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一下,今天去看婦科時,醫師要開排卵藥給我 但是,我有想到女人一生好像固定一定的量的卵子。所以就沒吃了,不過有問醫師,建議我吃是排卵藥是什麼原因,醫師說是機會比較大可以受孕,所以,聽說排卵藥真的會讓女人卵子,減少嗎? 麻煩妳們了,謝謝

依您描述的內容: 據估計,女生自出生後兩邊卵巢大約有20萬顆卵子(有的人存量多, 有的人存量少),卵子確實不像精子可以增殖再生,也就是不會增加,只會減少。 在超音波探測下,每個月大約有6~10顆濾泡(一個濾泡內通常有一顆卵)開始轉為竇狀濾泡(antral follicle),在大部分的情況下,人體內促濾泡成熟激素(FSH)的量只夠一顆濾泡可以發育成優勢濾泡(dominant follicle),然後排出一顆卵,所以人類較少有多胞胎的情況,其他濾泡(含卵子)都會被吸收掉。換句話說,藥物治療都只是讓本來應該消失的濾泡(含卵子)成熟,不會因為藥物治療造成剩餘卵子總量耗損太過。 一般的排卵藥(Clomiphene Citrate),透過結抗雌激素(anti-estrogen)提升促黃體成長激素(LH)及促濾泡成熟激素(FSH)的濃度,通常促黃體成長激素達到高峰(LH surge)的時間通常會出現在Clomiphene Citrate服用完後的五至十二天出現,進而刺激排卵。使用Clomiphene Citrate多胞妊娠的機會約為2.6~8%不等,大部分的多胞妊娠是雙胞胎。 Clomiphene Citrate從上市使用至今已經超過半個世紀,就目前的資料看來,並沒有因為Clomiphene Citrate導致卵巢早期衰竭的證據。因此,對於35歲以下的不孕婦女,使用Clomiphene Citrate當第一線用藥是合理的。倘若在35歲以上,可以考慮搭配其他治療方式,如:人工授精治療,以增加受孕機率。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陳怡斌 中西醫師 中華民國婦產科專科醫師 中華民國中醫兒科醫學會認證醫師 長庚紀念醫院中醫婦科主治醫師 長庚紀念醫院中藥藥事委員會主席 長庚紀念醫院生殖醫學中心駐診主治醫師 長庚紀念醫院海扶刀治療中心駐診主治醫師 問8健康新聞網 ► https://goo.gl/thHdOq 問8 Facebook ► https://goo.gl/UZt42U 問8 醫學動畫 ► https://goo.gl/Fo1lHQ

問8 線上視訊諮詢

諮詢專業醫師的第二意見,確保您得到最適合的治療方案

看看別人都問什麼

醫師您好,我想請問一下,我之前有結紮,因為想要重新一段婚姻,也做過腹腔鏡手術,目前已嘗試懷孕三個月都沒有成功,想請問我需要做什麼進一步檢查或手術嗎?謝謝

依您描述的內容: 建議您做子宮輸卵管攝影,確定輸卵管是否接通, 如果輸卵管水腫或是阻塞, 建議找中山醫院蘇軒醫師協助再接通輸卵管。 http://www.csh.com.tw/index-1-3-2_doc.php?id=690 另外, 同時也建議到生殖中心檢查卵巢功能和先生的精子。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陳怡斌 中西醫師 醫學博士 中華民國婦產科專科醫師 中華民國中醫兒科醫學會專科醫師 中華民國骨質疏鬆症學會專科醫師 長庚紀念醫院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主治醫師 前長庚紀念醫院中醫婦科主治醫師 前長庚紀念醫院中藥藥事委員會主席 前長庚紀念醫院生殖醫學中心駐診主治醫師 前長庚紀念醫院海扶刀治療中心駐診主治醫師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QaZY7X https://www.cgmh.org.tw/tw/Services/DoctorInfo/7548

