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問8
醫師諮詢服務
關於我們
專欄主題
瘦瘦針專區
海扶刀專欄
問8相關
愛滋集 AIDSELF
專家登入
企業登入
請問,食用豆製品的時候,其中有什麼成分會對子宮肌瘤不好嗎?
蘇軒
婦產科
美迪大直婦產科 院長 祈新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 主治醫師(有子宮鏡檢查,自費門診) 教育部部定 助理教授 台灣婦產科醫學會 會員 台灣婦產科內視鏡暨微創醫學會 專科醫師 亞太婦產科內視鏡暨微創醫學會 專科醫師 台灣醫療科技整合學會 理事長
依您描述的內容: 沒有影響的 一切食物適量都沒有傷害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林口長庚紀念醫院 婦產部 內視鏡科 助理教授 蘇軒 問8健康新聞網 ►
https://goo.gl/thHdOq
問8 Facebook ►
https://goo.gl/UZt42U
問8 醫學動畫 ►
https://goo.gl/Fo1lHQ
問8 線上視訊諮詢
諮詢專業醫師的第二意見,確保您得到最適合的治療方案
線上諮詢醫師
立即預約
了解更多
看看別人都問什麼
請問子宮肌瘤會引起貧血嗎?
依您描述的內容: 子宮肌瘤要看位置 一般來說長在子宮腔內的肌瘤容易造成經血量多 比較容易造成貧血情形 少部分長在子宮其他部位的肌瘤也是會造成貧血。 但很多原因會造成貧血情形 如果有貧血情形或是身體不適 建議還是要就醫 請醫師詳細評估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美迪婦產科診所 院長 台北中山醫院專任主治醫師 祈新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 主治醫師(有子宮鏡檢查,自費門診) 蘇軒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ZnDhO
婦產科 蘇軒
看完整問答
想請問醫生 急性淋巴白血病患者在13歲治療17歲已痊癒,現在26歲想懷孕但沒有德國麻疹抗體,看網路上有的說不能打疫苗,又有的說可以打?能請教一下醫生建議施打德國麻疹疫苗嗎?
依您描述的內容:MMR德國麻疹疫苗為ㄧ活性減毒疫苗,基本上急性淋巴性白血病(Acute Lymphocytic Leukemia)之病人是不建議施打活性疫苗的,所以我不建議施打德國麻疹疫苗 <卡介苗、水痘疫苗、黃熱病疫苗、輪狀病毒疫苗.... 等活性減毒疫苗亦不建議施打>,建議您懷孕期間盡量少出入公共場合,多戴口罩,避免被德國麻疹感染即可。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蘇聖淵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Lo47qp
婦產科 蘇聖淵
看完整問答
醫師您好,我10月做抹片檢查異常,醫師告知是子宮頸前期病變,於門診做切片檢查,之後只要三個月追蹤就好,12/12另外一位醫生建議自費做人類乳突病毒篩檢,因有不正常出血,陰道超音波檢查告知子宮內膜增生,安排做子宮內膜搔刮手術 請想問已做切片檢查還需做人類乳突病毒篩檢嗎?
依您描述的內容: 切片跟HPV檢查不相衝突喔 可以都做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美迪婦產科診所 院長 台北中山醫院專任主治醫師 祈新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 主治醫師(有子宮鏡檢查,自費門診) 蘇軒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ZnDhO
婦產科 蘇軒
看完整問答
蘇軒醫師好,在問八看到自然孔內視鏡手術,想請醫師說明一下自然孔手術和腹腔鏡手術在子宮全切除上有哪些優缺點?兩項手術有健保給付嗎?費用個是多少呢?大台北地區還有哪幾位醫師有在做自然孔內視鏡手術嗎?謝謝
依您描述的內容: 自然孔肚子沒傷口 腹腔鏡有三至四個1公分傷口 自然孔疼痛感更低 恢復比較快 我台北市還沒有教過醫生開這種刀耶 1/5才要開課教第一批 兩種子宮手術健保都有給付 但拋棄式的內視鏡手術器械要自費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美迪婦產科診所 院長 台北中山醫院專任主治醫師 祈新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 主治醫師(有子宮鏡檢查,自費門診) 蘇軒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ZnDhO
婦產科 蘇軒
看完整問答
醫師您好,請問我有在吃荷爾蒙治療更年期障礙,胸部也因此變大,那停藥以後是否胸部大小會恢復呢?謝謝
依您描述的內容: 沒有吃荷爾蒙以後就會回到原來的大小喔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美迪婦產科診所 院長 台北中山醫院專任主治醫師 祈新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 主治醫師(有子宮鏡檢查,自費門診) 蘇軒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ZnDhO
婦產科 蘇軒
看完整問答
醫師您好,經看診發現有子宮內膜增厚,已三個月沒月經了,照子宮鏡沒問題,有很多顆肌瘤,還可以做哪些檢查呢?
依您描述的內容: 需要現場看一下才知道喔 網路很難判斷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美迪婦產科診所 院長 台北中山醫院專任主治醫師 祈新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 主治醫師(有子宮鏡檢查,自費門診) 蘇軒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ZnDhO
婦產科 蘇軒
看完整問答
請問蘇醫師,冷刀切黏膜下肌瘤,會發生沾黏嗎?子宮腔沾黏有甚麼樣的後遺症呢?若發生子宮腔沾黏需要做什麼處置或手術呢?
