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植牙還是裝假牙,要怎麼選擇呢?植牙有後遺症嗎?

依您描述的內容: 作假牙也是會有後遺症的問題,其實沒有任何假牙裝置設計是完美的,包括植牙也是一樣。您要選擇的應該是最適合你自己的狀況,包括自身口腔條件,費用的評估等等,都還是要以自身條件去作考量的,是沒有標準答案的喔~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新店北大牙醫診所 牙科 主治醫師 謝晉武 問8健康新聞網 ► https://goo.gl/thHdOq 問8 Facebook ► https://goo.gl/UZt42U 問8 醫學動畫 ► https://goo.gl/Fo1lHQ

問8 線上視訊諮詢

諮詢專業醫師的第二意見,確保您得到最適合的治療方案

看看別人都問什麼

請問小朋友快長出牙的牙齦有紫色的淤青樣是正常的嗎?

依您描述的內容: 正常情況下,在快要萌牙位置上的牙齦因爲厚度越來越薄,也受到局部牙齦自然拉撐的關係,看起來會是粉紅色略為泛白的樣子,同時隱約透出牙齒牙冠珐瑯質的顏色;所以,如果呈現紫色,請留意是否有異物(食物或其他)卡位,或者曾有碰撞或咬傷的印象,如果都不是,請讓專業牙醫師進一步檢查判斷~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台北怡登維美牙醫診所 根管治療 專科醫師 林士淵 問8健康新聞網 ► https://goo.gl/thHdOq 問8 Facebook ► https://goo.gl/UZt42U 問8 醫學動畫 ► https://goo.gl/Fo1lHQ

醫師您好,我在網路上看到「素容牙片」,說明是說「慢慢地嚼碎药片,漱口30秒,就能完成刷牙,同时还有抛光、护理、修复的牙齿护理功效」,請問這是有醫學實證的嗎?謝謝

依您描述的內容: 不知道有沒有醫學證實,目前找不到論文佐證,以專業的角度,我無法給你任何建議。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八德禾悅牙醫 主治醫師 劉耀文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X7Kbw 植牙假牙選擇衛教文章 ►http://bit.ly/2xFpj2e

請問,晚上睡覺時為何會磨牙呢?

依您描述的內容: 依目前的研究發現,睡覺時磨牙的直接原因,是因爲我們咀嚼時張口閉口所用到的肌肉在特定時段產生多次同時收縮現像,導至上下牙齒對磨的結果,簡單來說,就是咀嚼用的肌肉該休息時卻沒有休息,反而讓牙齒也沒辦法休息,而成因主要跟日間情緒壓力有關,包含焦慮、憂鬱、工作壓力,也有可能與睡眠呼吸中止症有關;牙醫師多半負責針對磨牙後產生的牙齒損害或者是顳顎關節的損傷做評估治療,最關鍵的是要找出影響睡眠品質的主要原因,才有機會改善磨牙的困擾喔~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台北怡登維美牙醫診所 根管治療 專科醫師 林士淵 問8健康新聞網 ► https://goo.gl/thHdOq 問8 Facebook ► https://goo.gl/UZt42U 問8 醫學動畫 ► https://goo.gl/Fo1lHQ

請問醫師我第一次使用某牌子的漱口水刺激感破表... 是否可稀釋使用呢? 謝謝

依您描述的內容: 不建議稀釋,建議換成無酒精成份的漱口水就能解決問題囉!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新店北大牙醫診所 牙科 主治醫師 謝晉武 問8健康新聞網 ► https://goo.gl/thHdOq 問8 Facebook ► https://goo.gl/UZt42U 問8 醫學動畫 ► https://goo.gl/Fo1lHQ

請問裝臨時假牙是否要打牙釘的標準為何呢?一定要打牙釘嗎?

依您描述的內容 打牙釘是為了加強牙齒結構,配合做假牙,達到強化牙齒的目的。 是否需要打牙釘,應由醫師判斷,並與您討論過後決定。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八德禾悅牙醫 主治醫師 劉耀文 問8健康新聞網 ► https://goo.gl/thHdOq 問8 Facebook ► https://goo.gl/UZt42U 問8 醫學動畫 ► https://goo.gl/Fo1lHQ

請問最後一顆牙壞了,該怎麼選擇要植牙還是假牙呢?

