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您好,請問懷孕15週,胎盤偏低需要注意什麼呢?可能造成什麼情況呢?謝謝您

依您描述的內容: 1. 胎盤位置偏低產前出血的機會會增加,建議您可正常生活作息、正常活動,但減少搬提重物、避免劇烈運動 2. 目前才懷孕15周而已,無法判斷是否為前置胎盤,胎盤位置會隨著週數增加、子宮撐大之後可能會逐漸遠離子宮頸口,因此如果沒有特別出血的狀況不用太擔心,之後產檢再請您的產檢醫師多注意一下胎盤位置即可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蘇聖淵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Lo47qp

問8 線上視訊諮詢

諮詢專業醫師的第二意見,確保您得到最適合的治療方案

看看別人都問什麼

你好, 想問吃益生菌能夠幫助增加陰道好菌嗎? 蔓越莓又能否幫助減少尿道發炎?

依您描述的內容: 1.可以的 2.可以預防,但還是以日常生活照護 多喝水,不要憋尿為主喔!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美迪婦產科診所 院長 台北中山醫院專任主治醫師 祈新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 主治醫師(有子宮鏡檢查,自費門診) 蘇軒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ZnDhO

醫師您好,經看診發現有子宮內膜增厚,已三個月沒月經了,照子宮鏡沒問題,有很多顆肌瘤,還可以做哪些檢查呢?

依您描述的內容: 需要現場看一下才知道喔 網路很難判斷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美迪婦產科診所 院長 台北中山醫院專任主治醫師 祈新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 主治醫師(有子宮鏡檢查,自費門診) 蘇軒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ZnDhO

醫生您好,我的母親上個月底因為子宮脫垂壓迫到膀胱,去高醫就診後,醫生安排手術拿掉子宮。回診時,醫生說子宮拿去化驗發現有第一期(1a)的子宮內膜癌,目前安排四月做電腦斷層,檢查是否有轉移,若有轉移就要拿掉卵巢。 我上網看過資料,說沒有接受完整分期手術的,若是高風險病人,需要再做完整的手術。因為媽媽手術後一直很虛弱,不太想讓她再動刀 請問若有轉移,除了開刀外有其他方式可以持續治療追蹤嗎?謝謝

依您描述的內容: 癌症問題變化萬千 還是要依照醫師的建議做喔 身體適不適合再做手術 醫生可以幫忙評估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美迪婦產科診所 院長 台北中山醫院專任主治醫師 祈新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 主治醫師(有子宮鏡檢查,自費門診) 蘇軒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ZnDhO

請問醫生子宮內膜增生單純型吃了半年黃體素 一般追蹤是多久一次呢? 用超音波判斷內膜厚度就可以還是要進階的高層次超音波?? 另外想要懷孕內膜就一定會增生厚度,這樣要如何判斷內膜是否正常增生?

依您描述的內容: 1.子宮內膜增生單純型吃了半年黃體素 一般追蹤是多久一次呢? 不一定,沒有標準,看個案情況而定 2.用超音波判斷內膜厚度就可以還是要進階的高層次超音波?? 一般醫生用超音波追蹤 3.如何判斷內膜是否正常增生 這要靠您的醫生的超音波判斷喔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美迪婦產科診所 院長 台北中山醫院專任主治醫師 祈新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 主治醫師(有子宮鏡檢查,自費門診) 蘇軒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ZnDhO

請問子宮肌腺瘤及卵巢囊腫 平日的飲食方式和飲食的禁忌?

