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子宮全切除,爾後該如果判別更年期來了沒?或卵巢功能是否正常?(因為沒有月經) 另外我有自費打了標靶藥物(莫需瘤),長期吃類固醇(一天12顆)..是否會造成觭胎,葡萄胎...等懷孕異常的情形?

依您描述的內容: 沒更年期症狀就沒有關係 不需要查卵巢功能喔 因疾病需要的藥物 不管如何現在還是要吃 是否會致畸胎 很難判斷 可以在計畫懷孕與產檢的時候跟醫生討論評估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林口長庚紀念醫院 婦產部 內視鏡科 助理教授 蘇軒 問8健康新聞網 ► https://goo.gl/thHdOq 問8 Facebook ► https://goo.gl/UZt42U 問8 醫學動畫 ► https://goo.gl/Fo1lHQ

問8 線上視訊諮詢

諮詢專業醫師的第二意見,確保您得到最適合的治療方案

看看別人都問什麼

請問:子宮肌瘤、子宮肌腺瘤、子宮內膜異位症的差異到底是什麼? 看了好幾個醫生,都說我有「子宮肌瘤、子宮肌腺瘤」,必須手術切除子宮,避免日後「子宮肌腺瘤」變成癌症。後來終於下定決心手術摘除子宮,拿拍照下來的子宮,問幫我手術的醫生,為何子宮本體上下方有黑黑的部分?醫生說那是「子宮內膜異位」;但之後請他開診斷書好用來跟公司請假時,卻又寫病名為「子宮肌瘤」。所以覺得很疑惑,再麻煩醫師解惑,謝謝

依您描述的內容: 肌瘤是纖維瘤 肌腺瘤是子宮內膜跑到子宮肌肉層 您實際的情況要問你的醫生喔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美迪婦產科診所 院長 台北中山醫院專任主治醫師 祈新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 主治醫師(有子宮鏡檢查,自費門診) 蘇軒 子宮內膜異位症衛教文章 ►http://bit.ly/2MVsfR2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ZnDhO

醫師您好,請問女性更年期如何診斷?若是抽血檢查有哪些數據及正常值?另外子宮內膜厚度正常值多少呢?謝謝

依您描述的內容: 一般靠問診跟抽血喔 抽女性荷爾蒙 正常值每間醫院機器不一樣數值不一樣 要跟您的醫生討論 內膜厚度一般1.5公分以下都可以接受 看月經以後第幾天而定。 建議實際看診問您的醫生比較知道喔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美迪婦產科診所 院長 台北中山醫院專任主治醫師 祈新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 主治醫師(有子宮鏡檢查,自費門診) 蘇軒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ZnDhO

醫師您好,經看診發現有子宮內膜增厚,已三個月沒月經了,照子宮鏡沒問題,有很多顆肌瘤,還可以做哪些檢查呢?

依您描述的內容: 需要現場看一下才知道喔 網路很難判斷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美迪婦產科診所 院長 台北中山醫院專任主治醫師 祈新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 主治醫師(有子宮鏡檢查,自費門診) 蘇軒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ZnDhO

醫師您好,想請問陰道癢有點白色分泌物,我使用以前看診陰道炎剩留的塞劑,但剛剛發現上廁所時塞劑整顆掉出來,並沒有像之前一樣融掉,請問 1.這樣是不是就沒有效果了? 2.不管感染程度如何,一定至少要塞3天,不然就會產生抗藥性嗎? 謝謝

依您描述的內容:一般塞劑建議睡前塞,較不易掉出,一般陰道感染治療3~7天為一個療程,如果沒有症狀不一定需要治療,謝謝您!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林口長庚紀念醫院 婦女泌尿科 助理教授 林益豪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Ll51yK

請問子宮內膜異位跟子宮肌腺瘤 是一樣的嗎?有什麼治療方法?

依您描述的內容: 子宮腺肌瘤是子宮內膜異位症的一種, 視病人情況, 選擇口服藥、子宮內避孕器投藥、海扶刀或腹腔鏡手術。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陳怡斌 中西醫師 中華民國婦產科專科醫師 中華民國中醫兒科醫學會專科醫師 中華民國骨質疏鬆症學會專科醫師 基隆長庚紀念醫院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主治醫師 前長庚紀念醫院中醫婦科主治醫師 前長庚紀念醫院中藥藥事委員會主席 前長庚紀念醫院生殖醫學中心駐診主治醫師 前長庚紀念醫院海扶刀治療中心駐診主治醫師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QaZY7X

醫師您好,我第一胎29週早產,因為子宮頸開了,胎膜澎出感染,當時年齡實36,現在懷第二胎,要注意什麼避免早產呢?謝謝

依您描述的內容:避免早產的方式 1. 可能得注意一下子宮收縮的狀況,如果有頻繁的子宮收縮要比較小心 2. 可以跟您的產檢醫師討論一下是不是需要使用黃體素,有些醫學文獻指出有早產病史的媽媽,也許可以用肌肉注射的黃體素以降低早產的風險 3. 規則產檢,有任何的不適跟您的產檢醫師做討論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蘇聖淵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Lo47qp

請問醫師,我今年51歲,裝過二次蜜蕊娜,又到了應該更換的時候,請問蜜蕊娜對更年期有幫助嗎? 不知是否是要拿掉還是更換新的?

