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您好,請問媽媽手冊上的個尿糖、尿蛋白檢測數據「-」、「+」有什麼重大意義嗎?若數據異常需注意什麼呢?

依您描述的內容:媽媽手冊上的尿糖尿蛋白 負值表示是正常的,如果有 +, ++, +++, ++++ 要小心有些孕期的併發症 有尿糖反應:最需要注意的是有沒有妊娠糖尿病的狀況,不過如果是剛吃完飯尤其是澱粉類的攝取較多的話,有時候就會有尿糖的反應 有尿蛋白反應:最需要注意的是有沒有子癲前症(血壓高加上有蛋白尿的狀況)或是媽媽本身是不是腎臟功能有問題,抑或是有些泌尿道感染發炎 陰道感染發炎的情況都會使得尿蛋白升高 一般來說有尿蛋白或是尿糖不一定表示有問題,但如果有這些反應也要跟產檢的醫師討論一下是不是有些孕期的併發症發生.......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林口長庚紀念醫院 婦產部產科 主治醫師 蘇聖淵 問8健康新聞網 ► https://goo.gl/thHdOq 問8 Facebook ► https://goo.gl/UZt42U 問8 醫學動畫 ► https://goo.gl/Fo1lHQ

問8 線上視訊諮詢

諮詢專業醫師的第二意見,確保您得到最適合的治療方案

看看別人都問什麼

請問子宮肌腺瘤及卵巢囊腫 平日的飲食方式和飲食的禁忌?

依您描述的內容: 您所陳述的「卵巢囊腫」應該是指「卵巢巧克力囊腫」,一種卵巢的子宮內膜異位症。 正常情況下,體內不正常增生的細胞會被身體免疫細胞破壞吞噬,而某些特定原因會促使特定不正常增生的細胞持續增生,進而導致腫瘤增生。因此,"避免細胞增生"和"加強身體免疫細胞破壞吞噬能力"便是治療腫瘤的原則。 雌激素會誘發子宮內膜增生,所以子宮內膜異位症在育齡期婦女很容易復發。因此,醫師會在病患術後使用3~6個月的"柳普林",抑制卵巢製造雌激素,藉以減緩子宮內膜異位細胞的增生。然而,某些健康食品含有促進卵巢產生內生性雌激素的成分,確實應該避免。但是市面上的健康食品琳瑯滿目,無法一一說明,原則上是"鼓勵更年期婦女吃的健康食品"通通不要吃。至於中藥的部分,"四物湯"等中藥材是處方用藥,原本就不建議自行服用,應該尋求專業中醫師的診療後才能服用。 除了減緩子宮內膜異位細胞增生,也可以積極"加強身體免疫細胞破壞吞噬能力",但是子宮肌瘤、肌腺瘤大多是良性腫瘤,並不需要接受癌症的免疫療法治療,只需要正常的生活作息便可以加強免疫能力。現代人的營養充足,並不需要吃任何補品來達到增強免疫的目的,只要在23:00前就寢,並且避免久坐、正常飲水排便,就能提升免疫能力。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陳怡斌 中西醫師 醫學博士 中華民國婦產科專科醫師 中華民國中醫兒科醫學會專科醫師 中華民國骨質疏鬆症學會專科醫師 基隆長庚紀念醫院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主治醫師 前長庚紀念醫院中醫婦科主治醫師 前長庚紀念醫院中藥藥事委員會主席 前長庚紀念醫院生殖醫學中心駐診主治醫師 前長庚紀念醫院海扶刀治療中心駐診主治醫師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QaZY7X

請問蘇醫師,冷刀切黏膜下肌瘤,會發生沾黏嗎?子宮腔沾黏有甚麼樣的後遺症呢?若發生子宮腔沾黏需要做什麼處置或手術呢?

依您描述的內容: 冷刀還是有可能有沾黏發生 只是機率變比較小 如果出現沾黏 可以考慮手術切除沾黏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美迪婦產科診所 院長 台北中山醫院專任主治醫師 祈新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 主治醫師(有子宮鏡檢查,自費門診) 蘇軒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ZnDhO

請問醫師 要如何預防子宮內膜長息肉 飲食部分要如何注意呢?

