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您好,因為宗教關係,長年禁慾,想請問精液在體內長時間儲存對 儲精囊、攝護腺,或是泌尿…等,會有什麼健康方面的不良影響嗎?若會的話建議如何處置呢?

精蟲及精液大約每三天就會被人體自行吸收而代換ㄧ次,基本上禁慾不會造成健康上的影響。但射精系統(包含副睪、輸精管、儲精囊及攝護腺)的確有時會產生細菌或結晶,需要靠射精來排洩出去。如果禁慾常年沒有射精會有比較高的機會產生射精系統各器官的感染或結石。只能靠平常大量喝水及多攝取含鋅的食物來預防感染的情形,並無其他好方法。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馬偕紀念醫院 泌尿外科主治醫師 李致樵 問8健康新聞網 ► https://goo.gl/thHdOq 問8 Facebook ► https://goo.gl/UZt42U 問8 醫學動畫 ► https://goo.gl/Fo1lHQ

問8 線上視訊諮詢

諮詢專業醫師的第二意見,確保您得到最適合的治療方案

看看別人都問什麼

醫師你好 請問 家中有長輩 男性 61歲 攝護腺肥大 目前插尿管 +吃藥 有沒有什麼輔助的飲食 或是補充品 可以早日舒緩? 每日喝水量約多少?

依您描述的內容: 每日喝水量2000-3000cc 目前沒有有效的飲食或營養品可以改善嚴重攝護腺肥大造成的排尿問題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馬偕紀念醫院 泌尿外科主治醫師 李致樵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ER5UkJ

醫師您好,請問陰莖勃起角度180度指向上貼著肚子是否正常?什麼狀況需要注意呢?

依您描述的內容: 這表示您還年輕, 勃起功能良好 正常的性行為, 必須注意的事項跟普通人無異。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林口長庚紀念醫院 泌尿外科 助理教授 侯鎮邦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w2cxcs 龜頭炎衛教文章 ►http://bit.ly/2SQPv5I

醫師您好,我家人51歲,腎腫瘤CT照4.7 *3.6 CM,還在等切片化驗報告,想請問若是惡性腫瘤,用達文西切除的成功率有多少呢?術前需要評估及注意什麼?謝謝

依您描述的內容: 若切片出來是惡性腫瘤的話,4.7公分的腎臟癌目前最好的選擇就是達文西腎臟部分切除手術。成功率高達8成以上。術前不用特別注意什麼。 手術成功率與腫瘤的位置跟醫師的技術有高度相關,有需要可多找幾間泌尿科詢問。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馬偕紀念醫院 泌尿外科主治醫師 李致樵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ER5UkJ

謝謝李醫師的回覆。您說「如果禁慾常年沒有射精會有比較高的機會產生射精系統各器官的感染或結石」,那應該多久射精一次呢?檢驗Mucus黏液絲狀(+)跟射精系統感染或結石有關嗎?

依您描述的內容: 一般建議2-3天至少要射精一次,有研究顯示可以預防攝護腺癌及攝護腺感染。但少射精也不一定會造成攝護腺的疾病,只能說長期禁慾會有比較高的比例產生攝護腺發炎及攝護腺結石。 精液的黏液狀態一般與感染及結石無關,顏色則比較相關。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馬偕紀念醫院 泌尿外科主治醫師 李致樵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ER5UkJ 軟式輸尿管鏡衛教文章 ►http://bit.ly/2CJGYcm

醫師好: 我今年40歲。 前一陣子因龜頭包皮發炎就醫,吃了藥及擦藥後有好一些;但不曉得是還沒完全好,還是復發,沒多久又發炎。 去另一間醫院治療,也是吃藥及擦藥。 我問了兩間醫院、兩位醫師都說:以我的情形,包皮可以翻開情形,應該不用割包皮。 可是我很怕若不割,它會一直反覆發炎。 但是又怕割了過後,龜頭敏感無法適應,因為現在沒割一碰到就像針刺,無法想像割了過後,龜頭一直摩擦內褲會是如何的錐心刺骨??? 若是要割包皮,不知道該選擇傳統或雷射好呢? 雷射據說用高溫燒灼,術後疤痕範圍較大,是真的嗎?