依您描述的內容: 冷刀還是有可能有沾黏發生 只是機率變比較小 如果出現沾黏 可以考慮手術切除沾黏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美迪婦產科診所 院長 台北中山醫院專任主治醫師 祈新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 主治醫師(有子宮鏡檢查,自費門診) 蘇軒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ZnDhO
婦產科 蘇軒
看完整問答
醫師您好,我後天開傳統刀要拿6公分多的子宮肌瘤,聽聞手術後很痛很痛,我聽了非常焦慮,在術後照護方面有什麼可以建議我的嗎?謝謝
依您描述的內容: 傳統的可能要加上束腹比較舒服喔 其他可以正常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美迪婦產科診所 院長 台北中山醫院專任主治醫師 祈新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 主治醫師(有子宮鏡檢查,自費門診) 蘇軒 子宮肌瘤衛教文章 ►
http://bit.ly/2osq3F3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ZnDhO
婦產科 蘇軒
看完整問答
請問慈濟做完軟式子宮鏡檢查 無息肉及黏膜下肌瘤不必做電燒 做冷刀就好 說要撐開子宮頸1公分 所以要靜脈麻醉 和市面上不用麻醉冷刀說3MM絞碎 +吸 快潔刀有何不同 因為傳統冷刀方式 管徑比較粗嗎? 比較粗的冷刀切的傷口會比較大(還是只是因為麻醉 切的傷口不小心比較大?)
依您描述的內容: 沒有息肉跟黏膜下肌瘤 那麼冷刀要做什麼?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禾馨台北民權 / 禾馨楊梅怡仁醫院 主治醫師 台北博仁海扶中心 主治醫師 韓健明 子宮內膜息肉衛教文章 ►
http://bit.ly/2uQcjFZ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X57GN
婦產科 韓健明
看完整問答
想請問蘇醫師,初期懷孕如何鑑定胎兒血型24周內,下列兩樣可行嗎? 1.絨毛採樣 2.羊膜穿刺
依您描述的內容:血型的分類有上百種,那以最常見的ABO血型來說,目前寶寶的血型是可以透過絨毛採樣或是羊膜穿刺去做基因分析來獲知的,只是在臨床上沒有特別的應用意義,所以目前的技術都不會刻意去測寶寶的血型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蘇聖淵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Lo47qp
婦產科 蘇聖淵
看完整問答
醫生你好,我正在服用danol治療子宮肌腺症,目前已服用兩個月,這兩個月都是咖啡色少量,但這個月從2/5到現在都未停過,想請問是正常的副作用嗎?或是什麼狀況我需要回診呢?謝謝
依您描述的內容: 建議回診跟醫生討論比較知道你的原因喔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美迪婦產科診所 院長 台北中山醫院專任主治醫師 祈新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 主治醫師(有子宮鏡檢查,自費門診) 蘇軒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ZnDhO
婦產科 蘇軒
看完整問答
請問醫師,我今年51歲,裝過二次蜜蕊娜,又到了應該更換的時候,請問蜜蕊娜對更年期有幫助嗎? 不知是否是要拿掉還是更換新的?
依您描述的內容: 抽血可以評估,是否再裝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禾馨台北民權 / 禾馨楊梅怡仁醫院 主治醫師 台北博仁海扶中心 主治醫師 韓健明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X57GN
婦產科 韓健明
看完整問答
何謂骨盆腔發炎!?有什麼檢查方式?平時要怎麼保養呢?
依您描述的內容: 骨盆腔感染:簡單說就是骨盆腔裡面的器官,包括子宮、輸卵管、卵巢……等器官遭受感染。遭受病菌感染之後,身體為了對抗這些病菌,會啟動免疫系統去對抗他們,進而產生所謂的發炎反應,而這樣的發炎反應便會產生局部的紅、腫、熱、痛,骨盆腔感染可能引發下腹的悶痛甚至發燒 臨床上主要透過問診、內診、抽血檢查、超音波或其他影像學檢查等,來診斷是否為骨盆腔發炎。 骨盆腔感染一般來說都是由陰道內的細菌上行性的到子宮、卵巢產生骨盆腔感染發炎,而女性有過性行為之後陰道裡面都會有些細菌這是正常的現象,當您免疫力夠強壯的時候,身體的免疫力可以壓制這些細菌,而不會造成感染發炎等不舒服的症狀,而當您免疫力變差時這些細菌就可能會造成陰道感染發炎及骨盆腔感染發炎,因此建議您平時作息正常、飲食均衡、多運動、多曬太陽,以提升免疫力避免感染。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蘇聖淵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Lo47qp
衛教文章:
https://tw.wen8health.com/article/594
婦產科 蘇聖淵
看完整問答
醫師您好,想請問,我兩年前子宮息肉手術行子宮鏡,一年多前又子宮內膜增生行子宮鏡,去年七月又發現有息肉,追蹤到今年三月,醫師建議再做診斷性子宮鏡。想請問,這樣反覆出現息肉需要在做什麼進一步檢查嗎?息肉是否一定需要切除還是可以和平共處呢?謝謝
依您描述的內容: 一般會定期子宮鏡檢查喔 看看是否能和平相處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美迪婦產科診所 院長 台北中山醫院專任主治醫師 祈新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 主治醫師(有子宮鏡檢查,自費門診) 蘇軒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ZnDhO
婦產科 蘇軒
看完整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