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您好: 我是產婦,目前生產後第二十八天, 我有親餵母乳給寶寶喝,請問是否可以喝一小杯的咖啡,自從生產過後我沒有喝過咖啡,想問喝咖啡會不會影響寶寶的睡眠?

依您描述的內容:可以,根據醫學文獻在懷孕及哺乳期間每天攝取200mg以下的咖啡因 (每天一杯7-11中杯熱拿鐵是可以的) 對寶寶不會造成太大的影響,所以每天喝少量得咖啡對寶寶是不會有影響的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林口長庚紀念醫院 婦產部產科 主治醫師 蘇聖淵 問8健康新聞網 ► https://goo.gl/thHdOq 問8 Facebook ► https://goo.gl/UZt42U 問8 醫學動畫 ► https://goo.gl/Fo1lHQ

問8 線上視訊諮詢

諮詢專業醫師的第二意見,確保您得到最適合的治療方案

看看別人都問什麼

請教中醫師:聽說有籽會比較燥熱上火,所以坐月子的時候紅棗最好去籽,那麼坐月子期間飲用紅棗茶時,紅棗是否一定要去籽呢?謝謝!

依您描述的內容: 不需要,適量飲用即可。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陳怡斌 中西醫師 中華民國婦產科專科醫師 中華民國中醫兒科醫學會專科醫師 中華民國骨質疏鬆症學會專科醫師 長庚紀念醫院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主治醫師 前長庚紀念醫院中醫婦科主治醫師 前長庚紀念醫院中藥藥事委員會主席 前長庚紀念醫院生殖醫學中心駐診主治醫師 前長庚紀念醫院海扶刀治療中心駐診主治醫師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QaZY7X https://www.cgmh.org.tw/tw/Services/DoctorInfo/7548

我目前使用異位寧治療肌腺已7個月,疼痛是有降低,請問長期服用異位寧會產生後遺症嗎?

依您描述的內容: 目前沒有認為不能長期服用的研究報告 一般醫生會認為是可以長期控制的一個方法 但還是需要依照實際情況評估是否適合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台北中山醫院專任主治醫師 祈新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 主治醫師(有子宮鏡檢查,自費門診) 蘇軒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ZnDhO

你好 在網路上看到一篇文章 文章中有提及以下內容:想確認是否可參考性 受精的兩周內,有一個很重要的原則,那就是「全或無」。那麼「全或無」是什麼意思呢?就是說:如果胚胎寶寶受到外界不良刺激,胚胎寶寶就會死亡,流產。那麼如果胚胎寶寶沒事,這就說明胚胎沒有受到任何影響。即使後來發現在不知道的情況下吃了藥,拍過X光片,也完全不用擔心胎兒的健康。

依您描述的內容: 這樣的說法基本上是對的,這麼小週數寶寶如果有些放射線或是藥物的影響,通常都會對寶寶有明顯的影響,所以寶寶都會因此而無法生長,因此在很小的週數這樣的全有全無律是對的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蘇聖淵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Lo47qp

我在13年前因為子宮內膜癌做了子宮根除手術 有做電療,沒有做化療 今年的定期追蹤醫生說我有膀胱下垂 請問一下為什麼膀胱下垂 做凱格爾運動有修護效果嗎?要怎麼治療? 會頻尿,晚上睡覺會起來尿尿3次~4次

膀胱脫垂不一定需要治療,但如果有症狀影響到解尿功能則建議需要治療,凱格爾運動對脫垂沒有幫助,可以使用矽膠子宮托或是開刀手術治療,謝謝您!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林口長庚紀念醫院 婦女泌尿科 助理教授 林益豪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Ll51yK

