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我2/25自己驗到兩條線,第二條比較淡,3/1再自己驗還是兩條線第二條還是淡一點,但比第一次驗深,3/8出血一點點,看婦科,醫生沒驗孕但說找不到胚胎,開安胎藥吃3/10出血量變多類似月經第一天,今天去看婦科,醫生說看不到胚胎,驗孕只有一條線,說流掉了, 請問如果真的流產,本來有驗到兩條線,流血的第一天就會驗不到了嗎?

依您描述的內容:基本上驗孕試紙一般的可信度是很高的,而懷孕線的濃淡一般來說可以做為懷孕指數高低的簡單參考,所以如果以您的敘述來說,1. 您應該確實有懷孕沒錯 2. 3/8出血 超音波沒照到胚胎,可能胚胎不夠大所以照不到,亦或是胚胎已經流掉了所以照不到 3. 3/10出血量變多,超音波看不到胚胎,驗孕只有一條線,那應該就是確定流掉了,至於說流產後多久驗孕試紙會驗不到,基本上這個很難有一定的答案,跟您懷孕的週數 胚胎是否健全 胚胎的狀況..... 等等都有關係,很難有個確定的答案,不過 3/10出血量多,之後驗孕就驗不到是可能的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林口長庚紀念醫院 婦產部產科 主治醫師 蘇聖淵 問8健康新聞網 ► https://goo.gl/thHdOq 問8 Facebook ► https://goo.gl/UZt42U 問8 醫學動畫 ► https://goo.gl/Fo1lHQ

問8 線上視訊諮詢

諮詢專業醫師的第二意見,確保您得到最適合的治療方案

看看別人都問什麼

您好,想請問基礎體溫如果是階梯式的爬溫,那麼怎麼看高溫期是什麼時候開始?排卵日又要怎麼看呢?謝謝!

依您描述的內容: 1. 基本上高溫期應該會比低溫期高0.5度左右,應該是到穩定持續高溫時才算是高溫期,那高溫期應該維持12天左右這是ok的,表示排卵之後黃體的功能是正常的 2. 一般來說排卵後,卵泡變成黃體,黃體分泌黃體素,黃體素升高之後基礎體溫會升高,所以排卵的時間約略在高溫期前一天左右,所以用基礎體溫來抓排卵日增進受孕機會,有點困難 (發現高溫期時,已經排卵後快一天了,那排卵一到兩天之後要受孕,不然卵子就無法受孕了)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蘇聖淵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Lo47qp

想請問 1.一般是什麼因素造成內膜增生呢? 2.做冷刀手術-速潔刀手術是否要在生理期後? 3.手術後通常多久生理期能正常? 4.復發機率大概多少呢? 5.冷刀手術有什麼副作用嗎? 謝謝您

依您描述的內容: 1.一般是什麼因素造成內膜增生呢? 一般是長期荷爾蒙異常分泌造成 2.做冷刀手術-速潔刀手術是否要在生理期後? 沒出血就可以 3.手術後通常多久生理期能正常? 不影響月經週期 4.復發機率大概多少呢? 看嚴重程度 5.冷刀手術有什麼副作用嗎? 一般沒什麼副作用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美迪婦產科診所 院長 台北中山醫院專任主治醫師 祈新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 主治醫師(有子宮鏡檢查,自費門診) 蘇軒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ZnDhO

醫師您好,想請問問8有沒有婦產科醫師有認識美國那邊的冷刀免麻醉肌瘤切除醫師可以推薦或介紹呢?謝謝

依您描述的內容: 美國很大喔 看看要在哪個州或城市 台灣做冷刀便宜很多 但 肌瘤要免麻醉不容易喔 大部分還是需要麻醉 不然冷刀要切很久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美迪婦產科診所 院長 台北中山醫院專任主治醫師 祈新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 主治醫師(有子宮鏡檢查,自費門診) 蘇軒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ZnDhO

醫師您好,我10月做抹片檢查異常,醫師告知是子宮頸前期病變,於門診做切片檢查,之後只要三個月追蹤就好,12/12另外一位醫生建議自費做人類乳突病毒篩檢,因有不正常出血,陰道超音波檢查告知子宮內膜增生,安排做子宮內膜搔刮手術 請想問已做切片檢查還需做人類乳突病毒篩檢嗎?