依您描述的內容: 抽血可以評估,是否再裝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禾馨台北民權 / 禾馨楊梅怡仁醫院 主治醫師 台北博仁海扶中心 主治醫師 韓健明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X57GN

醫師您好,我長期居住國外,2018因爲嚴重子宮內膜異位在台灣做完達文西的手術,手術後接受2次的柳普林長效注射治療後,我到國外後接受Visanne 口服治療。今年年初回台灣,掛了當初開刀醫師門診,建議我改吃悅己Yasmin ,只建議我吃28天,如何從Visanne 換到Jasmine 沒有說明。我回國外後又去婦產科求診,不巧碰上武漢流感,醫生擔心我是帶原者,門診中只有說可以嚐試更換,開了Jasmine藥單後就請我兩個月後回診。我現在visanne 快服用完畢,想請問我要如何改吃成Jasmine 呢?謝謝

依您描述的內容: 可能要問國外那位幫你開藥的醫生怎麼轉換喔 換藥是大事 要很清楚你的問題的醫生幫忙換藥比較好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美迪婦產科診所 院長 台北中山醫院專任主治醫師 祈新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 主治醫師(有子宮鏡檢查,自費門診) 蘇軒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ZnDhO

請問蘇醫生,子宮內膜癌,一定要切除子宮,卵巢嗎?

依您描述的內容: 一般子宮內膜癌的標準治療是 子宮、卵巢、輸卵管、淋巴結切除喔 這些是標準的子宮內膜癌分期手術喔!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台北中山醫院專任主治醫師 祈新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 主治醫師(有子宮鏡檢查,自費門診) 蘇軒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ZnDhO 衛教文章:https://tw.wen8health.com/article/239

請問醫師 要如何預防子宮內膜長息肉 飲食部分要如何注意呢?

依您描述的內容: 請您不要擔心,正常健康飲食,最少6小時的睡眠、好的運動習慣。對您都是有幫助的!然後配合醫師的說明,定時做檢查,發現有問題勇於接受治療。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謝謝韓醫師的回覆。想再請教我要免麻醉冷刀切除黏膜下肌瘤,台灣的價格是大約落在多少錢呢?謝謝

依您描述的內容: 相關問題,可以FB 搜尋 韓健明醫師公正診療室 按發送訊息 我們討論,請說一下是之前在問8 諮詢過的 謝謝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禾馨台北民權 / 禾馨楊梅怡仁醫院 主治醫師 台北博仁海扶中心 主治醫師 韓健明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X57GN

你好~我在去年3月份開始停經~8月,中間有兩次去診所吃催經的藥,10月份去看中醫調經,不是兩個月來一次就是一個月來兩次,最近這兩個月來了不停,還有血塊,去檢查說是子宮內膜息肉(增生)(已清除)細胞異常,請問以我需要切除子宮嗎?(40歲)

根據您的敘述 一般子宮內膜增生的檢查報告有兩種: 1.子宮內膜增生無非典變化 2.子宮內膜增生合併不典型細胞病變(hyperplasia with atypia) 並非所有子宮內膜增生都是癌前病變。 2才算是癌前病變,可考慮切除子宮 建議根據病理報告跟您的醫師討論後續治療方向喔!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美迪婦產科診所 院長 台北中山醫院專任主治醫師 祈新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 主治醫師(有子宮鏡檢查,自費門診) 蘇軒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ZnDhO 衛教文章:https://tw.wen8health.com/article/358

醫師您好,我做過單孔腹腔鏡微創手術拿掉肌瘤,術後五個月就懷孕,因為看了問8的文章說「建議術後六個月再懷孕」,想請教: 1.我現在提早了一個月懷孕,是否需要提早一個月剖腹產?或是什麼狀況需要剖腹產?胎兒避免過重要控制在多少呢? 2.大概需要幾週時開始待產? 3.若有早產的可能需要找有新生兒加護病房的醫院剖腹? 4.做過單孔腹腔鏡微創手術拿掉肌瘤算是高危險妊娠?

依您描述的內容:做過子宮肌瘤切除手術的病患懷孕的過程中最大的風險在 擔心之前肌瘤切除的子宮傷口會無法承受胎兒撐大或子宮收縮的壓力 造成子宮破裂... 1. 目前對於這樣的病患其實沒有一定的標準說手術後多久懷孕可以 多早懷孕不行,所以就放寬心定期產檢,請醫師多注意狀況即可 2. 剖腹生產的時間也沒有確切的規則 不過一般還是建議37週以後足月再進行剖腹會比較適當 3. 開始待產.... 沒有特別建議這樣的孕婦需要特別休息 臥床 甚至建議孕婦應該正常活動正常生活作息 避免劇烈運動跟搬提重物即可 4. 若有早產的可能需要找有新生兒加護病房的醫院剖腹? 子宮破裂的可能時間不定,也可能完全不會發生,但還是建議以大醫院產檢生產,如果有緊急的狀況須處理時會比較安全;但如果可以懷孕到足月 剖腹,那在診所跟醫院生產的差異也許就沒那麼大 5. 做過單孔腹腔鏡微創手術拿掉肌瘤算是高危險妊娠? 算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蘇聖淵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Lo47qp

你好~ 我有子宮肌瘤的問題想詢問! 我上個月經血量大、頭暈,還會站不穩,到醫院檢查吃了調經藥,也照超音波看到內部很多血塊,這幾天回診檢查出有子宮肌瘤,大約7*4公分,醫生說是這一個半月型成的,要我抽血等兩個禮拜再檢查,我想請問短時間內快速增長的子宮肌瘤是否很有可能為惡性肌瘤?

依您描述的內容: 不無可能喔 不過要看診才知道 建議好好跟您的醫生問清楚 討論病情喔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美迪婦產科診所 院長 台北中山醫院專任主治醫師 祈新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 主治醫師(有子宮鏡檢查,自費門診) 蘇軒 子宮肌瘤衛教文章 ►http://bit.ly/2mkKRy4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ZnDh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