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您好,我現在在做試管嬰兒,要注意哪一些飲食和作息?能搬重物嗎?

依您描述的內容: 「試管嬰兒療程」至少分為排卵刺激、取卵授精、胚胎培養、胚胎植入。 飲食上建議少吃太辛辣、太甜、冰冷、寒性等食物,作息要早睡早起(23:00~07:00)。 胚胎植入前要多運動,也可以搬重物;胚胎植入後建議散步,但要避免劇烈運動,不要蹲太久、爬太多樓梯、騎太久腳踏車,直到懷孕15週後胎兒才會比較穩定。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陳怡斌 中西醫師 中華民國婦產科專科醫師 中華民國中醫兒科醫學會認證醫師 長庚紀念醫院中醫婦科主治醫師 長庚紀念醫院中藥藥事委員會主席 長庚紀念醫院生殖醫學中心駐診主治醫師 長庚紀念醫院海扶刀治療中心駐診主治醫師 問8健康新聞網 ► https://goo.gl/thHdOq 問8 Facebook ► https://goo.gl/UZt42U 問8 醫學動畫 ► https://goo.gl/Fo1lHQ

問8 線上視訊諮詢

諮詢專業醫師的第二意見,確保您得到最適合的治療方案

看看別人都問什麼

醫師您好,已排除懷孕可能,經期一直滿正常的我,這幾個月經血量跟顏色很奇怪,去年12月生理期沒來,大概一月初開始陸續出血,巧克力色的血,量不多,感覺月經流不出來的感覺。看了醫生,醫生幫我打黃體素,還開了一顆止血藥(TRANEX 250MG)跟WINSTOP 28給我,說怕經血量太大,服藥後隔天就完全沒血了,我嚇到就停藥了,後來有再去看醫師,黃體素改成口服。想請問 1.若生理期還是沒來,該再做什麼檢查嗎? 2.醫生說卵巢大概25歲,比年紀年輕十歲耶!! 我應該高興嗎? 是不是代表會很晚停經啊??

依您描述的內容: Q.醫生說卵巢大概25歲,比年紀年輕十歲耶!! 我應該高興嗎? 是不是代表會很晚停經啊?? A.那沒關係的。若生理期還是沒來可以抽內分泌指數跟超音波檢查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美迪婦產科診所 院長 台北中山醫院專任主治醫師 祈新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 主治醫師(有子宮鏡檢查,自費門診) 蘇軒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ZnDhO

醫師您好,我第一胎29週早產,因為子宮頸開了,胎膜澎出感染,當時年齡實36,現在懷第二胎,要注意什麼避免早產呢?謝謝

依您描述的內容:避免早產的方式 1. 可能得注意一下子宮收縮的狀況,如果有頻繁的子宮收縮要比較小心 2. 可以跟您的產檢醫師討論一下是不是需要使用黃體素,有些醫學文獻指出有早產病史的媽媽,也許可以用肌肉注射的黃體素以降低早產的風險 3. 規則產檢,有任何的不適跟您的產檢醫師做討論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蘇聖淵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Lo47qp

醫師您好,我上週懷孕7週因自然流產,現在血已經流光光三四天了,但子宮還是經常感覺會痛,頭暈,經常感覺很無力快要昏倒請問要像自然產後一樣按摩子宮嗎?該怎麼注意飲食以及如何照顧流產後的身體呢?謝謝您

依您描述的內容: 1. 基本上這麼小週數的流產不需要特別去按摩子宮,子宮應該也不容易從肚皮上去按到 2. 以西醫的觀念,不需要特別坐月子或是特別怎麼調養,基本上均衡飲食正常飲食即可,可以多吃點含鐵質的食物 肉類、深色蔬菜、動物內臟... 等食物,可以讓身體的造血功能正常,以補充流產時流失的血液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蘇聖淵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Lo47qp

請問第二胎早產 第三胎也會有早產機率嗎 我孕期檢查都正常 除了寶寶胎位比較下面而已 目前11+1 周

依您描述的內容:基本上前一胎早產這胎早產的機會是比一般孕婦來個高的,不過這沒有必然的關係,建議您可以依據您上一胎的狀況<幾周早產、早產的原因、早產前的徵兆....>跟您的產檢醫師做討論,看是否有些預防措施的可以施行,還是每胎是獨立的事件,無須特別在意。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蘇聖淵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Lo47qp

醫師您好,想請問下,哺乳期間可以食用酵素嗎?內容物有:甲殼素、含銘酵母、酵母肽、曲霉菌提取物、難消化糊精、匙羹藤提取物。謝謝

依您描述的內容:可以唷,這些成分在哺乳期間是可以使用的,不會對寶寶有影響的,不用擔心~~~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蘇聖淵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Lo47qp

請問醫生子宮內膜增生單純型吃了半年黃體素 一般追蹤是多久一次呢? 用超音波判斷內膜厚度就可以還是要進階的高層次超音波?? 另外想要懷孕內膜就一定會增生厚度,這樣要如何判斷內膜是否正常增生?