依您描述的內容: 切片跟HPV檢查不相衝突喔 可以都做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美迪婦產科診所 院長 台北中山醫院專任主治醫師 祈新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 主治醫師(有子宮鏡檢查,自費門診) 蘇軒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ZnDhO

想請問醫生,現在是懷孕初期(4週多),昨天上廁所完發現衛生紙有1-2滴淡粉紅色出血1次,去診所有開Progesterone(UTROGESTAN 100MG)早晚吃一顆,想請問這個藥物吃了會影響胚胎發育嗎?醫生要我可以選擇現在吃或是下次有出血再吃,可是我會擔心有不利於胚胎的副作用出現,畢竟那也是藥物,所以很煩惱,當下也忘記問醫生這些問題,目前是沒有再出血,再麻煩醫生幫忙解答

依您描述的內容:progesterone基本上就是黃體素,對寶寶不會有太大影響的,所以如果您有持續出血的狀況是可以繼續吃的,如果現在已經止血了,吃不吃都OK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蘇聖淵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Lo47qp

醫師您好,請問我有在吃荷爾蒙治療更年期障礙,胸部也因此變大,那停藥以後是否胸部大小會恢復呢?謝謝

依您描述的內容: 沒有吃荷爾蒙以後就會回到原來的大小喔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美迪婦產科診所 院長 台北中山醫院專任主治醫師 祈新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 主治醫師(有子宮鏡檢查,自費門診) 蘇軒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ZnDhO

醫師您好,我後天開傳統刀要拿6公分多的子宮肌瘤,聽聞手術後很痛很痛,我聽了非常焦慮,在術後照護方面有什麼可以建議我的嗎?謝謝

依您描述的內容: 傳統的可能要加上束腹比較舒服喔 其他可以正常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美迪婦產科診所 院長 台北中山醫院專任主治醫師 祈新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 主治醫師(有子宮鏡檢查,自費門診) 蘇軒 子宮肌瘤衛教文章 ►http://bit.ly/2osq3F3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ZnDhO

醫師您好: 我是子宮肌腺症還有子宮肌瘤的病人,目前服用的藥物是:異位寧,這個藥物是我服用的第三種治療藥物了,目前已服用一年半, 我想請問: 1.這個藥物可以服用幾年?我目前41歲,有機會可以服用到更年期嗎? 2.從服用異位寧以來,月經常常不來,或偶爾來個1-2天,不過,奇怪的是,最近來了2次月經,2次中間都一直有褐色分泌物,已持續20天,(其間醫師有處方止血藥2天),還是沒停,我想問:這是正常的嗎?很擔心,雖然血量不多……

依您描述的內容: 1. 可以持續長期吃喔 2.理想上吃異位寧就說要月經少成這樣喔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美迪婦產科診所 院長 台北中山醫院專任主治醫師 祈新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 主治醫師(有子宮鏡檢查,自費門診) 蘇軒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ZnDhO

醫師您好,我目前懷孕25週,最近發燒三天(最高溫37.8)、有服用acetaminophen 緩解退燒,但同時也有鼻涕和喉嚨發炎。去耳鼻喉科診所看診,有說明我目前懷孕,醫師開了cephalexin, Actifed, Jeoase, Sutussi Syrup, 上網查了孕婦用藥分級,上述的藥品多屬B级,請問這樣還可以服用嗎?謝謝

依您描述的內容:基本上懷孕的藥物安全分級分為A,B,C,D,X五個等級,A,B級的藥基本上不用擔心是安全可以使用的,X級的藥物是完全不建議使用的,至於C,D級的藥物就看使用上的必要性了,如果有需要的話還是可以使用的 不用擔心~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蘇聖淵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Lo47qp</p>;

醫師你好 想知道孕婦養狗狗會有什麼問題嗎? 需要注意什麼?

依您描述的內容:一般來說,家裡有狗狗對於懷孕沒有什麼特別的影響,也沒有需要特別注意的地方,放輕鬆就好。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蘇聖淵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Lo47qp

醫師您好,請問子宮內視鏡冷刀息肉切除術這種儀器那些醫院或是診所是用這個門診手術的?

