性功能障礙衛教文章 ►http://bit.ly/2C1YJm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