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問8
醫師諮詢服務
關於我們
專欄主題
瘦瘦針專區
海扶刀專欄
問8相關
愛滋集 AIDSELF
專家登入
企業登入
醫師您好,我2年前有切除子宮息肉,報告屬於複雜性增生,已經追蹤2年都正常。昨日有至長庚做子宮鏡定檢,醫師叫我先不用子宮鏡追蹤了,有月經異常狀況再回去掛號,我想請問 1.息肉不是很容易復發嗎?不安排定檢會不會錯過及早發現及早治療的時機? 2.做完子宮鏡檢查後有出血的狀況,想請問子宮內膜傷口要癒合時若沒長好,會發生疤痕組織增生再長息肉的可能嗎? 3.做完子宮鏡檢查後的出血是正常的嗎?該如何照護(如吃消炎藥)呢?
蘇軒
婦產科
美迪大直婦產科 院長 祈新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 主治醫師(有子宮鏡檢查,自費門診) 教育部部定 助理教授 台灣婦產科醫學會 會員 台灣婦產科內視鏡暨微創醫學會 專科醫師 亞太婦產科內視鏡暨微創醫學會 專科醫師 台灣醫療科技整合學會 理事長
依您描述的內容: 大致上來說 如果您的醫師判斷是不用追蹤 就是不用追蹤了 要相信醫師的專業判斷 網路很難給妳個人化的建議 因為沒有看過您的疾病 以通則來說 1. 不用 2.完全是您個人亂想的,沒有這樣的根據邏輯 3.出血是正常的,很多人如此。這樣的情況一般人不會給藥物 關於內膜增生可閱讀以下文章
https://www.wen8.com.tw/article/358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林口長庚紀念醫院 婦產部 內視鏡科 助理教授 蘇軒 問8健康新聞網 ►
https://goo.gl/thHdOq
問8 Facebook ►
https://goo.gl/UZt42U
問8 醫學動畫 ►
https://goo.gl/Fo1lHQ
問8 線上視訊諮詢
諮詢專業醫師的第二意見,確保您得到最適合的治療方案
線上諮詢醫師
立即預約
了解更多
看看別人都問什麼
醫師您好,我目前懷孕25週,最近發燒三天(最高溫37.8)、有服用acetaminophen 緩解退燒,但同時也有鼻涕和喉嚨發炎。去耳鼻喉科診所看診,有說明我目前懷孕,醫師開了cephalexin, Actifed, Jeoase, Sutussi Syrup, 上網查了孕婦用藥分級,上述的藥品多屬B级,請問這樣還可以服用嗎?謝謝
依您描述的內容:基本上懷孕的藥物安全分級分為A,B,C,D,X五個等級,A,B級的藥基本上不用擔心是安全可以使用的,X級的藥物是完全不建議使用的,至於C,D級的藥物就看使用上的必要性了,如果有需要的話還是可以使用的 不用擔心~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蘇聖淵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Lo47qp</p>
;
婦產科 蘇聖淵
看完整問答
想請問醫生 急性淋巴白血病患者在13歲治療17歲已痊癒,現在26歲想懷孕但沒有德國麻疹抗體,看網路上有的說不能打疫苗,又有的說可以打?能請教一下醫生建議施打德國麻疹疫苗嗎?
依您描述的內容:MMR德國麻疹疫苗為ㄧ活性減毒疫苗,基本上急性淋巴性白血病(Acute Lymphocytic Leukemia)之病人是不建議施打活性疫苗的,所以我不建議施打德國麻疹疫苗 <卡介苗、水痘疫苗、黃熱病疫苗、輪狀病毒疫苗.... 等活性減毒疫苗亦不建議施打>,建議您懷孕期間盡量少出入公共場合,多戴口罩,避免被德國麻疹感染即可。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蘇聖淵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Lo47qp
婦產科 蘇聖淵
看完整問答
醫師您好,經檢查發現我的雌二醇偏低,請問有什麼方式可以提升呢?藥物補充是有用的嗎?謝謝
依您描述的內容: 這要看診比較知道喔 一般就是設法調整荷爾蒙分泌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美迪婦產科診所 院長 台北中山醫院專任主治醫師 祈新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 主治醫師(有子宮鏡檢查,自費門診) 蘇軒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ZnDhO
婦產科 蘇軒
看完整問答
你好想詢問做完子宮鏡檢查會出血多久呢?量大概會多少?
