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我想請問 ,我在前年的6月時,開始吃避孕藥,吃了一年到了去年9月,因月經變少,網路上查是因為吃避孕藥導致子宮內膜變薄導致,所以我停藥 ,停藥後到了12月,月經沒來看婦產科催經來,今年2月也是沒來,醫生說這次來看要不要吃調經藥,我以為醫生會開避孕藥的那種來調經,可是醫生是給我「PREMAR0N0.625」只吃三天 想請問這個藥物是什麼治療?和避孕藥有何不同呢?

依您描述的內容: 荷爾蒙的一種 一種藥在不同的狀況治療不一樣的問題 避孕藥原則上是用來避孕與讓月經規則 短效的荷爾蒙目的不一樣喔 至於該醫師的方法可能還是要問他喔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林口長庚紀念醫院 婦產部 內視鏡科 助理教授 蘇軒 問8健康新聞網 ► https://goo.gl/thHdOq 問8 Facebook ► https://goo.gl/UZt42U 問8 醫學動畫 ► https://goo.gl/Fo1lHQ

問8 線上視訊諮詢

諮詢專業醫師的第二意見,確保您得到最適合的治療方案

看看別人都問什麼

醫師您好,我有子宮肌腺瘤,一兩個月前我有安裝子宮內投藥蜜芮娜,現在還可再一起口服異位寧嗎?如果要去醫院做海扶刀手術,那蜜芮娜需要先從子宮內拿出來嗎?還是這子宮內投藥蜜芮娜不會被影響,可以繼續放在子宮?

依您描述的內容: 海扶前蜜蕊娜需要拿出來,異位寧盡量不要與蜜蕊娜並用 ,柳菩林可以與蜜蕊娜並用 我也有在博仁醫院做海扶,你可以先來禾馨我替你評估。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禾馨台北民權 / 禾馨楊梅怡仁醫院 主治醫師 台北博仁海扶中心 主治醫師 韓健明 海扶刀衛教文章 ►http://bit.ly/2Ir7R7B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X57GN

醫師您好,已排除懷孕可能,經期一直滿正常的我,這幾個月經血量跟顏色很奇怪,去年12月生理期沒來,大概一月初開始陸續出血,巧克力色的血,量不多,感覺月經流不出來的感覺。看了醫生,醫生幫我打黃體素,還開了一顆止血藥(TRANEX 250MG)跟WINSTOP 28給我,說怕經血量太大,服藥後隔天就完全沒血了,我嚇到就停藥了,後來有再去看醫師,黃體素改成口服。想請問 1.若生理期還是沒來,該再做什麼檢查嗎? 2.醫生說卵巢大概25歲,比年紀年輕十歲耶!! 我應該高興嗎? 是不是代表會很晚停經啊??

依您描述的內容: Q.醫生說卵巢大概25歲,比年紀年輕十歲耶!! 我應該高興嗎? 是不是代表會很晚停經啊?? A.那沒關係的。若生理期還是沒來可以抽內分泌指數跟超音波檢查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美迪婦產科診所 院長 台北中山醫院專任主治醫師 祈新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 主治醫師(有子宮鏡檢查,自費門診) 蘇軒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ZnDhO

醫師您好,經看診發現有子宮內膜增厚,已三個月沒月經了,照子宮鏡沒問題,有很多顆肌瘤,還可以做哪些檢查呢?

依您描述的內容: 需要現場看一下才知道喔 網路很難判斷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美迪婦產科診所 院長 台北中山醫院專任主治醫師 祈新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 主治醫師(有子宮鏡檢查,自費門診) 蘇軒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ZnDhO

醫師您好,請問子宮內視鏡冷刀息肉切除術這種儀器那些醫院或是診所是用這個門診手術的?

