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您好,我自然產後十天,肛門到腹部會抽痛,用力時也會疼痛,請問要如何照護改善呢?若擔心是子宮發炎需要注意什麼呢?

依您描述的內容:這樣的敘述聽起來可能是子宮在恢復的過程中收縮、韌帶拉扯造成的不舒服,當然得排除一些泌尿道感染發炎、子宮內膜炎.... 等等的問題,所以建議你觀察一下你的惡露的顏色跟量,理論上惡露應該會越來越少,顏色會從紅色 轉成 暗紅色 褐色 淡黃色 透明,如果惡露量很多、有些黃綠色或是有味道的分泌物、還是會因部會癢會不舒服、抑或是這樣的不舒服越來越明顯的話....建議您回之後生產的醫院,請您的產檢醫師幫您評估看看有沒有甚麼特別的狀況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林口長庚紀念醫院 婦產部產科 主治醫師 蘇聖淵 骨盆腔感染衛教文章 ►http://bit.ly/2OkIVP5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Lo47qp

問8 線上視訊諮詢

諮詢專業醫師的第二意見,確保您得到最適合的治療方案

看看別人都問什麼

請問子宮肌瘤會引起貧血嗎?

依您描述的內容: 子宮肌瘤要看位置 一般來說長在子宮腔內的肌瘤容易造成經血量多 比較容易造成貧血情形 少部分長在子宮其他部位的肌瘤也是會造成貧血。 但很多原因會造成貧血情形 如果有貧血情形或是身體不適 建議還是要就醫 請醫師詳細評估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美迪婦產科診所 院長 台北中山醫院專任主治醫師 祈新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 主治醫師(有子宮鏡檢查,自費門診) 蘇軒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ZnDhO

請問,已有子宮肌瘤的情況下,市面上含有卵磷脂。蜂王乳。魚子成份的保養品/化妝品是否也不能使用呢?謝謝

依您描述的內容: 子宮肌瘤是子宮肌肉層細胞異常增生所產生的病變。 雌激素是促進生長因子,所以飲食必須避免含荷爾蒙或是會刺激產生荷爾蒙的食材或健康食品,如:蜂王乳、大豆異黃酮等。至於是否要服用四物湯,應該由專業中醫師對您的體質做臨床判斷,不建議自行服用四物湯或類似健康食品。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陳怡斌 中西醫師 中華民國婦產科專科醫師 中華民國中醫兒科醫學會認證醫師 中華民國骨質疏鬆症學會專科醫師 基隆長庚紀念醫院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主治醫師 前長庚紀念醫院中醫婦科主治醫師 前長庚紀念醫院中藥藥事委員會主席 前長庚紀念醫院生殖醫學中心駐診主治醫師 前長庚紀念醫院海扶刀治療中心駐診主治醫師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QaZY7X 四物湯與子宮肌瘤 ►http://bit.ly/2zP9Fm4

醫師您好,我長期居住國外,2018因爲嚴重子宮內膜異位在台灣做完達文西的手術,手術後接受2次的柳普林長效注射治療後,我到國外後接受Visanne 口服治療。今年年初回台灣,掛了當初開刀醫師門診,建議我改吃悅己Yasmin ,只建議我吃28天,如何從Visanne 換到Jasmine 沒有說明。我回國外後又去婦產科求診,不巧碰上武漢流感,醫生擔心我是帶原者,門診中只有說可以嚐試更換,開了Jasmine藥單後就請我兩個月後回診。我現在visanne 快服用完畢,想請問我要如何改吃成Jasmine 呢?謝謝

依您描述的內容: 可能要問國外那位幫你開藥的醫生怎麼轉換喔 換藥是大事 要很清楚你的問題的醫生幫忙換藥比較好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美迪婦產科診所 院長 台北中山醫院專任主治醫師 祈新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 主治醫師(有子宮鏡檢查,自費門診) 蘇軒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ZnDhO

想請問蘇醫師,初期懷孕如何鑑定胎兒血型24周內,下列兩樣可行嗎? 1.絨毛採樣 2.羊膜穿刺

依您描述的內容:血型的分類有上百種,那以最常見的ABO血型來說,目前寶寶的血型是可以透過絨毛採樣或是羊膜穿刺去做基因分析來獲知的,只是在臨床上沒有特別的應用意義,所以目前的技術都不會刻意去測寶寶的血型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蘇聖淵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Lo47qp

