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您好,想請問您,我有子宮肌腺症,之前mc來會腹悶、冷、痛,便秘痛,治療約一年, 能吃的藥都吃了,蜜蕊娜也裝了,還是如此痛。 醫生說吃藥沒用,可能是發炎,把蜜蕊娜拔除還是一樣痛。最後一次的療程換吃黛麗安42天(佑汝等藥都吃過),Mc沒來了,但痛的問題一樣沒改善。 想請問肌腺症的問題還有什麼方法能夠解決?

依您描述的內容: 如果治療無效 應該找專門看肌腺症的醫師討論比較實在喔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林口長庚紀念醫院 婦產部 內視鏡科 助理教授 蘇軒 問8健康新聞網 ► https://goo.gl/thHdOq 問8 Facebook ► https://goo.gl/UZt42U 問8 醫學動畫 ► https://goo.gl/Fo1lHQ

問8 線上視訊諮詢

諮詢專業醫師的第二意見,確保您得到最適合的治療方案

看看別人都問什麼

醫師您好,想請問兩個問題: 1.我在生理期來之前胸部都會脹痛很久,睡覺會痛、走路也有點痛的那種,生理期來了就消失,生理期走沒多久就開始又有準備要脹起來的感覺,這樣需要看醫生調經嗎?常被賀爾蒙刺激,得乳癌的風險會增加嗎? 2.生理期快來之前,白帶都會很濃稠的一坨滴下來,雖然沒有甚麼不適感,但也是不知道這樣是否有需要做檢查呢?

依您描述的內容: 您問的問題可大可小 需要現場看才知道要不要處理喔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美迪婦產科診所 院長 台北中山醫院專任主治醫師 祈新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 主治醫師(有子宮鏡檢查,自費門診) 蘇軒 子宮鏡檢查衛教文章 ►http://bit.ly/37IaLiK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ZnDhO

醫生您好,我的母親上個月底因為子宮脫垂壓迫到膀胱,去高醫就診後,醫生安排手術拿掉子宮。回診時,醫生說子宮拿去化驗發現有第一期(1a)的子宮內膜癌,目前安排四月做電腦斷層,檢查是否有轉移,若有轉移就要拿掉卵巢。 我上網看過資料,說沒有接受完整分期手術的,若是高風險病人,需要再做完整的手術。因為媽媽手術後一直很虛弱,不太想讓她再動刀 請問若有轉移,除了開刀外有其他方式可以持續治療追蹤嗎?謝謝

依您描述的內容: 癌症問題變化萬千 還是要依照醫師的建議做喔 身體適不適合再做手術 醫生可以幫忙評估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美迪婦產科診所 院長 台北中山醫院專任主治醫師 祈新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 主治醫師(有子宮鏡檢查,自費門診) 蘇軒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ZnDhO

醫師你好 想知道孕婦養狗狗會有什麼問題嗎? 需要注意什麼?

依您描述的內容:一般來說,家裡有狗狗對於懷孕沒有什麼特別的影響,也沒有需要特別注意的地方,放輕鬆就好。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蘇聖淵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Lo47qp

蘇醫師您好,請問冷刀切除子宮肌瘤的缺點有哪一些呢? 目前看到的衛教文章只有提到優點,想了解冷刀的缺點、風險等,謝謝

依您描述的內容: 衛教上幾乎都是寫切瘜肉喔 很少有切肌瘤的 一般不太切肌瘤是因為花太多時間 冷刀的管徑細 一般肌瘤都很大 要切很久 而且有可能沒切完刀片就頓了 所以一般要切肌瘤醫生都會篩選適合的案例 肌瘤小 位置好弄 不要太硬的肌瘤 才會考慮用冷刀切肌瘤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美迪婦產科診所 院長 台北中山醫院專任主治醫師 祈新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 主治醫師(有子宮鏡檢查,自費門診) 蘇軒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ZnDhO

您好,請問台北有那些醫院有冷刀子宮鏡的設備?