您好,想請問醫生……因為目前剛得知懷孕,但家人因有腸胃道基質瘤在服用基利克Glivec標靶藥物,接觸這個藥物後是需要洗手,那如果孕婦接觸病人可以嗎?再麻煩醫師解答,謝謝

依您描述的內容:基本上這個藥物是會經過皮膚吸收的,這藥物對胚胎也是可能會有致畸胎性,因此不建議您去觸碰這樣的藥品,不過如果是病患服用藥物完、清洗雙手後,再接觸病患,應該是可以的不用太擔心,另外在照顧病患時,對病患的嘔吐物的部分也建議避免接觸,其他的部分應該OK,不用太擔心。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蘇聖淵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Lo47qp

韓醫師早安。請教一下 單孔手術可以用來切除子宮嗎?和 Notes 相比哪一個比較安全呢?優缺點各有哪些呢?手術時間大概多長?再麻煩您解惑,謝謝

依您描述的內容: 單孔可以切除子宮 是的 NOTES 也是可以,安全與否要看疾病情況,之前手術史等等,還有手術醫師的臨床經驗哦,手術時間當然也是看疾病的狀況而定。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禾馨台北民權 / 禾馨楊梅怡仁醫院 主治醫師 台北博仁海扶中心 主治醫師 韓健明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X57GN

請問醫生子宮內膜增生單純型吃了半年黃體素 一般追蹤是多久一次呢? 用超音波判斷內膜厚度就可以還是要進階的高層次超音波?? 另外想要懷孕內膜就一定會增生厚度,這樣要如何判斷內膜是否正常增生?

依您描述的內容: 1.子宮內膜增生單純型吃了半年黃體素 一般追蹤是多久一次呢? 不一定,沒有標準,看個案情況而定 2.用超音波判斷內膜厚度就可以還是要進階的高層次超音波?? 一般醫生用超音波追蹤 3.如何判斷內膜是否正常增生 這要靠您的醫生的超音波判斷喔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美迪婦產科診所 院長 台北中山醫院專任主治醫師 祈新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 主治醫師(有子宮鏡檢查,自費門診) 蘇軒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ZnDhO

醫師您好,我目前懷孕25週,最近發燒三天(最高溫37.8)、有服用acetaminophen 緩解退燒,但同時也有鼻涕和喉嚨發炎。去耳鼻喉科診所看診,有說明我目前懷孕,醫師開了cephalexin, Actifed, Jeoase, Sutussi Syrup, 上網查了孕婦用藥分級,上述的藥品多屬B级,請問這樣還可以服用嗎?謝謝

依您描述的內容:基本上懷孕的藥物安全分級分為A,B,C,D,X五個等級,A,B級的藥基本上不用擔心是安全可以使用的,X級的藥物是完全不建議使用的,至於C,D級的藥物就看使用上的必要性了,如果有需要的話還是可以使用的 不用擔心~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蘇聖淵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Lo47qp</p>;

1.請問做子宮鏡肌瘤切除手術是不是要安排住院觀察比較好? 2.網路上看有所謂的冷刀手術,是不是傷害比較小?

依您描述的內容: 1. 是的,我都會請病患術後休息一晚 2. 冷刀2014由我從荷蘭引進,可以來找我諮詢 韓健明醫師 掛號資訊ℹ️ @台北禾馨民權婦幼中心 @ 楊梅禾馨怡仁 資訊 專長: 1️⃣保留子宮的微創內視鏡,海扶治療 2️⃣無痛無麻醉子宮鏡檢查(5000元) 免麻醉冷刀子宮鏡切除息肉, 麻醉下冷刀切除黏膜下肌瘤 3️⃣海扶保宮治療肌瘤 肌腺症 台北民權禾馨 週一晚診 週二早診 週四午診 週五下午特約門診 ?台北民權禾馨:台北市民權東路六段42號 外縣市的患者可以坐到南港高鐵站?,再坐小黃?,過來十分鐘。 楊梅怡仁禾馨 週四早診 ?楊梅禾馨怡仁: 桃園市楊梅區楊新北路321巷30號 2 樓 禾馨網路掛號連結? https://appointment.dianthus.info/ 也可以打電話? 台北民權 +886255713333 楊梅怡仁 +886 3-4787733‬ 特約門診 ‭+886 2-55710768‬ ⚠️週一晚上來需要帶大顆的行動電源?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禾馨台北民權 / 禾馨楊梅怡仁醫院 主治醫師 台北博仁海扶中心 主治醫師 韓健明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X57GN

