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問8
醫師諮詢服務
關於我們
專欄主題
瘦瘦針專區
海扶刀專欄
問8相關
愛滋集 AIDSELF
專家登入
企業登入
想請問蘇醫師,cin 1一直都沒好,2年,是否有身體可以和cin 1和平共處的統計數據? 如果一直都不好,也沒進展至cin 2,後續應該是如何處理?
蘇軒
婦產科
美迪大直婦產科 院長 祈新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 主治醫師(有子宮鏡檢查,自費門診) 教育部部定 助理教授 台灣婦產科醫學會 會員 台灣婦產科內視鏡暨微創醫學會 專科醫師 亞太婦產科內視鏡暨微創醫學會 專科醫師 台灣醫療科技整合學會 理事長
依您描述的內容: 網路無法回答個案問題喔 我無法告訴你該怎麼做 還是要跟您的醫師討論 CIN1 約有50%的機會會回到正常組織 一般人如果是反復CIN 1 醫生可能有幾個作法 觀察,繼續抹片 雷射電燒 做錐狀切除來進一步診斷 至於怎麼做 需要跟您的醫師當面一起討論決定喔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林口長庚紀念醫院 婦產部 內視鏡科 助理教授 蘇軒 問8健康新聞網 ►
https://goo.gl/thHdOq
問8 Facebook ►
https://goo.gl/UZt42U
問8 醫學動畫 ►
https://goo.gl/Fo1lHQ
問8 線上視訊諮詢
諮詢專業醫師的第二意見,確保您得到最適合的治療方案
線上諮詢醫師
立即預約
了解更多
看看別人都問什麼
醫師您好,我10月做抹片檢查異常,醫師告知是子宮頸前期病變,於門診做切片檢查,之後只要三個月追蹤就好,12/12另外一位醫生建議自費做人類乳突病毒篩檢,因有不正常出血,陰道超音波檢查告知子宮內膜增生,安排做子宮內膜搔刮手術 請想問已做切片檢查還需做人類乳突病毒篩檢嗎?
依您描述的內容: 切片跟HPV檢查不相衝突喔 可以都做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美迪婦產科診所 院長 台北中山醫院專任主治醫師 祈新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 主治醫師(有子宮鏡檢查,自費門診) 蘇軒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ZnDhO
婦產科 蘇軒
看完整問答
請問醫生子宮內膜增生單純型吃了半年黃體素 一般追蹤是多久一次呢? 用超音波判斷內膜厚度就可以還是要進階的高層次超音波?? 另外想要懷孕內膜就一定會增生厚度,這樣要如何判斷內膜是否正常增生?
依您描述的內容: 1.子宮內膜增生單純型吃了半年黃體素 一般追蹤是多久一次呢? 不一定,沒有標準,看個案情況而定 2.用超音波判斷內膜厚度就可以還是要進階的高層次超音波?? 一般醫生用超音波追蹤 3.如何判斷內膜是否正常增生 這要靠您的醫生的超音波判斷喔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美迪婦產科診所 院長 台北中山醫院專任主治醫師 祈新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 主治醫師(有子宮鏡檢查,自費門診) 蘇軒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ZnDhO
婦產科 蘇軒
看完整問答
韓醫師. 我是覺得單孔會比自然孔手術視角比較廣且比較安全, 手術時間也應該會比較短。我上網搜尋醫師有在做單孔. 所以韓醫師不建議單孔的意思嗎?如果不建議, 是甚麼原因可以簡單的說明一下嗎? 再麻煩了,謝謝
依您描述的內容: 可以用自然孔就優先考慮自然孔,恢復也快速,所以自然孔不合適的患者再考慮單孔喲~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禾馨台北民權 / 禾馨楊梅怡仁醫院 主治醫師 台北博仁海扶中心 主治醫師 韓健明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X57GN
