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您好,請問因牙周病導致牙根外露,吃東西會痛,每次痛只能買牙齒止痛藥吃,去看診時醫師只說因沒刷乾淨導致牙齦發炎腫痛,沒有另外開藥。想請問牙根外露有哪些治療方法呢?

依您描述的內容: 牙根外露的治療, 有簡單的去敏感:自費塗氟、刷抗敏感牙膏。 進一步的處理:自費牙周再生治療。 其餘相關症狀、診斷需由臨床醫師判斷。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八德禾悅牙醫 主治醫師 劉耀文 問8健康新聞網 ► https://goo.gl/thHdOq 問8 Facebook ► https://goo.gl/UZt42U 問8 醫學動畫 ► https://goo.gl/Fo1lHQ

問8 線上視訊諮詢

諮詢專業醫師的第二意見,確保您得到最適合的治療方案

看看別人都問什麼

請問牙齦腫會導至舌頭發麻嗎?

依您描述的內容: 一般性的牙齦腫是不會引發類似情況,若有發生舌頭感覺的神經性異常,請至口腔外科尋求進一步的確診。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新店北大牙醫診所 牙科 主治醫師 謝晉武 問8健康新聞網 ► https://goo.gl/thHdOq 問8 Facebook ► https://goo.gl/UZt42U 問8 醫學動畫 ► https://goo.gl/Fo1lHQ

您好,我快六歲的小女兒,長出雙排牙,乳牙卻還沒有鬆動,請問一般會需要拔除乳牙嗎?

依您描述的內容: 一般來說是建議拔除較好喔,還是趕快到診所作實際檢查一下吧⋯⋯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新店北大牙醫診所 牙科 主治醫師 謝晉武 問8健康新聞網 ► https://goo.gl/thHdOq 問8 Facebook ► https://goo.gl/UZt42U 問8 醫學動畫 ► https://goo.gl/Fo1lHQ

醫師您好,想請問 1. 2歲以下幼兒每天有吃氟錠,還需要用牙膏刷牙嗎? 2. 使用含氟量在1000ppm以下的牙膏有效嗎?還是仍然要使用1000ppm以上的牙膏呢? 3. 對於有吃和沒吃氟錠的小孩,使用的牙膏含氟量有差別嗎? 謝謝!

依您描述的內容: 簡單說,重點仍然是放在清潔上,牙齒表面要保持乾淨,含氟製品只是輔助。 而使用上,含氟牙膏與氟錠擇一即可。 對一般兒童來說,保持乾淨則能預防蛀牙,若有使用含氟製品及定期塗氟,能再進一步降低蛀牙可能。 至於牙膏使用與否,不是太重要。 而含氟濃度,兩歲以下兒童用低劑量(<800ppm)即可,並注意不要讓小朋友直接吃牙膏。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八德禾悅牙醫 主治醫師 劉耀文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X7Kbw 牙周病衛教文章 ► http://bit.ly/2vKphUZ

醫師您好,請問3D齒雕的費用是如何計價的呢?費用範圍大概多少?謝謝

依您描述的內容: 3D齒雕為較複雜且精細的治療,材質常見為陶瓷,故均價會比傳統假牙冠高。 費用就看地區及診所定價,各醫師使用材料不同或對自己技術要求不同,相關價格也會有變動,無法一言以蔽之。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八德禾悅牙醫 主治醫師 劉耀文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X7Kbw 假牙與植牙衛教文章►http://bit.ly/2xFpj2e

醫師您好 請問去口腔外科診所拔高位水平智齒、及拔牙後回填膠原蛋白的費用在多少以內是合理價格呢? 聽說拔水平智齒會有暫時性的菌血症是真的嗎? 若不填的話牙根裸露除了酸痛敏感還會造成什麼更嚴重得後果呢?

