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您好,我想請問我目前有在吃異位寧,前兩個月會有不正常出血,第三個月開始沒有出血,但今天發現有些微的出血,這種情況屬正常的嗎?是否停藥或繼續服用?如果現在不吃 會不會造成大血崩?

依您描述的內容: 你是什麼原因服用異位寧,目前你描述的狀況在正常範圍,如果是肌腺症停藥一樣會恢復原本出血量,韓醫師在禾馨有特別的肌腺症雞尾酒療法 可以保留子宮,有興趣可以過來諮詢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禾馨台北民權 / 禾馨楊梅怡仁醫院 主治醫師 台北博仁海扶中心 主治醫師 韓健明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X57GN

問8 線上視訊諮詢

諮詢專業醫師的第二意見,確保您得到最適合的治療方案

看看別人都問什麼

您好 想請問我有個同事是因母親在懷孕時感染麻疹造成聽障,現在她懷孕7週,男朋友也是先天聽障。 現在可以做那些檢查儘量避免生出聽力障礙的孩子?要去那裡檢查呢?

依您描述的內容: 1. 麻疹跟德國麻疹是不同的疾病,先天性的聽障有一部分是在孕早期得到德國麻疹造成的,孕婦得到麻疹一般跟先天性的聽障比較無關 2. 先天性聽障一部分跟孕早期得到德國麻疹有關,這部分可以在孕期第一次抽血中去檢查媽媽是否有德國麻疹的抗體,如果媽媽有德國麻疹的抗體得到德國麻疹的機會相對低很多,就可以比較放心 3. 另一部分的先天性聽障跟一些基因的異常有關,這部分可以諮詢您的產檢醫師,是不是可以作產前的基因檢測來看寶寶是不是帶有這些跟聽障相關的基因,這部分可以再跟產檢的醫師做討論看看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蘇聖淵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Lo47qp

你好 在網路上看到一篇文章 文章中有提及以下內容:想確認是否可參考性 受精的兩周內,有一個很重要的原則,那就是「全或無」。那麼「全或無」是什麼意思呢?就是說:如果胚胎寶寶受到外界不良刺激,胚胎寶寶就會死亡,流產。那麼如果胚胎寶寶沒事,這就說明胚胎沒有受到任何影響。即使後來發現在不知道的情況下吃了藥,拍過X光片,也完全不用擔心胎兒的健康。

依您描述的內容: 這樣的說法基本上是對的,這麼小週數寶寶如果有些放射線或是藥物的影響,通常都會對寶寶有明顯的影響,所以寶寶都會因此而無法生長,因此在很小的週數這樣的全有全無律是對的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蘇聖淵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Lo47qp

您好、我有不孕症 下個週期準備進入試管療程 醫生叫我這個週期先吃避孕藥 在月經來潮的第五天吃,我想問月經來的第二天就開始吃可以嗎?第二天與第五天在吃有差別嗎?若有的話差別在哪呢?

依您描述的內容: 每顆避孕藥都含有雌激素與黃體素, 第五天開始吃才能在抑制排卵、黃體化內膜的同時,又不影響內膜剝落。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陳怡斌 中西醫師 醫學博士 中華民國婦產科專科醫師 中華民國中醫兒科醫學會專科醫師 中華民國骨質疏鬆症學會專科醫師 長庚紀念醫院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主治醫師 前長庚紀念醫院中醫婦科主治醫師 前長庚紀念醫院中藥藥事委員會主席 前長庚紀念醫院生殖醫學中心駐診主治醫師 前長庚紀念醫院海扶刀治療中心駐診主治醫師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QaZY7X https://www.cgmh.org.tw/tw/Services/DoctorInfo/7548

你好~ 我有子宮肌瘤的問題想詢問! 我上個月經血量大、頭暈,還會站不穩,到醫院檢查吃了調經藥,也照超音波看到內部很多血塊,這幾天回診檢查出有子宮肌瘤,大約7*4公分,醫生說是這一個半月型成的,要我抽血等兩個禮拜再檢查,我想請問短時間內快速增長的子宮肌瘤是否很有可能為惡性肌瘤?