依您描述的內容: 台北有冷刀子宮鏡的設備的醫院有: 我的美迪婦產科、三總、北醫、禾馨民權、林口長庚、萬芳、台安、雙和。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美迪婦產科診所 院長 台北中山醫院專任主治醫師 祈新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 主治醫師(有子宮鏡檢查,自費門診) 蘇軒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ZnDhO 子宮內膜增生衛教文章 ►http://bit.ly/2AJK5kX

醫師您好,我兩、三年前有巧囊開過刀,追蹤一年吃藥(佑汝跟黃體素),大致維持良好。後來腹腔鏡傷口那的肚皮下摸到腫塊,月經來時就會變悶痛、有異物感曾消失,醫師說若是內膜異位就要開刀把腫塊挖除。想請教可以做哪些檢查確認呢?若為內膜異位,除了開刀挖除,還有哪些治療選項嗎?謝謝您

依您描述的內容: 一般建議做電腦斷層掃描掃瞄喔 這建議及早處理以免造成腹壁缺損 而且要好好切乾淨,不然容易復發。 如果暫時沒有要手術可以考慮異位寧。但控制效果就沒有很理想。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美迪婦產科診所 院長 台北中山醫院專任主治醫師 祈新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 主治醫師(有子宮鏡檢查,自費門診) 蘇軒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ZnDhO

醫師您好,請問懷孕中,外陰部搔癢,可以怎麼照護改善呢?美康軟膏可以擦嗎?謝謝

依您描述的內容: 1. 懷孕中,可能因為賀爾蒙的關係讓陰道分泌物增加,或者因為天氣熱、穿著不通風的褲子等等的原因因此讓會陰部會有搔癢的問題,因此建議您可以穿通風的衣褲、上完廁所之後盡量擦乾會陰部保持會陰部乾燥,應該可以改善這樣的狀況 2. 美康藥膏在孕期中是可以使用的,不用擔心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蘇聖淵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Lo47qp

你好醫生,我想請問一下,因為我個人是SLE又洗腎,每次月經來都量大到貧血要輸血,而且痛到要吃很多止痛藥才能停止,有時候嚴重到要打止痛針,請問這樣屬於切除子宮的適應症嗎?或建議可以做什麼治療呢?

依您描述的內容: 可以考慮切 但要請婦產科醫生評估看看喔 一般吃抗荷爾蒙的藥是可以控制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美迪婦產科診所 院長 台北中山醫院專任主治醫師 祈新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 主治醫師(有子宮鏡檢查,自費門診) 蘇軒 子宮切除衛教文章 ►http://bit.ly/2naJ5QJ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ZnDhO

那根據第一條問題,吃益生菌能依附腸道還是明白的 ,但我不明白為何吃進肚子裏的益生菌可以走到去陰道?

依您描述的內容: 益生菌的功用是增加體內好菌 細菌會從肛門爬到陰道 進而影響陰道內的菌叢達到作用的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美迪婦產科診所 院長 台北中山醫院專任主治醫師 祈新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 主治醫師(有子宮鏡檢查,自費門診) 蘇軒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ZnDhO

醫師您好,請問一下,未婚妻在醫院工作,有做健康檢查,發現麻疹抗體顯示陰性,今天有去打麻疹疫苗了, 不知道為什麼不是打MMR,只不過爬文是說一個月後可以懷孕,但今天是告知半年之後才能懷孕,請問這是保守估計嗎? 還是大家的講法都不同呢?想要聽聽各方的意見,謝謝您

依您描述的內容:傳統上我們建議是打了MMR之後三個月後再懷孕,不過以目前可以找到的醫學文獻還沒有看到在打完疫苗三個月內懷孕因此造成胎兒畸型的病例報告,甚至有醫學文獻報告已經懷孕時還注射疫苗也沒有發現胎兒出生後有任何相關的異常,因此目前包括美國疾管局的建議都是注射一個月內避免懷孕,一個月後懷孕是安全的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蘇聖淵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Lo47qp

