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想請問婚前健檢與孕前健檢的差別在哪裡呢

依您描述的內容:婚前健檢、孕前健檢每個醫療院所每個醫師檢查的項目都會有所不同,不過基本上都是一些可能遺傳的基因疾病或是會影響之後生育的疾病做檢查,所以這兩個檢查應該是大同小異,檢查的項目可能再跟您的醫師針對您的需求做些討論跟建議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蘇聖淵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Lo47qp

問8 線上視訊諮詢

諮詢專業醫師的第二意見,確保您得到最適合的治療方案

看看別人都問什麼

你好, 想問吃益生菌能夠幫助增加陰道好菌嗎? 蔓越莓又能否幫助減少尿道發炎?

依您描述的內容: 1.可以的 2.可以預防,但還是以日常生活照護 多喝水,不要憋尿為主喔!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美迪婦產科診所 院長 台北中山醫院專任主治醫師 祈新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 主治醫師(有子宮鏡檢查,自費門診) 蘇軒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ZnDhO

想請問醫生 急性淋巴白血病患者在13歲治療17歲已痊癒,現在26歲想懷孕但沒有德國麻疹抗體,看網路上有的說不能打疫苗,又有的說可以打?能請教一下醫生建議施打德國麻疹疫苗嗎?

依您描述的內容:MMR德國麻疹疫苗為ㄧ活性減毒疫苗,基本上急性淋巴性白血病(Acute Lymphocytic Leukemia)之病人是不建議施打活性疫苗的,所以我不建議施打德國麻疹疫苗 <卡介苗、水痘疫苗、黃熱病疫苗、輪狀病毒疫苗.... 等活性減毒疫苗亦不建議施打>,建議您懷孕期間盡量少出入公共場合,多戴口罩,避免被德國麻疹感染即可。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蘇聖淵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Lo47qp

請問子宮肌腺瘤及卵巢囊腫 平日的飲食方式和飲食的禁忌?

依您描述的內容: 您所陳述的「卵巢囊腫」應該是指「卵巢巧克力囊腫」,一種卵巢的子宮內膜異位症。 正常情況下,體內不正常增生的細胞會被身體免疫細胞破壞吞噬,而某些特定原因會促使特定不正常增生的細胞持續增生,進而導致腫瘤增生。因此,"避免細胞增生"和"加強身體免疫細胞破壞吞噬能力"便是治療腫瘤的原則。 雌激素會誘發子宮內膜增生,所以子宮內膜異位症在育齡期婦女很容易復發。因此,醫師會在病患術後使用3~6個月的"柳普林",抑制卵巢製造雌激素,藉以減緩子宮內膜異位細胞的增生。然而,某些健康食品含有促進卵巢產生內生性雌激素的成分,確實應該避免。但是市面上的健康食品琳瑯滿目,無法一一說明,原則上是"鼓勵更年期婦女吃的健康食品"通通不要吃。至於中藥的部分,"四物湯"等中藥材是處方用藥,原本就不建議自行服用,應該尋求專業中醫師的診療後才能服用。 除了減緩子宮內膜異位細胞增生,也可以積極"加強身體免疫細胞破壞吞噬能力",但是子宮肌瘤、肌腺瘤大多是良性腫瘤,並不需要接受癌症的免疫療法治療,只需要正常的生活作息便可以加強免疫能力。現代人的營養充足,並不需要吃任何補品來達到增強免疫的目的,只要在23:00前就寢,並且避免久坐、正常飲水排便,就能提升免疫能力。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陳怡斌 中西醫師 醫學博士 中華民國婦產科專科醫師 中華民國中醫兒科醫學會專科醫師 中華民國骨質疏鬆症學會專科醫師 基隆長庚紀念醫院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主治醫師 前長庚紀念醫院中醫婦科主治醫師 前長庚紀念醫院中藥藥事委員會主席 前長庚紀念醫院生殖醫學中心駐診主治醫師 前長庚紀念醫院海扶刀治療中心駐診主治醫師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QaZY7X

醫師您好,想請問陰道癢有點白色分泌物,我使用以前看診陰道炎剩留的塞劑,但剛剛發現上廁所時塞劑整顆掉出來,並沒有像之前一樣融掉,請問 1.這樣是不是就沒有效果了? 2.不管感染程度如何,一定至少要塞3天,不然就會產生抗藥性嗎? 謝謝

依您描述的內容:一般塞劑建議睡前塞,較不易掉出,一般陰道感染治療3~7天為一個療程,如果沒有症狀不一定需要治療,謝謝您!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林口長庚紀念醫院 婦女泌尿科 助理教授 林益豪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Ll51yK