依您描述的內容: 這個問題問得超級好,也確實是非常非常關鍵的牙科治療計畫問題,如果能讓根管治療專科醫師親自看到您「最後一顆牙壞了」的實際狀況,也許有機會可以透過顯微治療保留自己的牙齒喔~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台北怡登維美牙醫診所 根管治療 專科醫師 林士淵 問8健康新聞網 ► https://goo.gl/thHdOq 問8 Facebook ► https://goo.gl/UZt42U 問8 醫學動畫 ► https://goo.gl/Fo1lHQ

請問醫師 早上起床刷牙的好處 如果先喝水後再刷牙 會有影響嗎?

依您描述的內容: 清潔建議是進食完使用牙刷和牙線清潔,能有效減少並控制口內細菌的量。 晚上睡覺前,若有把口腔環境完整清潔好,早上起床後馬上做清潔相較於吃完早餐做清潔來說效益比較差。 早上一起床,喝完水再刷牙對於口腔清潔的維持並無影響。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八德禾悅牙醫 主治醫師 劉耀文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X7Kbw

因根管治療要做牙套,但醫生未介紹材質,當下我也忘記詢問,不知該如何選擇,想請教醫師不同材質的優缺點為何呢?謝謝

依您描述的內容: 結論放在這: 材質上來說,陶瓷比較好。 單就保護牙齒來說,兩者都可以。 ————— 單論材質的優缺點,不同材質間當然有差異, 簡單分類:金屬,陶瓷。 優點: 金屬-便宜、延展性好(與陶瓷比)、硬度略低(與牙齒比)。 陶瓷-不易吸附細菌(與金屬比)、精密度略高(與金屬比)。 缺點: 金屬-不好看。 陶瓷-硬度高、彈性係數高。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八德禾悅牙醫 主治醫師 劉耀文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X7Kbw

醫師您好,想請問 1. 2歲以下幼兒每天有吃氟錠,還需要用牙膏刷牙嗎? 2. 使用含氟量在1000ppm以下的牙膏有效嗎?還是仍然要使用1000ppm以上的牙膏呢? 3. 對於有吃和沒吃氟錠的小孩,使用的牙膏含氟量有差別嗎? 謝謝!

依您描述的內容: 簡單說,重點仍然是放在清潔上,牙齒表面要保持乾淨,含氟製品只是輔助。 而使用上,含氟牙膏與氟錠擇一即可。 對一般兒童來說,保持乾淨則能預防蛀牙,若有使用含氟製品及定期塗氟,能再進一步降低蛀牙可能。 至於牙膏使用與否,不是太重要。 而含氟濃度,兩歲以下兒童用低劑量(<800ppm)即可,並注意不要讓小朋友直接吃牙膏。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八德禾悅牙醫 主治醫師 劉耀文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X7Kbw 牙周病衛教文章 ► http://bit.ly/2vKphUZ

您好,想請問: 1.幼兒幾歲適合做臼齒的溝隙封填?(自費而非健保) 2.幼兒牙齒上有特別白的一部分,那就是所謂的脫鈣嗎? 3.幼兒(3歲以下)已經有吃氟錠,需要再用含氟牙膏刷牙嗎? 4.脫鈣的牙齒可以吃氟錠再用含氟牙膏刷牙改善嗎? 5.幾歲可以開始洗牙? 謝謝!