請教中醫師:聽說有籽會比較燥熱上火,所以坐月子的時候紅棗最好去籽,那麼坐月子期間飲用紅棗茶時,紅棗是否一定要去籽呢?謝謝!

依您描述的內容: 不需要,適量飲用即可。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陳怡斌 中西醫師 中華民國婦產科專科醫師 中華民國中醫兒科醫學會專科醫師 中華民國骨質疏鬆症學會專科醫師 長庚紀念醫院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主治醫師 前長庚紀念醫院中醫婦科主治醫師 前長庚紀念醫院中藥藥事委員會主席 前長庚紀念醫院生殖醫學中心駐診主治醫師 前長庚紀念醫院海扶刀治療中心駐診主治醫師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QaZY7X https://www.cgmh.org.tw/tw/Services/DoctorInfo/7548

請問子宮肌腺瘤及卵巢囊腫 平日的飲食方式和飲食的禁忌?

依您描述的內容: 您所陳述的「卵巢囊腫」應該是指「卵巢巧克力囊腫」,一種卵巢的子宮內膜異位症。 正常情況下,體內不正常增生的細胞會被身體免疫細胞破壞吞噬,而某些特定原因會促使特定不正常增生的細胞持續增生,進而導致腫瘤增生。因此,"避免細胞增生"和"加強身體免疫細胞破壞吞噬能力"便是治療腫瘤的原則。 雌激素會誘發子宮內膜增生,所以子宮內膜異位症在育齡期婦女很容易復發。因此,醫師會在病患術後使用3~6個月的"柳普林",抑制卵巢製造雌激素,藉以減緩子宮內膜異位細胞的增生。然而,某些健康食品含有促進卵巢產生內生性雌激素的成分,確實應該避免。但是市面上的健康食品琳瑯滿目,無法一一說明,原則上是"鼓勵更年期婦女吃的健康食品"通通不要吃。至於中藥的部分,"四物湯"等中藥材是處方用藥,原本就不建議自行服用,應該尋求專業中醫師的診療後才能服用。 除了減緩子宮內膜異位細胞增生,也可以積極"加強身體免疫細胞破壞吞噬能力",但是子宮肌瘤、肌腺瘤大多是良性腫瘤,並不需要接受癌症的免疫療法治療,只需要正常的生活作息便可以加強免疫能力。現代人的營養充足,並不需要吃任何補品來達到增強免疫的目的,只要在23:00前就寢,並且避免久坐、正常飲水排便,就能提升免疫能力。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陳怡斌 中西醫師 醫學博士 中華民國婦產科專科醫師 中華民國中醫兒科醫學會專科醫師 中華民國骨質疏鬆症學會專科醫師 基隆長庚紀念醫院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主治醫師 前長庚紀念醫院中醫婦科主治醫師 前長庚紀念醫院中藥藥事委員會主席 前長庚紀念醫院生殖醫學中心駐診主治醫師 前長庚紀念醫院海扶刀治療中心駐診主治醫師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QaZY7X

我目前使用異位寧治療肌腺已7個月,疼痛是有降低,請問長期服用異位寧會產生後遺症嗎?

依您描述的內容: 目前沒有認為不能長期服用的研究報告 一般醫生會認為是可以長期控制的一個方法 但還是需要依照實際情況評估是否適合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台北中山醫院專任主治醫師 祈新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 主治醫師(有子宮鏡檢查,自費門診) 蘇軒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ZnDhO

何謂骨盆腔發炎!?有什麼檢查方式?平時要怎麼保養呢?

