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您好,子宮肌腺瘤患者可以喝豆漿嗎?為什麼有些中醫師說要少喝呢?

依您描述的內容: 子宮肌腺瘤是子宮內膜異位症的一種,主要是因為子宮內膜組織侵入子宮肌肉層所產生的病變。 雌激素是子宮內膜組織的促進生長因子,所以飲食必須避免含荷爾蒙或是會刺激產生荷爾蒙的食材或健康食品,如:蜂王乳、大豆異黃酮等,所以也會建議少喝豆漿。至於是否要服用四物湯,應該由專業中醫師對您的體質做臨床判斷,不建議自行服用四物湯或類似健康食品。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陳怡斌 中西醫師 中華民國婦產科專科醫師 中華民國中醫兒科醫學會認證醫師 長庚紀念醫院中醫婦科主治醫師 長庚紀念醫院中藥藥事委員會主席 長庚紀念醫院生殖醫學中心駐診主治醫師 長庚紀念醫院海扶刀治療中心駐診主治醫師 問8健康新聞網 ► https://goo.gl/thHdOq 問8 Facebook ► https://goo.gl/UZt42U 問8 醫學動畫 ► https://goo.gl/Fo1lHQ

問8 線上視訊諮詢

諮詢專業醫師的第二意見,確保您得到最適合的治療方案

看看別人都問什麼

醫師您好,我做過單孔腹腔鏡微創手術拿掉肌瘤,術後五個月就懷孕,因為看了問8的文章說「建議術後六個月再懷孕」,想請教: 1.我現在提早了一個月懷孕,是否需要提早一個月剖腹產?或是什麼狀況需要剖腹產?胎兒避免過重要控制在多少呢? 2.大概需要幾週時開始待產? 3.若有早產的可能需要找有新生兒加護病房的醫院剖腹? 4.做過單孔腹腔鏡微創手術拿掉肌瘤算是高危險妊娠?

依您描述的內容:做過子宮肌瘤切除手術的病患懷孕的過程中最大的風險在 擔心之前肌瘤切除的子宮傷口會無法承受胎兒撐大或子宮收縮的壓力 造成子宮破裂... 1. 目前對於這樣的病患其實沒有一定的標準說手術後多久懷孕可以 多早懷孕不行,所以就放寬心定期產檢,請醫師多注意狀況即可 2. 剖腹生產的時間也沒有確切的規則 不過一般還是建議37週以後足月再進行剖腹會比較適當 3. 開始待產.... 沒有特別建議這樣的孕婦需要特別休息 臥床 甚至建議孕婦應該正常活動正常生活作息 避免劇烈運動跟搬提重物即可 4. 若有早產的可能需要找有新生兒加護病房的醫院剖腹? 子宮破裂的可能時間不定,也可能完全不會發生,但還是建議以大醫院產檢生產,如果有緊急的狀況須處理時會比較安全;但如果可以懷孕到足月 剖腹,那在診所跟醫院生產的差異也許就沒那麼大 5. 做過單孔腹腔鏡微創手術拿掉肌瘤算是高危險妊娠? 算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蘇聖淵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Lo47qp

請問慈濟做完軟式子宮鏡檢查 無息肉及黏膜下肌瘤不必做電燒 做冷刀就好 說要撐開子宮頸1公分 所以要靜脈麻醉 和市面上不用麻醉冷刀說3MM絞碎 +吸 快潔刀有何不同 因為傳統冷刀方式 管徑比較粗嗎? 比較粗的冷刀切的傷口會比較大(還是只是因為麻醉 切的傷口不小心比較大?)

依您描述的內容: 沒有息肉跟黏膜下肌瘤 那麼冷刀要做什麼?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禾馨台北民權 / 禾馨楊梅怡仁醫院 主治醫師 台北博仁海扶中心 主治醫師 韓健明 子宮內膜息肉衛教文章 ► http://bit.ly/2uQcjFZ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X57GN

醫師您好,我最近做檢查為子宮肌腺症6.3公分,因每次月經都非常痛,且月經後也會痛,還有非經期出血,想請問醫師是否可以用海扶刀治療,海芙刀治療是否沒有沒什麼禁忌,因為我肚子有抽脂過,謝謝醫師

依您描述的內容: 肌腺症合適海扶刀的哦,要先做MRI評估 韓健明醫師 掛號資訊ℹ️ @台北禾馨民權婦幼中心 @ 楊梅禾馨怡仁 資訊 專長: 1️⃣保留子宮的微創內視鏡,海扶治療 2️⃣無痛無麻醉子宮鏡檢查(5000元) 免麻醉冷刀子宮鏡切除息肉, 麻醉下冷刀切除黏膜下肌瘤 3️⃣海扶保宮治療肌瘤 肌腺症 台北民權禾馨 週一晚診 週二早診 週四午診 週五下午特約門診 ?台北民權禾馨:台北市民權東路六段42號 外縣市的患者可以坐到南港高鐵站?,再坐小黃?,過來十分鐘。 楊梅怡仁禾馨 週四早診 ?楊梅禾馨怡仁: 桃園市楊梅區楊新北路321巷30號 2 樓 禾馨網路掛號連結? https://appointment.dianthus.info/ 也可以打電話? 台北民權 +886255713333 楊梅怡仁 +886 3-4787733‬ 特約門診 ‭+886 2-55710768‬ ⚠️週一晚上來需要帶大顆的行動電源?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禾馨台北民權 / 禾馨楊梅怡仁醫院 主治醫師 台北博仁海扶中心 主治醫師 韓健明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X57GN

