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醫師做完子宮鏡檢查後會出血嗎?因為目前我做完第五天後還是有一點出血,做的時候剛好是月經第九天,當時醫師說裡面還有經血沒排乾淨,做完當天及第二天出血有變多,請問我可以再觀察出血狀況,還是應該回去給醫師檢查看看?

依您描述的內容: 做完會出血 如果自己覺得真的太久太多了 可以到醫院檢查看看喔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林口長庚紀念醫院 婦產部 內視鏡科 助理教授 蘇軒 問8健康新聞網 ► https://goo.gl/thHdOq 問8 Facebook ► https://goo.gl/UZt42U 問8 醫學動畫 ► https://goo.gl/Fo1lHQ

問8 線上視訊諮詢

諮詢專業醫師的第二意見,確保您得到最適合的治療方案

看看別人都問什麼

您好,想請問醫生……因為目前剛得知懷孕,但家人因有腸胃道基質瘤在服用基利克Glivec標靶藥物,接觸這個藥物後是需要洗手,那如果孕婦接觸病人可以嗎?再麻煩醫師解答,謝謝

依您描述的內容:基本上這個藥物是會經過皮膚吸收的,這藥物對胚胎也是可能會有致畸胎性,因此不建議您去觸碰這樣的藥品,不過如果是病患服用藥物完、清洗雙手後,再接觸病患,應該是可以的不用太擔心,另外在照顧病患時,對病患的嘔吐物的部分也建議避免接觸,其他的部分應該OK,不用太擔心。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蘇聖淵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Lo47qp

醫師您好,請問一下,未婚妻在醫院工作,有做健康檢查,發現麻疹抗體顯示陰性,今天有去打麻疹疫苗了, 不知道為什麼不是打MMR,只不過爬文是說一個月後可以懷孕,但今天是告知半年之後才能懷孕,請問這是保守估計嗎? 還是大家的講法都不同呢?想要聽聽各方的意見,謝謝您

依您描述的內容:傳統上我們建議是打了MMR之後三個月後再懷孕,不過以目前可以找到的醫學文獻還沒有看到在打完疫苗三個月內懷孕因此造成胎兒畸型的病例報告,甚至有醫學文獻報告已經懷孕時還注射疫苗也沒有發現胎兒出生後有任何相關的異常,因此目前包括美國疾管局的建議都是注射一個月內避免懷孕,一個月後懷孕是安全的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蘇聖淵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Lo47qp

請問醫師,我今年51歲,裝過二次蜜蕊娜,又到了應該更換的時候,請問蜜蕊娜對更年期有幫助嗎? 不知是否是要拿掉還是更換新的?

依您描述的內容: 抽血可以評估,是否再裝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禾馨台北民權 / 禾馨楊梅怡仁醫院 主治醫師 台北博仁海扶中心 主治醫師 韓健明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X57GN

醫師您好,想請問兩個問題: 1.我在生理期來之前胸部都會脹痛很久,睡覺會痛、走路也有點痛的那種,生理期來了就消失,生理期走沒多久就開始又有準備要脹起來的感覺,這樣需要看醫生調經嗎?常被賀爾蒙刺激,得乳癌的風險會增加嗎? 2.生理期快來之前,白帶都會很濃稠的一坨滴下來,雖然沒有甚麼不適感,但也是不知道這樣是否有需要做檢查呢?

依您描述的內容: 您問的問題可大可小 需要現場看才知道要不要處理喔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美迪婦產科診所 院長 台北中山醫院專任主治醫師 祈新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 主治醫師(有子宮鏡檢查,自費門診) 蘇軒 子宮鏡檢查衛教文章 ►http://bit.ly/37IaLiK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ZnDhO

醫師您好,經看診發現有子宮內膜增厚,已三個月沒月經了,照子宮鏡沒問題,有很多顆肌瘤,還可以做哪些檢查呢?

依您描述的內容: 需要現場看一下才知道喔 網路很難判斷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美迪婦產科診所 院長 台北中山醫院專任主治醫師 祈新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 主治醫師(有子宮鏡檢查,自費門診) 蘇軒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ZnDhO

您好,請問台北有那些醫院有冷刀子宮鏡的設備?

依您描述的內容: 台北有冷刀子宮鏡的設備的醫院有: 我的美迪婦產科、三總、北醫、禾馨民權、林口長庚、萬芳、台安、雙和。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美迪婦產科診所 院長 台北中山醫院專任主治醫師 祈新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 主治醫師(有子宮鏡檢查,自費門診) 蘇軒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ZnDhO 子宮內膜增生衛教文章 ►http://bit.ly/2AJK5kX

醫師您好,請問這幾天生理期快來,在如廁後尿液中有發現些飄絮物,顏色接近透明白色,有需要去做檢查嗎?還是生理期快來的正常現象呢?謝謝

依您描述的內容: 有時排卵後月經前陰道會有蛋清狀分泌物是正常的現象,如果解尿無其他不適可以再觀察幾天,如果持續存在可至門診進一步檢查。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林口長庚紀念醫院 婦女泌尿科 助理教授 林益豪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Ll51yK

蘇醫師好,請問 1.冷刀手術後恢復期大概多久?手術後的護理? 2. 巴氏囊腫造袋術,傷口護理要注意什麼呢?