婦產科 韓健明
看完整問答
您好,想請問醫生……因為目前剛得知懷孕,但家人因有腸胃道基質瘤在服用基利克Glivec標靶藥物,接觸這個藥物後是需要洗手,那如果孕婦接觸病人可以嗎?再麻煩醫師解答,謝謝
依您描述的內容:基本上這個藥物是會經過皮膚吸收的,這藥物對胚胎也是可能會有致畸胎性,因此不建議您去觸碰這樣的藥品,不過如果是病患服用藥物完、清洗雙手後,再接觸病患,應該是可以的不用太擔心,另外在照顧病患時,對病患的嘔吐物的部分也建議避免接觸,其他的部分應該OK,不用太擔心。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蘇聖淵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Lo47qp
婦產科 蘇聖淵
看完整問答
醫師您好,請問我有在吃荷爾蒙治療更年期障礙,胸部也因此變大,那停藥以後是否胸部大小會恢復呢?謝謝
依您描述的內容: 沒有吃荷爾蒙以後就會回到原來的大小喔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美迪婦產科診所 院長 台北中山醫院專任主治醫師 祈新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 主治醫師(有子宮鏡檢查,自費門診) 蘇軒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ZnDhO
婦產科 蘇軒
看完整問答
醫師您好: 我是子宮肌腺症還有子宮肌瘤的病人,目前服用的藥物是:異位寧,這個藥物是我服用的第三種治療藥物了,目前已服用一年半, 我想請問: 1.這個藥物可以服用幾年?我目前41歲,有機會可以服用到更年期嗎? 2.從服用異位寧以來,月經常常不來,或偶爾來個1-2天,不過,奇怪的是,最近來了2次月經,2次中間都一直有褐色分泌物,已持續20天,(其間醫師有處方止血藥2天),還是沒停,我想問:這是正常的嗎?很擔心,雖然血量不多……
依您描述的內容: 1. 可以持續長期吃喔 2.理想上吃異位寧就說要月經少成這樣喔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美迪婦產科診所 院長 台北中山醫院專任主治醫師 祈新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 主治醫師(有子宮鏡檢查,自費門診) 蘇軒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ZnDhO
婦產科 蘇軒
看完整問答
醫師您好,請問子宮內視鏡冷刀息肉切除術這種儀器那些醫院或是診所是用這個門診手術的?
依您描述的內容: 美迪婦產科診所:蘇軒 禾馨:韓健明 台安: 曾宇泰,周麗雲 亞東: 蕭聖謀,吳文毅,莊乙真,孫序東 新北聯合三重醫院: 董宇紅,李茂宏 振興: 莊雅琳,李偉浩 北醫:陳啟煌,陳菁徽,王呈偉,李怡萱,張景文 雙和:陳碧華,陳芊彣,廖琪鈞 萬芳:梁守蓉,張宇琪,王樂明 三總:張正昌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美迪婦產科診所 院長 台北中山醫院專任主治醫師 祈新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 主治醫師(有子宮鏡檢查,自費門診) 蘇軒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ZnDhO
婦產科 蘇軒
看完整問答
醫師您好,已排除懷孕可能,經期一直滿正常的我,這幾個月經血量跟顏色很奇怪,去年12月生理期沒來,大概一月初開始陸續出血,巧克力色的血,量不多,感覺月經流不出來的感覺。看了醫生,醫生幫我打黃體素,還開了一顆止血藥(TRANEX 250MG)跟WINSTOP 28給我,說怕經血量太大,服藥後隔天就完全沒血了,我嚇到就停藥了,後來有再去看醫師,黃體素改成口服。想請問 1.若生理期還是沒來,該再做什麼檢查嗎? 2.醫生說卵巢大概25歲,比年紀年輕十歲耶!! 我應該高興嗎? 是不是代表會很晚停經啊??