依您描述的內容: 您所陳述的「卵巢囊腫」應該是指「卵巢巧克力囊腫」,一種卵巢的子宮內膜異位症。 正常情況下,體內不正常增生的細胞會被身體免疫細胞破壞吞噬,而某些特定原因會促使特定不正常增生的細胞持續增生,進而導致腫瘤增生。因此,"避免細胞增生"和"加強身體免疫細胞破壞吞噬能力"便是治療腫瘤的原則。 雌激素會誘發子宮內膜增生,所以子宮內膜異位症在育齡期婦女很容易復發。因此,醫師會在病患術後使用3~6個月的"柳普林",抑制卵巢製造雌激素,藉以減緩子宮內膜異位細胞的增生。然而,某些健康食品含有促進卵巢產生內生性雌激素的成分,確實應該避免。但是市面上的健康食品琳瑯滿目,無法一一說明,原則上是"鼓勵更年期婦女吃的健康食品"通通不要吃。至於中藥的部分,"四物湯"等中藥材是處方用藥,原本就不建議自行服用,應該尋求專業中醫師的診療後才能服用。 除了減緩子宮內膜異位細胞增生,也可以積極"加強身體免疫細胞破壞吞噬能力",但是子宮肌瘤、肌腺瘤大多是良性腫瘤,並不需要接受癌症的免疫療法治療,只需要正常的生活作息便可以加強免疫能力。現代人的營養充足,並不需要吃任何補品來達到增強免疫的目的,只要在23:00前就寢,並且避免久坐、正常飲水排便,就能提升免疫能力。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陳怡斌 中西醫師 醫學博士 中華民國婦產科專科醫師 中華民國中醫兒科醫學會專科醫師 中華民國骨質疏鬆症學會專科醫師 基隆長庚紀念醫院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主治醫師 前長庚紀念醫院中醫婦科主治醫師 前長庚紀念醫院中藥藥事委員會主席 前長庚紀念醫院生殖醫學中心駐診主治醫師 前長庚紀念醫院海扶刀治療中心駐診主治醫師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QaZY7X

醫師您好,我目前懷孕25週,最近發燒三天(最高溫37.8)、有服用acetaminophen 緩解退燒,但同時也有鼻涕和喉嚨發炎。去耳鼻喉科診所看診,有說明我目前懷孕,醫師開了cephalexin, Actifed, Jeoase, Sutussi Syrup, 上網查了孕婦用藥分級,上述的藥品多屬B级,請問這樣還可以服用嗎?謝謝

依您描述的內容:基本上懷孕的藥物安全分級分為A,B,C,D,X五個等級,A,B級的藥基本上不用擔心是安全可以使用的,X級的藥物是完全不建議使用的,至於C,D級的藥物就看使用上的必要性了,如果有需要的話還是可以使用的 不用擔心~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蘇聖淵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Lo47qp</p>;

那根據第一條問題,吃益生菌能依附腸道還是明白的 ,但我不明白為何吃進肚子裏的益生菌可以走到去陰道?

依您描述的內容: 益生菌的功用是增加體內好菌 細菌會從肛門爬到陰道 進而影響陰道內的菌叢達到作用的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美迪婦產科診所 院長 台北中山醫院專任主治醫師 祈新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 主治醫師(有子宮鏡檢查,自費門診) 蘇軒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ZnDhO

醫師您好,我10月做抹片檢查異常,醫師告知是子宮頸前期病變,於門診做切片檢查,之後只要三個月追蹤就好,12/12另外一位醫生建議自費做人類乳突病毒篩檢,因有不正常出血,陰道超音波檢查告知子宮內膜增生,安排做子宮內膜搔刮手術 請想問已做切片檢查還需做人類乳突病毒篩檢嗎?

依您描述的內容: 切片跟HPV檢查不相衝突喔 可以都做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美迪婦產科診所 院長 台北中山醫院專任主治醫師 祈新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 主治醫師(有子宮鏡檢查,自費門診) 蘇軒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ZnDhO

請問慈濟做完軟式子宮鏡檢查 無息肉及黏膜下肌瘤不必做電燒 做冷刀就好 說要撐開子宮頸1公分 所以要靜脈麻醉 和市面上不用麻醉冷刀說3MM絞碎 +吸 快潔刀有何不同 因為傳統冷刀方式 管徑比較粗嗎? 比較粗的冷刀切的傷口會比較大(還是只是因為麻醉 切的傷口不小心比較大?)

