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問8
醫師諮詢服務
關於我們
專欄主題
瘦瘦針專區
海扶刀專欄
問8相關
愛滋集 AIDSELF
專家登入
企業登入
醫師您好,我有吃甲狀腺低下的藥thyroxine,跟免役調節劑(滅殺除癌) methotrexate。 想請問若想備孕是否可以服用這兩種藥物? 高齡產婦(35歲)懷孕時除了抽母體血、羊穿、基因、高層次,還有什麼必要檢查嗎? 我的第一胎因缺氧導致腦麻(37+4生,1820g) ,第二胎在懷孕過程需注意什麼避免同樣狀況發生?
蕭勝文
婦產科
台北長庚 產科主任 / 副教授
依您描述的內容: 甲狀腺低下的藥物可以使用,免疫調節劑不建議使用。懷孕的情形每一胎都不一樣,也不是每個人都需要做你說的檢查,建議到醫院跟醫師溝通,看你的情形而決定接下來要做什麼。第一胎的體重是比較小的,也許有其他原因,建議第二胎到醫學中心檢查產檢。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林口長庚紀念醫院 婦產部產科 副教授 蕭勝文 問8健康新聞網 ►
https://goo.gl/thHdOq
問8 Facebook ►
https://goo.gl/UZt42U
問8 醫學動畫 ►
https://goo.gl/Fo1lHQ
問8 線上視訊諮詢
諮詢專業醫師的第二意見,確保您得到最適合的治療方案
線上諮詢醫師
立即預約
了解更多
看看別人都問什麼
醫師你好,我想請問打算懷孕前除了疫苗,關於檢查、營養品補充等有什麼建議嗎?謝謝
依您描述的內容:基本上,如果您沒有不易懷孕的狀況 <沒有避孕的情況下超過一年未懷孕>,不需要特別做什麼樣的檢查,只需正常飲食、作息正常、睡眠充足、保持適度的運動習慣..... 即可,如果超過一年沒有避孕的狀況下仍然沒有懷孕,建議您可以找不孕症科醫師做進一步的評估跟討論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蘇聖淵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Lo47qp
婦產科 蘇聖淵
看完整問答
醫師您好,我有子宮肌腺瘤,一兩個月前我有安裝子宮內投藥蜜芮娜,現在還可再一起口服異位寧嗎?如果要去醫院做海扶刀手術,那蜜芮娜需要先從子宮內拿出來嗎?還是這子宮內投藥蜜芮娜不會被影響,可以繼續放在子宮?
依您描述的內容: 海扶前蜜蕊娜需要拿出來,異位寧盡量不要與蜜蕊娜並用 ,柳菩林可以與蜜蕊娜並用 我也有在博仁醫院做海扶,你可以先來禾馨我替你評估。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禾馨台北民權 / 禾馨楊梅怡仁醫院 主治醫師 台北博仁海扶中心 主治醫師 韓健明 海扶刀衛教文章 ►
http://bit.ly/2Ir7R7B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X57GN
婦產科 韓健明
看完整問答
醫師您好,我第一胎29週早產,因為子宮頸開了,胎膜澎出感染,當時年齡實36,現在懷第二胎,要注意什麼避免早產呢?謝謝
依您描述的內容:避免早產的方式 1. 可能得注意一下子宮收縮的狀況,如果有頻繁的子宮收縮要比較小心 2. 可以跟您的產檢醫師討論一下是不是需要使用黃體素,有些醫學文獻指出有早產病史的媽媽,也許可以用肌肉注射的黃體素以降低早產的風險 3. 規則產檢,有任何的不適跟您的產檢醫師做討論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蘇聖淵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Lo47qp
婦產科 蘇聖淵
看完整問答
醫師您好,我後天開傳統刀要拿6公分多的子宮肌瘤,聽聞手術後很痛很痛,我聽了非常焦慮,在術後照護方面有什麼可以建議我的嗎?謝謝
依您描述的內容: 傳統的可能要加上束腹比較舒服喔 其他可以正常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美迪婦產科診所 院長 台北中山醫院專任主治醫師 祈新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 主治醫師(有子宮鏡檢查,自費門診) 蘇軒 子宮肌瘤衛教文章 ►
http://bit.ly/2osq3F3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ZnDhO
婦產科 蘇軒
看完整問答