依您描述的內容: 1.子宮內膜增生單純型吃了半年黃體素 一般追蹤是多久一次呢? 不一定,沒有標準,看個案情況而定 2.用超音波判斷內膜厚度就可以還是要進階的高層次超音波?? 一般醫生用超音波追蹤 3.如何判斷內膜是否正常增生 這要靠您的醫生的超音波判斷喔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美迪婦產科診所 院長 台北中山醫院專任主治醫師 祈新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 主治醫師(有子宮鏡檢查,自費門診) 蘇軒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ZnDhO

醫生您好,我的母親上個月底因為子宮脫垂壓迫到膀胱,去高醫就診後,醫生安排手術拿掉子宮。回診時,醫生說子宮拿去化驗發現有第一期(1a)的子宮內膜癌,目前安排四月做電腦斷層,檢查是否有轉移,若有轉移就要拿掉卵巢。 我上網看過資料,說沒有接受完整分期手術的,若是高風險病人,需要再做完整的手術。因為媽媽手術後一直很虛弱,不太想讓她再動刀 請問若有轉移,除了開刀外有其他方式可以持續治療追蹤嗎?謝謝

依您描述的內容: 癌症問題變化萬千 還是要依照醫師的建議做喔 身體適不適合再做手術 醫生可以幫忙評估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美迪婦產科診所 院長 台北中山醫院專任主治醫師 祈新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 主治醫師(有子宮鏡檢查,自費門診) 蘇軒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ZnDhO

醫師您好,請問懷孕中,外陰部搔癢,可以怎麼照護改善呢?美康軟膏可以擦嗎?謝謝

依您描述的內容: 1. 懷孕中,可能因為賀爾蒙的關係讓陰道分泌物增加,或者因為天氣熱、穿著不通風的褲子等等的原因因此讓會陰部會有搔癢的問題,因此建議您可以穿通風的衣褲、上完廁所之後盡量擦乾會陰部保持會陰部乾燥,應該可以改善這樣的狀況 2. 美康藥膏在孕期中是可以使用的,不用擔心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蘇聖淵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Lo47qp

您好,我現在懷孕中,想請問如果很擔心鑲嵌型唐氏症應該要做的是羊穿就好還是要再加羊晶,傳統羊晶可檢查到嗎?非常感謝您

依您描述的內容: 1. 一般來說鑲嵌型唐氏症傳統的羊膜穿刺就可以發現了,如果是擔心鑲嵌型唐氏症作傳統羊膜穿刺即可。 2. 基因晶片主要是檢查染色體的微小片段缺失或是擴增,簡單說,傳統羊膜穿刺我們拿到羊水中的細胞,我們會用顯微鏡下去看細胞內染色體的狀況,那因為是用肉眼看的關係,所以有些太小的問題會沒辦法看到,學理上我們說如果有5Mb <染色體大小的單位> 以下的問題會無法從傳統羊膜穿刺看到;那基因晶片是把我們拿到的細胞打在一個標準的基因晶片上然後跟標準的基因染色體作比對,可以檢查到些小於5Mb以下的染色體異常,不過太小的問題小於0.5Mb以下的問題、一些單基因疾病,例如地中海型貧血... 等等,基因晶片也還是無法看到 3. 您的情況作傳統染色體檢查即可,亦或是需要作羊膜晶片,這部分可能再跟您產檢醫師作討論或比較適當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蘇聖淵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Lo47qp

蘇軒醫師好,在問八看到自然孔內視鏡手術,想請醫師說明一下自然孔手術和腹腔鏡手術在子宮全切除上有哪些優缺點?兩項手術有健保給付嗎?費用個是多少呢?大台北地區還有哪幾位醫師有在做自然孔內視鏡手術嗎?謝謝

依您描述的內容: 自然孔肚子沒傷口 腹腔鏡有三至四個1公分傷口 自然孔疼痛感更低 恢復比較快 我台北市還沒有教過醫生開這種刀耶 1/5才要開課教第一批 兩種子宮手術健保都有給付 但拋棄式的內視鏡手術器械要自費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美迪婦產科診所 院長 台北中山醫院專任主治醫師 祈新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 主治醫師(有子宮鏡檢查,自費門診) 蘇軒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ZnDhO

醫師您好,我做過單孔腹腔鏡微創手術拿掉肌瘤,術後五個月就懷孕,因為看了問8的文章說「建議術後六個月再懷孕」,想請教: 1.我現在提早了一個月懷孕,是否需要提早一個月剖腹產?或是什麼狀況需要剖腹產?胎兒避免過重要控制在多少呢? 2.大概需要幾週時開始待產? 3.若有早產的可能需要找有新生兒加護病房的醫院剖腹? 4.做過單孔腹腔鏡微創手術拿掉肌瘤算是高危險妊娠?