依您描述的內容: 美迪婦產科診所:蘇軒 禾馨:韓健明 台安: 曾宇泰,周麗雲 亞東: 蕭聖謀,吳文毅,莊乙真,孫序東 新北聯合三重醫院: 董宇紅,李茂宏 振興: 莊雅琳,李偉浩 北醫:陳啟煌,陳菁徽,王呈偉,李怡萱,張景文 雙和:陳碧華,陳芊彣,廖琪鈞 萬芳:梁守蓉,張宇琪,王樂明 三總:張正昌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美迪婦產科診所 院長 台北中山醫院專任主治醫師 祈新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 主治醫師(有子宮鏡檢查,自費門診) 蘇軒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ZnDhO

醫師您好,想請問問8有沒有婦產科醫師有認識美國那邊的冷刀免麻醉肌瘤切除醫師可以推薦 或 介紹呢? (不限州或區都可以)。聽說免麻醉肌瘤切除只要一公分大小就可以用,經檢查我的剛好是小小的一公分肌瘤在子宮內,所以想要趕緊切除

依您描述的內容: 沒有熟悉的,您可以回來找我,週四門診檢查安排週五手術,待一晚週六回家,大約隔週可以飛回美國,你可以搜尋FB 韓健明醫師公正診療室,發私訊我們討論。 韓健明醫師 @台北禾馨民權婦幼中心資訊 專長: 1️⃣保留子宮的微創內視鏡,海扶治療 2️⃣無痛無麻醉子宮鏡檢查 免麻醉冷刀子宮鏡切除息肉, 麻醉下冷刀切除黏膜下肌瘤 3️⃣海扶保宮治療肌瘤 肌腺症 台北民權禾馨 週一晚診 週二早診 週四午診 週五下午特約門診 台北民權禾馨:台北市民權東路六段42號 外縣市的患者可以坐到南港高鐵站?,再坐小黃?,過來十分鐘。 禾馨掛號連結? https://appointment.dianthus.info/ 也可以打電話? 台北民權 +886255713333 特約門診 ‭+886 2-55710768‬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禾馨台北民權 / 禾馨楊梅怡仁醫院 主治醫師 台北博仁海扶中心 主治醫師 韓健明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X57GN

醫師你好,我想請問打算懷孕前除了疫苗,關於檢查、營養品補充等有什麼建議嗎?謝謝

依您描述的內容:基本上,如果您沒有不易懷孕的狀況 <沒有避孕的情況下超過一年未懷孕>,不需要特別做什麼樣的檢查,只需正常飲食、作息正常、睡眠充足、保持適度的運動習慣..... 即可,如果超過一年沒有避孕的狀況下仍然沒有懷孕,建議您可以找不孕症科醫師做進一步的評估跟討論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蘇聖淵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Lo47qp

醫師您好,我兩、三年前有巧囊開過刀,追蹤一年吃藥(佑汝跟黃體素),大致維持良好。後來腹腔鏡傷口那的肚皮下摸到腫塊,月經來時就會變悶痛、有異物感曾消失,醫師說若是內膜異位就要開刀把腫塊挖除。想請教可以做哪些檢查確認呢?若為內膜異位,除了開刀挖除,還有哪些治療選項嗎?謝謝您

依您描述的內容: 一般建議做電腦斷層掃描掃瞄喔 這建議及早處理以免造成腹壁缺損 而且要好好切乾淨,不然容易復發。 如果暫時沒有要手術可以考慮異位寧。但控制效果就沒有很理想。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美迪婦產科診所 院長 台北中山醫院專任主治醫師 祈新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 主治醫師(有子宮鏡檢查,自費門診) 蘇軒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ZnDhO

您好,請問台北那間醫院有子宮肌腺症海扶刀治療呢?費用怎算呢?謝謝

依您描述的內容: 您好 我是韓健明醫師,我在台北的博仁醫院做海扶刀治療,您可以到禾馨的民權分院找我評估, 韓健明醫師 掛號資訊ℹ️ @台北禾馨民權婦幼中心 @ 楊梅禾馨怡仁 資訊 專長: 1️⃣保留子宮的微創內視鏡,海扶治療 2️⃣無痛無麻醉子宮鏡檢查(5000元) 免麻醉冷刀子宮鏡切除息肉, 麻醉下冷刀切除黏膜下肌瘤 3️⃣海扶保宮治療肌瘤 肌腺症 台北民權禾馨 週一晚診 週二早診 週四午診 週五下午特約門診 ?台北民權禾馨:台北市民權東路六段42號 外縣市的患者可以坐到南港高鐵站?,再坐小黃?,過來十分鐘。 楊梅怡仁禾馨 週四早診 ?楊梅禾馨怡仁: 桃園市楊梅區楊新北路321巷30號 2 樓 禾馨網路掛號連結? https://appointment.dianthus.info/ 也可以打電話? 台北民權 +886255713333 楊梅怡仁 +886 3-4787733‬ 特約門診 ‭+886 2-55710768‬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禾馨台北民權 / 禾馨楊梅怡仁醫院 主治醫師 台北博仁海扶中心 主治醫師 韓健明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X57GN

