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您好,我正在備孕中,排卵試紙測試呈現陽性,分泌物亦有蛋清出現,但2天後照陰超,沒有看到濾泡,是否表示尚未排卵? 為何會照不到濾泡呢?是表示卵巢功能不佳嗎? 並想請問基礎體溫的紀錄,高溫期該從哪一天開始算呢?

依您描述的內容:一般來說,排卵試紙測試呈現陽性,有蛋清樣的分泌物都是排卵的表現,那為什麼陰道超音波沒看到卵泡? 單憑這樣的敘述可能很難跟您說個確切的原因,可能得從頭追蹤卵泡的大小變化才可以有比較明確的答案..... 另外基礎體溫的高溫期,就從體溫變高的當天開始算呀,不過當體溫已經到高溫期了一般表示卵巢已經排完卵進入黃體期了,所以要靠基礎體溫表來抓排卵時間行房一般不容易成功......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林口長庚紀念醫院 婦產部產科 主治醫師 蘇聖淵 問8健康新聞網 ► https://goo.gl/thHdOq 問8 Facebook ► https://goo.gl/UZt42U 問8 醫學動畫 ► https://goo.gl/Fo1lHQ

問8 線上視訊諮詢

諮詢專業醫師的第二意見,確保您得到最適合的治療方案

看看別人都問什麼

請問醫師子宮肌瘤術後的飲食需要注意什麼? 需要吃什麼補品嗎?

依您描述的內容: 子宮肌瘤是子宮肌肉層細胞異常增生所產生的病變。 雌激素是促進生長因子,所以飲食必須避免含荷爾蒙或是會刺激產生荷爾蒙的食材或健康食品,如:蜂王乳、大豆異黃酮等,所以也會建議不要喝太多豆漿。至於是否要服用四物湯或其他補品,應該由專業中醫師對您的體質做臨床判斷,不建議自行服用四物湯或類似健康食品。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陳怡斌 中西醫師 中華民國婦產科專科醫師 中華民國中醫兒科醫學會專科醫師 中華民國骨質疏鬆症學會專科醫師 基隆長庚紀念醫院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主治醫師 前長庚紀念醫院中醫婦科主治醫師 前長庚紀念醫院中藥藥事委員會主席 前長庚紀念醫院生殖醫學中心駐診主治醫師 前長庚紀念醫院海扶刀治療中心駐診主治醫師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QaZY7X

請問因為媽媽手看中醫有擦藥膏在手上,小孩聞到藥膏味道,會有影響味覺嗎?餵母乳部分是否會有影響?

依您描述的內容: 建議盡量避免讓孩子聞到藥膏,尤其是含有薄荷成份的藥膏。 根據兒科醫學會建議: 薄荷醇與類似物質對神經系統有抑制作用,有些嬰幼兒過量使用引起呼吸停止等嚴重不良反應的報告。內服或塗抹於鼻孔、臉部、胸部時,進入中樞神經系統的藥量較多,比較容易引起危險。 https://www.pediatr.org.tw/people/edu_info.asp?id=20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陳怡斌 中西醫師 醫學博士 中華民國婦產科專科醫師 中華民國中醫兒科醫學會專科醫師 中華民國骨質疏鬆症學會專科醫師 長庚紀念醫院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主治醫師 前長庚紀念醫院中醫婦科主治醫師 前長庚紀念醫院中藥藥事委員會主席 前長庚紀念醫院生殖醫學中心駐診主治醫師 前長庚紀念醫院海扶刀治療中心駐診主治醫師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QaZY7X https://www.cgmh.org.tw/tw/Services/DoctorInfo/7548

請問子宮肌瘤會引起貧血嗎?

依您描述的內容: 子宮肌瘤要看位置 一般來說長在子宮腔內的肌瘤容易造成經血量多 比較容易造成貧血情形 少部分長在子宮其他部位的肌瘤也是會造成貧血。 但很多原因會造成貧血情形 如果有貧血情形或是身體不適 建議還是要就醫 請醫師詳細評估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美迪婦產科診所 院長 台北中山醫院專任主治醫師 祈新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 主治醫師(有子宮鏡檢查,自費門診) 蘇軒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ZnDhO