依您描述的內容: 請您不要擔心,正常健康飲食,最少6小時的睡眠、好的運動習慣。對您都是有幫助的!然後配合醫師的說明,定時做檢查,發現有問題勇於接受治療。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蘇軒醫師好,在問八看到自然孔內視鏡手術,想請醫師說明一下自然孔手術和腹腔鏡手術在子宮全切除上有哪些優缺點?兩項手術有健保給付嗎?費用個是多少呢?大台北地區還有哪幾位醫師有在做自然孔內視鏡手術嗎?謝謝

依您描述的內容: 自然孔肚子沒傷口 腹腔鏡有三至四個1公分傷口 自然孔疼痛感更低 恢復比較快 我台北市還沒有教過醫生開這種刀耶 1/5才要開課教第一批 兩種子宮手術健保都有給付 但拋棄式的內視鏡手術器械要自費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美迪婦產科診所 院長 台北中山醫院專任主治醫師 祈新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 主治醫師(有子宮鏡檢查,自費門診) 蘇軒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ZnDhO

醫師您好,請問內膜增生有什麼前兆嗎?mc延長會是增生的前兆嗎?

依您描述的內容: 一般以非經期異常出血來表現喔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美迪婦產科診所 院長 台北中山醫院專任主治醫師 祈新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 主治醫師(有子宮鏡檢查,自費門診) 蘇軒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ZnDhO

蘇醫師好,請問 1.冷刀手術後恢復期大概多久?手術後的護理? 2. 巴氏囊腫造袋術,傷口護理要注意什麼呢?

依您描述的內容: 1.冷刀手術後恢復期大概多久?手術後的護理? 一般術後休息一週喔 2.巴氏囊腫造袋術,傷口護理要注意什麼呢? 保持傷口清潔即可喔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美迪婦產科診所 院長 台北中山醫院專任主治醫師 祈新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 主治醫師(有子宮鏡檢查,自費門診) 蘇軒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ZnDhO

您好:請問我是肌腺症患者,目前子宮約12公分,已經有吃異位寧一個月,請問異位寧停藥會再復發嗎?副作用是不是體重增加肚子超大,目前40歲會建議摘除子宮嗎?如果使用海扶刀效果如何?謝謝

依您描述的內容: 不建議用異位寧控制肌腺症,海扶刀對肌腺症療效好,有辦法阻止復發,子宮切除是不得已才考慮,歡迎來找我諮詢 韓健明醫師 掛號資訊ℹ️ @台北禾馨民權婦幼中心 @ 楊梅禾馨怡仁 資訊 專長: 1️⃣保留子宮的微創內視鏡,海扶治療 2️⃣無痛無麻醉子宮鏡檢查(5000元) 免麻醉冷刀子宮鏡切除息肉, 麻醉下冷刀切除黏膜下肌瘤 3️⃣海扶保宮治療肌瘤 肌腺症 台北民權禾馨 週一晚診 週二早診 週四午診 週五下午特約門診 ?台北民權禾馨:台北市民權東路六段42號 外縣市的患者可以坐到南港高鐵站?,再坐小黃?,過來十分鐘。 楊梅怡仁禾馨 週四早診 ?楊梅禾馨怡仁: 桃園市楊梅區楊新北路321巷30號 2 樓 禾馨網路掛號連結? https://appointment.dianthus.info/ 也可以打電話? 台北民權 +886255713333 楊梅怡仁 +886 3-4787733‬ 特約門診 ‭+886 2-55710768‬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禾馨台北民權 / 禾馨楊梅怡仁醫院 主治醫師 台北博仁海扶中心 主治醫師 韓健明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X57GN

醫師您好,想請問陰道癢有點白色分泌物,我使用以前看診陰道炎剩留的塞劑,但剛剛發現上廁所時塞劑整顆掉出來,並沒有像之前一樣融掉,請問 1.這樣是不是就沒有效果了? 2.不管感染程度如何,一定至少要塞3天,不然就會產生抗藥性嗎? 謝謝

依您描述的內容:一般塞劑建議睡前塞,較不易掉出,一般陰道感染治療3~7天為一個療程,如果沒有症狀不一定需要治療,謝謝您!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林口長庚紀念醫院 婦女泌尿科 助理教授 林益豪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Ll51yK