韓醫師早安。請教一下 單孔手術可以用來切除子宮嗎?和 Notes 相比哪一個比較安全呢?優缺點各有哪些呢?手術時間大概多長?再麻煩您解惑,謝謝

依您描述的內容: 單孔可以切除子宮 是的 NOTES 也是可以,安全與否要看疾病情況,之前手術史等等,還有手術醫師的臨床經驗哦,手術時間當然也是看疾病的狀況而定。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禾馨台北民權 / 禾馨楊梅怡仁醫院 主治醫師 台北博仁海扶中心 主治醫師 韓健明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X57GN

謝謝蘇醫師回覆關於自然孔切除子宮的費用問題。想再請問拋棄式的內視鏡手術器械有哪一些呢?要自費的費用大約是多少錢呢?腹腔鏡也有要自費的費用嗎?

依您描述的內容: 自然孔與腹腔鏡的自費醫材要看每個醫生與醫院的不通 用的材料不同費用也是有很大的差異 必須去診間跟醫生討論才可確定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美迪婦產科診所 院長 台北中山醫院專任主治醫師 祈新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 主治醫師(有子宮鏡檢查,自費門診) 蘇軒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ZnDhO

您好,請問台北那間醫院有子宮肌腺症海扶刀治療呢?費用怎算呢?謝謝

依您描述的內容: 您好 我是韓健明醫師,我在台北的博仁醫院做海扶刀治療,您可以到禾馨的民權分院找我評估, 韓健明醫師 掛號資訊ℹ️ @台北禾馨民權婦幼中心 @ 楊梅禾馨怡仁 資訊 專長: 1️⃣保留子宮的微創內視鏡,海扶治療 2️⃣無痛無麻醉子宮鏡檢查(5000元) 免麻醉冷刀子宮鏡切除息肉, 麻醉下冷刀切除黏膜下肌瘤 3️⃣海扶保宮治療肌瘤 肌腺症 台北民權禾馨 週一晚診 週二早診 週四午診 週五下午特約門診 ?台北民權禾馨:台北市民權東路六段42號 外縣市的患者可以坐到南港高鐵站?,再坐小黃?,過來十分鐘。 楊梅怡仁禾馨 週四早診 ?楊梅禾馨怡仁: 桃園市楊梅區楊新北路321巷30號 2 樓 禾馨網路掛號連結? https://appointment.dianthus.info/ 也可以打電話? 台北民權 +886255713333 楊梅怡仁 +886 3-4787733‬ 特約門診 ‭+886 2-55710768‬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禾馨台北民權 / 禾馨楊梅怡仁醫院 主治醫師 台北博仁海扶中心 主治醫師 韓健明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X57GN

1.請問做子宮鏡肌瘤切除手術是不是要安排住院觀察比較好? 2.網路上看有所謂的冷刀手術,是不是傷害比較小?

依您描述的內容: 1. 是的,我都會請病患術後休息一晚 2. 冷刀2014由我從荷蘭引進,可以來找我諮詢 韓健明醫師 掛號資訊ℹ️ @台北禾馨民權婦幼中心 @ 楊梅禾馨怡仁 資訊 專長: 1️⃣保留子宮的微創內視鏡,海扶治療 2️⃣無痛無麻醉子宮鏡檢查(5000元) 免麻醉冷刀子宮鏡切除息肉, 麻醉下冷刀切除黏膜下肌瘤 3️⃣海扶保宮治療肌瘤 肌腺症 台北民權禾馨 週一晚診 週二早診 週四午診 週五下午特約門診 ?台北民權禾馨:台北市民權東路六段42號 外縣市的患者可以坐到南港高鐵站?,再坐小黃?,過來十分鐘。 楊梅怡仁禾馨 週四早診 ?楊梅禾馨怡仁: 桃園市楊梅區楊新北路321巷30號 2 樓 禾馨網路掛號連結? https://appointment.dianthus.info/ 也可以打電話? 台北民權 +886255713333 楊梅怡仁 +886 3-4787733‬ 特約門診 ‭+886 2-55710768‬ ⚠️週一晚上來需要帶大顆的行動電源?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禾馨台北民權 / 禾馨楊梅怡仁醫院 主治醫師 台北博仁海扶中心 主治醫師 韓健明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X57GN

醫師您好,我在二月份作腹腔鏡切除巧克力囊腫,手術後要施打兩次柳培林,每次藥效三個月。我在施打第二次後副作用嚴重,上網查看到此種情況可回補荷爾蒙改善。我的問題是: 1. 這種回補荷爾蒙需要吃多久?是否症狀改善就可以停藥了? 2. 停藥後是否會有反彈現象?也就是停藥後更年期症狀更嚴重? 謝謝您。

