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你好! 想請問您做子宮鏡切除肌瘤及息肉手術,術後會有MC嗎?

依您描述的內容: 您說的兩種手術 術後恢復正常 是不會影響月經的喔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林口長庚紀念醫院 婦產部 內視鏡科 助理教授 蘇軒 問8健康新聞網 ► https://goo.gl/thHdOq 問8 Facebook ► https://goo.gl/UZt42U 問8 醫學動畫 ► https://goo.gl/Fo1lHQ

問8 線上視訊諮詢

諮詢專業醫師的第二意見,確保您得到最適合的治療方案

看看別人都問什麼

醫師您好,經檢查發現我的雌二醇偏低,請問有什麼方式可以提升呢?藥物補充是有用的嗎?謝謝

依您描述的內容: 這要看診比較知道喔 一般就是設法調整荷爾蒙分泌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美迪婦產科診所 院長 台北中山醫院專任主治醫師 祈新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 主治醫師(有子宮鏡檢查,自費門診) 蘇軒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ZnDhO

醫師你好,我想請問打算懷孕前除了疫苗,關於檢查、營養品補充等有什麼建議嗎?謝謝

依您描述的內容:基本上,如果您沒有不易懷孕的狀況 <沒有避孕的情況下超過一年未懷孕>,不需要特別做什麼樣的檢查,只需正常飲食、作息正常、睡眠充足、保持適度的運動習慣..... 即可,如果超過一年沒有避孕的狀況下仍然沒有懷孕,建議您可以找不孕症科醫師做進一步的評估跟討論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蘇聖淵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Lo47qp

何謂骨盆腔發炎!?有什麼檢查方式?平時要怎麼保養呢?

依您描述的內容: 骨盆腔感染:簡單說就是骨盆腔裡面的器官,包括子宮、輸卵管、卵巢……等器官遭受感染。遭受病菌感染之後,身體為了對抗這些病菌,會啟動免疫系統去對抗他們,進而產生所謂的發炎反應,而這樣的發炎反應便會產生局部的紅、腫、熱、痛,骨盆腔感染可能引發下腹的悶痛甚至發燒 臨床上主要透過問診、內診、抽血檢查、超音波或其他影像學檢查等,來診斷是否為骨盆腔發炎。 骨盆腔感染一般來說都是由陰道內的細菌上行性的到子宮、卵巢產生骨盆腔感染發炎,而女性有過性行為之後陰道裡面都會有些細菌這是正常的現象,當您免疫力夠強壯的時候,身體的免疫力可以壓制這些細菌,而不會造成感染發炎等不舒服的症狀,而當您免疫力變差時這些細菌就可能會造成陰道感染發炎及骨盆腔感染發炎,因此建議您平時作息正常、飲食均衡、多運動、多曬太陽,以提升免疫力避免感染。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蘇聖淵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Lo47qp 衛教文章:https://tw.wen8health.com/article/594

醫師您好,我長期居住國外,2018因爲嚴重子宮內膜異位在台灣做完達文西的手術,手術後接受2次的柳普林長效注射治療後,我到國外後接受Visanne 口服治療。今年年初回台灣,掛了當初開刀醫師門診,建議我改吃悅己Yasmin ,只建議我吃28天,如何從Visanne 換到Jasmine 沒有說明。我回國外後又去婦產科求診,不巧碰上武漢流感,醫生擔心我是帶原者,門診中只有說可以嚐試更換,開了Jasmine藥單後就請我兩個月後回診。我現在visanne 快服用完畢,想請問我要如何改吃成Jasmine 呢?謝謝

依您描述的內容: 可能要問國外那位幫你開藥的醫生怎麼轉換喔 換藥是大事 要很清楚你的問題的醫生幫忙換藥比較好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美迪婦產科診所 院長 台北中山醫院專任主治醫師 祈新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 主治醫師(有子宮鏡檢查,自費門診) 蘇軒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ZnDhO

醫師您好,我後天開傳統刀要拿6公分多的子宮肌瘤,聽聞手術後很痛很痛,我聽了非常焦慮,在術後照護方面有什麼可以建議我的嗎?謝謝

依您描述的內容: 傳統的可能要加上束腹比較舒服喔 其他可以正常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美迪婦產科診所 院長 台北中山醫院專任主治醫師 祈新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 主治醫師(有子宮鏡檢查,自費門診) 蘇軒 子宮肌瘤衛教文章 ►http://bit.ly/2osq3F3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ZnDhO

醫師你好 想知道孕婦養狗狗會有什麼問題嗎? 需要注意什麼?

依您描述的內容:一般來說,家裡有狗狗對於懷孕沒有什麼特別的影響,也沒有需要特別注意的地方,放輕鬆就好。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蘇聖淵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Lo47qp

想請問醫生,現在是懷孕初期(4週多),昨天上廁所完發現衛生紙有1-2滴淡粉紅色出血1次,去診所有開Progesterone(UTROGESTAN 100MG)早晚吃一顆,想請問這個藥物吃了會影響胚胎發育嗎?醫生要我可以選擇現在吃或是下次有出血再吃,可是我會擔心有不利於胚胎的副作用出現,畢竟那也是藥物,所以很煩惱,當下也忘記問醫生這些問題,目前是沒有再出血,再麻煩醫生幫忙解答

依您描述的內容:progesterone基本上就是黃體素,對寶寶不會有太大影響的,所以如果您有持續出血的狀況是可以繼續吃的,如果現在已經止血了,吃不吃都OK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蘇聖淵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Lo47qp

那根據第一條問題,吃益生菌能依附腸道還是明白的 ,但我不明白為何吃進肚子裏的益生菌可以走到去陰道?