請問肌腺症用藥「異位寧」的副作用?我已服藥16天,經期的不舒適感,腰酸、腹垂墜感、悶痛的時間都拉長,單次血量變少,但時間拉長,覺得頭暈暈,這樣的適應期大約會多久呢?因為還是痛,結果吃了更多止痛藥,這樣算正常嗎?還是可以請醫師調整其他藥物呢?謝謝

依您描述的內容: 一般可以觀察喔 下次回診再跟醫生討論看看是否需要調整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美迪婦產科診所 院長 台北中山醫院專任主治醫師 祈新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 主治醫師(有子宮鏡檢查,自費門診) 蘇軒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ZnDhO

醫師您好,請問懷孕15週,胎盤偏低需要注意什麼呢?可能造成什麼情況呢?謝謝您

依您描述的內容: 1. 胎盤位置偏低產前出血的機會會增加,建議您可正常生活作息、正常活動,但減少搬提重物、避免劇烈運動 2. 目前才懷孕15周而已,無法判斷是否為前置胎盤,胎盤位置會隨著週數增加、子宮撐大之後可能會逐漸遠離子宮頸口,因此如果沒有特別出血的狀況不用太擔心,之後產檢再請您的產檢醫師多注意一下胎盤位置即可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蘇聖淵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Lo47qp

那根據第一條問題,吃益生菌能依附腸道還是明白的 ,但我不明白為何吃進肚子裏的益生菌可以走到去陰道?

依您描述的內容: 益生菌的功用是增加體內好菌 細菌會從肛門爬到陰道 進而影響陰道內的菌叢達到作用的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美迪婦產科診所 院長 台北中山醫院專任主治醫師 祈新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 主治醫師(有子宮鏡檢查,自費門診) 蘇軒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ZnDhO

醫師您好,想請問下,哺乳期間可以食用酵素嗎?內容物有:甲殼素、含銘酵母、酵母肽、曲霉菌提取物、難消化糊精、匙羹藤提取物。謝謝

依您描述的內容:可以唷,這些成分在哺乳期間是可以使用的,不會對寶寶有影響的,不用擔心~~~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蘇聖淵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Lo47qp

您好,我現在懷孕中,想請問如果很擔心鑲嵌型唐氏症應該要做的是羊穿就好還是要再加羊晶,傳統羊晶可檢查到嗎?非常感謝您

依您描述的內容: 1. 一般來說鑲嵌型唐氏症傳統的羊膜穿刺就可以發現了,如果是擔心鑲嵌型唐氏症作傳統羊膜穿刺即可。 2. 基因晶片主要是檢查染色體的微小片段缺失或是擴增,簡單說,傳統羊膜穿刺我們拿到羊水中的細胞,我們會用顯微鏡下去看細胞內染色體的狀況,那因為是用肉眼看的關係,所以有些太小的問題會沒辦法看到,學理上我們說如果有5Mb <染色體大小的單位> 以下的問題會無法從傳統羊膜穿刺看到;那基因晶片是把我們拿到的細胞打在一個標準的基因晶片上然後跟標準的基因染色體作比對,可以檢查到些小於5Mb以下的染色體異常,不過太小的問題小於0.5Mb以下的問題、一些單基因疾病,例如地中海型貧血... 等等,基因晶片也還是無法看到 3. 您的情況作傳統染色體檢查即可,亦或是需要作羊膜晶片,這部分可能再跟您產檢醫師作討論或比較適當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蘇聖淵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Lo47qp

你好醫生,我想請問一下,因為我個人是SLE又洗腎,每次月經來都量大到貧血要輸血,而且痛到要吃很多止痛藥才能停止,有時候嚴重到要打止痛針,請問這樣屬於切除子宮的適應症嗎?或建議可以做什麼治療呢?

依您描述的內容: 可以考慮切 但要請婦產科醫生評估看看喔 一般吃抗荷爾蒙的藥是可以控制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美迪婦產科診所 院長 台北中山醫院專任主治醫師 祈新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 主治醫師(有子宮鏡檢查,自費門診) 蘇軒 子宮切除衛教文章 ►http://bit.ly/2naJ5QJ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ZnDh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