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您好,請問視網膜剝離手術使用矽油,術後多久才可以搭飛機呢?

依您描述的內容: 手術傷口穩定後即可搭飛機,這通常需要一個月左右的恢復期。然而每位患者術後狀況不會相同,建議在門診時詢問手術醫師,以他的臨床判斷為準。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新南 / 士林大學眼科診所 臺大醫院眼科部兼任主治醫師 黃宇軒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vGtUPz

問8 線上視訊諮詢

諮詢專業醫師的第二意見,確保您得到最適合的治療方案

看看別人都問什麼

醫師您好,請問視網膜剝離手術術後,眼睛是不是不能往下看呢?還有需要注意哪些事項呢?

依您描述的內容: 視網膜剝離手術差異大,且與病況有關,所以很難概括說明,通常並沒有不能往下看的限制,但仍建議直接與手術醫師詢問才能知道最準確的答案。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新南 / 士林大學眼科診所 臺大醫院眼科部兼任主治醫師 黃宇軒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vGtUPz

請問成人弱視目前有治療方式嗎?

依您描述的內容: 弱視是指視力發育未完成,通常要在七歲前發現,才有機會讓視力再提升。因此弱視在成年後目前並無有效的治療方式。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新南 / 士林大學眼科診所 臺大醫院眼科部兼任主治醫師 黃宇軒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vGtUPz

請問老花眼做雷射治療有何風險及後遺症呢?效果如何?為何很少聽到有人去做老花眼雷射?

依您描述的內容: 老花雷射的手術設備與一般近視雷射是相同的,因此相關的風險與注意事項也都相同。唯一的差別是,老花雷射是利用兩眼視差的原理來達到遠近都能看的效果,因此手術前的評估模擬,還有醫師及醫療團隊的經驗特別重要。接受老花雷射治療的患者並不少,只是這個族群有需求的人原本就比近視的年輕人少,所以才會比較少聽到。 前面有提到,老花雷射是利用視差來達到效果,而每個人對於視差的習慣程度不同,因此建議您可先致電診所預約免費的術前評估,再依模擬的結果決定是否適合老花雷射。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新南 / 士林大學眼科診所 臺大醫院眼科部兼任主治醫師 黃宇軒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vGtUPz 白內障衛教文章 ►http://bit.ly/2Mnx9mn

醫生您好,我想詢問一下,因長期眼壓高,有在大醫院每半年做一次OCT檢查,都說是沒有問題的。 但今天1/7於診所做了OCT,醫生說我的神經「可能」有點萎縮,即在RNFL clock hours的圓餅圖中有黃色部份出現,非皆綠色,但最後說這只是參考值,有可能之後會改變。 想請問RNFL代表的意思?還有是否如醫生所言會有所改變?平時照護上能注意什麼幫助改善神經萎縮呢?謝謝

依您描述的內容: 不同機器檢查結果會有誤差,因此在同一院所追蹤比較的變化比較具代表性。 黃色表示比正常值略差,應搭配視野檢查的結果來做為治療的依據。 RNFL指的是視網膜中視神經纖維層的厚度,越薄表示越差,可能有視神經萎縮及青光眼的風險。 神經纖維層不會再生,因此只會變薄,不會再長厚。 平常照護建議作息正常,不要熬夜晚睡,可補充維他命B群,但最重要的是一定要定期追蹤。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新南 / 士林大學眼科診所 臺大醫院眼科部兼任主治醫師 黃宇軒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vGtUPz 白內障衛教文章 ►http://bit.ly/2Mnx9mn

請教醫生,我有眼瞼不自主跳動的問題,頭部核磁共振沒什麼特別問題,症狀已7、8年,最初只右下眼瞼,現在雙眼都會。一天少則1~2次,多則7,8次,發作時間1~2秒到7~8秒。因不影響日常生活,也沒積極治療。想請問要做白內障手術是否適合?

依您描述的內容: 依照您的描述,該症狀可能是輕度的眼瞼痙攣,或是顏面神經失調所致,因症狀不嚴重,並不會影響白內障手術的進行,可以請您放心。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新南 / 士林大學眼科診所 臺大醫院眼科部兼任主治醫師 黃宇軒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vGtUPz

請問嬰幼兒的假性斜視,多大才會消失呢?這段期間該注意什麼?

依您描述的內容: 不確定您指的假性斜視是“隱斜視”,還是因眼瞼遮住眼頭導致看起來像鬥雞眼?前者要注意視力發育,後者則不需特別處理,建議找斜弱視醫師確定診斷及治療方向。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新南 / 士林大學眼科診所 臺大醫院眼科部兼任主治醫師 黃宇軒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vGtUPz

醫師您好,我的右眼近視250度左右,左眼正常,想要做矯正,請問這樣的視差狀況,有哪些治療方式呢?若想做雷射手術,我查到資料又有分「飛秒無刀」和「板層水刀」,想請問兩者的差異?如優缺點、價格、恢復期。謝謝

依您描述的內容: 非侵入性的方式,可以使用單眼角膜塑型片來矯正視差,但須每天晚上睡覺時配戴才有效果。手術則要看眼睛的狀況,如果年紀較輕尚無白內障的問題,可使用近視雷射手術,若已經出現白內障的狀況,則建議使用白內障手術來調整度數。 板層水刀指的應該是使用手動切角膜皮瓣的板層刀,這種方式是由醫師操作切割,刀片會接觸到切面,因此可能會有切割不完全或是感染的機會。飛秒無刀全程是由電腦控制,也不會接觸到切面,因此安全性較高較精準。目前手術方式多是以飛秒無刀為主。詳細價格請洽各診所,恢復期兩者是差不多的。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新南 / 士林大學眼科診所 臺大醫院眼科部兼任主治醫師 黃宇軒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vGtUPz 白內障衛教文章 ►http://bit.ly/2Mnx9mn

醫師您好,請問視網膜剝離手術使用矽油,術後多久才可以搭飛機呢?