請問,已有子宮肌瘤的情況下,市面上含有卵磷脂。蜂王乳。魚子成份的保養品/化妝品是否也不能使用呢?謝謝

依您描述的內容: 子宮肌瘤是子宮肌肉層細胞異常增生所產生的病變。 雌激素是促進生長因子,所以飲食必須避免含荷爾蒙或是會刺激產生荷爾蒙的食材或健康食品,如:蜂王乳、大豆異黃酮等。至於是否要服用四物湯,應該由專業中醫師對您的體質做臨床判斷,不建議自行服用四物湯或類似健康食品。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陳怡斌 中西醫師 中華民國婦產科專科醫師 中華民國中醫兒科醫學會認證醫師 中華民國骨質疏鬆症學會專科醫師 基隆長庚紀念醫院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主治醫師 前長庚紀念醫院中醫婦科主治醫師 前長庚紀念醫院中藥藥事委員會主席 前長庚紀念醫院生殖醫學中心駐診主治醫師 前長庚紀念醫院海扶刀治療中心駐診主治醫師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QaZY7X 四物湯與子宮肌瘤 ►http://bit.ly/2zP9Fm4

1.請問做子宮鏡肌瘤切除手術是不是要安排住院觀察比較好? 2.網路上看有所謂的冷刀手術,是不是傷害比較小?

依您描述的內容: 1. 是的,我都會請病患術後休息一晚 2. 冷刀2014由我從荷蘭引進,可以來找我諮詢 韓健明醫師 掛號資訊ℹ️ @台北禾馨民權婦幼中心 @ 楊梅禾馨怡仁 資訊 專長: 1️⃣保留子宮的微創內視鏡,海扶治療 2️⃣無痛無麻醉子宮鏡檢查(5000元) 免麻醉冷刀子宮鏡切除息肉, 麻醉下冷刀切除黏膜下肌瘤 3️⃣海扶保宮治療肌瘤 肌腺症 台北民權禾馨 週一晚診 週二早診 週四午診 週五下午特約門診 ?台北民權禾馨:台北市民權東路六段42號 外縣市的患者可以坐到南港高鐵站?,再坐小黃?,過來十分鐘。 楊梅怡仁禾馨 週四早診 ?楊梅禾馨怡仁: 桃園市楊梅區楊新北路321巷30號 2 樓 禾馨網路掛號連結? https://appointment.dianthus.info/ 也可以打電話? 台北民權 +886255713333 楊梅怡仁 +886 3-4787733‬ 特約門診 ‭+886 2-55710768‬ ⚠️週一晚上來需要帶大顆的行動電源?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禾馨台北民權 / 禾馨楊梅怡仁醫院 主治醫師 台北博仁海扶中心 主治醫師 韓健明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X57GN

醫師您好,請問女性更年期如何診斷?若是抽血檢查有哪些數據及正常值?另外子宮內膜厚度正常值多少呢?謝謝

依您描述的內容: 一般靠問診跟抽血喔 抽女性荷爾蒙 正常值每間醫院機器不一樣數值不一樣 要跟您的醫生討論 內膜厚度一般1.5公分以下都可以接受 看月經以後第幾天而定。 建議實際看診問您的醫生比較知道喔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美迪婦產科診所 院長 台北中山醫院專任主治醫師 祈新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 主治醫師(有子宮鏡檢查,自費門診) 蘇軒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ZnDhO

您好:請問我是肌腺症患者,目前子宮約12公分,已經有吃異位寧一個月,請問異位寧停藥會再復發嗎?副作用是不是體重增加肚子超大,目前40歲會建議摘除子宮嗎?如果使用海扶刀效果如何?謝謝

依您描述的內容: 不建議用異位寧控制肌腺症,海扶刀對肌腺症療效好,有辦法阻止復發,子宮切除是不得已才考慮,歡迎來找我諮詢 韓健明醫師 掛號資訊ℹ️ @台北禾馨民權婦幼中心 @ 楊梅禾馨怡仁 資訊 專長: 1️⃣保留子宮的微創內視鏡,海扶治療 2️⃣無痛無麻醉子宮鏡檢查(5000元) 免麻醉冷刀子宮鏡切除息肉, 麻醉下冷刀切除黏膜下肌瘤 3️⃣海扶保宮治療肌瘤 肌腺症 台北民權禾馨 週一晚診 週二早診 週四午診 週五下午特約門診 ?台北民權禾馨:台北市民權東路六段42號 外縣市的患者可以坐到南港高鐵站?,再坐小黃?,過來十分鐘。 楊梅怡仁禾馨 週四早診 ?楊梅禾馨怡仁: 桃園市楊梅區楊新北路321巷30號 2 樓 禾馨網路掛號連結? https://appointment.dianthus.info/ 也可以打電話? 台北民權 +886255713333 楊梅怡仁 +886 3-4787733‬ 特約門診 ‭+886 2-55710768‬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禾馨台北民權 / 禾馨楊梅怡仁醫院 主治醫師 台北博仁海扶中心 主治醫師 韓健明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X57GN