依您描述的內容: 一般我個人是不建議補充荷爾蒙喔。打針就說要降荷爾蒙,會有副作用就是荷爾蒙變低的關係。補回去,就白打了。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美迪婦產科診所 院長 台北中山醫院專任主治醫師 祈新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 主治醫師(有子宮鏡檢查,自費門診) 蘇軒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ZnDhO

你好~我在去年3月份開始停經~8月,中間有兩次去診所吃催經的藥,10月份去看中醫調經,不是兩個月來一次就是一個月來兩次,最近這兩個月來了不停,還有血塊,去檢查說是子宮內膜息肉(增生)(已清除)細胞異常,請問以我需要切除子宮嗎?(40歲)

根據您的敘述 一般子宮內膜增生的檢查報告有兩種: 1.子宮內膜增生無非典變化 2.子宮內膜增生合併不典型細胞病變(hyperplasia with atypia) 並非所有子宮內膜增生都是癌前病變。 2才算是癌前病變,可考慮切除子宮 建議根據病理報告跟您的醫師討論後續治療方向喔!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美迪婦產科診所 院長 台北中山醫院專任主治醫師 祈新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 主治醫師(有子宮鏡檢查,自費門診) 蘇軒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ZnDhO 衛教文章:https://tw.wen8health.com/article/358

醫師您好,我兩、三年前有巧囊開過刀,追蹤一年吃藥(佑汝跟黃體素),大致維持良好。後來腹腔鏡傷口那的肚皮下摸到腫塊,月經來時就會變悶痛、有異物感曾消失,醫師說若是內膜異位就要開刀把腫塊挖除。想請教可以做哪些檢查確認呢?若為內膜異位,除了開刀挖除,還有哪些治療選項嗎?謝謝您

依您描述的內容: 一般建議做電腦斷層掃描掃瞄喔 這建議及早處理以免造成腹壁缺損 而且要好好切乾淨,不然容易復發。 如果暫時沒有要手術可以考慮異位寧。但控制效果就沒有很理想。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美迪婦產科診所 院長 台北中山醫院專任主治醫師 祈新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 主治醫師(有子宮鏡檢查,自費門診) 蘇軒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ZnDhO

請問醫師 要如何預防子宮內膜長息肉 飲食部分要如何注意呢?

依您描述的內容: 請您不要擔心,正常健康飲食,最少6小時的睡眠、好的運動習慣。對您都是有幫助的!然後配合醫師的說明,定時做檢查,發現有問題勇於接受治療。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醫生您好,我的母親上個月底因為子宮脫垂壓迫到膀胱,去高醫就診後,醫生安排手術拿掉子宮。回診時,醫生說子宮拿去化驗發現有第一期(1a)的子宮內膜癌,目前安排四月做電腦斷層,檢查是否有轉移,若有轉移就要拿掉卵巢。 我上網看過資料,說沒有接受完整分期手術的,若是高風險病人,需要再做完整的手術。因為媽媽手術後一直很虛弱,不太想讓她再動刀 請問若有轉移,除了開刀外有其他方式可以持續治療追蹤嗎?謝謝

依您描述的內容: 癌症問題變化萬千 還是要依照醫師的建議做喔 身體適不適合再做手術 醫生可以幫忙評估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美迪婦產科診所 院長 台北中山醫院專任主治醫師 祈新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 主治醫師(有子宮鏡檢查,自費門診) 蘇軒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ZnDhO

醫師您好,已排除懷孕可能,經期一直滿正常的我,這幾個月經血量跟顏色很奇怪,去年12月生理期沒來,大概一月初開始陸續出血,巧克力色的血,量不多,感覺月經流不出來的感覺。看了醫生,醫生幫我打黃體素,還開了一顆止血藥(TRANEX 250MG)跟WINSTOP 28給我,說怕經血量太大,服藥後隔天就完全沒血了,我嚇到就停藥了,後來有再去看醫師,黃體素改成口服。想請問 1.若生理期還是沒來,該再做什麼檢查嗎? 2.醫生說卵巢大概25歲,比年紀年輕十歲耶!! 我應該高興嗎? 是不是代表會很晚停經啊??

依您描述的內容: Q.醫生說卵巢大概25歲,比年紀年輕十歲耶!! 我應該高興嗎? 是不是代表會很晚停經啊?? A.那沒關係的。若生理期還是沒來可以抽內分泌指數跟超音波檢查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美迪婦產科診所 院長 台北中山醫院專任主治醫師 祈新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 主治醫師(有子宮鏡檢查,自費門診) 蘇軒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ZnDh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