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為何植牙後,植牙的牙齦委縮牙根螺絲看的見,一定要回原牙醫處理,如果到別的診所,對牙醫師處理會有困難嗎?

依您描述的內容: 在礙於資訊不足、我沒有親自確認到您的情況,對於此現象的處理恕無法提供任何想法。 但我認為在醫病關係裡,彼此關係是不是能維持長久,這一點很容易被忽略。 換句話說,您是否信任該醫師長期的為您負責您的牙齒,又或是該醫師能否長期的為您負責。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八德禾悅牙醫 主治醫師 劉耀文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X7Kbw

問8 線上視訊諮詢

諮詢專業醫師的第二意見,確保您得到最適合的治療方案

看看別人都問什麼

醫師您好,想請問每天使用較粗的牙線(oral b. Glide deep clean)是否會讓牙縫變比較寬?要如何避免呢?

依您描述的內容: 我們先確立為什麼牙縫會變寬,原因有兩個: 1.牙齒側邊的結構受損。 2.牙齒間(牙縫)的牙齦受損(萎縮)。 使用牙線(先不管牙線的牌子)是否會造成牙齒或牙齦受傷呢? 我認為是會的。 所以針對您的問題,我覺得首先要釐清您使用牙線的方式是否正確。這部分可能需要自行揣摩或請專業牙醫師現場教您及在您口內操作。 最後,以牙線的設計及品牌來說,我認為大牌子的牙線設計基本沒問題(oral b算大牌),只是每個人牙齦的狀況仍有所不同(有的強壯、有的瘦弱),還是要依個人情況做牙線的挑選。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八德禾悅牙醫 主治醫師 劉耀文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X7Kbw

因根管治療要做牙套,但醫生未介紹材質,當下我也忘記詢問,不知該如何選擇,想請教醫師不同材質的優缺點為何呢?謝謝

依您描述的內容: 結論放在這: 材質上來說,陶瓷比較好。 單就保護牙齒來說,兩者都可以。 ————— 單論材質的優缺點,不同材質間當然有差異, 簡單分類:金屬,陶瓷。 優點: 金屬-便宜、延展性好(與陶瓷比)、硬度略低(與牙齒比)。 陶瓷-不易吸附細菌(與金屬比)、精密度略高(與金屬比)。 缺點: 金屬-不好看。 陶瓷-硬度高、彈性係數高。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八德禾悅牙醫 主治醫師 劉耀文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X7Kbw

醫師你好,目前人在國外,預定12月才回國,但最近長智齒,牙齒痛,因為就醫不便,有自行服用止痛藥,想請問是否有其他可以暫時緩解牙痛的方法?

依您描述的內容: 因無法確認您疼痛原因,所以不便提供相關建議。 僅建議您提早ㄧ至兩個禮拜提早預約牙醫門診,經由醫師臨床診療後,接受相關治療。 另外補充,口腔來源的疼痛,常見原因大都是發炎造成,盡量維持乾淨、保持身體免疫力、消炎藥物,會有幫助。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八德禾悅牙醫 主治醫師 劉耀文 問8健康新聞網 ► https://goo.gl/thHdOq 問8 Facebook ► https://goo.gl/UZt42U 問8 醫學動畫 ► https://goo.gl/Fo1lHQ

請問醫師,乳牙換牙遇到雙排牙的情況,是否需要拔牙

依您描述的內容: 這種情況大多是換牙不順利造成,處理上很簡單,把該被替換的乳牙拔除即可。 不過這種狀況的乳牙不好拔,可能會需要局部麻醉。 但還是以醫師依口內情況評估後的建議為準。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八德禾悅牙醫 主治醫師 劉耀文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X7Kbw

醫師您好,請問牙齦萎縮的成因為何呢?該做何治療才能恢復呢?