因嚴重經痛之前裝過蜜蕊娜經期完全不來但是常常反覆骨盆腔發炎,醫生建議我吃異位寧,我本身肌腺症3公分加一點巧克力囊腫,ca125指數31點多,如果不想吃藥還是想裝避孕器的話該如何避免骨盆腔發炎 請問吃異位寧藥物會有什麼副作用

依您描述的內容: 1.避免骨盆腔發炎跟自身的免疫力比較有關係,建議要保持充足的睡眠,作息正常及規律的運動喔! 而且要使用正確的抗生素 2.異位寧的副作用:副作用相對於傳統黃體素來得低,但是仍然會有部分患者服用初期有滴滴答答出血,長痘痘,體重略為增加(水腫)以及大約1/10患者會出現程度不等的頭痛 3. 其實蜜蕊娜有抗炎作用,我建議你用蜜蕊娜然後治好骨盆腔炎 韓健明醫師 掛號資訊ℹ️ @台北禾馨民權婦幼中心 @ 楊梅禾馨怡仁 資訊 專長: 1️⃣保留子宮的微創內視鏡,海扶治療 2️⃣無痛無麻醉子宮鏡檢查(5000元) 免麻醉冷刀子宮鏡切除息肉, 麻醉下冷刀切除黏膜下肌瘤 3️⃣海扶保宮治療肌瘤 肌腺症 台北民權禾馨 週一晚診 週二早診 週四午診 週五下午特約門診 ?台北民權禾馨:台北市民權東路六段42號 外縣市的患者可以坐到南港高鐵站?,再坐小黃?,過來十分鐘。 楊梅怡仁禾馨 週四早診 ?楊梅禾馨怡仁: 桃園市楊梅區楊新北路321巷30號 2 樓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禾馨台北民權 / 禾馨楊梅怡仁醫院 主治醫師 台北博仁海扶中心 主治醫師 韓健明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X57GN

醫師您好,我目前懷孕25週,最近發燒三天(最高溫37.8)、有服用acetaminophen 緩解退燒,但同時也有鼻涕和喉嚨發炎。去耳鼻喉科診所看診,有說明我目前懷孕,醫師開了cephalexin, Actifed, Jeoase, Sutussi Syrup, 上網查了孕婦用藥分級,上述的藥品多屬B级,請問這樣還可以服用嗎?謝謝

依您描述的內容:基本上懷孕的藥物安全分級分為A,B,C,D,X五個等級,A,B級的藥基本上不用擔心是安全可以使用的,X級的藥物是完全不建議使用的,至於C,D級的藥物就看使用上的必要性了,如果有需要的話還是可以使用的 不用擔心~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蘇聖淵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Lo47qp</p>;

醫師你好,我想請問打算懷孕前除了疫苗,關於檢查、營養品補充等有什麼建議嗎?謝謝

依您描述的內容:基本上,如果您沒有不易懷孕的狀況 <沒有避孕的情況下超過一年未懷孕>,不需要特別做什麼樣的檢查,只需正常飲食、作息正常、睡眠充足、保持適度的運動習慣..... 即可,如果超過一年沒有避孕的狀況下仍然沒有懷孕,建議您可以找不孕症科醫師做進一步的評估跟討論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蘇聖淵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Lo47qp

醫師您好,我兩、三年前有巧囊開過刀,追蹤一年吃藥(佑汝跟黃體素),大致維持良好。後來腹腔鏡傷口那的肚皮下摸到腫塊,月經來時就會變悶痛、有異物感曾消失,醫師說若是內膜異位就要開刀把腫塊挖除。想請教可以做哪些檢查確認呢?若為內膜異位,除了開刀挖除,還有哪些治療選項嗎?謝謝您

依您描述的內容: 一般建議做電腦斷層掃描掃瞄喔 這建議及早處理以免造成腹壁缺損 而且要好好切乾淨,不然容易復發。 如果暫時沒有要手術可以考慮異位寧。但控制效果就沒有很理想。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美迪婦產科診所 院長 台北中山醫院專任主治醫師 祈新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 主治醫師(有子宮鏡檢查,自費門診) 蘇軒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ZnDhO

請問更年期肌腺症以及疑似子宮內膜增生引起的異常出血,以海扶刀治療可行嗎?