你好~我在去年3月份開始停經~8月,中間有兩次去診所吃催經的藥,10月份去看中醫調經,不是兩個月來一次就是一個月來兩次,最近這兩個月來了不停,還有血塊,去檢查說是子宮內膜息肉(增生)(已清除)細胞異常,請問以我需要切除子宮嗎?(40歲)
根據您的敘述 一般子宮內膜增生的檢查報告有兩種: 1.子宮內膜增生無非典變化 2.子宮內膜增生合併不典型細胞病變(hyperplasia with atypia) 並非所有子宮內膜增生都是癌前病變。 2才算是癌前病變,可考慮切除子宮 建議根據病理報告跟您的醫師討論後續治療方向喔!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美迪婦產科診所 院長 台北中山醫院專任主治醫師 祈新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 主治醫師(有子宮鏡檢查,自費門診) 蘇軒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ZnDhO
衛教文章:
https://tw.wen8health.com/article/358
婦產科 蘇軒
看完整問答
想問若檢查子宮肌瘤有7.8公分長在子宮後方漿膜層肌瘤,照電腦斷層把子宮擠歪了,未來有要生小孩的打算,大家會馬上去開刀切除肌瘤嗎?兩個醫生有兩個說法,一個說太大要用傳統刀會比較安全也會縫的比較好 ,另一位腹腔鏡醫師說這開腹腔鏡就好復原快傷口小,想問這樣的狀況通常會如何處理呢?術後改善程度如何呢?
依您描述的內容: 這要看醫生的技術與專長的角度而定喔 有腹腔鏡技術的可以用腹腔鏡 只會用開腹處理的 就會建議用開腹 關鍵在您找哪一種的醫師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美迪婦產科診所 院長 台北中山醫院專任主治醫師 祈新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 主治醫師(有子宮鏡檢查,自費門診) 蘇軒 子宮肌瘤大小 ►
http://bit.ly/2osq3F3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ZnDhO
婦產科 蘇軒
看完整問答
您好、我有不孕症 下個週期準備進入試管療程 醫生叫我這個週期先吃避孕藥 在月經來潮的第五天吃,我想問月經來的第二天就開始吃可以嗎?第二天與第五天在吃有差別嗎?若有的話差別在哪呢?
依您描述的內容: 每顆避孕藥都含有雌激素與黃體素, 第五天開始吃才能在抑制排卵、黃體化內膜的同時,又不影響內膜剝落。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陳怡斌 中西醫師 醫學博士 中華民國婦產科專科醫師 中華民國中醫兒科醫學會專科醫師 中華民國骨質疏鬆症學會專科醫師 長庚紀念醫院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主治醫師 前長庚紀念醫院中醫婦科主治醫師 前長庚紀念醫院中藥藥事委員會主席 前長庚紀念醫院生殖醫學中心駐診主治醫師 前長庚紀念醫院海扶刀治療中心駐診主治醫師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QaZY7X
https://www.cgmh.org.tw/tw/Services/DoctorInfo/7548
婦產科 陳怡斌
看完整問答
醫師您好,我想請問一下,我之前有結紮,因為想要重新一段婚姻,也做過腹腔鏡手術,目前已嘗試懷孕三個月都沒有成功,想請問我需要做什麼進一步檢查或手術嗎?謝謝
依您描述的內容: 建議您做子宮輸卵管攝影,確定輸卵管是否接通, 如果輸卵管水腫或是阻塞, 建議找中山醫院蘇軒醫師協助再接通輸卵管。
http://www.csh.com.tw/index-1-3-2_doc.php?id=690
另外, 同時也建議到生殖中心檢查卵巢功能和先生的精子。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陳怡斌 中西醫師 醫學博士 中華民國婦產科專科醫師 中華民國中醫兒科醫學會專科醫師 中華民國骨質疏鬆症學會專科醫師 長庚紀念醫院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主治醫師 前長庚紀念醫院中醫婦科主治醫師 前長庚紀念醫院中藥藥事委員會主席 前長庚紀念醫院生殖醫學中心駐診主治醫師 前長庚紀念醫院海扶刀治療中心駐診主治醫師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QaZY7X
https://www.cgmh.org.tw/tw/Services/DoctorInfo/7548