醫師您好,請問我有在吃荷爾蒙治療更年期障礙,胸部也因此變大,那停藥以後是否胸部大小會恢復呢?謝謝

依您描述的內容: 沒有吃荷爾蒙以後就會回到原來的大小喔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美迪婦產科診所 院長 台北中山醫院專任主治醫師 祈新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 主治醫師(有子宮鏡檢查,自費門診) 蘇軒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ZnDhO

醫師你好,我想請問打算懷孕前除了疫苗,關於檢查、營養品補充等有什麼建議嗎?謝謝

依您描述的內容:基本上,如果您沒有不易懷孕的狀況 <沒有避孕的情況下超過一年未懷孕>,不需要特別做什麼樣的檢查,只需正常飲食、作息正常、睡眠充足、保持適度的運動習慣..... 即可,如果超過一年沒有避孕的狀況下仍然沒有懷孕,建議您可以找不孕症科醫師做進一步的評估跟討論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蘇聖淵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Lo47qp

您好,想請問醫生……因為目前剛得知懷孕,但家人因有腸胃道基質瘤在服用基利克Glivec標靶藥物,接觸這個藥物後是需要洗手,那如果孕婦接觸病人可以嗎?再麻煩醫師解答,謝謝

依您描述的內容:基本上這個藥物是會經過皮膚吸收的,這藥物對胚胎也是可能會有致畸胎性,因此不建議您去觸碰這樣的藥品,不過如果是病患服用藥物完、清洗雙手後,再接觸病患,應該是可以的不用太擔心,另外在照顧病患時,對病患的嘔吐物的部分也建議避免接觸,其他的部分應該OK,不用太擔心。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蘇聖淵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Lo47qp

你好~ 我有子宮肌瘤的問題想詢問! 我上個月經血量大、頭暈,還會站不穩,到醫院檢查吃了調經藥,也照超音波看到內部很多血塊,這幾天回診檢查出有子宮肌瘤,大約7*4公分,醫生說是這一個半月型成的,要我抽血等兩個禮拜再檢查,我想請問短時間內快速增長的子宮肌瘤是否很有可能為惡性肌瘤?

依您描述的內容: 不無可能喔 不過要看診才知道 建議好好跟您的醫生問清楚 討論病情喔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美迪婦產科診所 院長 台北中山醫院專任主治醫師 祈新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 主治醫師(有子宮鏡檢查,自費門診) 蘇軒 子宮肌瘤衛教文章 ►http://bit.ly/2mkKRy4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ZnDhO

請問蘇醫師,冷刀切黏膜下肌瘤,會發生沾黏嗎?子宮腔沾黏有甚麼樣的後遺症呢?若發生子宮腔沾黏需要做什麼處置或手術呢?

依您描述的內容: 冷刀還是有可能有沾黏發生 只是機率變比較小 如果出現沾黏 可以考慮手術切除沾黏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美迪婦產科診所 院長 台北中山醫院專任主治醫師 祈新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 主治醫師(有子宮鏡檢查,自費門診) 蘇軒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ZnDhO

醫師您好,我後天開傳統刀要拿6公分多的子宮肌瘤,聽聞手術後很痛很痛,我聽了非常焦慮,在術後照護方面有什麼可以建議我的嗎?謝謝

依您描述的內容: 傳統的可能要加上束腹比較舒服喔 其他可以正常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美迪婦產科診所 院長 台北中山醫院專任主治醫師 祈新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 主治醫師(有子宮鏡檢查,自費門診) 蘇軒 子宮肌瘤衛教文章 ►http://bit.ly/2osq3F3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ZnDh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