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您好,想請問下,哺乳期間可以食用酵素嗎?內容物有:甲殼素、含銘酵母、酵母肽、曲霉菌提取物、難消化糊精、匙羹藤提取物。謝謝

依您描述的內容:可以唷,這些成分在哺乳期間是可以使用的,不會對寶寶有影響的,不用擔心~~~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蘇聖淵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Lo47qp

問8 線上視訊諮詢

諮詢專業醫師的第二意見,確保您得到最適合的治療方案

看看別人都問什麼

醫師您好,我最近經期異常疼痛,血流變少,運動會感覺腹部有拉扯,因為我之前有做過人流手術,擔心可能沾黏,看診後醫生幫我排了腹腔鏡手術,想請問還有需要做子宮鏡檢查嗎?兩者的差異為何呢?謝謝

依您描述的內容: 腹腔鏡手術在腹腔執行。萬一沾黏就是在腹腔。 人工流產在子宮腔手術。萬一發生沾黏是在子宮腔。 如果懷疑子宮腔沾黏,是做子宮鏡檢查是否沾黏喔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美迪婦產科診所 院長 台北中山醫院專任主治醫師 祈新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 主治醫師(有子宮鏡檢查,自費門診) 蘇軒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ZnDhO

你好~我在去年3月份開始停經~8月,中間有兩次去診所吃催經的藥,10月份去看中醫調經,不是兩個月來一次就是一個月來兩次,最近這兩個月來了不停,還有血塊,去檢查說是子宮內膜息肉(增生)(已清除)細胞異常,請問以我需要切除子宮嗎?(40歲)

根據您的敘述 一般子宮內膜增生的檢查報告有兩種: 1.子宮內膜增生無非典變化 2.子宮內膜增生合併不典型細胞病變(hyperplasia with atypia) 並非所有子宮內膜增生都是癌前病變。 2才算是癌前病變,可考慮切除子宮 建議根據病理報告跟您的醫師討論後續治療方向喔!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美迪婦產科診所 院長 台北中山醫院專任主治醫師 祈新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 主治醫師(有子宮鏡檢查,自費門診) 蘇軒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ZnDhO 衛教文章:https://tw.wen8health.com/article/358

請問醫師 要如何預防子宮內膜長息肉 飲食部分要如何注意呢?

依您描述的內容: 請您不要擔心,正常健康飲食,最少6小時的睡眠、好的運動習慣。對您都是有幫助的!然後配合醫師的說明,定時做檢查,發現有問題勇於接受治療。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請問子宮肌腺瘤及卵巢囊腫 平日的飲食方式和飲食的禁忌?

依您描述的內容: 您所陳述的「卵巢囊腫」應該是指「卵巢巧克力囊腫」,一種卵巢的子宮內膜異位症。 正常情況下,體內不正常增生的細胞會被身體免疫細胞破壞吞噬,而某些特定原因會促使特定不正常增生的細胞持續增生,進而導致腫瘤增生。因此,"避免細胞增生"和"加強身體免疫細胞破壞吞噬能力"便是治療腫瘤的原則。 雌激素會誘發子宮內膜增生,所以子宮內膜異位症在育齡期婦女很容易復發。因此,醫師會在病患術後使用3~6個月的"柳普林",抑制卵巢製造雌激素,藉以減緩子宮內膜異位細胞的增生。然而,某些健康食品含有促進卵巢產生內生性雌激素的成分,確實應該避免。但是市面上的健康食品琳瑯滿目,無法一一說明,原則上是"鼓勵更年期婦女吃的健康食品"通通不要吃。至於中藥的部分,"四物湯"等中藥材是處方用藥,原本就不建議自行服用,應該尋求專業中醫師的診療後才能服用。 除了減緩子宮內膜異位細胞增生,也可以積極"加強身體免疫細胞破壞吞噬能力",但是子宮肌瘤、肌腺瘤大多是良性腫瘤,並不需要接受癌症的免疫療法治療,只需要正常的生活作息便可以加強免疫能力。現代人的營養充足,並不需要吃任何補品來達到增強免疫的目的,只要在23:00前就寢,並且避免久坐、正常飲水排便,就能提升免疫能力。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陳怡斌 中西醫師 醫學博士 中華民國婦產科專科醫師 中華民國中醫兒科醫學會專科醫師 中華民國骨質疏鬆症學會專科醫師 基隆長庚紀念醫院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主治醫師 前長庚紀念醫院中醫婦科主治醫師 前長庚紀念醫院中藥藥事委員會主席 前長庚紀念醫院生殖醫學中心駐診主治醫師 前長庚紀念醫院海扶刀治療中心駐診主治醫師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QaZY7X

我目前使用異位寧治療肌腺已7個月,疼痛是有降低,請問長期服用異位寧會產生後遺症嗎?