依您描述的內容: 手術傷口穩定後即可搭飛機,這通常需要一個月左右的恢復期。然而每位患者術後狀況不會相同,建議在門診時詢問手術醫師,以他的臨床判斷為準。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新南 / 士林大學眼科診所 臺大醫院眼科部兼任主治醫師 黃宇軒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vGtUPz

醫師您好,請問白內障手術有何禁忌症呢?同時患有乾眼症+白內障患者若要做白內障手術需要注意什麼?謝謝

依您描述的內容: 白內障手術最需要注意兩件事,第一,是否有糖尿病,若有,控制的狀況(糖化血色素)如何?第二,是否有角膜相關的疾病?糖尿病控制不佳的情況下,不建議進行白內障手術,角膜若有嚴重退化問題(角膜失養症等),則手術過程必須特別留意。其他也要注意患者本身全身性疾患、以及是否能平躺及遵從指示配合等等(因為是局部麻醉手術)。 白內障手術後的恢復期間,本來就會造成眼睛暫時性的乾燥,如果本來就有乾眼症者,手術仍可進行並無影響,但術後應加強保濕藥水或藥膏的使用。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新南 / 士林大學眼科診所 臺大醫院眼科部兼任主治醫師 黃宇軒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vGtUPz 白內障衛教文章 ►http://bit.ly/2Mnx9mn

醫師您好,我爸爸今天檢查說左眼睛中風,說是黃斑部病變,醫生開一個注射的藥劑aflibercept采視明(Eylea),請問這個藥物的健保給付的條件是什麼呢?謝謝您

依您描述的內容: 關於Eylea的給付條件請參考健保署的公告 https://www.nhi.gov.tw/BBS_Detail.aspx?n=73CEDFC921268679&sms=D6D5367550F18590&s=CB7A0C09AAA7FD8A 其中與眼睛中風相關的是下面這一項: 中央視網膜靜脈阻塞(CRVO)續發黃斑部水腫所導致的視力損害: Ⅰ.限 ranibizumab 及 aflibercept 擇一申請,且未曾申請給付 dexamethasone 眼後段植入劑 者。 Ⅱ.限18歲以上患者。 Ⅲ.中央視網膜厚度(central retinal thickness, CRT)≧ 300μm。 以您父親的狀況,如果之前並沒有申請使用過其它藥物,且黃斑部有明顯水腫導致中央視網膜厚度≧ 300μm,便符合申請條件,但是否通過的決定權是在健保審查委員。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新南 / 士林大學眼科診所 臺大醫院眼科部兼任主治醫師 黃宇軒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vGtUPz 青光眼衛教文章 ►http://bit.ly/2FeP9P8

想請問視網膜變薄有什麼要注意的嗎?(想知道能不能跳繩,跑步,或做些基本的重訓 ),變薄是不可逆的嗎? 謝謝你

依您描述的內容: 變薄是不可逆的,劇烈的震動及速度變化,都可能使變薄的視網膜產生裂孔,甚至發生視網膜剝離,因此哪些運動能做或不能做,應至眼科診所做詳細的眼底檢查後,再請醫師根據臨床症狀給予建議。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新南 / 士林大學眼科診所 臺大醫院眼科部兼任主治醫師 黃宇軒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vGtUPz 白內障衛教文章 ►http://bit.ly/2Mnx9mn

請問眼睛黃斑部病變有哪些治療方式呢?

依您描述的內容:不同的黃斑部病變有不同的治療方式,雷射、光動力療法、眼球內注射藥物、手術。甚至有些是觀察而不需治療,而有些是無法治療。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中壢里安診所 眼科 主治醫師 解佳霖 問8健康新聞網 ► https://goo.gl/thHdOq 問8 Facebook ► https://goo.gl/UZt42U 問8 醫學動畫 ► https://goo.gl/Fo1lHQ

黃醫師好,謝謝您之前關於結膜炎提問的回覆。想在請問如果長期因過敏性結膜炎導致眼睛紅,每天點眼藥水退紅,對眼睛會有和副作用或後遺症嗎?使用眼藥水需要注意什麼呢?

依您描述的內容: 點退紅的藥水(含血管收縮劑成份者)只能治標不能治本,長期點要水中的防腐劑可能會引起角膜的傷害,另外也可能造成停藥後血管反彈性擴張,變成更紅,應回診追蹤後遵從醫師指示停藥。使用眼藥水應注意每日點的次數應遵照醫囑使用,點過多可能會造成角膜及結膜損傷。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新南 / 士林大學眼科診所 臺大醫院眼科部兼任主治醫師 黃宇軒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vGtUPz 白內障衛教文章 ►http://bit.ly/2Mnx9mn

醫師您好,請問家母90歲去年底跟今年4月開白內障,開完刀後需要注意什麼呢?日常保養是否需要吃營養品如葉黄素呢?

依您描述的內容:老人家開完白內障比較容易有眼睛乾澀的問題(有時候是溢淚或眼屎變多的症狀來表現),如果有糖尿病或高血壓的慢性疾病,記得每三個月要回眼科檢查視網膜。葉黃素可以適度的補充,或多吃深綠色蔬菜,可以預防老年性黃斑部病變。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中壢里安診所 眼科 主治醫師 解佳霖 問8健康新聞網 ► https://goo.gl/thHdOq 問8 Facebook ► https://goo.gl/UZt42U 問8 醫學動畫 ► https://goo.gl/Fo1lH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