依您描述的內容: 看人、看病症、看誰做、怎麼做耶 一般流血大概1-3天喔 如果有疑慮 建議問一下您的醫生看看是否該回診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美迪婦產科診所 院長 台北中山醫院專任主治醫師 祈新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 主治醫師(有子宮鏡檢查,自費門診) 蘇軒 腹腔鏡手術電燒止血器械評點►
http://bit.ly/2NrN2wP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ZnDhO
婦產科 蘇軒
看完整問答
醫生您好,我的母親上個月底因為子宮脫垂壓迫到膀胱,去高醫就診後,醫生安排手術拿掉子宮。回診時,醫生說子宮拿去化驗發現有第一期(1a)的子宮內膜癌,目前安排四月做電腦斷層,檢查是否有轉移,若有轉移就要拿掉卵巢。 我上網看過資料,說沒有接受完整分期手術的,若是高風險病人,需要再做完整的手術。因為媽媽手術後一直很虛弱,不太想讓她再動刀 請問若有轉移,除了開刀外有其他方式可以持續治療追蹤嗎?謝謝
依您描述的內容: 癌症問題變化萬千 還是要依照醫師的建議做喔 身體適不適合再做手術 醫生可以幫忙評估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美迪婦產科診所 院長 台北中山醫院專任主治醫師 祈新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 主治醫師(有子宮鏡檢查,自費門診) 蘇軒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ZnDhO
婦產科 蘇軒
看完整問答
您好、我有不孕症 下個週期準備進入試管療程 醫生叫我這個週期先吃避孕藥 在月經來潮的第五天吃,我想問月經來的第二天就開始吃可以嗎?第二天與第五天在吃有差別嗎?若有的話差別在哪呢?
依您描述的內容: 每顆避孕藥都含有雌激素與黃體素, 第五天開始吃才能在抑制排卵、黃體化內膜的同時,又不影響內膜剝落。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陳怡斌 中西醫師 醫學博士 中華民國婦產科專科醫師 中華民國中醫兒科醫學會專科醫師 中華民國骨質疏鬆症學會專科醫師 長庚紀念醫院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主治醫師 前長庚紀念醫院中醫婦科主治醫師 前長庚紀念醫院中藥藥事委員會主席 前長庚紀念醫院生殖醫學中心駐診主治醫師 前長庚紀念醫院海扶刀治療中心駐診主治醫師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QaZY7X
https://www.cgmh.org.tw/tw/Services/DoctorInfo/7548
婦產科 陳怡斌
看完整問答
醫師您好,想請問兩個問題: 1.我在生理期來之前胸部都會脹痛很久,睡覺會痛、走路也有點痛的那種,生理期來了就消失,生理期走沒多久就開始又有準備要脹起來的感覺,這樣需要看醫生調經嗎?常被賀爾蒙刺激,得乳癌的風險會增加嗎? 2.生理期快來之前,白帶都會很濃稠的一坨滴下來,雖然沒有甚麼不適感,但也是不知道這樣是否有需要做檢查呢?
依您描述的內容: 您問的問題可大可小 需要現場看才知道要不要處理喔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美迪婦產科診所 院長 台北中山醫院專任主治醫師 祈新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 主治醫師(有子宮鏡檢查,自費門診) 蘇軒 子宮鏡檢查衛教文章 ►
http://bit.ly/37IaLiK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ZnDhO
婦產科 蘇軒
看完整問答
醫師您好,我長期居住國外,2018因爲嚴重子宮內膜異位在台灣做完達文西的手術,手術後接受2次的柳普林長效注射治療後,我到國外後接受Visanne 口服治療。今年年初回台灣,掛了當初開刀醫師門診,建議我改吃悅己Yasmin ,只建議我吃28天,如何從Visanne 換到Jasmine 沒有說明。我回國外後又去婦產科求診,不巧碰上武漢流感,醫生擔心我是帶原者,門診中只有說可以嚐試更換,開了Jasmine藥單後就請我兩個月後回診。我現在visanne 快服用完畢,想請問我要如何改吃成Jasmine 呢?謝謝
依您描述的內容: 可能要問國外那位幫你開藥的醫生怎麼轉換喔 換藥是大事 要很清楚你的問題的醫生幫忙換藥比較好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美迪婦產科診所 院長 台北中山醫院專任主治醫師 祈新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 主治醫師(有子宮鏡檢查,自費門診) 蘇軒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ZnDhO
婦產科 蘇軒
看完整問答
蘇軒醫師好,在問八看到自然孔內視鏡手術,想請醫師說明一下自然孔手術和腹腔鏡手術在子宮全切除上有哪些優缺點?兩項手術有健保給付嗎?費用個是多少呢?大台北地區還有哪幾位醫師有在做自然孔內視鏡手術嗎?謝謝
依您描述的內容: 自然孔肚子沒傷口 腹腔鏡有三至四個1公分傷口 自然孔疼痛感更低 恢復比較快 我台北市還沒有教過醫生開這種刀耶 1/5才要開課教第一批 兩種子宮手術健保都有給付 但拋棄式的內視鏡手術器械要自費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美迪婦產科診所 院長 台北中山醫院專任主治醫師 祈新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 主治醫師(有子宮鏡檢查,自費門診) 蘇軒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ZnDhO
婦產科 蘇軒
看完整問答
醫師您好,我上週懷孕7週因自然流產,現在血已經流光光三四天了,但子宮還是經常感覺會痛,頭暈,經常感覺很無力快要昏倒請問要像自然產後一樣按摩子宮嗎?該怎麼注意飲食以及如何照顧流產後的身體呢?謝謝您
依您描述的內容: 1. 基本上這麼小週數的流產不需要特別去按摩子宮,子宮應該也不容易從肚皮上去按到 2. 以西醫的觀念,不需要特別坐月子或是特別怎麼調養,基本上均衡飲食正常飲食即可,可以多吃點含鐵質的食物 肉類、深色蔬菜、動物內臟... 等食物,可以讓身體的造血功能正常,以補充流產時流失的血液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蘇聖淵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Lo47qp
婦產科 蘇聖淵
看完整問答
請問子宮肌瘤會引起貧血嗎?