依您描述的內容: 目前沒有認為不能長期服用的研究報告 一般醫生會認為是可以長期控制的一個方法 但還是需要依照實際情況評估是否適合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台北中山醫院專任主治醫師 祈新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 主治醫師(有子宮鏡檢查,自費門診) 蘇軒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ZnDhO

想請問蘇醫師,初期懷孕如何鑑定胎兒血型24周內,下列兩樣可行嗎? 1.絨毛採樣 2.羊膜穿刺

依您描述的內容:血型的分類有上百種,那以最常見的ABO血型來說,目前寶寶的血型是可以透過絨毛採樣或是羊膜穿刺去做基因分析來獲知的,只是在臨床上沒有特別的應用意義,所以目前的技術都不會刻意去測寶寶的血型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蘇聖淵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Lo47qp

您好,我現在懷孕中,想請問如果很擔心鑲嵌型唐氏症應該要做的是羊穿就好還是要再加羊晶,傳統羊晶可檢查到嗎?非常感謝您

依您描述的內容: 1. 一般來說鑲嵌型唐氏症傳統的羊膜穿刺就可以發現了,如果是擔心鑲嵌型唐氏症作傳統羊膜穿刺即可。 2. 基因晶片主要是檢查染色體的微小片段缺失或是擴增,簡單說,傳統羊膜穿刺我們拿到羊水中的細胞,我們會用顯微鏡下去看細胞內染色體的狀況,那因為是用肉眼看的關係,所以有些太小的問題會沒辦法看到,學理上我們說如果有5Mb <染色體大小的單位> 以下的問題會無法從傳統羊膜穿刺看到;那基因晶片是把我們拿到的細胞打在一個標準的基因晶片上然後跟標準的基因染色體作比對,可以檢查到些小於5Mb以下的染色體異常,不過太小的問題小於0.5Mb以下的問題、一些單基因疾病,例如地中海型貧血... 等等,基因晶片也還是無法看到 3. 您的情況作傳統染色體檢查即可,亦或是需要作羊膜晶片,這部分可能再跟您產檢醫師作討論或比較適當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蘇聖淵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Lo47qp

1.請問做子宮鏡肌瘤切除手術是不是要安排住院觀察比較好? 2.網路上看有所謂的冷刀手術,是不是傷害比較小?

依您描述的內容: 1. 是的,我都會請病患術後休息一晚 2. 冷刀2014由我從荷蘭引進,可以來找我諮詢 韓健明醫師 掛號資訊ℹ️ @台北禾馨民權婦幼中心 @ 楊梅禾馨怡仁 資訊 專長: 1️⃣保留子宮的微創內視鏡,海扶治療 2️⃣無痛無麻醉子宮鏡檢查(5000元) 免麻醉冷刀子宮鏡切除息肉, 麻醉下冷刀切除黏膜下肌瘤 3️⃣海扶保宮治療肌瘤 肌腺症 台北民權禾馨 週一晚診 週二早診 週四午診 週五下午特約門診 ?台北民權禾馨:台北市民權東路六段42號 外縣市的患者可以坐到南港高鐵站?,再坐小黃?,過來十分鐘。 楊梅怡仁禾馨 週四早診 ?楊梅禾馨怡仁: 桃園市楊梅區楊新北路321巷30號 2 樓 禾馨網路掛號連結? https://appointment.dianthus.info/ 也可以打電話? 台北民權 +886255713333 楊梅怡仁 +886 3-4787733‬ 特約門診 ‭+886 2-55710768‬ ⚠️週一晚上來需要帶大顆的行動電源?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禾馨台北民權 / 禾馨楊梅怡仁醫院 主治醫師 台北博仁海扶中心 主治醫師 韓健明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X57GN