婦產科 陳怡斌
看完整問答
醫師您好,我兩、三年前有巧囊開過刀,追蹤一年吃藥(佑汝跟黃體素),大致維持良好。後來腹腔鏡傷口那的肚皮下摸到腫塊,月經來時就會變悶痛、有異物感曾消失,醫師說若是內膜異位就要開刀把腫塊挖除。想請教可以做哪些檢查確認呢?若為內膜異位,除了開刀挖除,還有哪些治療選項嗎?謝謝您
依您描述的內容: 一般建議做電腦斷層掃描掃瞄喔 這建議及早處理以免造成腹壁缺損 而且要好好切乾淨,不然容易復發。 如果暫時沒有要手術可以考慮異位寧。但控制效果就沒有很理想。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美迪婦產科診所 院長 台北中山醫院專任主治醫師 祈新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 主治醫師(有子宮鏡檢查,自費門診) 蘇軒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ZnDhO
婦產科 蘇軒
看完整問答
您好,想請問婚前健檢與孕前健檢的差別在哪裡呢
依您描述的內容:婚前健檢、孕前健檢每個醫療院所每個醫師檢查的項目都會有所不同,不過基本上都是一些可能遺傳的基因疾病或是會影響之後生育的疾病做檢查,所以這兩個檢查應該是大同小異,檢查的項目可能再跟您的醫師針對您的需求做些討論跟建議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蘇聖淵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Lo47qp
婦產科 蘇聖淵
看完整問答
醫師您好,經檢查發現我的雌二醇偏低,請問有什麼方式可以提升呢?藥物補充是有用的嗎?謝謝
依您描述的內容: 這要看診比較知道喔 一般就是設法調整荷爾蒙分泌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美迪婦產科診所 院長 台北中山醫院專任主治醫師 祈新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 主治醫師(有子宮鏡檢查,自費門診) 蘇軒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ZnDhO
婦產科 蘇軒
看完整問答
醫師您好,經看診發現有子宮內膜增厚,已三個月沒月經了,照子宮鏡沒問題,有很多顆肌瘤,還可以做哪些檢查呢?
依您描述的內容: 需要現場看一下才知道喔 網路很難判斷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美迪婦產科診所 院長 台北中山醫院專任主治醫師 祈新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 主治醫師(有子宮鏡檢查,自費門診) 蘇軒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ZnDhO
婦產科 蘇軒
看完整問答
醫師您好,請問內膜增生有什麼前兆嗎?mc延長會是增生的前兆嗎?
依您描述的內容: 一般以非經期異常出血來表現喔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美迪婦產科診所 院長 台北中山醫院專任主治醫師 祈新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 主治醫師(有子宮鏡檢查,自費門診) 蘇軒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ZnDhO
婦產科 蘇軒
看完整問答
請問經前症候群在經期來之前發生才正常嗎?我常經期結束後過了一週後就開始了,胸部漲痛、體力差想睡、食量變大、白帶變多、情緒不穩定、睡不好容易半夜醒過來,能做什麼治療改善嗎?謝謝
依您描述的內容: 一般來說這些症狀經期前後出現都有可能喔 好像也沒有什麼特別的治療方式 多休息 平常多運動 可能可以改善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美迪婦產科診所 院長 台北中山醫院專任主治醫師 祈新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 主治醫師(有子宮鏡檢查,自費門診) 蘇軒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ZnDhO
婦產科 蘇軒
看完整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