依您描述的內容: 牙齦萎縮的原因很多,治療方式也不同,需要實際看過口腔狀況才能確診及解決。 一般常見成因為,不良咬合、牙周病、不良習慣。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八德禾悅牙醫 主治醫師 劉耀文 問8健康新聞網 ► https://goo.gl/thHdOq 問8 Facebook ► https://goo.gl/UZt42U 問8 醫學動畫 ► https://goo.gl/Fo1lHQ

您好 ,請問醫師您說蛀牙有些是肉眼看不出來的,所以X光是判斷最有利的工具 那我們每半年去診所洗牙一次,就沒有再照X光了,是不是醫生只是單純洗牙也不知道有沒有蛀牙是嗎?

依您描述的內容: 單純洗牙,會同時肉眼檢查牙齒是否有蛀牙,只是有些蛀牙真的藏在死角,肉眼看不到,何況蛀牙主要破壞在牙本質,往往珐瑯質只破壞一小點而已,所以很多有蛀牙的牙齒外形還很完整,這種情況下,X光機就是很好的工具囉!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新店北大牙醫診所 牙科 主治醫師 謝晉武 問8健康新聞網 ► https://goo.gl/thHdOq 問8 Facebook ► https://goo.gl/UZt42U 問8 醫學動畫 ► https://goo.gl/Fo1lHQ

請問坊間出現洗牙齒的沖牙機,可以每天使用嗎?廣告說用沖的才乾淨,會不會傷牙齒?

依您描述的內容: 對於可以正常且正確使用牙刷牙線的人,個人覺得沖牙機的幫助不大。 單純討論沖牙機的使用,每天使用是沒問題,正確的使用是不會傷害牙齒及牙齦的。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八德禾悅牙醫 主治醫師 劉耀文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X7Kbw

我的小孩3歲牙齒表面有些有土黃色的污垢,看了牙醫醫生說是染色,並不是蛀牙。想請問什麼原因會造成牙齒染色? 可以如何治療及照護呢?

依您描述的內容: 染色,顧名思義就是色素沈澱在牙齒表面,造成牙齒表面有深顏色的區塊。 這個狀態並不是個疾病,所以不需要治療。 日常生活要避免,可以從飲食及口腔照護下手。 少吃顏色深的食物,巧克力、茶、咖啡。若有食用,也不要停留口腔太久,並且在吃完後儘速做完整的口腔清潔(使用牙刷及牙線) 當然,外觀上這並不好看,所以若有需要,可以請醫師協助去除。一般是使用噴砂或是磨砂膏移除,對牙齒造成的傷害比較小。 但就如前面提到的,這並不是個疾病,所以健保理所當然不會給付這部分的費用,常見為自費的療程。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八德禾悅牙醫 主治醫師 劉耀文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X7Kbw 牙齒美白衛教文章 ►http://bit.ly/2ACNhwR

請問醫師,牙齦紅腫該如何照護幫助舒緩?已預約牙醫看診,但緩不濟急,謝謝

依您描述的內容: 聽起來似乎是牙齦發炎,但目前不得而知為何發炎,無法給明確的建議。 在就診前,我建議您持續維持牙齒的清潔,維持清潔能幫助牙齦維持健康,並且有助於醫師的診斷。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八德禾悅牙醫 主治醫師 劉耀文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X7Kbw 牙周病的衛教文章 ►http://bit.ly/2vKphUZ

醫師您好,我去給醫生洗牙,發現下排左右最後一顆都蛀牙,醫生說如果洞變大就去補牙。 想請問如果已經蛀牙的狀況,該如何照護呢?或怎樣的狀況建議接受治療補牙?謝謝

依您描述的內容: 若醫師臨床判斷認為,當下不一定需要補,那就盡量刷乾淨囉!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八德禾悅牙醫 主治醫師 劉耀文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X7Kbw

您好,想請問: 1.幼兒幾歲適合做臼齒的溝隙封填?(自費而非健保) 2.幼兒牙齒上有特別白的一部分,那就是所謂的脫鈣嗎? 3.幼兒(3歲以下)已經有吃氟錠,需要再用含氟牙膏刷牙嗎? 4.脫鈣的牙齒可以吃氟錠再用含氟牙膏刷牙改善嗎? 5.幾歲可以開始洗牙? 謝謝!