醫師您好: 我是子宮肌腺症還有子宮肌瘤的病人,目前服用的藥物是:異位寧,這個藥物是我服用的第三種治療藥物了,目前已服用一年半, 我想請問: 1.這個藥物可以服用幾年?我目前41歲,有機會可以服用到更年期嗎? 2.從服用異位寧以來,月經常常不來,或偶爾來個1-2天,不過,奇怪的是,最近來了2次月經,2次中間都一直有褐色分泌物,已持續20天,(其間醫師有處方止血藥2天),還是沒停,我想問:這是正常的嗎?很擔心,雖然血量不多……

依您描述的內容: 1. 可以持續長期吃喔 2.理想上吃異位寧就說要月經少成這樣喔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美迪婦產科診所 院長 台北中山醫院專任主治醫師 祈新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 主治醫師(有子宮鏡檢查,自費門診) 蘇軒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ZnDhO

醫師您好,請問一下,未婚妻在醫院工作,有做健康檢查,發現麻疹抗體顯示陰性,今天有去打麻疹疫苗了, 不知道為什麼不是打MMR,只不過爬文是說一個月後可以懷孕,但今天是告知半年之後才能懷孕,請問這是保守估計嗎? 還是大家的講法都不同呢?想要聽聽各方的意見,謝謝您

依您描述的內容:傳統上我們建議是打了MMR之後三個月後再懷孕,不過以目前可以找到的醫學文獻還沒有看到在打完疫苗三個月內懷孕因此造成胎兒畸型的病例報告,甚至有醫學文獻報告已經懷孕時還注射疫苗也沒有發現胎兒出生後有任何相關的異常,因此目前包括美國疾管局的建議都是注射一個月內避免懷孕,一個月後懷孕是安全的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蘇聖淵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Lo47qp

想問若檢查子宮肌瘤有7.8公分長在子宮後方漿膜層肌瘤,照電腦斷層把子宮擠歪了,未來有要生小孩的打算,大家會馬上去開刀切除肌瘤嗎?兩個醫生有兩個說法,一個說太大要用傳統刀會比較安全也會縫的比較好 ,另一位腹腔鏡醫師說這開腹腔鏡就好復原快傷口小,想問這樣的狀況通常會如何處理呢?術後改善程度如何呢?

依您描述的內容: 這要看醫生的技術與專長的角度而定喔 有腹腔鏡技術的可以用腹腔鏡 只會用開腹處理的 就會建議用開腹 關鍵在您找哪一種的醫師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美迪婦產科診所 院長 台北中山醫院專任主治醫師 祈新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 主治醫師(有子宮鏡檢查,自費門診) 蘇軒 子宮肌瘤大小 ►http://bit.ly/2osq3F3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ZnDhO

我在13年前因為子宮內膜癌做了子宮根除手術 有做電療,沒有做化療 今年的定期追蹤醫生說我有膀胱下垂 請問一下為什麼膀胱下垂 做凱格爾運動有修護效果嗎?要怎麼治療? 會頻尿,晚上睡覺會起來尿尿3次~4次

膀胱脫垂不一定需要治療,但如果有症狀影響到解尿功能則建議需要治療,凱格爾運動對脫垂沒有幫助,可以使用矽膠子宮托或是開刀手術治療,謝謝您!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林口長庚紀念醫院 婦女泌尿科 助理教授 林益豪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Ll51yK

請問醫生子宮內膜增生單純型吃了半年黃體素 一般追蹤是多久一次呢? 用超音波判斷內膜厚度就可以還是要進階的高層次超音波?? 另外想要懷孕內膜就一定會增生厚度,這樣要如何判斷內膜是否正常增生?

依您描述的內容: 1.子宮內膜增生單純型吃了半年黃體素 一般追蹤是多久一次呢? 不一定,沒有標準,看個案情況而定 2.用超音波判斷內膜厚度就可以還是要進階的高層次超音波?? 一般醫生用超音波追蹤 3.如何判斷內膜是否正常增生 這要靠您的醫生的超音波判斷喔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美迪婦產科診所 院長 台北中山醫院專任主治醫師 祈新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 主治醫師(有子宮鏡檢查,自費門診) 蘇軒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ZnDhO

醫師您好,想請問問8有沒有婦產科醫師有認識美國那邊的冷刀免麻醉肌瘤切除醫師可以推薦或介紹呢?謝謝

依您描述的內容: 美國很大喔 看看要在哪個州或城市 台灣做冷刀便宜很多 但 肌瘤要免麻醉不容易喔 大部分還是需要麻醉 不然冷刀要切很久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美迪婦產科診所 院長 台北中山醫院專任主治醫師 祈新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 主治醫師(有子宮鏡檢查,自費門診) 蘇軒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ZnDhO

您好,請問台北有那些醫院有冷刀子宮鏡的設備?