依您描述的內容: 1.冷刀手術後恢復期大概多久?手術後的護理? 一般術後休息一週喔 2.巴氏囊腫造袋術,傷口護理要注意什麼呢? 保持傷口清潔即可喔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美迪婦產科診所 院長 台北中山醫院專任主治醫師 祈新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 主治醫師(有子宮鏡檢查,自費門診) 蘇軒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ZnDhO

醫師您好,我最近做檢查為子宮肌腺症6.3公分,因每次月經都非常痛,且月經後也會痛,還有非經期出血,想請問醫師是否可以用海扶刀治療,海芙刀治療是否沒有沒什麼禁忌,因為我肚子有抽脂過,謝謝醫師

依您描述的內容: 肌腺症合適海扶刀的哦,要先做MRI評估 韓健明醫師 掛號資訊ℹ️ @台北禾馨民權婦幼中心 @ 楊梅禾馨怡仁 資訊 專長: 1️⃣保留子宮的微創內視鏡,海扶治療 2️⃣無痛無麻醉子宮鏡檢查(5000元) 免麻醉冷刀子宮鏡切除息肉, 麻醉下冷刀切除黏膜下肌瘤 3️⃣海扶保宮治療肌瘤 肌腺症 台北民權禾馨 週一晚診 週二早診 週四午診 週五下午特約門診 ?台北民權禾馨:台北市民權東路六段42號 外縣市的患者可以坐到南港高鐵站?,再坐小黃?,過來十分鐘。 楊梅怡仁禾馨 週四早診 ?楊梅禾馨怡仁: 桃園市楊梅區楊新北路321巷30號 2 樓 禾馨網路掛號連結? https://appointment.dianthus.info/ 也可以打電話? 台北民權 +886255713333 楊梅怡仁 +886 3-4787733‬ 特約門診 ‭+886 2-55710768‬ ⚠️週一晚上來需要帶大顆的行動電源?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禾馨台北民權 / 禾馨楊梅怡仁醫院 主治醫師 台北博仁海扶中心 主治醫師 韓健明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X57GN

想請問蘇醫師,初期懷孕如何鑑定胎兒血型24周內,下列兩樣可行嗎? 1.絨毛採樣 2.羊膜穿刺

依您描述的內容:血型的分類有上百種,那以最常見的ABO血型來說,目前寶寶的血型是可以透過絨毛採樣或是羊膜穿刺去做基因分析來獲知的,只是在臨床上沒有特別的應用意義,所以目前的技術都不會刻意去測寶寶的血型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蘇聖淵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Lo47qp

醫生您好,我的母親上個月底因為子宮脫垂壓迫到膀胱,去高醫就診後,醫生安排手術拿掉子宮。回診時,醫生說子宮拿去化驗發現有第一期(1a)的子宮內膜癌,目前安排四月做電腦斷層,檢查是否有轉移,若有轉移就要拿掉卵巢。 我上網看過資料,說沒有接受完整分期手術的,若是高風險病人,需要再做完整的手術。因為媽媽手術後一直很虛弱,不太想讓她再動刀 請問若有轉移,除了開刀外有其他方式可以持續治療追蹤嗎?謝謝

依您描述的內容: 癌症問題變化萬千 還是要依照醫師的建議做喔 身體適不適合再做手術 醫生可以幫忙評估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美迪婦產科診所 院長 台北中山醫院專任主治醫師 祈新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 主治醫師(有子宮鏡檢查,自費門診) 蘇軒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ZnDhO

你好 在網路上看到一篇文章 文章中有提及以下內容:想確認是否可參考性 受精的兩周內,有一個很重要的原則,那就是「全或無」。那麼「全或無」是什麼意思呢?就是說:如果胚胎寶寶受到外界不良刺激,胚胎寶寶就會死亡,流產。那麼如果胚胎寶寶沒事,這就說明胚胎沒有受到任何影響。即使後來發現在不知道的情況下吃了藥,拍過X光片,也完全不用擔心胎兒的健康。

依您描述的內容: 這樣的說法基本上是對的,這麼小週數寶寶如果有些放射線或是藥物的影響,通常都會對寶寶有明顯的影響,所以寶寶都會因此而無法生長,因此在很小的週數這樣的全有全無律是對的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蘇聖淵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Lo47qp

蘇醫師您好,請問冷刀切除子宮肌瘤的缺點有哪一些呢? 目前看到的衛教文章只有提到優點,想了解冷刀的缺點、風險等,謝謝

依您描述的內容: 衛教上幾乎都是寫切瘜肉喔 很少有切肌瘤的 一般不太切肌瘤是因為花太多時間 冷刀的管徑細 一般肌瘤都很大 要切很久 而且有可能沒切完刀片就頓了 所以一般要切肌瘤醫生都會篩選適合的案例 肌瘤小 位置好弄 不要太硬的肌瘤 才會考慮用冷刀切肌瘤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美迪婦產科診所 院長 台北中山醫院專任主治醫師 祈新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 主治醫師(有子宮鏡檢查,自費門診) 蘇軒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ZnDhO

想問若檢查子宮肌瘤有7.8公分長在子宮後方漿膜層肌瘤,照電腦斷層把子宮擠歪了,未來有要生小孩的打算,大家會馬上去開刀切除肌瘤嗎?兩個醫生有兩個說法,一個說太大要用傳統刀會比較安全也會縫的比較好 ,另一位腹腔鏡醫師說這開腹腔鏡就好復原快傷口小,想問這樣的狀況通常會如何處理呢?術後改善程度如何呢?

依您描述的內容: 這要看醫生的技術與專長的角度而定喔 有腹腔鏡技術的可以用腹腔鏡 只會用開腹處理的 就會建議用開腹 關鍵在您找哪一種的醫師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美迪婦產科診所 院長 台北中山醫院專任主治醫師 祈新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 主治醫師(有子宮鏡檢查,自費門診) 蘇軒 子宮肌瘤大小 ►http://bit.ly/2osq3F3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ZnDh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