依您描述的內容: 如果是反覆的包皮龜頭發炎, 是可以考慮割包皮的。 但要值得注意的是, 40歲的男性反覆龜頭發炎並不尋常, 在割包皮之前需要做詳盡的檢查, 看看是否有糖尿病。 糖尿病的患者非常容易反覆包皮龜頭發炎。 割包皮用傳統的電燒刀或是使用二氧化碳雷射, 都是可以考慮的選擇。 使用雷射治療疼痛較少、術後的水腫也較少, 但是費用就會貴很多。 然而無論是傳統電燒刀或是二氧化碳雷射, 兩者的治療效果其實是一樣的, 醫師的手術技巧才是最重要。 大部分包莖症的患者龜頭都會比較嫩, 等到割完包皮之後, 龜頭跟內褲摩擦的機率比較高, 龜頭的皮膚慢慢長出角質層, 就比較不會那麼敏感。 但是您現在的龜頭可能還處在發炎階段,因此會特別敏感, 接觸到龜頭會相當疼痛, 因此必須持續藥物治療。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林口長庚紀念醫院 泌尿外科 助理教授 侯鎮邦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w2cxcs 性功能障礙衛教文章 ►http://bit.ly/2C1YJm3

醫師您好,上網查男性吃雌激素可以改善掉髮及性慾過強,想請問是真的嗎?有建議劑量嗎?擔心吃太多會有不好的影響。像是蜂王漿、大豆異黃酮、青木瓜萃取物、月見草油等是可以的嗎?謝謝

依您描述的內容: 1.不建議男性補充口服女性荷爾蒙 2.掉髮不是只有雄性禿一個原因,請至皮膚科確診後,有其他藥物可用(柔沛) 3.男性賀爾蒙與性慾之間的關係,有相關性,但不是完全等比例的正比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林口長庚紀念醫院 高齡泌尿科科主任/泌尿科助理教授級主治醫師 林友翔 男性更年期衛教文章 ►http://bit.ly/2Uiw0Ak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LWzfgJ

醫師您好,本人53歲,近期1年的PSA檢查數值4.01~4.73,請問有需要做攝護腺切片檢查嗎?

依您描述的內容: 牽涉到攝護腺大小、有無解尿症狀、肛門指診後的結果及家族病史等 尚可做free to total PSA 與PHI ( prostate health index) 綜合考量下決定 若完全無解尿症狀 50初頭,單憑一個PSA持續偏高 可做切片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林口長庚紀念醫院 高齡泌尿科科主任/泌尿科助理教授級主治醫師 林友翔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LWzfgJ

醫生您好,想詢問關於包皮槍手術在哪間醫院有呢?聽說有別於一般手術,恢復期短、手術時間也很短,排尿時會微微隆起,近年來有時產生異味,進而想使用這種手術盡快解決使清洗更加方便。

依您描述的內容: 微創包皮槍環切術能夠把包莖上多餘的包皮自動的切割,傷口比傳統手術漂亮平整,而且幾乎不會流血、紅腫,不需手工縫合,術後不會有縫線異物感。 在這個平台上我無法推薦特定醫療機構,但許多自費泌尿科診所,或是中小型醫院都有進這種自動包皮切割縫合器。 網路上隨便搜尋都有很多機構有在做, 您可以多家參考看看。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林口長庚紀念醫院 泌尿外科 助理教授 侯鎮邦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w2cxcs

請問有蟹足腫的人,割包皮有需要注意什麼嗎?

包皮是一個很奇特的皮膚組織, 本身並不容易造成疤痕。 過去有研究顯示, 有蟹足腫體質的人 陰莖受傷或割包皮,在陰莖產生蟹足腫的比例是很低的 (< 1%), 然而這些人一旦產生陰莖蟹足腫, 下場通常是很悲慘, 反覆手術、修疤痕、使用類固醇治療, 這些都是很好大的工程。 此外,包皮環切手術本來就不是一個非做不可的手術, 因此當您有蟹足腫體質, 請跟您的臨床醫師討論手術的必要性。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林口長庚紀念醫院 泌尿外科 助理教授 侯鎮邦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w2cxcs 攝護腺雷射手術衛教文章 ►http://bit.ly/2EIy6EU

醫師您好,我目前的射精頻率約為一個月2次,若發現精液量減少有需要注意什麼嗎?

依您描述的內容: 正常的精液量大約3到5 cc 如果您真的覺得精液量變少., 建議您到醫院做個精液檢查, 才能客觀知道問題出在哪裡。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林口長庚紀念醫院 泌尿外科 助理教授 侯鎮邦 常見性病衛教文章 ►https://tw.wen8health.com/article/513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w2cxcs

醫師你好 我有攝護腺肥大,想請問 雷射剜除術清除攝護腺後是否就沒有攝護腺癌的疑慮? 術後對性行為有什麼影響? 排尿會有失禁的情形嗎?

依您描述的內容: 1.攝護腺雷射手術之後,因為他不是把整個攝護腺清除掉,只是把阻塞的部分打通,所以未來還是有可能的攝護腺癌。 2. 攝護腺雷射手術之後對勃起、和高潮不會有影響,但是射精的力道會變差,甚至會射不出來。比例大約3分之一到一半左右,因此生育年齡的男性不能做攝護腺內視鏡手術。 3. 正常的情況之下開完是不會尿失禁的,偶爾會有短暫性的尿急尿頻,或是漏尿,但這些大部分都會慢慢改善。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林口長庚紀念醫院 泌尿外科 助理教授 侯鎮邦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w2cxcs

醫師您好,患者51歲,男生11/28得知腎腫瘤CT照4.7 *3.6 CM,第一期,有甲狀腺疾病長期吃藥控制中,請問用達文西切除腎臟腫瘤手術成功率高達多少?術前要注意什麼? 如果是惡性腫瘤,治癒率有多少?