依您描述的內容: 不無可能喔 不過要看診才知道 建議好好跟您的醫生問清楚 討論病情喔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美迪婦產科診所 院長 台北中山醫院專任主治醫師 祈新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 主治醫師(有子宮鏡檢查,自費門診) 蘇軒 子宮肌瘤衛教文章 ►http://bit.ly/2mkKRy4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ZnDhO

那根據第一條問題,吃益生菌能依附腸道還是明白的 ,但我不明白為何吃進肚子裏的益生菌可以走到去陰道?

依您描述的內容: 益生菌的功用是增加體內好菌 細菌會從肛門爬到陰道 進而影響陰道內的菌叢達到作用的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美迪婦產科診所 院長 台北中山醫院專任主治醫師 祈新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 主治醫師(有子宮鏡檢查,自費門診) 蘇軒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ZnDhO

醫師您好,目前人在國外,我30歲,寶寶36週。這次照超音波才發現寶寶很小只有2.2kg,(約31週的大小),且醫師說胎盤有老化現象(bad luck)。想請問1.胎兒實際大小與預期相差五週 2.胎盤老化,需要注意什麼呢? 3. 這樣的狀況是否建議提早生產呢? 國外的醫療真的令我無助,很感謝有台灣的醫師能夠幫忙解答

依您描述的內容: 1. 這樣的大小跟實際的週數真的差的有點多 2. 胎盤鈣化基本上不用太擔心,如果不是太小的週數(小於32週之前的胎盤鈣化) 週數大之後的胎盤鈣化是正常現象跟寶寶的大小沒有直接的關係 3. 會建議您持續觀察寶寶的大小、體重成長的狀況、臍帶血流 羊水 胎兒膀胱 靜脈導管血流....的情況,以這些指標來決定是否提早催生,如果寶寶沒有再長大、臍帶血流或其他的狀況有異狀,就會建議要提早催生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蘇聖淵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Lo47qp

蘇軒醫師好,在問八看到自然孔內視鏡手術,想請醫師說明一下自然孔手術和腹腔鏡手術在子宮全切除上有哪些優缺點?兩項手術有健保給付嗎?費用個是多少呢?大台北地區還有哪幾位醫師有在做自然孔內視鏡手術嗎?謝謝

依您描述的內容: 自然孔肚子沒傷口 腹腔鏡有三至四個1公分傷口 自然孔疼痛感更低 恢復比較快 我台北市還沒有教過醫生開這種刀耶 1/5才要開課教第一批 兩種子宮手術健保都有給付 但拋棄式的內視鏡手術器械要自費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美迪婦產科診所 院長 台北中山醫院專任主治醫師 祈新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 主治醫師(有子宮鏡檢查,自費門診) 蘇軒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ZnDhO

您好,想請問醫生……因為目前剛得知懷孕,但家人因有腸胃道基質瘤在服用基利克Glivec標靶藥物,接觸這個藥物後是需要洗手,那如果孕婦接觸病人可以嗎?再麻煩醫師解答,謝謝

依您描述的內容:基本上這個藥物是會經過皮膚吸收的,這藥物對胚胎也是可能會有致畸胎性,因此不建議您去觸碰這樣的藥品,不過如果是病患服用藥物完、清洗雙手後,再接觸病患,應該是可以的不用太擔心,另外在照顧病患時,對病患的嘔吐物的部分也建議避免接觸,其他的部分應該OK,不用太擔心。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蘇聖淵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Lo47qp

我目前使用異位寧治療肌腺已7個月,疼痛是有降低,請問長期服用異位寧會產生後遺症嗎?

依您描述的內容: 目前沒有認為不能長期服用的研究報告 一般醫生會認為是可以長期控制的一個方法 但還是需要依照實際情況評估是否適合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台北中山醫院專任主治醫師 祈新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 主治醫師(有子宮鏡檢查,自費門診) 蘇軒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ZnDhO

因嚴重經痛之前裝過蜜蕊娜經期完全不來但是常常反覆骨盆腔發炎,醫生建議我吃異位寧,我本身肌腺症3公分加一點巧克力囊腫,ca125指數31點多,如果不想吃藥還是想裝避孕器的話該如何避免骨盆腔發炎 請問吃異位寧藥物會有什麼副作用