依您描述的內容: 骨盆腔感染:簡單說就是骨盆腔裡面的器官,包括子宮、輸卵管、卵巢……等器官遭受感染。遭受病菌感染之後,身體為了對抗這些病菌,會啟動免疫系統去對抗他們,進而產生所謂的發炎反應,而這樣的發炎反應便會產生局部的紅、腫、熱、痛,骨盆腔感染可能引發下腹的悶痛甚至發燒 臨床上主要透過問診、內診、抽血檢查、超音波或其他影像學檢查等,來診斷是否為骨盆腔發炎。 骨盆腔感染一般來說都是由陰道內的細菌上行性的到子宮、卵巢產生骨盆腔感染發炎,而女性有過性行為之後陰道裡面都會有些細菌這是正常的現象,當您免疫力夠強壯的時候,身體的免疫力可以壓制這些細菌,而不會造成感染發炎等不舒服的症狀,而當您免疫力變差時這些細菌就可能會造成陰道感染發炎及骨盆腔感染發炎,因此建議您平時作息正常、飲食均衡、多運動、多曬太陽,以提升免疫力避免感染。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蘇聖淵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Lo47qp 衛教文章:https://tw.wen8health.com/article/594

醫師您好,經看診發現有子宮內膜增厚,已三個月沒月經了,照子宮鏡沒問題,有很多顆肌瘤,還可以做哪些檢查呢?

依您描述的內容: 需要現場看一下才知道喔 網路很難判斷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美迪婦產科診所 院長 台北中山醫院專任主治醫師 祈新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 主治醫師(有子宮鏡檢查,自費門診) 蘇軒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ZnDhO

蘇醫師好,請問 1.冷刀手術後恢復期大概多久?手術後的護理? 2. 巴氏囊腫造袋術,傷口護理要注意什麼呢?

依您描述的內容: 1.冷刀手術後恢復期大概多久?手術後的護理? 一般術後休息一週喔 2.巴氏囊腫造袋術,傷口護理要注意什麼呢? 保持傷口清潔即可喔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美迪婦產科診所 院長 台北中山醫院專任主治醫師 祈新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 主治醫師(有子宮鏡檢查,自費門診) 蘇軒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ZnDhO

你好~ 我有子宮肌瘤的問題想詢問! 我上個月經血量大、頭暈,還會站不穩,到醫院檢查吃了調經藥,也照超音波看到內部很多血塊,這幾天回診檢查出有子宮肌瘤,大約7*4公分,醫生說是這一個半月型成的,要我抽血等兩個禮拜再檢查,我想請問短時間內快速增長的子宮肌瘤是否很有可能為惡性肌瘤?

依您描述的內容: 不無可能喔 不過要看診才知道 建議好好跟您的醫生問清楚 討論病情喔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美迪婦產科診所 院長 台北中山醫院專任主治醫師 祈新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 主治醫師(有子宮鏡檢查,自費門診) 蘇軒 子宮肌瘤衛教文章 ►http://bit.ly/2mkKRy4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ZnDhO

你好~我在去年3月份開始停經~8月,中間有兩次去診所吃催經的藥,10月份去看中醫調經,不是兩個月來一次就是一個月來兩次,最近這兩個月來了不停,還有血塊,去檢查說是子宮內膜息肉(增生)(已清除)細胞異常,請問以我需要切除子宮嗎?(40歲)

根據您的敘述 一般子宮內膜增生的檢查報告有兩種: 1.子宮內膜增生無非典變化 2.子宮內膜增生合併不典型細胞病變(hyperplasia with atypia) 並非所有子宮內膜增生都是癌前病變。 2才算是癌前病變,可考慮切除子宮 建議根據病理報告跟您的醫師討論後續治療方向喔!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美迪婦產科診所 院長 台北中山醫院專任主治醫師 祈新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 主治醫師(有子宮鏡檢查,自費門診) 蘇軒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ZnDhO 衛教文章:https://tw.wen8health.com/article/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