依您描述的內容: 台北有冷刀子宮鏡的設備的醫院有: 我的美迪婦產科、三總、北醫、禾馨民權、林口長庚、萬芳、台安、雙和。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美迪婦產科診所 院長 台北中山醫院專任主治醫師 祈新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 主治醫師(有子宮鏡檢查,自費門診) 蘇軒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ZnDhO 子宮內膜增生衛教文章 ►http://bit.ly/2AJK5kX

醫師你好,我想請問打算懷孕前除了疫苗,關於檢查、營養品補充等有什麼建議嗎?謝謝

依您描述的內容:基本上,如果您沒有不易懷孕的狀況 <沒有避孕的情況下超過一年未懷孕>,不需要特別做什麼樣的檢查,只需正常飲食、作息正常、睡眠充足、保持適度的運動習慣..... 即可,如果超過一年沒有避孕的狀況下仍然沒有懷孕,建議您可以找不孕症科醫師做進一步的評估跟討論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蘇聖淵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Lo47qp

醫師您好,我做過單孔腹腔鏡微創手術拿掉肌瘤,術後五個月就懷孕,因為看了問8的文章說「建議術後六個月再懷孕」,想請教: 1.我現在提早了一個月懷孕,是否需要提早一個月剖腹產?或是什麼狀況需要剖腹產?胎兒避免過重要控制在多少呢? 2.大概需要幾週時開始待產? 3.若有早產的可能需要找有新生兒加護病房的醫院剖腹? 4.做過單孔腹腔鏡微創手術拿掉肌瘤算是高危險妊娠?

依您描述的內容:做過子宮肌瘤切除手術的病患懷孕的過程中最大的風險在 擔心之前肌瘤切除的子宮傷口會無法承受胎兒撐大或子宮收縮的壓力 造成子宮破裂... 1. 目前對於這樣的病患其實沒有一定的標準說手術後多久懷孕可以 多早懷孕不行,所以就放寬心定期產檢,請醫師多注意狀況即可 2. 剖腹生產的時間也沒有確切的規則 不過一般還是建議37週以後足月再進行剖腹會比較適當 3. 開始待產.... 沒有特別建議這樣的孕婦需要特別休息 臥床 甚至建議孕婦應該正常活動正常生活作息 避免劇烈運動跟搬提重物即可 4. 若有早產的可能需要找有新生兒加護病房的醫院剖腹? 子宮破裂的可能時間不定,也可能完全不會發生,但還是建議以大醫院產檢生產,如果有緊急的狀況須處理時會比較安全;但如果可以懷孕到足月 剖腹,那在診所跟醫院生產的差異也許就沒那麼大 5. 做過單孔腹腔鏡微創手術拿掉肌瘤算是高危險妊娠? 算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蘇聖淵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Lo47qp

醫師您好,我後天開傳統刀要拿6公分多的子宮肌瘤,聽聞手術後很痛很痛,我聽了非常焦慮,在術後照護方面有什麼可以建議我的嗎?謝謝

依您描述的內容: 傳統的可能要加上束腹比較舒服喔 其他可以正常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美迪婦產科診所 院長 台北中山醫院專任主治醫師 祈新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 主治醫師(有子宮鏡檢查,自費門診) 蘇軒 子宮肌瘤衛教文章 ►http://bit.ly/2osq3F3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ZnDhO

請問肌腺症用藥「異位寧」的副作用?我已服藥16天,經期的不舒適感,腰酸、腹垂墜感、悶痛的時間都拉長,單次血量變少,但時間拉長,覺得頭暈暈,這樣的適應期大約會多久呢?因為還是痛,結果吃了更多止痛藥,這樣算正常嗎?還是可以請醫師調整其他藥物呢?謝謝

依您描述的內容: 一般可以觀察喔 下次回診再跟醫生討論看看是否需要調整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美迪婦產科診所 院長 台北中山醫院專任主治醫師 祈新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 主治醫師(有子宮鏡檢查,自費門診) 蘇軒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ZnDh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