您好,請問台北那間醫院有子宮肌腺症海扶刀治療呢?費用怎算呢?謝謝

依您描述的內容: 您好 我是韓健明醫師,我在台北的博仁醫院做海扶刀治療,您可以到禾馨的民權分院找我評估, 韓健明醫師 掛號資訊ℹ️ @台北禾馨民權婦幼中心 @ 楊梅禾馨怡仁 資訊 專長: 1️⃣保留子宮的微創內視鏡,海扶治療 2️⃣無痛無麻醉子宮鏡檢查(5000元) 免麻醉冷刀子宮鏡切除息肉, 麻醉下冷刀切除黏膜下肌瘤 3️⃣海扶保宮治療肌瘤 肌腺症 台北民權禾馨 週一晚診 週二早診 週四午診 週五下午特約門診 ?台北民權禾馨:台北市民權東路六段42號 外縣市的患者可以坐到南港高鐵站?,再坐小黃?,過來十分鐘。 楊梅怡仁禾馨 週四早診 ?楊梅禾馨怡仁: 桃園市楊梅區楊新北路321巷30號 2 樓 禾馨網路掛號連結? https://appointment.dianthus.info/ 也可以打電話? 台北民權 +886255713333 楊梅怡仁 +886 3-4787733‬ 特約門診 ‭+886 2-55710768‬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禾馨台北民權 / 禾馨楊梅怡仁醫院 主治醫師 台北博仁海扶中心 主治醫師 韓健明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X57GN

醫生您好。看了您在網頁中的解答 打排卵針不影響哺乳。 但因為我不清楚排卵針,和小白球、排卵藥等,三者成分是否有所不同,所以想請教您: 我多囊體質,目前全親餵七個多月的寶寶,月經在產後不到一個月就固定約21天週期來一次。(產前經期不固定,所以感覺產後月經正常體質改變了?!)但試紙驗排卵一直都驗不到。 想懷二寶,不知道目前狀況是否可透過排卵藥增加懷孕機會呢? (因目前在國外所以預先了解資訊,待回台後再進一步看診) 非常感謝醫生解答

依您描述的內容:基本上以你的狀況應該還是沒有排卵的狀態,是可以使用些排卵藥物增近受孕的機會,不過建議您讓婦產科醫師先評估一下您的子宮內膜、卵巢中卵泡的狀況,再決定是否使用排卵藥物會比較好。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蘇聖淵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Lo47qp

那根據第一條問題,吃益生菌能依附腸道還是明白的 ,但我不明白為何吃進肚子裏的益生菌可以走到去陰道?

依您描述的內容: 益生菌的功用是增加體內好菌 細菌會從肛門爬到陰道 進而影響陰道內的菌叢達到作用的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美迪婦產科診所 院長 台北中山醫院專任主治醫師 祈新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 主治醫師(有子宮鏡檢查,自費門診) 蘇軒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ZnDhO

我在13年前因為子宮內膜癌做了子宮根除手術 有做電療,沒有做化療 今年的定期追蹤醫生說我有膀胱下垂 請問一下為什麼膀胱下垂 做凱格爾運動有修護效果嗎?要怎麼治療? 會頻尿,晚上睡覺會起來尿尿3次~4次

膀胱脫垂不一定需要治療,但如果有症狀影響到解尿功能則建議需要治療,凱格爾運動對脫垂沒有幫助,可以使用矽膠子宮托或是開刀手術治療,謝謝您!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林口長庚紀念醫院 婦女泌尿科 助理教授 林益豪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Ll51yK

請問子宮肌瘤會引起貧血嗎?

依您描述的內容: 子宮肌瘤要看位置 一般來說長在子宮腔內的肌瘤容易造成經血量多 比較容易造成貧血情形 少部分長在子宮其他部位的肌瘤也是會造成貧血。 但很多原因會造成貧血情形 如果有貧血情形或是身體不適 建議還是要就醫 請醫師詳細評估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美迪婦產科診所 院長 台北中山醫院專任主治醫師 祈新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 主治醫師(有子宮鏡檢查,自費門診) 蘇軒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ZnDhO

請問第二胎早產 第三胎也會有早產機率嗎 我孕期檢查都正常 除了寶寶胎位比較下面而已 目前11+1 周

依您描述的內容:基本上前一胎早產這胎早產的機會是比一般孕婦來個高的,不過這沒有必然的關係,建議您可以依據您上一胎的狀況<幾周早產、早產的原因、早產前的徵兆....>跟您的產檢醫師做討論,看是否有些預防措施的可以施行,還是每胎是獨立的事件,無須特別在意。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蘇聖淵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Lo47q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