依您描述的內容: 說在前頭,溝隙封填與氟化物的使用(塗氟、氟錠、牙膏)皆為預防的動作。需要在有做適當清潔的前提下進行,才具意義。 若有使用氟化物但沒做好適當清潔,仍會蛀牙 1.做溝隙封填時機為,成人臼齒或乳臼齒的咬合面能做適當隔濕時。 換句話說,要待牙齒長出來後,且冒出牙齦已有一定程度時。 具體時機應由臨床判斷(歲數只是參考,乳臼齒2.5歲長出,成人臼齒第一課為6歲長出)。 2.牙齒脫鈣區域,外觀上是會看起來較健康區域白沒錯,但沒辦法因此斷定你觀察到的是脫鈣。 3.氟化物使用,需注意中毒劑量。氟錠或含氟牙膏擇一使用比較安全。 氟錠部分,三歲以下每天攝取0.25mg沒問題。 而含氟牙膏,建議在牙齒上塗抹薄薄一層使用。(以免幼童把牙膏吃下去,攝取過量的氟) 4.若為因清潔不周導致的脫鈣,在增加清潔完善程度以及適當補充氟離子後,是有機會使脫鈣區域恢復強度,但偏白的狀況沒辦法因此改善。 5.洗牙是在清除牙結石,一般在12歲以上,比較容易在牙齒周圍形成牙結石。(健保也是給付12歲以上) 若12歲以下有在口內形成牙結石,當然可以相同方式去除。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八德禾悅牙醫 主治醫師 劉耀文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X7Kbw 加強口腔清潔衛教文章 ►http://bit.ly/2vKphUZ

您好,我想問一下市面上的小哈氟適合快11個月的寶寶嗎?

依您描述的內容: 大多數孩童,只要幫他維持乾淨就能預防蛀牙。 若有考慮以氟錠輔助,一般建議,兩歲以下孩童每日服用不要超過0.25mg。 選購前要看清楚單顆的劑量喔!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八德禾悅牙醫 主治醫師 劉耀文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X7Kbw 牙周病衛教文章 ►http://bit.ly/2vKphUZ

醫師您好,請問因牙周病導致牙根外露,吃東西會痛,每次痛只能買牙齒止痛藥吃,去看診時醫師只說因沒刷乾淨導致牙齦發炎腫痛,沒有另外開藥。想請問牙根外露有哪些治療方法呢?

依您描述的內容: 牙根外露的治療, 有簡單的去敏感:自費塗氟、刷抗敏感牙膏。 進一步的處理:自費牙周再生治療。 其餘相關症狀、診斷需由臨床醫師判斷。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八德禾悅牙醫 主治醫師 劉耀文 問8健康新聞網 ► https://goo.gl/thHdOq 問8 Facebook ► https://goo.gl/UZt42U 問8 醫學動畫 ► https://goo.gl/Fo1lHQ

請問我高齡85歲的父親有配戴假牙,平常有用粘著劑,約3年了,吃東西或是說話時假牙會掉下來,最近都瘦了。請問要如何評估是否需要重做全口假牙呢?費用範圍大約多少?有萬華區靠近龍山寺的推薦醫師嗎?謝謝您

依您描述的內容: 您好: 醫師的話,我只知道馨牙醫的石醫師(女醫師)(不在萬華區)。 或是去醫院評估(市立聯合醫院和平院區)。 如何評估要給醫師臨床診斷,但聽您的敘述,應該是需要好好審視是否重做(或是條件不夠好,單做活動假牙效果有限)。 至於費用,這我不太清楚,各地區、各醫師定價不太相同。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八德禾悅牙醫 主治醫師 劉耀文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X7Kbw 牙周病衛教文章 ► http://bit.ly/2vKphU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