依您描述的內容: 說在前頭,溝隙封填與氟化物的使用(塗氟、氟錠、牙膏)皆為預防的動作。需要在有做適當清潔的前提下進行,才具意義。 若有使用氟化物但沒做好適當清潔,仍會蛀牙 1.做溝隙封填時機為,成人臼齒或乳臼齒的咬合面能做適當隔濕時。 換句話說,要待牙齒長出來後,且冒出牙齦已有一定程度時。 具體時機應由臨床判斷(歲數只是參考,乳臼齒2.5歲長出,成人臼齒第一課為6歲長出)。 2.牙齒脫鈣區域,外觀上是會看起來較健康區域白沒錯,但沒辦法因此斷定你觀察到的是脫鈣。 3.氟化物使用,需注意中毒劑量。氟錠或含氟牙膏擇一使用比較安全。 氟錠部分,三歲以下每天攝取0.25mg沒問題。 而含氟牙膏,建議在牙齒上塗抹薄薄一層使用。(以免幼童把牙膏吃下去,攝取過量的氟) 4.若為因清潔不周導致的脫鈣,在增加清潔完善程度以及適當補充氟離子後,是有機會使脫鈣區域恢復強度,但偏白的狀況沒辦法因此改善。 5.洗牙是在清除牙結石,一般在12歲以上,比較容易在牙齒周圍形成牙結石。(健保也是給付12歲以上) 若12歲以下有在口內形成牙結石,當然可以相同方式去除。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八德禾悅牙醫 主治醫師 劉耀文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X7Kbw 加強口腔清潔衛教文章 ►http://bit.ly/2vKphUZ

請問一下,小孩目前1歲4個月,只有長4顆牙,會太慢了嗎?

依您描述的內容: 乳牙平均從6-8個月開始萌發,通常先出現下排的小門牙四顆,再出現上排門牙四顆,然後臼齒與犬齒再陸續出現,大概在兩歲左右會全數冒出二十顆乳牙; 每個小朋友牙齒發育早晚不同,有時會提早或延後數個月之久,您不必過度擔心,可以先留意小朋友上下排前面的牙齦有沒有隱約透出"白白凸凸"的突起,那可能就是準備再長的新牙喔~也可以請兒童牙科的專業醫師協助作定期檢查,也要同時注意預防蛀牙的必要措施~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台北怡登維美牙醫診所 根管治療 專科醫師 林士淵 http://goo.gl/WzVlHG

請問醫師,我的牙齒變得透明有點灰,但假牙卻很白,相較就會不好看。請問有哪些治療方法呢?

依您描述的內容: 牙齒的外觀、顏色可能要實際看過比較明瞭,只靠您的敘述難以跟您說明。 建議與原假牙製作醫師討論如何處置較為妥當。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八德禾悅牙醫 主治醫師 劉耀文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X7Kbw 牙齒美白衛教文章 ►http://bit.ly/2ACNhwR

醫師您好,想請問每天使用較粗的牙線(oral b. Glide deep clean)是否會讓牙縫變比較寬?要如何避免呢?

依您描述的內容: 我們先確立為什麼牙縫會變寬,原因有兩個: 1.牙齒側邊的結構受損。 2.牙齒間(牙縫)的牙齦受損(萎縮)。 使用牙線(先不管牙線的牌子)是否會造成牙齒或牙齦受傷呢? 我認為是會的。 所以針對您的問題,我覺得首先要釐清您使用牙線的方式是否正確。這部分可能需要自行揣摩或請專業牙醫師現場教您及在您口內操作。 最後,以牙線的設計及品牌來說,我認為大牌子的牙線設計基本沒問題(oral b算大牌),只是每個人牙齦的狀況仍有所不同(有的強壯、有的瘦弱),還是要依個人情況做牙線的挑選。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八德禾悅牙醫 主治醫師 劉耀文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X7Kbw

請問醫師 像漱可淨無酒精漱口水含藥用成份Chlorhexidine,可以天天使用嗎?網路有的文章說不能長期使用,是會刺激口腔黏膜嗎? 但藥局、廠商說可以長期使用?

依您描述的內容: 有研究指出,chlorohexidine長期使用會有些不良影響,像是:牙齒表面色素加速堆積、味覺改變,因此不建議長期連續使用。 以清潔來說,正常使用潔牙工具(牙刷、牙線、牙間刷)就能照顧好牙齒。 漱口水算是輔助的角色,不是必須。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八德禾悅牙醫 主治醫師 劉耀文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X7Kb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