依您描述的內容: 1.避免骨盆腔發炎跟自身的免疫力比較有關係,建議要保持充足的睡眠,作息正常及規律的運動喔! 而且要使用正確的抗生素 2.異位寧的副作用:副作用相對於傳統黃體素來得低,但是仍然會有部分患者服用初期有滴滴答答出血,長痘痘,體重略為增加(水腫)以及大約1/10患者會出現程度不等的頭痛 3. 其實蜜蕊娜有抗炎作用,我建議你用蜜蕊娜然後治好骨盆腔炎 韓健明醫師 掛號資訊ℹ️ @台北禾馨民權婦幼中心 @ 楊梅禾馨怡仁 資訊 專長: 1️⃣保留子宮的微創內視鏡,海扶治療 2️⃣無痛無麻醉子宮鏡檢查(5000元) 免麻醉冷刀子宮鏡切除息肉, 麻醉下冷刀切除黏膜下肌瘤 3️⃣海扶保宮治療肌瘤 肌腺症 台北民權禾馨 週一晚診 週二早診 週四午診 週五下午特約門診 ?台北民權禾馨:台北市民權東路六段42號 外縣市的患者可以坐到南港高鐵站?,再坐小黃?,過來十分鐘。 楊梅怡仁禾馨 週四早診 ?楊梅禾馨怡仁: 桃園市楊梅區楊新北路321巷30號 2 樓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禾馨台北民權 / 禾馨楊梅怡仁醫院 主治醫師 台北博仁海扶中心 主治醫師 韓健明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X57GN

請問醫師,我今年51歲,裝過二次蜜蕊娜,又到了應該更換的時候,請問蜜蕊娜對更年期有幫助嗎? 不知是否是要拿掉還是更換新的?

依您描述的內容: 抽血可以評估,是否再裝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禾馨台北民權 / 禾馨楊梅怡仁醫院 主治醫師 台北博仁海扶中心 主治醫師 韓健明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X57GN

請問肌腺症用藥「異位寧」的副作用?我已服藥16天,經期的不舒適感,腰酸、腹垂墜感、悶痛的時間都拉長,單次血量變少,但時間拉長,覺得頭暈暈,這樣的適應期大約會多久呢?因為還是痛,結果吃了更多止痛藥,這樣算正常嗎?還是可以請醫師調整其他藥物呢?謝謝

依您描述的內容: 一般可以觀察喔 下次回診再跟醫生討論看看是否需要調整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美迪婦產科診所 院長 台北中山醫院專任主治醫師 祈新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 主治醫師(有子宮鏡檢查,自費門診) 蘇軒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ZnDhO

你好 想請問吃月見草油可以讓月經變規律嗎?因為最近壓力大,導致月經常常不來或延遲很久,都要到婦科去吃催經藥才來。如果搭配月見草油吃,可以讓月經變規律嗎?請問一天吃多少呢?月經來期間可以吃嗎?感恩

依您描述的內容: 月經草油並非藥物, 目前也沒有臨床證實月見草油可以調經, 建議使用正規調經藥物。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陳怡斌 中西醫師 中華民國婦產科專科醫師 中華民國中醫兒科醫學會認證醫師 中華民國骨質疏鬆症學會專科醫師 基隆長庚紀念醫院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主治醫師 前長庚紀念醫院中醫婦科主治醫師 前長庚紀念醫院中藥藥事委員會主席 前長庚紀念醫院生殖醫學中心駐診主治醫師 前長庚紀念醫院海扶刀治療中心駐診主治醫師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QaZY7X https://www.cgmh.org.tw/tw/Services/DoctorInfo/7548

醫生您好,我的母親上個月底因為子宮脫垂壓迫到膀胱,去高醫就診後,醫生安排手術拿掉子宮。回診時,醫生說子宮拿去化驗發現有第一期(1a)的子宮內膜癌,目前安排四月做電腦斷層,檢查是否有轉移,若有轉移就要拿掉卵巢。 我上網看過資料,說沒有接受完整分期手術的,若是高風險病人,需要再做完整的手術。因為媽媽手術後一直很虛弱,不太想讓她再動刀 請問若有轉移,除了開刀外有其他方式可以持續治療追蹤嗎?謝謝

依您描述的內容: 癌症問題變化萬千 還是要依照醫師的建議做喔 身體適不適合再做手術 醫生可以幫忙評估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美迪婦產科診所 院長 台北中山醫院專任主治醫師 祈新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 主治醫師(有子宮鏡檢查,自費門診) 蘇軒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ZnDh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