依您描述的內容: 美迪婦產科診所:蘇軒 禾馨:韓健明 台安: 曾宇泰,周麗雲 亞東: 蕭聖謀,吳文毅,莊乙真,孫序東 新北聯合三重醫院: 董宇紅,李茂宏 振興: 莊雅琳,李偉浩 北醫:陳啟煌,陳菁徽,王呈偉,李怡萱,張景文 雙和:陳碧華,陳芊彣,廖琪鈞 萬芳:梁守蓉,張宇琪,王樂明 三總:張正昌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美迪婦產科診所 院長 台北中山醫院專任主治醫師 祈新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 主治醫師(有子宮鏡檢查,自費門診) 蘇軒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ZnDhO

請問更年期肌腺症以及疑似子宮內膜增生引起的異常出血,以海扶刀治療可行嗎?

依您描述的內容: 可行 也需要診斷性子宮內視鏡評估哦 歡迎過來諮詢 韓健明醫師 掛號資訊ℹ️ @台北禾馨民權婦幼中心 @ 楊梅禾馨怡仁 資訊 專長: 1️⃣保留子宮的微創內視鏡,海扶治療 2️⃣無痛無麻醉子宮鏡檢查(5000元) 免麻醉冷刀子宮鏡切除息肉, 麻醉下冷刀切除黏膜下肌瘤 3️⃣海扶保宮治療肌瘤 肌腺症 台北民權禾馨 週一晚診 週二早診 週四午診 週五下午特約門診 ?台北民權禾馨:台北市民權東路六段42號 外縣市的患者可以坐到南港高鐵站?,再坐小黃?,過來十分鐘。 楊梅怡仁禾馨 週四早診 ?楊梅禾馨怡仁: 桃園市楊梅區楊新北路321巷30號 2 樓 禾馨網路掛號連結? https://appointment.dianthus.info/ 也可以打電話? 台北民權 +886255713333 楊梅怡仁 +886 3-4787733‬ 特約門診 ‭+886 2-55710768‬ ⚠️週一晚上來需要帶大顆的行動電源?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禾馨台北民權 / 禾馨楊梅怡仁醫院 主治醫師 台北博仁海扶中心 主治醫師 韓健明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X57GN

醫師您好,我上週懷孕7週因自然流產,現在血已經流光光三四天了,但子宮還是經常感覺會痛,頭暈,經常感覺很無力快要昏倒請問要像自然產後一樣按摩子宮嗎?該怎麼注意飲食以及如何照顧流產後的身體呢?謝謝您

依您描述的內容: 1. 基本上這麼小週數的流產不需要特別去按摩子宮,子宮應該也不容易從肚皮上去按到 2. 以西醫的觀念,不需要特別坐月子或是特別怎麼調養,基本上均衡飲食正常飲食即可,可以多吃點含鐵質的食物 肉類、深色蔬菜、動物內臟... 等食物,可以讓身體的造血功能正常,以補充流產時流失的血液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蘇聖淵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Lo47qp

醫師您好,我長期居住國外,2018因爲嚴重子宮內膜異位在台灣做完達文西的手術,手術後接受2次的柳普林長效注射治療後,我到國外後接受Visanne 口服治療。今年年初回台灣,掛了當初開刀醫師門診,建議我改吃悅己Yasmin ,只建議我吃28天,如何從Visanne 換到Jasmine 沒有說明。我回國外後又去婦產科求診,不巧碰上武漢流感,醫生擔心我是帶原者,門診中只有說可以嚐試更換,開了Jasmine藥單後就請我兩個月後回診。我現在visanne 快服用完畢,想請問我要如何改吃成Jasmine 呢?謝謝

依您描述的內容: 可能要問國外那位幫你開藥的醫生怎麼轉換喔 換藥是大事 要很清楚你的問題的醫生幫忙換藥比較好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美迪婦產科診所 院長 台北中山醫院專任主治醫師 祈新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 主治醫師(有子宮鏡檢查,自費門診) 蘇軒 醫師簡介 ► http://bit.ly/2uZnDhO