請問肌腺症用藥「異位寧」的副作用?我已服藥16天,經期的不舒適感,腰酸、腹垂墜感、悶痛的時間都拉長,單次血量變少,但時間拉長,覺得頭暈暈,這樣的適應期大約會多久呢?因為還是痛,結果吃了更多止痛藥,這樣算正常嗎?還是可以請醫師調整其他藥物呢?謝謝

依您描述的內容: 一般可以觀察喔 下次回診再跟醫生討論看看是否需要調整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美迪婦產科診所 院長 台北中山醫院專任主治醫師 祈新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 主治醫師(有子宮鏡檢查,自費門診) 蘇軒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ZnDhO

醫師您好,請問女性更年期如何診斷?若是抽血檢查有哪些數據及正常值?另外子宮內膜厚度正常值多少呢?謝謝

依您描述的內容: 一般靠問診跟抽血喔 抽女性荷爾蒙 正常值每間醫院機器不一樣數值不一樣 要跟您的醫生討論 內膜厚度一般1.5公分以下都可以接受 看月經以後第幾天而定。 建議實際看診問您的醫生比較知道喔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美迪婦產科診所 院長 台北中山醫院專任主治醫師 祈新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 主治醫師(有子宮鏡檢查,自費門診) 蘇軒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ZnDhO

您好、我有不孕症 下個週期準備進入試管療程 醫生叫我這個週期先吃避孕藥 在月經來潮的第五天吃,我想問月經來的第二天就開始吃可以嗎?第二天與第五天在吃有差別嗎?若有的話差別在哪呢?

依您描述的內容: 每顆避孕藥都含有雌激素與黃體素, 第五天開始吃才能在抑制排卵、黃體化內膜的同時,又不影響內膜剝落。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陳怡斌 中西醫師 醫學博士 中華民國婦產科專科醫師 中華民國中醫兒科醫學會專科醫師 中華民國骨質疏鬆症學會專科醫師 長庚紀念醫院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主治醫師 前長庚紀念醫院中醫婦科主治醫師 前長庚紀念醫院中藥藥事委員會主席 前長庚紀念醫院生殖醫學中心駐診主治醫師 前長庚紀念醫院海扶刀治療中心駐診主治醫師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QaZY7X https://www.cgmh.org.tw/tw/Services/DoctorInfo/7548

請問蘇醫生,子宮內膜癌,一定要切除子宮,卵巢嗎?

依您描述的內容: 一般子宮內膜癌的標準治療是 子宮、卵巢、輸卵管、淋巴結切除喔 這些是標準的子宮內膜癌分期手術喔!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台北中山醫院專任主治醫師 祈新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 主治醫師(有子宮鏡檢查,自費門診) 蘇軒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ZnDhO 衛教文章:https://tw.wen8health.com/article/239

醫師您好: 我是子宮肌腺症還有子宮肌瘤的病人,目前服用的藥物是:異位寧,這個藥物是我服用的第三種治療藥物了,目前已服用一年半, 我想請問: 1.這個藥物可以服用幾年?我目前41歲,有機會可以服用到更年期嗎? 2.從服用異位寧以來,月經常常不來,或偶爾來個1-2天,不過,奇怪的是,最近來了2次月經,2次中間都一直有褐色分泌物,已持續20天,(其間醫師有處方止血藥2天),還是沒停,我想問:這是正常的嗎?很擔心,雖然血量不多……

依您描述的內容: 1. 可以持續長期吃喔 2.理想上吃異位寧就說要月經少成這樣喔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美迪婦產科診所 院長 台北中山醫院專任主治醫師 祈新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 主治醫師(有子宮鏡檢查,自費門診) 蘇軒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ZnDhO

醫師您好,請問我有在吃荷爾蒙治療更年期障礙,胸部也因此變大,那停藥以後是否胸部大小會恢復呢?謝謝

依您描述的內容: 沒有吃荷爾蒙以後就會回到原來的大小喔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美迪婦產科診所 院長 台北中山醫院專任主治醫師 祈新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 主治醫師(有子宮鏡檢查,自費門診) 蘇軒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ZnDh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