請問:子宮肌瘤、子宮肌腺瘤、子宮內膜異位症的差異到底是什麼? 看了好幾個醫生,都說我有「子宮肌瘤、子宮肌腺瘤」,必須手術切除子宮,避免日後「子宮肌腺瘤」變成癌症。後來終於下定決心手術摘除子宮,拿拍照下來的子宮,問幫我手術的醫生,為何子宮本體上下方有黑黑的部分?醫生說那是「子宮內膜異位」;但之後請他開診斷書好用來跟公司請假時,卻又寫病名為「子宮肌瘤」。所以覺得很疑惑,再麻煩醫師解惑,謝謝

依您描述的內容: 肌瘤是纖維瘤 肌腺瘤是子宮內膜跑到子宮肌肉層 您實際的情況要問你的醫生喔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美迪婦產科診所 院長 台北中山醫院專任主治醫師 祈新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 主治醫師(有子宮鏡檢查,自費門診) 蘇軒 子宮內膜異位症衛教文章 ►http://bit.ly/2MVsfR2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ZnDhO

何謂骨盆腔發炎!?有什麼檢查方式?平時要怎麼保養呢?

依您描述的內容: 骨盆腔感染:簡單說就是骨盆腔裡面的器官,包括子宮、輸卵管、卵巢……等器官遭受感染。遭受病菌感染之後,身體為了對抗這些病菌,會啟動免疫系統去對抗他們,進而產生所謂的發炎反應,而這樣的發炎反應便會產生局部的紅、腫、熱、痛,骨盆腔感染可能引發下腹的悶痛甚至發燒 臨床上主要透過問診、內診、抽血檢查、超音波或其他影像學檢查等,來診斷是否為骨盆腔發炎。 骨盆腔感染一般來說都是由陰道內的細菌上行性的到子宮、卵巢產生骨盆腔感染發炎,而女性有過性行為之後陰道裡面都會有些細菌這是正常的現象,當您免疫力夠強壯的時候,身體的免疫力可以壓制這些細菌,而不會造成感染發炎等不舒服的症狀,而當您免疫力變差時這些細菌就可能會造成陰道感染發炎及骨盆腔感染發炎,因此建議您平時作息正常、飲食均衡、多運動、多曬太陽,以提升免疫力避免感染。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蘇聖淵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Lo47qp 衛教文章:https://tw.wen8health.com/article/594

請問肌腺症用藥「異位寧」的副作用?我已服藥16天,經期的不舒適感,腰酸、腹垂墜感、悶痛的時間都拉長,單次血量變少,但時間拉長,覺得頭暈暈,這樣的適應期大約會多久呢?因為還是痛,結果吃了更多止痛藥,這樣算正常嗎?還是可以請醫師調整其他藥物呢?謝謝

依您描述的內容: 一般可以觀察喔 下次回診再跟醫生討論看看是否需要調整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美迪婦產科診所 院長 台北中山醫院專任主治醫師 祈新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 主治醫師(有子宮鏡檢查,自費門診) 蘇軒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ZnDhO

醫師您好,我在二月份作腹腔鏡切除巧克力囊腫,手術後要施打兩次柳培林,每次藥效三個月。我在施打第二次後副作用嚴重,上網查看到此種情況可回補荷爾蒙改善。我的問題是: 1. 這種回補荷爾蒙需要吃多久?是否症狀改善就可以停藥了? 2. 停藥後是否會有反彈現象?也就是停藥後更年期症狀更嚴重? 謝謝您。

依您描述的內容: 一般我個人是不建議補充荷爾蒙喔。打針就說要降荷爾蒙,會有副作用就是荷爾蒙變低的關係。補回去,就白打了。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美迪婦產科診所 院長 台北中山醫院專任主治醫師 祈新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 主治醫師(有子宮鏡檢查,自費門診) 蘇軒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ZnDh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