依您描述的內容: 要看看此病患電腦斷層是否有腫瘤內脂肪的出現,若是有脂肪為主的腫瘤,則比較可能是良性的,若腫瘤高度顯影,則惡性度較高,可能為第一b期的腎細胞瘤!兩者若位置合適,不會太靠近中間部分的血管,則保留腎臟的機會較高,希望能完整切除腫瘤,也同時保留最多的腎功能!然而可能要看電腦斷層的影像比較能有準確的預測!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林口長庚醫院 外科部泌尿科系 泌尿腫瘤科 主任 虞凱傑醫師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LW1w7j 尿潛血衛教文章 ▶http://bit.ly/2MmMC67

醫師你好,我想詢問關於勃起的問題。我今年30歲,坐著和躺著勃起功能都正常,硬度也夠堅硬;唯獨在站著的時候或是從坐著站立起來後,就會充不了血,或是只能大約60%的硬度且維持不久。在我25歲以前,站著勃起都是沒問題的,也可以維持硬度,但現在變這樣,有些影響了我的性生活,讓我擔心會不會是性功能出了問題。 關於這個問題,我也曾看過泌尿科醫生,我擔心會不會是心因性陽痿,也有和醫生說我有家族遺傳的高血脂慢性病,但都有定期吃藥。醫生說我有定期吃藥、也都有晨勃夜勃,所以判定不是血管的問題,但也沒有給我正面的答案及解決的方法。 懇請這裡的專業醫生可以給我專業的回復,請不要像我去診所被醫生敷衍的回答,我希望知道改善站著充血不完全的方法,拜託拜託,感謝醫生!

依您描述的內容: 站立的時候, 或者是姿勢突然改變 ( 通常是由坐姿突然到站姿 ), 人體正常的生理會有突然性的血壓降低, 如果降到太低就會有所謂的姿態性低血壓。 當人在姿態性低血壓的時候,末端充血不足,陰莖的硬度自然就會不夠。 如果擔心是姿態性低血壓, 要到心臟科醫師那邊去做檢查, 看看是不是心輸出量不足的問題, 或是有動脈硬化的問題。 在臨床上我有遇到病人跟你類似的現象, 結果請心臟科醫師檢查居然發現他有二尖瓣脫垂, 造成心臟輸出不足的現象, 進而影響到他的陰莖充血。 如果排除心臟血管方面的問題, 可能就是自然的退化。當一個人到30歲的時候, 勃起功能一定會不如18歲, 而40歲、50歲的時候,功能一定會不如30歲, 這是一個正常的老化現象, 不必太過在意 。 可以考慮服用每日定型的犀利士改善這種現象。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林口長庚紀念醫院 泌尿外科 助理教授 侯鎮邦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w2cxcs

醫師您好,家人健檢後發現PSA數值接近5,追蹤幾個月後,中間數值有稍微下降,但最近卻上升到接近7,醫師說要做切片,想請問攝護腺癌篩檢除了PSA還能做哪些檢查確認嗎?因為我們擔心貿然切片會有風險,謝謝您

依您描述的內容: PSA ( Prostate specific antigen ),攝護腺特異抗原,是一種醣化蛋白質,由攝護腺分泌釋放到血液中,正常值應小於 4(ng/ml)。許多狀況都會造成數值增高,例如攝護腺肥大、壓迫、感染⋯等。而攝護腺癌只是其中原因之一。 攝護腺切片以外的其他參考檢查也可以自費做核磁共振, 或是做 PHI (prostate health index )檢測,但是要診斷攝護腺癌, 攝護腺切片還是最終的診斷依據. 。也就是說有攝護腺切片後, 病理科醫師發報告確診為攝護腺癌, 在健保還有保險的認定才會是攝護腺癌的病人, 才會給付下一步的治療。 攝護腺切片大部分的情況下是安全的,出現併發症的機率文獻統計大約 <3%,例如發燒、寒顫等感染症狀。而這些症狀藥物治療大多可痊癒 在檢查前一天( 或當天 ),須以甘油球灌腸,將直腸中的糞便清乾淨,並且服用預防性抗生素,以減少感染的機會。若有服用阿斯匹靈等抗擬血劑,需在檢查前先停藥7天,避免術後大量出血。切片完可能有些微血尿、便血、肛門疼痛等症狀,通常一週內會慢慢改善。 切片檢查後一個月內盡量不要做劇烈運動,以免出血產生血尿、便血的問題。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林口長庚紀念醫院 泌尿外科 助理教授 侯鎮邦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w2cx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