依您描述的內容: Q.醫生說卵巢大概25歲,比年紀年輕十歲耶!! 我應該高興嗎? 是不是代表會很晚停經啊?? A.那沒關係的。若生理期還是沒來可以抽內分泌指數跟超音波檢查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美迪婦產科診所 院長 台北中山醫院專任主治醫師 祈新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 主治醫師(有子宮鏡檢查,自費門診) 蘇軒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ZnDhO
婦產科 蘇軒
看完整問答
醫師您好,我兩、三年前有巧囊開過刀,追蹤一年吃藥(佑汝跟黃體素),大致維持良好。後來腹腔鏡傷口那的肚皮下摸到腫塊,月經來時就會變悶痛、有異物感曾消失,醫師說若是內膜異位就要開刀把腫塊挖除。想請教可以做哪些檢查確認呢?若為內膜異位,除了開刀挖除,還有哪些治療選項嗎?謝謝您
依您描述的內容: 一般建議做電腦斷層掃描掃瞄喔 這建議及早處理以免造成腹壁缺損 而且要好好切乾淨,不然容易復發。 如果暫時沒有要手術可以考慮異位寧。但控制效果就沒有很理想。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美迪婦產科診所 院長 台北中山醫院專任主治醫師 祈新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 主治醫師(有子宮鏡檢查,自費門診) 蘇軒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ZnDhO
婦產科 蘇軒
看完整問答
醫師您好,我目前懷孕25週,最近發燒三天(最高溫37.8)、有服用acetaminophen 緩解退燒,但同時也有鼻涕和喉嚨發炎。去耳鼻喉科診所看診,有說明我目前懷孕,醫師開了cephalexin, Actifed, Jeoase, Sutussi Syrup, 上網查了孕婦用藥分級,上述的藥品多屬B级,請問這樣還可以服用嗎?謝謝
依您描述的內容:基本上懷孕的藥物安全分級分為A,B,C,D,X五個等級,A,B級的藥基本上不用擔心是安全可以使用的,X級的藥物是完全不建議使用的,至於C,D級的藥物就看使用上的必要性了,如果有需要的話還是可以使用的 不用擔心~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蘇聖淵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Lo47qp</p>
;
婦產科 蘇聖淵
看完整問答
您好,請問台北有那些醫院有冷刀子宮鏡的設備?
依您描述的內容: 台北有冷刀子宮鏡的設備的醫院有: 我的美迪婦產科、三總、北醫、禾馨民權、林口長庚、萬芳、台安、雙和。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美迪婦產科診所 院長 台北中山醫院專任主治醫師 祈新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 主治醫師(有子宮鏡檢查,自費門診) 蘇軒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ZnDhO
子宮內膜增生衛教文章 ►
http://bit.ly/2AJK5kX
婦產科 蘇軒
看完整問答
請問醫生子宮腺肌症8cm.做達文西治療適合嗎?一年做過海扶刀只不痛一次.效果不佳
依您描述的內容: 這要找有做達文西的醫生那裡現場做超音波看腫瘤的位置大小才會知道喔。 網路上只看幾公分無法判斷。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美迪婦產科診所 院長 台北中山醫院專任主治醫師 祈新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 主治醫師(有子宮鏡檢查,自費門診) 蘇軒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ZnDhO
婦產科 蘇軒
看完整問答
您好 我想請問一下 ,文章上說冷刀式子宮鏡檢查要上萬元 ,可以給我一個數字範圍嗎?
冷刀健保不給付要自費 市面上有兩個廠牌 每家醫院進的廠牌也不一 自費多少每家醫院也不同 也不是每家醫院有 這塊也是要跟您的醫師討論看看 林口長庚醫院目前收費印象中是五萬以下 我還是要說 不是每個患者都適合用冷刀 需要醫師評估喔 參考看看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美迪婦產科診所 院長 台北中山醫院專任主治醫師 祈新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 主治醫師(有子宮鏡檢查,自費門診) 蘇軒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ZnDhO
婦產科 蘇軒
看完整問答
想請問醫生 急性淋巴白血病患者在13歲治療17歲已痊癒,現在26歲想懷孕但沒有德國麻疹抗體,看網路上有的說不能打疫苗,又有的說可以打?能請教一下醫生建議施打德國麻疹疫苗嗎?
依您描述的內容:MMR德國麻疹疫苗為ㄧ活性減毒疫苗,基本上急性淋巴性白血病(Acute Lymphocytic Leukemia)之病人是不建議施打活性疫苗的,所以我不建議施打德國麻疹疫苗 <卡介苗、水痘疫苗、黃熱病疫苗、輪狀病毒疫苗.... 等活性減毒疫苗亦不建議施打>,建議您懷孕期間盡量少出入公共場合,多戴口罩,避免被德國麻疹感染即可。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蘇聖淵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Lo47qp
婦產科 蘇聖淵
看完整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