1.拔牙應屬健保給付,除非過程有使用特殊器械或額外的自費材料,才會有額外費用。 2.自費價格屬醫師自行決定,合不合理由病友決定,請自行判斷。 3.拔牙後,傷口有可能因為周遭細菌量較高而感染,所以拔牙前後建議維持好該區域清潔,依醫師指示服用抗生素。 4.依狀況可能造成敏感及清潔維持不易。

請問拔牙後,如何照護能幫助傷口比較快復原呢?飲食或保健食品適合吃什麼呢?煩請指導,感恩

依您描述的內容: 不知道您復原的意思是什麼,不過傷口約一週就會比較穩定(不需要特別顧忌),約三個月傷口長好(感覺不到有拔牙後的洞)。 飲食方面,飲食均衡、刺激性低為主,沒有特別吃什麼會讓傷口好更快。(復原速度取決於個人) 倒是有方法讓傷口癒合不要變慢,作息正常、飲食均衡、喝足夠的水,維持身體健康。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八德禾悅牙醫 主治醫師 劉耀文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X7Kbw 牙周病衛教文章 ►http://bit.ly/2vKphUZ

請問裝臨時假牙是否要打牙釘的標準為何呢?一定要打牙釘嗎?

依您描述的內容 打牙釘是為了加強牙齒結構,配合做假牙,達到強化牙齒的目的。 是否需要打牙釘,應由醫師判斷,並與您討論過後決定。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八德禾悅牙醫 主治醫師 劉耀文 問8健康新聞網 ► https://goo.gl/thHdOq 問8 Facebook ► https://goo.gl/UZt42U 問8 醫學動畫 ► https://goo.gl/Fo1lHQ

醫師你好,目前人在國外,預定12月才回國,但最近長智齒,牙齒痛,因為就醫不便,有自行服用止痛藥,想請問是否有其他可以暫時緩解牙痛的方法?

依您描述的內容: 因無法確認您疼痛原因,所以不便提供相關建議。 僅建議您提早ㄧ至兩個禮拜提早預約牙醫門診,經由醫師臨床診療後,接受相關治療。 另外補充,口腔來源的疼痛,常見原因大都是發炎造成,盡量維持乾淨、保持身體免疫力、消炎藥物,會有幫助。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八德禾悅牙醫 主治醫師 劉耀文 問8健康新聞網 ► https://goo.gl/thHdOq 問8 Facebook ► https://goo.gl/UZt42U 問8 醫學動畫 ► https://goo.gl/Fo1lHQ

牙周病產生的味道難聞,雖勤刷牙但效果還是有限,請教,是否有辦法除去那氣味? 謝謝

依您描述的內容: 接受醫師的牙周病治療,清除牙結石確保牙周健康不發炎,問題就能改善,單純刷牙是無法清除結石的喔⋯⋯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新店北大牙醫診所 牙科 主治醫師 謝晉武 問8健康新聞網 ► https://goo.gl/thHdOq 問8 Facebook ► https://goo.gl/UZt42U 問8 醫學動畫 ► https://goo.gl/Fo1lHQ

您好,想請問: 1.幼兒幾歲適合做臼齒的溝隙封填?(自費而非健保) 2.幼兒牙齒上有特別白的一部分,那就是所謂的脫鈣嗎? 3.幼兒(3歲以下)已經有吃氟錠,需要再用含氟牙膏刷牙嗎? 4.脫鈣的牙齒可以吃氟錠再用含氟牙膏刷牙改善嗎? 5.幾歲可以開始洗牙? 謝謝!

依您描述的內容: 說在前頭,溝隙封填與氟化物的使用(塗氟、氟錠、牙膏)皆為預防的動作。需要在有做適當清潔的前提下進行,才具意義。 若有使用氟化物但沒做好適當清潔,仍會蛀牙 1.做溝隙封填時機為,成人臼齒或乳臼齒的咬合面能做適當隔濕時。 換句話說,要待牙齒長出來後,且冒出牙齦已有一定程度時。 具體時機應由臨床判斷(歲數只是參考,乳臼齒2.5歲長出,成人臼齒第一課為6歲長出)。 2.牙齒脫鈣區域,外觀上是會看起來較健康區域白沒錯,但沒辦法因此斷定你觀察到的是脫鈣。 3.氟化物使用,需注意中毒劑量。氟錠或含氟牙膏擇一使用比較安全。 氟錠部分,三歲以下每天攝取0.25mg沒問題。 而含氟牙膏,建議在牙齒上塗抹薄薄一層使用。(以免幼童把牙膏吃下去,攝取過量的氟) 4.若為因清潔不周導致的脫鈣,在增加清潔完善程度以及適當補充氟離子後,是有機會使脫鈣區域恢復強度,但偏白的狀況沒辦法因此改善。 5.洗牙是在清除牙結石,一般在12歲以上,比較容易在牙齒周圍形成牙結石。(健保也是給付12歲以上) 若12歲以下有在口內形成牙結石,當然可以相同方式去除。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八德禾悅牙醫 主治醫師 劉耀文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X7Kbw 加強口腔清潔衛教文章 ►http://bit.ly/2vKphUZ