依您描述的內容:做過子宮肌瘤切除手術的病患懷孕的過程中最大的風險在 擔心之前肌瘤切除的子宮傷口會無法承受胎兒撐大或子宮收縮的壓力 造成子宮破裂... 1. 目前對於這樣的病患其實沒有一定的標準說手術後多久懷孕可以 多早懷孕不行,所以就放寬心定期產檢,請醫師多注意狀況即可 2. 剖腹生產的時間也沒有確切的規則 不過一般還是建議37週以後足月再進行剖腹會比較適當 3. 開始待產.... 沒有特別建議這樣的孕婦需要特別休息 臥床 甚至建議孕婦應該正常活動正常生活作息 避免劇烈運動跟搬提重物即可 4. 若有早產的可能需要找有新生兒加護病房的醫院剖腹? 子宮破裂的可能時間不定,也可能完全不會發生,但還是建議以大醫院產檢生產,如果有緊急的狀況須處理時會比較安全;但如果可以懷孕到足月 剖腹,那在診所跟醫院生產的差異也許就沒那麼大 5. 做過單孔腹腔鏡微創手術拿掉肌瘤算是高危險妊娠? 算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蘇聖淵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Lo47qp

您好,想請問醫生……因為目前剛得知懷孕,但家人因有腸胃道基質瘤在服用基利克Glivec標靶藥物,接觸這個藥物後是需要洗手,那如果孕婦接觸病人可以嗎?再麻煩醫師解答,謝謝

依您描述的內容:基本上這個藥物是會經過皮膚吸收的,這藥物對胚胎也是可能會有致畸胎性,因此不建議您去觸碰這樣的藥品,不過如果是病患服用藥物完、清洗雙手後,再接觸病患,應該是可以的不用太擔心,另外在照顧病患時,對病患的嘔吐物的部分也建議避免接觸,其他的部分應該OK,不用太擔心。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蘇聖淵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Lo47qp

請問蘇醫生,子宮內膜癌,一定要切除子宮,卵巢嗎?

依您描述的內容: 一般子宮內膜癌的標準治療是 子宮、卵巢、輸卵管、淋巴結切除喔 這些是標準的子宮內膜癌分期手術喔!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台北中山醫院專任主治醫師 祈新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 主治醫師(有子宮鏡檢查,自費門診) 蘇軒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ZnDhO 衛教文章:https://tw.wen8health.com/article/239

請問更年期肌腺症以及疑似子宮內膜增生引起的異常出血,以海扶刀治療可行嗎?

依您描述的內容: 可行 也需要診斷性子宮內視鏡評估哦 歡迎過來諮詢 韓健明醫師 掛號資訊ℹ️ @台北禾馨民權婦幼中心 @ 楊梅禾馨怡仁 資訊 專長: 1️⃣保留子宮的微創內視鏡,海扶治療 2️⃣無痛無麻醉子宮鏡檢查(5000元) 免麻醉冷刀子宮鏡切除息肉, 麻醉下冷刀切除黏膜下肌瘤 3️⃣海扶保宮治療肌瘤 肌腺症 台北民權禾馨 週一晚診 週二早診 週四午診 週五下午特約門診 ?台北民權禾馨:台北市民權東路六段42號 外縣市的患者可以坐到南港高鐵站?,再坐小黃?,過來十分鐘。 楊梅怡仁禾馨 週四早診 ?楊梅禾馨怡仁: 桃園市楊梅區楊新北路321巷30號 2 樓 禾馨網路掛號連結? https://appointment.dianthus.info/ 也可以打電話? 台北民權 +886255713333 楊梅怡仁 +886 3-4787733‬ 特約門診 ‭+886 2-55710768‬ ⚠️週一晚上來需要帶大顆的行動電源?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禾馨台北民權 / 禾馨楊梅怡仁醫院 主治醫師 台北博仁海扶中心 主治醫師 韓健明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X57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