醫師您好,已排除懷孕可能,經期一直滿正常的我,這幾個月經血量跟顏色很奇怪,去年12月生理期沒來,大概一月初開始陸續出血,巧克力色的血,量不多,感覺月經流不出來的感覺。看了醫生,醫生幫我打黃體素,還開了一顆止血藥(TRANEX 250MG)跟WINSTOP 28給我,說怕經血量太大,服藥後隔天就完全沒血了,我嚇到就停藥了,後來有再去看醫師,黃體素改成口服。想請問 1.若生理期還是沒來,該再做什麼檢查嗎? 2.醫生說卵巢大概25歲,比年紀年輕十歲耶!! 我應該高興嗎? 是不是代表會很晚停經啊??

依您描述的內容: Q.醫生說卵巢大概25歲,比年紀年輕十歲耶!! 我應該高興嗎? 是不是代表會很晚停經啊?? A.那沒關係的。若生理期還是沒來可以抽內分泌指數跟超音波檢查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美迪婦產科診所 院長 台北中山醫院專任主治醫師 祈新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 主治醫師(有子宮鏡檢查,自費門診) 蘇軒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ZnDhO

您好,想請問醫生……因為目前剛得知懷孕,但家人因有腸胃道基質瘤在服用基利克Glivec標靶藥物,接觸這個藥物後是需要洗手,那如果孕婦接觸病人可以嗎?再麻煩醫師解答,謝謝

依您描述的內容:基本上這個藥物是會經過皮膚吸收的,這藥物對胚胎也是可能會有致畸胎性,因此不建議您去觸碰這樣的藥品,不過如果是病患服用藥物完、清洗雙手後,再接觸病患,應該是可以的不用太擔心,另外在照顧病患時,對病患的嘔吐物的部分也建議避免接觸,其他的部分應該OK,不用太擔心。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蘇聖淵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Lo47qp

醫師您好,經看診發現有子宮內膜增厚,已三個月沒月經了,照子宮鏡沒問題,有很多顆肌瘤,還可以做哪些檢查呢?

依您描述的內容: 需要現場看一下才知道喔 網路很難判斷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美迪婦產科診所 院長 台北中山醫院專任主治醫師 祈新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 主治醫師(有子宮鏡檢查,自費門診) 蘇軒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ZnDhO

我目前使用異位寧治療肌腺已7個月,疼痛是有降低,請問長期服用異位寧會產生後遺症嗎?

依您描述的內容: 目前沒有認為不能長期服用的研究報告 一般醫生會認為是可以長期控制的一個方法 但還是需要依照實際情況評估是否適合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台北中山醫院專任主治醫師 祈新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 主治醫師(有子宮鏡檢查,自費門診) 蘇軒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ZnDhO

請問蘇醫生,子宮內膜癌,一定要切除子宮,卵巢嗎?

依您描述的內容: 一般子宮內膜癌的標準治療是 子宮、卵巢、輸卵管、淋巴結切除喔 這些是標準的子宮內膜癌分期手術喔!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台北中山醫院專任主治醫師 祈新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 主治醫師(有子宮鏡檢查,自費門診) 蘇軒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ZnDhO 衛教文章:https://tw.wen8health.com/article/239

請問慈濟做完軟式子宮鏡檢查 無息肉及黏膜下肌瘤不必做電燒 做冷刀就好 說要撐開子宮頸1公分 所以要靜脈麻醉 和市面上不用麻醉冷刀說3MM絞碎 +吸 快潔刀有何不同 因為傳統冷刀方式 管徑比較粗嗎? 比較粗的冷刀切的傷口會比較大(還是只是因為麻醉 切的傷口不小心比較大?)

依您描述的內容: 沒有息肉跟黏膜下肌瘤 那麼冷刀要做什麼?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禾馨台北民權 / 禾馨楊梅怡仁醫院 主治醫師 台北博仁海扶中心 主治醫師 韓健明 子宮內膜息肉衛教文章 ► http://bit.ly/2uQcjFZ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X57GN

請問更年期肌腺症以及疑似子宮內膜增生引起的異常出血,以海扶刀治療可行嗎?