依您描述的內容: 可行 也需要診斷性子宮內視鏡評估哦 歡迎過來諮詢 韓健明醫師 掛號資訊ℹ️ @台北禾馨民權婦幼中心 @ 楊梅禾馨怡仁 資訊 專長: 1️⃣保留子宮的微創內視鏡,海扶治療 2️⃣無痛無麻醉子宮鏡檢查(5000元) 免麻醉冷刀子宮鏡切除息肉, 麻醉下冷刀切除黏膜下肌瘤 3️⃣海扶保宮治療肌瘤 肌腺症 台北民權禾馨 週一晚診 週二早診 週四午診 週五下午特約門診 ?台北民權禾馨:台北市民權東路六段42號 外縣市的患者可以坐到南港高鐵站?,再坐小黃?,過來十分鐘。 楊梅怡仁禾馨 週四早診 ?楊梅禾馨怡仁: 桃園市楊梅區楊新北路321巷30號 2 樓 禾馨網路掛號連結? https://appointment.dianthus.info/ 也可以打電話? 台北民權 +886255713333 楊梅怡仁 +886 3-4787733‬ 特約門診 ‭+886 2-55710768‬ ⚠️週一晚上來需要帶大顆的行動電源?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禾馨台北民權 / 禾馨楊梅怡仁醫院 主治醫師 台北博仁海扶中心 主治醫師 韓健明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X57GN

請問醫師 要如何預防子宮內膜長息肉 飲食部分要如何注意呢?

依您描述的內容: 請您不要擔心,正常健康飲食,最少6小時的睡眠、好的運動習慣。對您都是有幫助的!然後配合醫師的說明,定時做檢查,發現有問題勇於接受治療。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醫生您好。看了您在網頁中的解答 打排卵針不影響哺乳。 但因為我不清楚排卵針,和小白球、排卵藥等,三者成分是否有所不同,所以想請教您: 我多囊體質,目前全親餵七個多月的寶寶,月經在產後不到一個月就固定約21天週期來一次。(產前經期不固定,所以感覺產後月經正常體質改變了?!)但試紙驗排卵一直都驗不到。 想懷二寶,不知道目前狀況是否可透過排卵藥增加懷孕機會呢? (因目前在國外所以預先了解資訊,待回台後再進一步看診) 非常感謝醫生解答

依您描述的內容:基本上以你的狀況應該還是沒有排卵的狀態,是可以使用些排卵藥物增近受孕的機會,不過建議您讓婦產科醫師先評估一下您的子宮內膜、卵巢中卵泡的狀況,再決定是否使用排卵藥物會比較好。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蘇聖淵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Lo47qp

醫生您好,我的母親上個月底因為子宮脫垂壓迫到膀胱,去高醫就診後,醫生安排手術拿掉子宮。回診時,醫生說子宮拿去化驗發現有第一期(1a)的子宮內膜癌,目前安排四月做電腦斷層,檢查是否有轉移,若有轉移就要拿掉卵巢。 我上網看過資料,說沒有接受完整分期手術的,若是高風險病人,需要再做完整的手術。因為媽媽手術後一直很虛弱,不太想讓她再動刀 請問若有轉移,除了開刀外有其他方式可以持續治療追蹤嗎?謝謝

依您描述的內容: 癌症問題變化萬千 還是要依照醫師的建議做喔 身體適不適合再做手術 醫生可以幫忙評估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美迪婦產科診所 院長 台北中山醫院專任主治醫師 祈新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 主治醫師(有子宮鏡檢查,自費門診) 蘇軒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ZnDhO

醫師您好,請問這幾天生理期快來,在如廁後尿液中有發現些飄絮物,顏色接近透明白色,有需要去做檢查嗎?還是生理期快來的正常現象呢?謝謝

依您描述的內容: 有時排卵後月經前陰道會有蛋清狀分泌物是正常的現象,如果解尿無其他不適可以再觀察幾天,如果持續存在可至門診進一步檢查。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林口長庚紀念醫院 婦女泌尿科 助理教授 林益豪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Ll51yK

醫師您好,請問懷孕15週,胎盤偏低需要注意什麼呢?可能造成什麼情況呢?謝謝您

依您描述的內容: 1. 胎盤位置偏低產前出血的機會會增加,建議您可正常生活作息、正常活動,但減少搬提重物、避免劇烈運動 2. 目前才懷孕15周而已,無法判斷是否為前置胎盤,胎盤位置會隨著週數增加、子宮撐大之後可能會逐漸遠離子宮頸口,因此如果沒有特別出血的狀況不用太擔心,之後產檢再請您的產檢醫師多注意一下胎盤位置即可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蘇聖淵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Lo47qp

想請問 1.一般是什麼因素造成內膜增生呢? 2.做冷刀手術-速潔刀手術是否要在生理期後? 3.手術後通常多久生理期能正常? 4.復發機率大概多少呢? 5.冷刀手術有什麼副作用嗎? 謝謝您

依您描述的內容: 1.一般是什麼因素造成內膜增生呢? 一般是長期荷爾蒙異常分泌造成 2.做冷刀手術-速潔刀手術是否要在生理期後? 沒出血就可以 3.手術後通常多久生理期能正常? 不影響月經週期 4.復發機率大概多少呢? 看嚴重程度 5.冷刀手術有什麼副作用嗎? 一般沒什麼副作用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美迪婦產科診所 院長 台北中山醫院專任主治醫師 祈新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 主治醫師(有子宮鏡檢查,自費門診) 蘇軒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ZnDh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