依您描述的內容: 子宮肌瘤要看位置 一般來說長在子宮腔內的肌瘤容易造成經血量多 比較容易造成貧血情形 少部分長在子宮其他部位的肌瘤也是會造成貧血。 但很多原因會造成貧血情形 如果有貧血情形或是身體不適 建議還是要就醫 請醫師詳細評估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美迪婦產科診所 院長 台北中山醫院專任主治醫師 祈新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 主治醫師(有子宮鏡檢查,自費門診) 蘇軒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ZnDhO
婦產科 蘇軒
看完整問答
請問因為媽媽手看中醫有擦藥膏在手上,小孩聞到藥膏味道,會有影響味覺嗎?餵母乳部分是否會有影響?
依您描述的內容: 建議盡量避免讓孩子聞到藥膏,尤其是含有薄荷成份的藥膏。 根據兒科醫學會建議: 薄荷醇與類似物質對神經系統有抑制作用,有些嬰幼兒過量使用引起呼吸停止等嚴重不良反應的報告。內服或塗抹於鼻孔、臉部、胸部時,進入中樞神經系統的藥量較多,比較容易引起危險。
https://www.pediatr.org.tw/people/edu_info.asp?id=20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陳怡斌 中西醫師 醫學博士 中華民國婦產科專科醫師 中華民國中醫兒科醫學會專科醫師 中華民國骨質疏鬆症學會專科醫師 長庚紀念醫院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主治醫師 前長庚紀念醫院中醫婦科主治醫師 前長庚紀念醫院中藥藥事委員會主席 前長庚紀念醫院生殖醫學中心駐診主治醫師 前長庚紀念醫院海扶刀治療中心駐診主治醫師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QaZY7X
https://www.cgmh.org.tw/tw/Services/DoctorInfo/7548
婦產科 陳怡斌
看完整問答
您好,想請問醫生……因為目前剛得知懷孕,但家人因有腸胃道基質瘤在服用基利克Glivec標靶藥物,接觸這個藥物後是需要洗手,那如果孕婦接觸病人可以嗎?再麻煩醫師解答,謝謝
依您描述的內容:基本上這個藥物是會經過皮膚吸收的,這藥物對胚胎也是可能會有致畸胎性,因此不建議您去觸碰這樣的藥品,不過如果是病患服用藥物完、清洗雙手後,再接觸病患,應該是可以的不用太擔心,另外在照顧病患時,對病患的嘔吐物的部分也建議避免接觸,其他的部分應該OK,不用太擔心。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蘇聖淵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Lo47qp
婦產科 蘇聖淵
看完整問答
韓醫師午安 如沒有先前的手術史的前提之下 單孔 和 自然孔可以切除最大子宮尺寸個是幾公分呢?失血量哪一個會比降少? 而且手術時間會比較短呢?單孔 和 自然孔的優缺點個是有哪一些事項呢?
依您描述的內容: 建議到子宮切除自然孔手術國際專家 蘇軒醫師的門診 美迪婦產科診所 檢查諮詢 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三段158號2樓 預約電話 022701 1890 說韓健明醫師介紹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禾馨台北民權 / 禾馨楊梅怡仁醫院 主治醫師 台北博仁海扶中心 主治醫師 韓健明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X57GN
婦產科 韓健明
看完整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