如果有虎牙需矯正,其後遺症是什麼?越早矯正越好嗎

依您描述的內容: 齒列矯正只要是經過專業的評估與專業的醫師來治療,就不太會有後遺症,唯一要特別注意的是,在矯正治療期間更必須維持高標準的口腔清潔,依照醫師的指示妥善運用矯正專用牙刷仔細潔牙,來預防蛀牙;另外,「美麗」是很主觀的標準,在矯正評估諮詢的階段,請務必確認自己對齒列以及臉唇外觀的看法,跟妳主治醫師是不是有共識,最後才能達到健康又滿意的治療成果~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台北怡登維美牙醫診所 根管治療 專科醫師 林士淵 問8健康新聞網 ► https://goo.gl/thHdOq 問8 Facebook ► https://goo.gl/UZt42U 問8 醫學動畫 ► https://goo.gl/Fo1lHQ

請問牙科,我女兒一歲半,現在刷完牙後我發現有刷不掉的黃色凹洞,另外牙齒磨牙很嚴重!有什麼方法能補救嗎?

依您描述的內容: 黃色凹洞應該是奶瓶性齲齒,要去找牙醫師檢查並且處理喔! 磨牙的問題,是很難改善處理的喔!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新店北大牙醫診所 牙科 主治醫師 謝晉武 問8健康新聞網 ► https://goo.gl/thHdOq 問8 Facebook ► https://goo.gl/UZt42U 問8 醫學動畫 ► https://goo.gl/Fo1lHQ

醫師您好,請問飯後刷牙跟,牙線,漱口水這三種一定要缺一不可?網路上有人說要飯後10分鐘內刷牙,又有人說最好飯後20~30分後刷牙,到底哪個觀念是正確? 如果飯後沒辦法刷牙,可以直接用牙線就好嗎? 如果蛀牙只蛀一點,會越補越大洞嗎?

依您描述的內容: 一般建議吃完東西就要做口腔的清潔,基本使用牙刷與牙線就足夠。漱口水非必須。 若吃完東西沒時間好好做口腔清潔,當然就盡力維持。另外找時間好好清潔。 飯後多久清潔沒有定論,以方便為主。 以蛀牙來說,治療中會有必要移除一些結構,但只要好好維持口腔衛生,這些問題都是可以避免的。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八德禾悅牙醫 主治醫師 劉耀文 問8健康新聞網 ► https://goo.gl/thHdOq 問8 Facebook ► https://goo.gl/UZt42U 問8 醫學動畫 ► https://goo.gl/Fo1lHQ

請問醫師,有聽說孕婦不建議洗牙的說法,為什麼?

依您描述的內容: 1. 就臨床牙醫學而言,理論上目前並沒有「孕婦不建議洗牙」的直接證據,原則上因爲懷孕期間母體體質的變化大,免疫功能也不容易掌握,僅建議如果有必要做牙科治療,在懷孕中期(3~6個月)是比較安全的時期; 2. 實務上,牙醫師仍然需要個別判斷孕婦的口腔狀況以及生理心理的能負荷的程度,來決定最適當的處置; 3. 在孕期過程特別留意口腔清潔是必要的,最重要的是每天務必要仔細地刷牙,使用牙線清理牙縫死角,來減少牙齦炎的威脅,定期洗牙的照護還是可以交由牙醫師做專業判斷的~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台北怡登維美牙醫診所 根管治療 專科醫師 林士淵 http://goo.gl/WzVlH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