依您描述的內容: 沒有息肉跟黏膜下肌瘤 那麼冷刀要做什麼?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禾馨台北民權 / 禾馨楊梅怡仁醫院 主治醫師 台北博仁海扶中心 主治醫師 韓健明 子宮內膜息肉衛教文章 ► http://bit.ly/2uQcjFZ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X57GN

醫師您好,我最近經期異常疼痛,血流變少,運動會感覺腹部有拉扯,因為我之前有做過人流手術,擔心可能沾黏,看診後醫生幫我排了腹腔鏡手術,想請問還有需要做子宮鏡檢查嗎?兩者的差異為何呢?謝謝

依您描述的內容: 腹腔鏡手術在腹腔執行。萬一沾黏就是在腹腔。 人工流產在子宮腔手術。萬一發生沾黏是在子宮腔。 如果懷疑子宮腔沾黏,是做子宮鏡檢查是否沾黏喔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美迪婦產科診所 院長 台北中山醫院專任主治醫師 祈新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 主治醫師(有子宮鏡檢查,自費門診) 蘇軒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ZnDhO

請問經前症候群在經期來之前發生才正常嗎?我常經期結束後過了一週後就開始了,胸部漲痛、體力差想睡、食量變大、白帶變多、情緒不穩定、睡不好容易半夜醒過來,能做什麼治療改善嗎?謝謝

依您描述的內容: 一般來說這些症狀經期前後出現都有可能喔 好像也沒有什麼特別的治療方式 多休息 平常多運動 可能可以改善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美迪婦產科診所 院長 台北中山醫院專任主治醫師 祈新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 主治醫師(有子宮鏡檢查,自費門診) 蘇軒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ZnDhO

韓醫師. 我是覺得單孔會比自然孔手術視角比較廣且比較安全, 手術時間也應該會比較短。我上網搜尋醫師有在做單孔. 所以韓醫師不建議單孔的意思嗎?如果不建議, 是甚麼原因可以簡單的說明一下嗎? 再麻煩了,謝謝

依您描述的內容: 可以用自然孔就優先考慮自然孔,恢復也快速,所以自然孔不合適的患者再考慮單孔喲~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禾馨台北民權 / 禾馨楊梅怡仁醫院 主治醫師 台北博仁海扶中心 主治醫師 韓健明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X57GN

醫師您好,我想請問一下,我之前有結紮,因為想要重新一段婚姻,也做過腹腔鏡手術,目前已嘗試懷孕三個月都沒有成功,想請問我需要做什麼進一步檢查或手術嗎?謝謝

依您描述的內容: 建議您做子宮輸卵管攝影,確定輸卵管是否接通, 如果輸卵管水腫或是阻塞, 建議找中山醫院蘇軒醫師協助再接通輸卵管。 http://www.csh.com.tw/index-1-3-2_doc.php?id=690 另外, 同時也建議到生殖中心檢查卵巢功能和先生的精子。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陳怡斌 中西醫師 醫學博士 中華民國婦產科專科醫師 中華民國中醫兒科醫學會專科醫師 中華民國骨質疏鬆症學會專科醫師 長庚紀念醫院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主治醫師 前長庚紀念醫院中醫婦科主治醫師 前長庚紀念醫院中藥藥事委員會主席 前長庚紀念醫院生殖醫學中心駐診主治醫師 前長庚紀念醫院海扶刀治療中心駐診主治醫師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QaZY7X https://www.cgmh.org.tw/tw/Services/DoctorInfo/7548

醫師您好,請問懷孕15週,胎盤偏低需要注意什麼呢?可能造成什麼情況呢?謝謝您

依您描述的內容: 1. 胎盤位置偏低產前出血的機會會增加,建議您可正常生活作息、正常活動,但減少搬提重物、避免劇烈運動 2. 目前才懷孕15周而已,無法判斷是否為前置胎盤,胎盤位置會隨著週數增加、子宮撐大之後可能會逐漸遠離子宮頸口,因此如果沒有特別出血的狀況不用太擔心,之後產檢再請您的產檢醫師多注意一下胎盤位置即可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蘇聖淵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Lo47q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