依您描述的內容: 益生菌的功用是增加體內好菌 細菌會從肛門爬到陰道 進而影響陰道內的菌叢達到作用的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美迪婦產科診所 院長 台北中山醫院專任主治醫師 祈新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 主治醫師(有子宮鏡檢查,自費門診) 蘇軒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ZnDhO

請問醫師 要如何預防子宮內膜長息肉 飲食部分要如何注意呢?

依您描述的內容: 請您不要擔心,正常健康飲食,最少6小時的睡眠、好的運動習慣。對您都是有幫助的!然後配合醫師的說明,定時做檢查,發現有問題勇於接受治療。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你好~我在去年3月份開始停經~8月,中間有兩次去診所吃催經的藥,10月份去看中醫調經,不是兩個月來一次就是一個月來兩次,最近這兩個月來了不停,還有血塊,去檢查說是子宮內膜息肉(增生)(已清除)細胞異常,請問以我需要切除子宮嗎?(40歲)

根據您的敘述 一般子宮內膜增生的檢查報告有兩種: 1.子宮內膜增生無非典變化 2.子宮內膜增生合併不典型細胞病變(hyperplasia with atypia) 並非所有子宮內膜增生都是癌前病變。 2才算是癌前病變,可考慮切除子宮 建議根據病理報告跟您的醫師討論後續治療方向喔!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美迪婦產科診所 院長 台北中山醫院專任主治醫師 祈新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 主治醫師(有子宮鏡檢查,自費門診) 蘇軒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ZnDhO 衛教文章:https://tw.wen8health.com/article/358

你好 想請問吃月見草油可以讓月經變規律嗎?因為最近壓力大,導致月經常常不來或延遲很久,都要到婦科去吃催經藥才來。如果搭配月見草油吃,可以讓月經變規律嗎?請問一天吃多少呢?月經來期間可以吃嗎?感恩

依您描述的內容: 月經草油並非藥物, 目前也沒有臨床證實月見草油可以調經, 建議使用正規調經藥物。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陳怡斌 中西醫師 中華民國婦產科專科醫師 中華民國中醫兒科醫學會認證醫師 中華民國骨質疏鬆症學會專科醫師 基隆長庚紀念醫院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主治醫師 前長庚紀念醫院中醫婦科主治醫師 前長庚紀念醫院中藥藥事委員會主席 前長庚紀念醫院生殖醫學中心駐診主治醫師 前長庚紀念醫院海扶刀治療中心駐診主治醫師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QaZY7X https://www.cgmh.org.tw/tw/Services/DoctorInfo/7548

想請問 1.一般是什麼因素造成內膜增生呢? 2.做冷刀手術-速潔刀手術是否要在生理期後? 3.手術後通常多久生理期能正常? 4.復發機率大概多少呢? 5.冷刀手術有什麼副作用嗎? 謝謝您

依您描述的內容: 1.一般是什麼因素造成內膜增生呢? 一般是長期荷爾蒙異常分泌造成 2.做冷刀手術-速潔刀手術是否要在生理期後? 沒出血就可以 3.手術後通常多久生理期能正常? 不影響月經週期 4.復發機率大概多少呢? 看嚴重程度 5.冷刀手術有什麼副作用嗎? 一般沒什麼副作用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美迪婦產科診所 院長 台北中山醫院專任主治醫師 祈新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 主治醫師(有子宮鏡檢查,自費門診) 蘇軒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ZnDhO

醫師您好,我10月做抹片檢查異常,醫師告知是子宮頸前期病變,於門診做切片檢查,之後只要三個月追蹤就好,12/12另外一位醫生建議自費做人類乳突病毒篩檢,因有不正常出血,陰道超音波檢查告知子宮內膜增生,安排做子宮內膜搔刮手術 請想問已做切片檢查還需做人類乳突病毒篩檢嗎?

依您描述的內容: 切片跟HPV檢查不相衝突喔 可以都做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美迪婦產科診所 院長 台北中山醫院專任主治醫師 祈新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 主治醫師(有子宮鏡檢查,自費門診) 蘇軒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ZnDhO

你好想詢問做完子宮鏡檢查會出血多久呢?量大概會多少?

依您描述的內容: 看人、看病症、看誰做、怎麼做耶 一般流血大概1-3天喔 如果有疑慮 建議問一下您的醫生看看是否該回診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美迪婦產科診所 院長 台北中山醫院專任主治醫師 祈新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 主治醫師(有子宮鏡檢查,自費門診) 蘇軒 腹腔鏡手術電燒止血器械評點►http://bit.ly/2NrN2wP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ZnDh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