依您描述的內容: 可行 也需要診斷性子宮內視鏡評估哦 歡迎過來諮詢 韓健明醫師 掛號資訊ℹ️ @台北禾馨民權婦幼中心 @ 楊梅禾馨怡仁 資訊 專長: 1️⃣保留子宮的微創內視鏡,海扶治療 2️⃣無痛無麻醉子宮鏡檢查(5000元) 免麻醉冷刀子宮鏡切除息肉, 麻醉下冷刀切除黏膜下肌瘤 3️⃣海扶保宮治療肌瘤 肌腺症 台北民權禾馨 週一晚診 週二早診 週四午診 週五下午特約門診 ?台北民權禾馨:台北市民權東路六段42號 外縣市的患者可以坐到南港高鐵站?,再坐小黃?,過來十分鐘。 楊梅怡仁禾馨 週四早診 ?楊梅禾馨怡仁: 桃園市楊梅區楊新北路321巷30號 2 樓 禾馨網路掛號連結? https://appointment.dianthus.info/ 也可以打電話? 台北民權 +886255713333 楊梅怡仁 +886 3-4787733‬ 特約門診 ‭+886 2-55710768‬ ⚠️週一晚上來需要帶大顆的行動電源?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禾馨台北民權 / 禾馨楊梅怡仁醫院 主治醫師 台北博仁海扶中心 主治醫師 韓健明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X57GN

請問經前症候群在經期來之前發生才正常嗎?我常經期結束後過了一週後就開始了,胸部漲痛、體力差想睡、食量變大、白帶變多、情緒不穩定、睡不好容易半夜醒過來,能做什麼治療改善嗎?謝謝

依您描述的內容: 一般來說這些症狀經期前後出現都有可能喔 好像也沒有什麼特別的治療方式 多休息 平常多運動 可能可以改善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美迪婦產科診所 院長 台北中山醫院專任主治醫師 祈新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 主治醫師(有子宮鏡檢查,自費門診) 蘇軒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ZnDhO

因嚴重經痛之前裝過蜜蕊娜經期完全不來但是常常反覆骨盆腔發炎,醫生建議我吃異位寧,我本身肌腺症3公分加一點巧克力囊腫,ca125指數31點多,如果不想吃藥還是想裝避孕器的話該如何避免骨盆腔發炎 請問吃異位寧藥物會有什麼副作用

依您描述的內容: 1.避免骨盆腔發炎跟自身的免疫力比較有關係,建議要保持充足的睡眠,作息正常及規律的運動喔! 而且要使用正確的抗生素 2.異位寧的副作用:副作用相對於傳統黃體素來得低,但是仍然會有部分患者服用初期有滴滴答答出血,長痘痘,體重略為增加(水腫)以及大約1/10患者會出現程度不等的頭痛 3. 其實蜜蕊娜有抗炎作用,我建議你用蜜蕊娜然後治好骨盆腔炎 韓健明醫師 掛號資訊ℹ️ @台北禾馨民權婦幼中心 @ 楊梅禾馨怡仁 資訊 專長: 1️⃣保留子宮的微創內視鏡,海扶治療 2️⃣無痛無麻醉子宮鏡檢查(5000元) 免麻醉冷刀子宮鏡切除息肉, 麻醉下冷刀切除黏膜下肌瘤 3️⃣海扶保宮治療肌瘤 肌腺症 台北民權禾馨 週一晚診 週二早診 週四午診 週五下午特約門診 ?台北民權禾馨:台北市民權東路六段42號 外縣市的患者可以坐到南港高鐵站?,再坐小黃?,過來十分鐘。 楊梅怡仁禾馨 週四早診 ?楊梅禾馨怡仁: 桃園市楊梅區楊新北路321巷30號 2 樓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禾馨台北民權 / 禾馨楊梅怡仁醫院 主治醫師 台北博仁海扶中心 主治醫師 韓健明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X57GN

蘇軒醫師好,在問八看到自然孔內視鏡手術,想請醫師說明一下自然孔手術和腹腔鏡手術在子宮全切除上有哪些優缺點?兩項手術有健保給付嗎?費用個是多少呢?大台北地區還有哪幾位醫師有在做自然孔內視鏡手術嗎?謝謝

依您描述的內容: 自然孔肚子沒傷口 腹腔鏡有三至四個1公分傷口 自然孔疼痛感更低 恢復比較快 我台北市還沒有教過醫生開這種刀耶 1/5才要開課教第一批 兩種子宮手術健保都有給付 但拋棄式的內視鏡手術器械要自費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美迪婦產科診所 院長 台北中山醫院專任主治醫師 祈新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 主治醫師(有子宮鏡檢查,自費門診) 蘇軒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ZnDh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